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好用的PUSH MAIL軟體-SEVEN

2009/09/25
15668
你可以想像嗎?網際網路開放至今,才不到20年的時間,但卻已經完全滲透進入我們的生活,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當中,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是看著網路慢慢發展起來的。網路發展初期幾乎所有的觀念都建立在訊息的交換上,到後期才慢慢有搜尋、資料庫等概念出現,早期的新聞群組、討論區也都是建立在郵件的架構上,因此免不了要有打包、投遞等等動作,當然如今一日千里的發展下,透過WWW乃至於WEB 2.0的出現,這些互動都比以前更加方便,但最單純的電子郵件被保留了下來,至今依然扮演重要地位。

手機出現之後,除了語音的溝通之外,文字訊息的傳遞也優先被納入,經過時間的焠鍊,簡訊現在也進化成MMS,能夾帶圖片、聲音等媒體檔案,但畢竟受限於輸入界面,在商業用途方面仍不及e-Mail來得可靠,於是有人有了這樣的想法,如果電子郵件的接收能夠像簡訊一樣快速方便,那不就兩全其美了嗎?這是PUSH MAIL的概念,但很多人會存在誤解,現在每台智慧型手機都能收發電子郵件,這不是個稀奇的功能,那為什麼還需要讓MAIL自己PUSH?這其實牽涉到手機上網的方式,一般個人電腦通常具有足夠的電力以及穩定的有線網路可供上網,所以你可以在開機時間不斷檢查郵件伺服器是否有新的郵件,但若是由手機來做這個動作的話,會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就是無線上網的費率問題,若不是吃到飽的費率,每次檢查電子郵件信箱都必須負擔封包的費用;第二個問題是電力的問題,手機在持續使用網路的情況下,電力的耗損是相當龐大的,於是加拿大的RIM公司推出了黑苺機這樣的產品。
本文章相關圖片

黑苺機除了必備的QWERTY鍵盤之外,本身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關鍵在於它連結了系統業者的服務,你可以把系統業者想像成大樓管理員,當有人寄送包裹給你,大樓管理員會幫你代收,然後再通知你有東西到了,這就是PUSH的觀念,而不是你一直打開你家的信箱檢查有沒有信件,當然也就省下了精力(連線費用、電力)。

所以聰明的你應該看得出來,關鍵不在於手機,而是系統業者必須要有搭配的服務,就像你若沒有對講機,就算有大樓管理員幫你收信也無法第一時間通知你一樣,目前台灣要使用黑苺機只能選擇有授權的台灣大哥大,但其實微軟的Windows Mobile以及NOKIA的Symbain都早就有替代方案了,只是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比較難以親近,在這裡筆者就要介紹一套軟體,可以實現PUSH MAIL的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SEVEN推出PUSH MAIL的解決方案已經行之有年,早期還有mail2web,可惜前陣子已經開始收費了,SEVEN的概念比較像是幫你把所有的電子郵件帳戶蒐集起來,讓你可以快速檢查這些帳戶是否有新的信件,下載SEVEN的軟體必須先在官網註冊帳號,但其實這個帳號與軟體是無關的,所以從其他來源下載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看圖說故事的安裝方法

申請帳號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收信/開通帳號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下載手機端軟體
本文章相關圖片



軟體安裝完之後顯示介面是簡體字,若不喜歡可以在下載前選擇其他英語系國家。
本文章相關圖片

已經內建了數家熱門的免費電子郵件提供者,只要有支援POP3/IMAP收信的信箱都可以手動加入。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設定完成之後,SEVEN會發出一封系統信。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封信當然你的電子郵件信箱也能夠同步收到!
本文章相關圖片
閱讀信件的同時,發現有信進來了,這封測試信是我用電腦寄的,不到10秒的時間手機就有反應了,完全沒有時間差的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收到信直接在手機上回信。
本文章相關圖片

也是短短的時間就回覆到我另一個信箱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可以設定檢查信件的時段。
本文章相關圖片

SEVEN是相當不錯的PUSH MAIL替代方案,它可以整合你所有的信箱,並讓你即時處理這些信件,但在本質上與PUSH MAIL有些差距,因為使用時你的網路必須在啟動狀態,雖然有郵件傳輸時才會計算封包,但耗電量仍是最大敗筆,我國有些電信廠商提供的付費PUSH MAIL也有此缺點,雖然並不是以不斷檢查郵件信箱的方式,但仍必須隨時開啟網路接收端以接收訊息,概念是不折不扣的PUSH MAIL,卻不像黑苺機有那麼好的完整配套措施,與其如此,還不如使用此類整合電子郵件信箱的服務,不必多花冤枉錢。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