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最快、最創新 !HTC HD2即將問世

2009/11/04
53770
身為 Windows phones 陣容的 HTC HD2 搭載 Windows Mobile 6.5 版本,為首款採用 HTC Sense 和電容式觸控螢幕的 Windows phone。在今日發表會上 HTC 執行長周永明及台灣大哥大張孝威總經理連袂出席,於會上宣布 HD2 將是由台哥大獨家代理,空機定價為新台幣 25900 元,至於綁約資費方案台哥大則表示會在近期公布。HD2 在上個月已出貨至歐洲,創下空前的銷售成績,而台灣部分在 11 月中也確定在台上市。此外,會中 HTC 與微軟也同時表示,HD2 將於明年第一季進軍美國市場。

本文章相關圖片


▲左起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右為 HTC 執行長周永明,雙方非常樂見這次的合作。

本文章相關圖片
▲Microsoft 全球執行長 Steve Ballmer 也來到台灣,為這次 HD2 發表會增色不少。

HD2 擁有 4.3 吋大螢幕規格、480x800 WVGA 解析度及多點觸控,方便手指操作,無論是瀏覽照片、網頁、讀取 office 文件以及 PDF 檔案時都能恣意放大縮小,兩根手指輕鬆搞定!觸碰式的滑來滑去,速度極為流暢,毫不遲滯。確認的是 HD2 真的很快! 搭載的是 Qualcomm 的 1Ghz Snapdragon 處理時脈,是目前處理速度最快的規格,能讓各種應用程式、影音、遊戲處理更加有效率(溫故知新:同樣為 1Ghz 俱樂部的 Windows phone 還有 Acer neoTouch 以及 Toshiba TG01)。

本文章相關圖片
▲觀看照片後想上傳到 Facebook 或 Twitter 皆能輕鬆以手指觸控,立即發送。

本文章相關圖片
▲無論是瀏覽照片或是專輯封面樂曲選擇,在翻頁的設計也是相當細膩,加了許多轉場特效,也是相當貼近年輕人的喜好。

HD2 正面配備相當貼心設計,擁有光源感應器可自動調節螢幕亮度;距離感應器則防止在手機通話時產生誤觸的情況發生。而在相機部分,HD2 搭載的是 500 萬畫素相機、支援自動對焦、雙 LED 閃光燈(小編在會場試拍時發現按下快門存取的時間相當快速,毫不遲疑,真的有被 HD2 的高超技術撼動到)。

本文章相關圖片
▲500 萬畫素相機,一旁配置雙 LED 閃光燈,另一側則為單喇叭孔,雖無杜比音效,但在音效上仍有做加強技術,對於音質經過特別處理。

本文章相關圖片
▲畫面右邊為閃光設定鍵、觸控拍照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4.3 吋、16:9 的格式在大螢幕觀看 HD 高畫質影片,影音效果大大加分!

本文章相關圖片
▲TouchFLO 3D 操作介面,待機桌面及程式集所有功能都以圖像化呈現,強調享受更輕鬆、更直覺式的操作。4.3 吋為 HTC 首款最大螢幕規格無形中也擴大虛擬鍵盤的間距,降低誤觸的機率。

螢幕要大卻又不顯笨重,在側邊薄度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厚度僅剩 11mm。順帶一提,為配合 HD2 如此纖薄機身,HTC 採用Micro USB 傳輸格式,而不是往常最一般規格的  miini USB,這點消費者要多加注意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身左側為音量調節鈕、右側無任何快捷鍵的配置,凹陷處則是方便掀開背蓋,以橫向開啟的方式取出電池,非常特殊少見的設計。

主打「以人為中心」概念的 HTC,延展 HTC Sense 的三大概念:Make It Mine、Stay Close、Discover the Unexpected。將聯絡人資料整合起來,在同一視窗顯示與好友所有溝通記錄。值得一提的是,HD2會自動擷取當地天氣資訊,「全螢幕動畫」的畫面立即呈現在手機上,無論是在台北、高雄,甚至倫敦、巴黎,都能同步全球最新的天氣資訊,並呈現在待機畫面,增添行動生活豐富樂趣。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一年四季氣候、天氣變化,只要一機在手,HD2 皆能輕鬆為您掌握!

HD2 如同 Hero 客製 Plurk 應用程式,HD2 搭載 Windows 版本的 Twitter 應用程式,稱作 「HTC Peep」。配置下方五個觸控按鍵分別為聯絡人資料、電子郵件、對話式簡訊、Facebook 推播功能(需先設定)及所有通話記錄。最令小編心動的,還是認為 mail 整合最方便,以後可以不用在郵件匣拼命搜尋郵件,只要直接從聯絡人清單 就可看見與所有朋友的信件往來;另外若收到好友聚會邀約的 mail,HD2 可以快速在 mail 中回撥電話給聯絡人,一次整合,快速方便。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Peep 可隨時看見好友在 Twitter 上的最新動態,與社群網站隨時緊密結合。


本文章相關圖片
▲聯絡人清單與照片圖示呈現,使用上可以更加一目瞭然,而點進去聯絡人不僅可以看到對方的相關資料,同時也整合所有資訊,包含聯絡資料、簡訊、email、通話記錄等,更能掌握與對方聯絡中的所有細節。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不同於一般智慧型手機,HD2 本著大螢幕的優勢+使用介面的創新,因版面關係不需調整捲軸即可讀取信件內的全部內容,大大省去不少時間;行事曆介面也加入了 HTC 創新的設計,使用上更加簡單、人性化。

本文章相關圖片
▲HD2 這次也加入了 Tattoo 的「悠遊卡」應用程式,依分類可以選擇附近的交通方式、超商或者是停車場,而最神奇的是可以事先查詢停車場剩下多少停車位,讓您能事先計畫不必白跑一趟。

本文章相關圖片
▲HD2 依舊加入好用的 Footprints 標籤,可讓您在拍照時即時存取所在地標位置,方便日後二度重遊也不怕找不到位置。而數位羅盤提供快速方位指南,當找尋方位時表現的相當靈敏、快速到位。


本文章相關圖片
▲照片與音樂專輯封面瀏覽的介面稱作為 Scatten View,在人性化多加刻劃的 HTC 當然不能忽視消費者的影音使用經驗囉!此外 HD2 也能收聽 FM 廣播、內建 Media Player 播放器。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 Windows Phones 皆可到 Market Place 下載所需應用程式(下載速度最高 7.2Mbps、上傳速度為 2Mbps);此外也搭載了 3G、WiFi 連線,最大賣點 HD2 為 HTC 首款可使用「無線方式」,透過 WiFi 路由器可提供電腦或其他裝置連接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熟悉的蜂巢式選單,螢幕變大了,圖示也更大了,變得相當好按不誤觸。

搭載 Windows Mobile 6.5 版本的 HD2,能與 Microsoft Exchange 同步化,提供使用者同時管理多個電子郵件帳號。透過 My Phone 服務也能夠自動將手機裡的照片、音樂、聯絡人資料、訊息同步至網路上做備份,存放的空間皆為免費服務。此外,提及 HD2 的車用配備包括車座、車架、導航軟體等(使 HD2 轉變為車用模式,一裝上車架便能快速導航),大螢幕橫放充當導航器也是綽綽有餘,需等到 12 月才會正式對外發售。

甜美氣質 showgirl 也能快速上手,為我們示範操作 HD2,要體驗它的流暢感,來看影片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oneting0102 於 2009/11/5 上午 03:18:26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4.3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48 MB
  • 電池容量
    123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274494

    勇者米豆 1/6/2010 at 3:46 AM

    引用『Duke』所述:
    一手的確難以掌握!!!(附帶一題我是男的我的手不算小喔)) 重量的話個人覺得還好以他的體積跟他的比重我覺得算輕的!!!..........恕刪
    但你的照片看起來很像女生ㄟ...

  • Mem685588

    Duke 11/28/2009 at 10:16 PM

    引用『肥肥』所述:
    一手會不會很難掌握阿?會不會很重?..........恕刪
    一手的確難以掌握!!!(附帶一題我是男的我的手不算小喔))
     重量的話個人覺得還好
    以他的體積跟他的比重我覺得算輕的!!!

  • Mem659757

    肥肥 11/20/2009 at 7:21 PM

    一手會不會很難掌握阿?
    會不會很重?

  • Mem659757

    肥肥 11/20/2009 at 7:21 PM

    一手會不會很難掌握阿?
    會不會很重?

  • Default sogi

    阿良 11/14/2009 at 3:34 PM

    外型看起來不錯, 不過價格我還是覺得太貴

  • Mem640697

    皮皮 11/14/2009 at 5:59 AM

    不曉得這款手機跟i phone3GS相比,誰的執行效率比較順暢,真是期待^_^

  • Default sogi

    OOoo我只是台電視ooOO 11/9/2009 at 6:39 PM

    螢幕好大很恐怖ㄟ

    究竟是怎麼了?

  • Default sogi

    政融 11/8/2009 at 9:56 AM

    真是棒喔

  • Mem674430

    湘湘 11/5/2009 at 11:00 PM

    引用『Japago』所述:
    請問電容式觸控螢幕有什麼好呢?我看電視報導說這隻有多好, 採用電容式觸控螢幕很進步...但我還是不太懂不過螢幕真的是很大, 不曉得會不會很笨重呢?..........恕刪
    大大你好
    電容式觸控螢幕是透過電極與人類靜電結合所產生的電容變化
    從中產生的電流會檢視所觸碰的座標
    哈...簡單說iPhone也是電容式的,可以用手指指腹滑動操作
    電阻式螢幕則大多會配備觸控筆搭著使用
    像是前陣子發表的Nokia 5230等等

    以上簡單說明提供給您參考喔

  • Mem232388

    tzung 11/5/2009 at 10:10 PM

    引用『Japago』所述:
    請問電容式觸控螢幕有什麼好呢?我看電視報導說這隻有多好, 採用電容式觸控螢幕很進步...但我還是不太懂不過螢幕真的是很大, 不曉得會不會很笨重呢?..........恕刪
    電容式觸控面板就是在外層以二氧化矽提高硬度,加上使用時指尖不需按壓,使用壽命較電阻式長;不過目前電容式成本仍高,且大尺寸化還需要克服。

  • Mem676788

    lac 11/5/2009 at 10:05 PM

    看來 HD2 也想搶搭 Wm6.5 風潮!!
    還請出微軟大頭來站台~

  • Mem577863

    ☆水☆ 11/5/2009 at 7:49 PM

    引用『湘湘』所述:
    身為 Windows phones 陣容的 HTC HD2 搭載 Windows Mobile 6.5 版本,為首款採用 HTC Sense 和電容式觸控螢幕的 Windows phone。..........恕刪

    有了HD的好口碑,如果HD2的相機操作介面和細部功能調整能設計得更完美,那這台很有可能成為HTC第一台完美的作品,但前題是先觀察了解一下機體下方實體按鍵的耐用度和密合度,也許以後就會從那產生一些小毛病也不一定哦!

    可惜沒能與Android結合,終結許多人的期待。

    HD2應該可以算是很成熟的產品,值得丟掉D1及HTC以前毛病一堆的各種舊機型,換機的時刻到嘍!

  • Mem672688

    水龍頭 11/5/2009 at 7:10 PM

    感謝大大的詳細報導
    感覺HTC進步很多了
    不只螢幕大,而且也有加閃光燈了

  • Mem684344

    Japago 11/5/2009 at 7:08 PM

    請問電容式觸控螢幕有什麼好呢?
    我看電視報導說這隻有多好, 採用電容式觸控螢幕很進步...
    但我還是不太懂

    不過螢幕真的是很大, 不曉得會不會很笨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