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y iPhone 找到你的iPhone

2009/08/20
by mf
19904
今天跟各位介紹的東西是一個3.0的新功能 「Find my iPhone」。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什麼功能呢?

我們先來看看蘋果官方網站來介紹:
-------------------------------------
MobileMe helps you find your lost iPhone.
Sometime it’s your keys. Other times it’s your glasses. Misplacing things happens all the time. Now, if you misplace your iPhone, Find my iPhone can help you it.


Locate your iPhone on a map.
Now, if you lose your iPhone, MobileMe can help you find it. MobileMe includes a new feature called Find My iPhone. Just enable Find My iPhone in MobileMe setting on your phone. Then you can log in to me.com from any computer to access Find My iPhone and display your phone’s approximate location on a map.

-------------------------------------
大意就是說呢,以前我們介紹的「MobileMe」現在可以幫你找到你遺失的iPhone囉!

介紹MobileMe的討論網址:
http://www.sogi.com.tw/newforum/article_list.aspx?topic_ID=6084068

很棒吧!我們現在就來試試看囉。

我們先把iPhone裡MobileMe的「尋找我的iPhone」打開


本文章相關圖片

哦~~原來這是要3.0才有的功能,所以這隻iPhone沒有囉。

我先拿出另一支已經升成3.0的iPhone。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樣就有了,然後我們就可以上MobileMe的網站囉 www.me.com


本文章相關圖片

看,MobileMe的網站首頁就有跟各位說個新功能啦,讚吧!

我們就趕快登入看看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一開始可能找不到這個功能在哪裡,原來他在上方標籤最右邊的「設定」裡面

然後左邊菜單的最下面就是囉!「Find My IPhone」!


本文章相關圖片

哇,馬上就發現我帶著iPhone在中正紀念堂這邊的咖啡廳寫稿子了!

還記得我身邊還有一台2.2.1的iPhone2G嘛?

我們把畫面往下拉看看。


本文章相關圖片

由於這台是2.2.1然後我只開wifi,MobileMe是找不到我的iPhone的。

不像3.0的iPhone3G大概幾秒就找到,他會在這個畫面很久最後跟你說找不到!

不過你還是可以看到他在iPhone的圖示底下是亮著online的綠燈的!


不過當然不只是找到iPhone在哪邊而已啦!

當你找到iPhone之後,你可以發訊息給你的iPhone或是遠端把iPhone的資料全部刪掉。

就不用擔心資料外洩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

我們現在就輸入訊息「給iPhone3G的」試試看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

哎呀,如果我是撿到的人,我正在看網頁看到一半,突然冒出一個訊息。一定把我嚇死。

而且不按上面的「好」還不能做別的事勒!


本文章相關圖片

而且他也會寄一封信給你當記錄,不過當然我都有打上一些馬賽克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

然後我們試試看傳訊息給2.2.1的iPhone2G。

但是果然是收不到訊息!

大家可以趕緊去試試看這功能啦!

像我這種粗心鬼以後如果不小心弄丟iPhone是可以稍微放輕鬆一點了。

哈 !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