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tsu F-01B千萬畫素,髒污不怕

2010/03/11
130742
防水防塵、1,200 萬畫素照相手機 Fujitsu F-01B,2009 年底才登場,台灣現在就能找到它的蹤跡。儘管得付出「20 張以上小朋友」的價格不斐,但是外觀優、功能既強悍又豐富,還能上山下海的特色,讓 Fujitsu F-01B 依然深獲好評!

本文章相關圖片


▲ Fujitsu F-01B 尺寸約為 114 × 54 × 17.3,重 141g。大片鏡面的造形設計,透過不同材質的轉換,展現優雅俐落的質感。鏡面的邊界有條透明的 LED 色彩燈,一共有 50 種顏色選擇和 8 種閃爍頻率可自由設定。

Fujitsu F-01B 通過 IPX 5/7/8 防水標準測試,意指最多可在 1.5 公尺深的清水中,使用 Fujitsu F-01B 高達 30 分鐘。一般人應該不會在水裡操作手機?!但至少證明拿 Fujitsu F-01A 去沖洗,或者是泡澡(限清水)的時候接電話,絲毫不會損傷它。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規格部分,Fujitsu F-01B 扛上 1,200 萬畫素相機,內建一籮筐的相關功能,如 MilbeautMobile 影像處理引擎、臉部識別系統、追蹤鎖定對焦、ISO 25600 超高感光、28 mm 廣角鏡頭、美肌 / 美瞳模式、逆光補正、SCN 場景自動判別…等。另提供畫質超讚的 3.4 吋 480 x 960 pixels、IPS 全彩液晶螢幕,而且升級支援「觸控、手寫」,再加上螢幕可 180 度翻轉折蓋操作,自由度瞬間提升。這也難怪和同期出道、同質性很高的 Sharp SH-01B,鬥得個你死我活,難以分出高下!

Fujitsu F-01B 外觀解析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單色的 1.4 吋 174 × 64 pixels、OLED 隱藏外螢幕,顯示的數字符號 Size 很大,Fujitsu F-01B 直橫皆會自動轉向,閱讀很方便。支援罕見的「動畫特效」,例如有訊息到著未讀取,你就想闔上手機,外螢幕自動會放一下「煙火」提醒你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除了鏡面的部分之外,Fujitsu F-01B 絕大部分用上質感很棒的珠光烤漆。手機提供的「白、黑、藍」三色,一樣的設計卻呈現三種不同風格,白色很優雅;黑色很時尚;寶藍色有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本文章相關圖片
▲ Fujitsu F-01B 可180 度翻蓋轉軸,是日系高階機必備的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翻蓋後的 Fujitsu F-01B,不只方便日本通勤族收看行動電視。而且,3.4 吋 480 × 960 pixels、IPS 全彩液晶螢幕,支援觸控手寫。無論是操作各種功能,或者是收發簡訊、電子郵件…,不用勞煩鍵盤,在螢幕上就可搞定!

本文章相關圖片
▲ Fujitsu F-01B 螢幕下方的四種快捷鍵,也是用觸碰就能開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Fujitsu F-01B 螢幕上方:DoCoMo 字樣、聽筒,以及內鏡頭。(翻轉螢幕後,拿來自拍很好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掀蓋後,Fujitsu F-01B 的 Size 也看起來「頗為驚人」,不過這在日系手機中司空見慣。與機身同樣寶藍色的鍵盤,暗藏了 Fujitsu F-01B 閃燈好好玩的另一項特色。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無接縫的全體鍵盤,除了大按鍵好操作之外,全面防堵任何一滴水或是粉塵入侵。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 以上四張:Fujitsu F-01B 七彩按鍵背光燈。

本文章相關圖片
▲ 12.2 M 宣告 Fujitsu 進入千萬時代。鏡頭旁有搭配的閃燈,以及一小條凹陷下去的指紋辨識系統「黑色感應區」。Fujitsu F-01B 可透過此,將手機與內部資料上鎖。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卸下背蓋後,Fujitsu F-01B 內層還有防水片,形成第二道的防水門。原廠鋰電池最多可提供通話 620 分鐘;待機 300 小時(官方資料)。

本文章相關圖片
▲ Fujitsu F-01B 機側的按鍵突出,雖然施力面積不夠大,不過仍然好用。而且,和機體緊密相連的按鍵,周圍也是無縫設計,同樣有做到防水。

本文章相關圖片
▲ Fujitsu F-01B 連 microSD 記憶卡插槽,蓋內也做上了防水的橡膠圈。

本文章相關圖片
▲ Fujitsu F-01B 底部有充電接點,一旁的 Lock 閥平時要記得扣好,才能拿去玩水。

本文章相關圖片
▲ Fujitsu F-01B 隨機附贈質感超棒的原廠坐充。不過得提醒你的是,傳輸線沒有在標準配備裡面。


irinacat96 於 2010/2/8 下午 05:15:1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2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41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藍,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71609

    星相隨 3/11/2010 at 1:41 AM

    日系手機就是不同,方便自拍

  • Mem671624

    Rds 3/10/2010 at 7:29 AM

    防水設計是為了因應日本人常泡湯的需求吧~哈哈
    可惜是日系手機,不然180 度翻蓋實在是太吸引我了,殘念

  • Default sogi

    西安大餅 3/9/2010 at 6:52 AM

    卡貼這東西明白的說就是把你的SIM卡變成手機可以辨識.使用的SIM卡
    跟中不中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 Mem680662

    catcookie 3/9/2010 at 6:48 AM

    很不錯的機子~
    不過看不懂日文阿....囧

  • Medium img 1711

    anthony 3/9/2010 at 6:23 AM

    顏色有點少耶

    想買但價格還真高

  • Mem690716

    默默 3/9/2010 at 5:39 AM

    拿這支手機 ,感覺走路都有風...

  • Mem672688

    水龍頭 3/9/2010 at 4:23 AM

    這隻太強了拉,外型亮眼,螢幕棒還可以觸控,而且又是高畫素,還可以防水

  • Default sogi

    奈特 3/8/2010 at 1:04 AM

    請問這支手機有中文卡貼嗎
    如果有
    貼上去後
    會有繁體中文嗎?

    沒有中文卡貼的話
    別人用繁體中文傳簡訊給我
    手機顯示的出來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