Opera Mini 釋出 Android 手機版本

2010/03/12
26144

Opera 軟體公司擅於開發瀏覽器,向來以開發「真正」的瀏覽器給所有的裝置使用為訴求,Opera 旗下最受歡迎的手機瀏覽器 Opera Mini,今天正式釋出針對 Android 手機專用的最新版本 Opera Mini 5 beta。Opera Mini 5 beta 新版本將適用於全部的 Android 手機,提供使用者更快、更容易使用的瀏覽網頁軟體工具。

本文章相關圖片



目前 Opera Mini 在全球有超過 5,000 萬的使用者,壓縮高達 90% 資料量的網頁傳輸,也因此大幅減少網頁下載的時間與手機記憶體的消耗量,讓使用者享受到快速與省錢的手機上網瀏覽。此外,Opera Mini 5 提供簡潔、易用的使用界面,並提供九宮格的快速撥號、分頁瀏覽、密碼管理員、書籤同步管理等等,給手機使用者如同電腦般的上網經驗。這次釋出的 Android 手機專用版本,將有更多使用者受惠,透過 Opera Mini 5 可以盡情享受手機上網的樂趣。

Opera 軟體公司產品副總 Dag Olav Norem 表示:「現在 Android 手機的使用者在瀏覽器上有更好的選擇。Opera Mini 可以提供給 Android 手機使用者更快、更容易使用、更省錢的瀏覽網頁軟體工具。」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如果你在電腦上有用過 Opera,那麼你應該會知道「快速撥號」這個功能。Opera Mini 的「快速撥號」就像手機撥號一樣,可以快速連結到你所設定的網站,讓你與你所喜愛的網站距離更接近。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Opera Mini 5 beta 可一次預覽多個網頁視窗,不只如此還可大幅減少開啟使用中視窗的時間。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用 Opera Mini 5 beta 看 facebook,可以放大而且文字都會符合螢幕寬度,因此更容易閱讀,方便輕鬆掌握好友即時動態。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Opera Mini 5 beta 工具設定方面有圖形化視覺的設計介面。

Opera Mini 5 Beta 功能特色介紹:


Opera Mini 5 beta 下載資訊:
Android 使用者可以直接在 Android Market 上搜尋 Opera Mini 5 或透過開啟內建的瀏覽器到 m.opera.com/apview/ 輸入以上的 log-in 資訊,下載最新版 Opera Mini 5。
1. 點選「Download Opera Mini 5 for Android」。
2. 下載後,選擇「operamini.apk」安裝。
3. 倘若安全指示畫面出現(如防止安裝第三方軟體),請點選設定(settings),勾選「unknown sources」,然後點選「確認(ok)」儲存設定,然後返回下載檔案列表,再點選「operamini.apk」安裝。
4. 「點選 Install」。
5. Opera Mini 安裝完成。

更多的詳細資訊,請至http://www.opera.com/mini/next/


rainboy0210 於 2010/3/11 下午 08:53:20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96063

    Alen 3/23/2010 at 12:38 PM


    沒有繁體中文版耶
    只有簡體...
    而且安裝簡體後
    好多網站都無法連了

  • Mem680662

    catcookie 3/20/2010 at 7:14 AM

    安裝後手機瀏覽網頁變超快的!!
    建議有Android手機的大大要快點裝阿
    真的很棒

  • Mem455656

    Apa 3/16/2010 at 6:48 AM

    引用『海大』所述:
    隱私的問題這點我倒是沒想到耶不知道apa有沒有安裝camera zoom現在的新版本的動作已經優化到並不會系統延遲我自己個人認為應該是軟體跟硬體有一定程度的相容使用上讓我瞬間以為cup升級了至於網頁使用他有說他們會採取瀏覽多少下載多少的技術我想這概念應該是採自於black berry的概念做出來的另外我在討論版上看到其實home鍵比返回鍵更能讓手機速度維持正常剛開始我也半信半疑後來照做了以後tat..........恕刪
    camera zoom我沒裝耶,Market現在好像也找不到了
    現在只有收費版?
    不過我幾乎不會去用手機的相機,所以相機方面的軟體也就沒甚麼去看

    至於用Home鍵來離開程式,可以讓手機速度比較容易正常
    這之前是在01就有看到
    但我覺得沒有退出可以選,以一個軟體來說感覺倒是怪怪的
    不過像Papago就更神奇了,有退出可以用
    但返回鍵是Home鍵的功能,Home鍵沒有功能,變成也沒有返回鍵可以用
    只能再回頭去點圖示...orz

    有點離題了..sorry

  • Mem460224

    海大 3/15/2010 at 6:43 PM

    隱私的問題這點我倒是沒想到耶


    不知道apa有沒有安裝camera zoom
    現在的新版本的動作已經優化到並不會系統延遲

    我自己個人認為應該是軟體跟硬體有一定程度的相容
    使用上讓我瞬間以為cup升級了

    至於網頁使用
    他有說他們會採取瀏覽多少下載多少的技術
    我想這概念應該是採自於black berry的概念做出來的

    另外
    我在討論版上看到
    其實home鍵比返回鍵更能讓手機速度維持正常
    剛開始我也半信半疑
    後來照做了以後
    tattoo是真的有那麼一點正常的現象
    除了影片跟音樂我一定會關必
    現在我都按home來結束

  • Mem455656

    Apa 3/15/2010 at 4:01 PM

    引用『海大』所述:
    剛剛馬上去試用了一下馬上就在MARKET上就搜尋的到速度比海豚還有內建的要來個快超多不誇張真的快超多...可惜有個奇怪的點FACEBOOK沒辦法瀏覽電腦瀏覽方式開啟會一直卡在TOUCH跟傳統手機瀏覽方式不過看到他們開發在Anrdroid真開心..........恕刪
    我想這可能是資料有經過Opera伺服器的關係
    Opera Mini網站介紹也看到其中指出
    "Web pages are compressed by up to 90% of their original size, saving your time and money."
    也在網路上看到對岸網友利用Opera Mini來"翻牆"(中國網路的那道高牆XD)
    這應該都證明使用Opera Mini瀏覽時是經由他們的伺服器
    Facebook的網頁會自動即時更新,大概是造成問題的原因吧

    基於安全性的考量,我應該不會使用Opera Mini來瀏覽任何有私人資料的網頁
    雖然資料可能是經過很多個伺服器才送到手上,但能減少一個是一個..orz
    而且Opera會壓縮這些資料,代表資料可能會被留在他們伺服器上,我就沒啥安全感=.=||

  • Mem455656

    Apa 3/15/2010 at 3:42 PM

    我覺得快很多有一部分來自圖檔品質的削減
    不知道這部分他們是怎麼做到的?難道我們看的網頁有經過他們的伺服器?
    如果沒有,在用戶端將圖檔品質降低?應該不會這樣做吧
    降低品質增快讀取速度,卻又讓系統去做圖檔品質的處理?也不會減少網路流量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用Opera Mini 5 Beta瀏覽網路時有沒有經過任何伺服器?
    如果有經過他們的伺服器,我應該會考慮不要繼續使用這個瀏覽器

    另外,選單跟Android原生瀏覽器一樣沒有退出軟體的選項。
    返回鍵一樣只有上一頁的功能,用Home鍵可以回到桌面
    但用Home鍵退出的軟體會持續在背景待命
    有退出選項會對RAM吃緊的一些使用者來說更友善一些。

    不過整體來說,瀏覽的體驗上算相當不錯,個人給7.5分!

    對了,Opera Mini 5 Beta預設是會記住密碼跟允許cookies的
    有安全需求的人可以到Settings-Privacy關閉

  • Mem656401

    騎蝸牛飆車去 3/13/2010 at 8:11 PM

    速度差好多...真不錯

    不過介面有點不習慣...嘿嘿!!

  • Mem460224

    海大 3/12/2010 at 4:17 AM

    剛剛馬上去試用了一下
    馬上就在MARKET上就搜尋的到
    速度比海豚還有內建的要來個快超多
    不誇張
    真的快超多...

    可惜有個奇怪的點
    FACEBOOK沒辦法瀏覽電腦瀏覽方式開啟
    會一直卡在TOUCH跟傳統手機瀏覽方式

    不過看到他們開發在Anrdroid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