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版 Gmail 更快了!

2009/12/22
12721
相信各位已經感受到 Gmail 帶來的便利性,信件功能健全、讓使用者管理有方,這樣的模式漸漸延伸到人們最重要的攜帶型 3C產品-手機,當 Gmail 的功能帶到手機裡頭應用,是一個很大的創新突破!於是行動版的 Gmail 便因應而生。但還不只這樣,要如何將桌面版的強大功能簡化成行動版,Gmail 團隊有了嶄新的研發心得。

Google 在其官方的 Mobile Blog 上敘述,過去八個月間,致力全面改善 HTML5 所帶來的限制,並且提供穩定、更新 Gmail 的行動功能,其中的改進是完全重新設計的 Web 應用程序的底層代碼,能夠使Google 更迅速的開發和推出新功能,而且對於某些設備將速度大幅提昇至 3 倍,其中功能包括:支援完整的標籤、歸檔、智慧連結、自動轉址完成、增強刷新速度、發送匣、自動擴充撰寫範圍。

本文章相關圖片


▲與今年四月相比,更新後的行動版 Gmail 速度已大幅縮短不少。

行動版 Gmail 更新 提昇作業處理速度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Google 大膽使用鮮明標示,信件上的標籤一向制式且統一,如今在管理信件中加入「彩色標籤」的服務,有點像是桌上文件夾井然有序的排列,閱讀起來也能馬上抓取使用者的目光。

本文章相關圖片
▲為了使用戶能夠更有效率管理個人信件,不需要再一封一封打開讀取才能歸檔,為此 Gmail 行動版在信件旁邊加入「歸檔」的按鈕,只要大概看一下主題就能預先分類,等到有充裕時間便能一次看完相關信件,目前只適用於 iPhone 用戶。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手機螢幕大小有限,如何能更有效率瀏覽重要資訊,這也是 Google 相當關心,當查看連結網址時,常常是一大串落落長的字元,且容易漏掉重要細節,但 Gmail 將有效改善,聰明將網址大幅縮短,看!六行網址輕鬆搞定變一行,訊息也能明顯許多。

本文章相關圖片
▲當你覺得輸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Gmail 也相當貼心幫您解決,當您開始輸入好友或同事的電子郵件開頭幾個字母,它將有效列入選項當中,使用者直接選取就不用再打字輸入,加快了送件的時程。另外就是在 Gmail 中能利用一些快捷鍵下達指令,不過就像操作 BBS 一樣,是要一段時日來習慣。(Gmail 快捷鍵指令列表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當用戶在撰寫郵件時,能以全螢幕的方式顯示,整個介面變大,不再是以一個固定的方塊大小限制撰寫空間。我們可以看到上圖是以 iPhone 為例的撰寫介面,空間向上擴充了。目前 Gmail 也正積極研發如何在郵件上顯示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今年四月,已推出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在離線狀態下仍可撰寫郵件的功能,如同在搭捷運或是在地下室收不到訊號時,想利用時間撰寫,等到出站一連上網路訊號,Gmail 就會自動幫你傳送!但想查詢信件狀態,是否傳送成功?在今天之前,答案是行不通的。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mail 多了「信件的發送匣」(Outbox),發送但尚未傳送完成的信件通通集中,讓您更能掌握每一封信件的進度。

Google 不諱言的表示,直到今日,他們還是相當不滿意 Gmail 目前在行動版上的性能,速度可說是任何應用程序中最重要的環節。截至今天,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 更新後的 Gmail 遠比之前在四月發佈的速度已經高出 2~3 倍以上,在 iPhone 和 Android 的裝置上,行動版 Gmail 速度在 Loading 的時間大幅縮短至 3 秒,所以我們將可以得到更快的回應速度,但目前只適用於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上。


消息來源:GSMA
oneting0102 於 2009/12/22 下午 03:26:16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5 吋
  • 主相機畫素
    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256 MB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35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資深米蟲 1/27/2010 at 12:35 PM

    引用『rainboy』所述:
    我現在都在iphone上面收gmail一次還可以收公司與私人的蠻不錯呦的只是行動版的有個缺點同主旨的信只要有回覆它都只會當成是另一封新的信Web版較不會,就算在手機上面看也不會...至少同主旨都會同一..........恕刪
    這是設定問題吧
    可以更改吧

  • Mem170930

    雨男 12/24/2009 at 11:44 PM

    我現在都在iphone上面收gmail
    一次還可以收公司與私人的
    蠻不錯呦的
    只是行動版的有個缺點同主旨的信只要有回覆
    它都只會當成是另一封新的信
    Web版較不會,就算在手機上面看也不會...
    至少同主旨都會同一個回覆串上

  • Default sogi

    wens 12/24/2009 at 2:24 AM

    以前就有習慣在PC上面使用gmail了
    甚至是日曆的功能
    很方便
    因為可以隨時看到工作夥伴的更新
    現在出行動版了
    簡直如虎添翼啊

  • Mem676788

    lac 12/23/2009 at 3:45 AM

    行動版 Gmail 使用更便利了...

    lac 於 2009/12/23 上午 10:36:53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