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Nexus one 空機價 529.99 美元

2009/12/30
15253
Google 日前宣佈將於明年 1 月 5 日在美國總部召開記者會,主題內容為智慧手機 Android 平台,不過外界解讀,Google 方面將在當天發表傳聞已久的自家品牌智慧手機「Nexus One」。儘管 Google 一直遲遲不願正面回應自家手機 Nexus One 的訊息,但 Google 卻也很大方的將自家品牌手機送給內部員工作為聖誕節禮物之一。Nexus One 在網路上的討論已經吵得沸沸揚揚,每天都有小道消息傳出,不只先前曝光的外觀照而已就連實測影片、規格甚至是購買管道,每天都有新的消息傳出,這也是加速 Google Phone 逐漸浮出檯面上的主要原因。

本文章相關圖片


▲Google 將於下週在美國總部召開記者會,傳聞將發表自家品牌智慧手機 Nexus One。

有外電消息指出,Google 已於日前發出媒體邀請函,但信上僅註明「Android 手機發表一年多來,以其開放平台帶動手機產業創新,但僅只是開頭,希望藉此記者會,邀請媒體再次認識 Android 帶來的各種可能性。」Google 媒體邀請函已經引起外界諸多聯想,許多業界人士認為 Google 將會在當天發表其自家智慧型手機 Nexus One,甚至還可能推出新版 Android 2.1 作業平台;先前 Google 推出 Android 作業平台時,就曾數度傳出 Google 計劃推出 Google Phone,要與宿敵蘋果的 iPhone 一較高下,然而 Google 方面一貫低調多次否認這項傳聞與外界說法,讓許多人摸不著頭緒。

Google Nexus One 實機操作影片:


不過就在耶誕節前,有網友在推特(Twitter)首度揭露 Google Nexus One 外觀照與使用心得。接著《華爾街日報》也在 12 月 12 日報導中指出,Google 最快預計明年初推出一款名為「Nexus One」的 Android 智慧手機,Nexus One 將由 HTC 代工生產、Google 設計的消息。就連 Google 產品管理副總裁奎洛茲(Mario Queiroz)也在其部落格透露,Google 世界各地的員工正在測試一款「合作廠商提供的創新硬體,使用 Android 軟體的行動裝置,希望藉以測試新的行動特色和性能。」接連消息傳出,儘管公司對外宣稱此舉是邀集員工一同測試 Android 平台手機,但這也使得 Google 將出售自家手機的傳言更為甚囂塵上。

Google 在 2007 年推出 Android 作業平台後,就獲得 HTC、MOTO、SAMSUNG、Sony Ericsson、LG 等多家手機大廠支持,明年景氣一片看好的情況下,預計將會有更多手機原廠投入 Android 陣營,相信在 Google 推出自有品牌 Nexus One 後,勢必將掀起智慧手機市場另一波競爭。

本文章相關圖片
▲Google 推出 Nexus One 勢必將會掀起智慧手機市場另一波競爭。(圖片來源:BGS)

據國外網站 BGR 最新消息指出,T-Mobile 很有可能會是 Google Nexus One 配合的電信業者,因此手機帳單費用也將會由 T-Mobile 來進行收取,而 Nexus one 將透過網頁下單方式直接由 Google 銷售給使用者,除此之外也有另外一種說法,則是從明年 3 月之後消費者可直接從 T-Mobile 買到這款手機,不必等待 Google 郵寄,至於保固維修方面很有可能會由 Google 以及 HTC 負責;售價方面 Gizmodo 網站宣稱在網路上找到一份洩漏出來的 Google 文件,內容指出 Google Nexus One 空機價 529.99 美元(約新台幣 17,048 元);如搭配 T-Mobile 兩年方案售價則為179.99 美元(約新台幣 5789.9 元)。如果 Google Nexus One 確定將與 T-Mobile 合作銷售,那麼其銷售方式仍然與一般手機大廠相同,都是與電信業者合作綁門號促銷,並非如當初外傳的 Google 擬透過新的銷售方式來銷售手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Gizmodo 網站宣稱找到一份洩漏出來的 Google 文件,提到 Google Nexus One 空機價 529.99 美元。
本文章相關圖片

以下為 Google Nexus One 硬體規格︰
‧3.7 吋 WVGA AMOLED 觸控螢幕
‧Android 2.1作業系統
‧尺寸︰119mm *59.8mm
‧重量︰130 公克(包含一組1400 mAh電池)
‧通訊系統支援 HSDPA 7.2Mbps 以及 HSUPA 2Mbps
‧支援 T-Mobile 3G系統,不支援 AT&T 3G 系統(可使用其 EDGE 系統)
‧手機處理器為 Qualcomm Snapdragon(QSD 8250)1GHz
‧手機設有四組背光按鈕(Back、Menu、Home、Search)
‧三色狀態 LED 顯示(顯示充電或提醒)
‧螢幕支援彈力回饋功能(Haptic feedback)
‧內建加速感測器
‧內建光線感測元件
‧內建距離探測器(Proximity sensor)
‧內建 A-GPS 功能
‧內建數位羅盤
‧支援 Wi-Fi 功能
‧耳機插孔徑為 3.5mm
‧內建主動式消音功能(ANC,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內建500萬畫素相機,並支援自動對焦、LED 閃光燈、相片座標標記
‧相機具備2倍數位變焦功能
‧支援Bluetooth 2.1(A2DP、EDR)
‧內建 512MB 快閃記憶體儲存空間
‧內建 512MB 手機記憶體空間
‧手機本身附上一組 4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最高支援 32GB)
‧採用 MicroUSB 介面傳輸資料
.手機背蓋覆蓋一層鐵氟龍(Teflon)材質

更多關於 Google Nexus One 的文章:
Google Nexus One 盒裝曝光
傳 Google Phone 最快明年初上市

網路上還有網友將 Google Nexus One 蛛絲馬跡串成一段影片:
rainboy0210 於 2010/3/2 下午 03:04:43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12 MB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12 MB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60224

    海大 1/3/2010 at 11:51 PM

    雖然只有2X變焦功能
    但是有聚焦功能也算不錯囉
    而且Market裡也有Camera Zoom等好用的軟體
    他是直得期待在台灣販售

  • Mem170930

    雨男 1/1/2010 at 1:48 AM

    期待神人出現破解...呵呵.....
    蠻多手機都是這樣搞的

    不過說不定還會改款
    或者最後發表有變數
    除非Google不想跟iphone搶市場

  • Medium 2023 ferrari 499p 003 2160

    Jerry 1/1/2010 at 12:42 AM

    引用『rainboy』所述:
    價格確實還蠻讓人心動的費率部分我在網路上看到T-Mobile方案有基本美金39.99方案以及包含簡訊與網頁瀏覽的美金79.99元方案。我在寫HTC明年八款手機訊息的時候真的有發現到Nexus one跟..........恕刪
    看了一下PCMAG的網路文章

    幾乎是確定Nexus One只支援T-Mobile 3G Only, AT&T只能使用EDGE 2G 在美國本土

    其他以外地區大概都被限制在2G

    這讓我猜想Bravo會不會是world phone的版本 而Nexus One只能適用於在北美(就純粹以3G來說)?

    當然一切要以Google主持發表了算!

  • Mem170930

    雨男 1/1/2010 at 12:00 AM

    價格確實還蠻讓人心動的
    費率部分我在網路上看到T-Mobile方案有基本美金39.99方案以及包含簡訊與網頁瀏覽的美金79.99元方案。

    我在寫HTC明年八款手機訊息的時候真的有發現到
    Nexus one跟HTC Bravo有異曲同工之妙

    至於Unlocked版本,是否能支援我在想機會應該不低
    但真的要有人試才知道真相
    不過應該不少國人蠻關心的~

  • Mem577863

    ☆水☆ 12/31/2009 at 11:03 PM

    為了享受完善便利的更新服務

    目前最佳的選擇
    當然是日後若能在台上市的Nexus one



    MOTO的Droid/Milestone,傳聞若是威寶獨家代理?
    不知Nexus one會交給哪家電信業者綁約行銷?


    某女同事說:
    我不需要懂手機,也不需要手機懂我,我只要手機會乖乖聽話會自己成長



  • Medium 2023 ferrari 499p 003 2160

    Jerry 12/31/2009 at 6:29 PM

    哈 一直很關注阿 只是這個價格看來還是算可以接受

    不過我想問rainboy大大 $39.99是確定有這個資費? $39.99 talk only不附加data plan?

    因為39.99就是純粹的打電話分鐘數 我在猜想T-Mobile USA會有那麼好康?

    因為EM plan的data是30塊一個月 那這樣子 70塊一個月的話

    我想我會考慮敗一台 hahah 一直用T-Mobile的服務快7年了...XD




    不知道rainboy大大有沒有發現 Nexus one跟HTC Bravo有異曲同工之妙! 長的還蠻像的!!

    還有就是Unlocked版本 不知道支不支援台灣的3G Band network

    T-Mobile USA用的是很特別的頻率(1700Mhz/2100Mhz)

    AT&T是(850/1900Mhz) 不知道有沒有支援到台灣的3G

    怕到時候有人買了只能使用EDGE2G/2.5G了XD

    flyingfinn98 於 2009/12/31 上午 10:47:19 修改文章內容

  • Mem170930

    雨男 12/31/2009 at 5:04 PM

    感謝樓上大大一直不斷提供新的資訊^^
    資費方面其實是指T-mobile有提供兩種方案
    USD$39.99 與 USD$79.99 兩種
    並不是 USD$39.99 + USD$79.99

    這樣加起來真的太貴囉........
    為了避免誤解
    我將內容修改為只列出空機價與配門號兩種價格~
    相信這樣簡單又明瞭

    畢竟如果台灣人真要買
    比較關心的還是空機價...

    rainboy0210 於 2009/12/31 上午 10:24:52 修改文章內容

  • Medium 2023 ferrari 499p 003 2160

    Jerry 12/31/2009 at 1:22 PM

    rainboy大大 好像沒$39.99這個基本資費吧($39.99是Talk only)

    $39.99+$79.99我想沒啥人會願意綁T-Mobile USA的兩年合約了

    應該是$79.99(500分鐘通話, Unlimited text/web)的T-mobile Even More Plan 兩年合約

    不過顯然買斷價在搭配Even More Plus方案會更便宜省錢

    Google Account holder最多一次只能購買5台

  • Mem671609

    星相隨 12/31/2009 at 7:52 AM

    操作速度看起來很流暢喔
    而且有可能會出現Android 2.1新的系統
    期待新的作業系統誕生

  • Mem676788

    lac 12/31/2009 at 3:50 AM

    海大的照片好酷喔!!
    海大一點是Android喜好者

  • Mem460224

    海大 12/31/2009 at 3:08 AM

    用了tattoo跟7500更讓人期待google的nexus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