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oogle Phone 最快明年初上市

2009/12/13
26890
有關 Google 將推出自有品牌手機 Google Phone 的傳聞一直未經證實,然而《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引述消息指出,Google 最快預計明年初推出一款名為「Nexus One」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手機,Nexus One 將由 HTC 代工生產、Google 設計,並將罕見地繞過電信業者直接販售給一般消費者,自行在網路上銷售,Google 此舉將挑戰電信業者,但 Google 發言人對相關報導均不願置評。

本文章相關圖片


▲Google 日前才剛宣布,研發出新的搜尋模式 Google Goggles,可讓使用者透過上傳圖片,對相關的景物或者資料進行查詢;近期又再度傳出將推出自有品牌手機 Google Phone 的傳聞,甚至被產品管理副總裁奎洛茲間接證實。

知名 IT 部落格 TechCrunch 指出,Google 正在研發使用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的自有品牌手機 Nexus One,Google 原本計畫趕在聖誕節前公布此一訊息,因為種種因素延後至明年初。Google 產品管理副總裁奎洛茲(Mario Queiroz)也在其部落格透露,Google 世界各地的員工正在測試一款「合作廠商提供的創新硬體,使用 Android 軟體的行動裝置,藉以測試新的行動特色和性能。」暗示 Google 要生產智慧手機的訊息。此訊息的揭露間接證實 Google Phone 的傳聞,Google 此舉也等於向蘋果等智慧型手機廠商下戰帖。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知名 IT 部落格 TechCrunch 流出傳聞中的 Google Phone 手機 Nexus One。

Google 把新產品在上市前先由員工試用,戲稱為「試吃狗食」,因為員工應該「願意試吃自家的狗食」(即 Google 正式對外推出新產品前的內部測試)。奎格茲說:「在這個假期季節中,我們的狗食測試已經提升到新的境界。不過,由於試吃狗食的階段僅限於 Google 內部員工,所以無法分享產品細節,我們希望在吃完狗食後,能夠與大家分享更多。」

目前,有關 Google Phone 的外觀、大小都不得而知,但也有網路傳聞,Google Phone 和 iPhone 一樣、沒有實體鍵盤。稍早一名來自美國舊金山的 Cory O’Brien 在他的 Twitter 指出:「Google Phone = iPhone+較大的觸控螢幕、一個滾輪與 Android作業系統。」也有 Google 內部員工網路上討論他們拿到的「Google Phone」,有的員工形容這個裝置比 HTC Magic 稍微大一些、薄一些,更加漂亮。

本文章相關圖片
▲Google Phone 的推出等於向蘋果等智慧型手機廠商下戰帖;有網友說:「Google Phone = iPhone+較大的觸控螢幕、一個滾輪與 Android作業系統。」

Google Phone 手機將成為 Google 大舉進軍行動通訊市場的另一利器。透過 Nexus One,Google 不僅將直接對無線通訊業者構成挑戰,而且對手機大廠無疑也將形成威脅。兩年前,Google 宣布推出 Android 手機平台,成為行動通訊產業的新成員,包括 MOTO、Sony Ericsson、三星等多家手機大廠陸續推出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手機,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預測,使用 Android 系統的智慧手機在 2012 年以前將拿下全球 14% 的市場,比目前的 2% 大幅成長,Google 透過 Android 支援的 Gmail 和 Google Maps 等服務,增加透過手機上網的 Google 用戶,同時也提升了線上廣告業務。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網路上流出傳聞的 Google Phone 手機 Nexus One(左圖)與類似 Nexus One 的 HTC Magic(右圖),是不是有點相似?

過去 Google 面對的消費者大多是企業主,銷售產品也線上搜尋工具為主,從未銷售過任何硬體產品,如今將罕見的直接面對一般消費者,銷售智慧手機,相信對於 Google 會是一大突破。而 Google 放棄與電信業者合作銷售的傳統既有模式,擺脫長期由電信業者決定手機在其網絡上具備何種功能的束縛。不過,此舉也有可能造成 Google 與電信業者之間的關係惡化。
rainboy0210 於 2009/12/14 下午 01:08:50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12 MB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12 MB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2023 ferrari 499p 003 2160

    Jerry 12/24/2009 at 7:25 PM

    1/5/2010 傳聞是給研發人員 或是invitation only的人 購買 199USD

    電信商T-Mobile USA應該會發售這款(1700/2100MHz 3G Network)

    要是這樣看來實在是有點失望了

  • Mem170930

    雨男 12/23/2009 at 9:01 AM

    哇....流出的照片越來越多了!!

  • Medium 2023 ferrari 499p 003 2160

    Jerry 12/22/2009 at 7:24 PM

    引用『lac』所述:
    國外網站又流出一堆 Nexus One 照片囉.............恕刪
    國外網站又放出最新照





    跟Bravo蠻像的HTC Nexus One (Google Phone)

    上面完全沒電信商的Logo 意味著是Unlocked??

    QR code有國外網友scan後 是android.com的網址

  • Mem676788

    lac 12/15/2009 at 10:53 AM

    國外網站又流出一堆 Nexus One 照片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 Mem684344

    Japago 12/15/2009 at 8:15 AM

    google的對手只有一個
    應該是app蘋果iphone
    至於電信業者對他來講應該不足以威脅

    倒是看報導聽說google phone打網路電話不用錢
    哇~好屌看來不用綁門號但還是要辦網路吃到飽
    不過這樣打網路電話就像網內通話一樣省囉~~

  • Mem677605

    芬芬 12/14/2009 at 6:26 PM

    戰況愈來愈激烈,似乎愈來愈有趣了,
    期待Google能展現出什麼樣的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