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智慧型手機,英語也能輕鬆學!

2009/10/23
24176

本文章相關圖片


暑假到了,你有什麼暑假規劃呢?雖然很多人沒有暑假(像筆者本身就脫離暑假的年代久矣…),但若有多餘的空閒時間,有的人就會想要把握機會自我充電一下,你想到什麼方法?補習?出國?好像大部分的進修方式都很花時間,需要長期的投資才能得到成效,但其實我們每天都有相當多的空暇時間,等公車的時候、候位的時候、排隊的時候甚至上廁所的時候,如果好好利用這些多出來的時間,累積起來也是相當可觀的。

學英文已經是全民運動了,記得以前去補習班上課,英文講師提到學習英語的基本觀念使我印象深刻,他認為大部分技能的學習講求的是深度,而英語的學習應該講求的是廣度,深度的學習是要花大量的時間去鑽研的,而廣度的學習則是要將它融入生活,持之以恆的學習,讓它成為一種習慣,雖然英語至今仍是我心中的痛,但我也曾經以此為目標努力過,我利用的媒介就是-手機,買了Windows Mobile手機之後,我發現有很多人也是以智慧型手機當成學習工具,也開發出各種學習方式,有興趣想在暑假或日常閒暇中學習英語的,可不要浪費手中強大的手機了。

電子書隨手讀

首先來看看電子書的學習法,學習英語不一定要死背單字,有時候從片語或句子去學習單字反而比較有樂趣,要說到PPC上最流行、歷史最優久的電子書閱讀軟體就屬iSilo(http://www.isilo.com/)了,再加上網路上一堆好人的支援,拿來學英文只是小菜一碟。

本文章相關圖片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網友整理好的英語學習電子書


有聲書邊聽邊背

比較進階的方式就是有聲書了,國內早有廠商耕耘已久,首推的就是Mebook(http://www.mebook.com.tw/)了,功能完整、介面友善,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豐富的資源了,從語言學習到商業理財,琳瑯滿目的電子書,更新也相當快速,實在是值得大力推薦的台灣廠商,用來閱讀電子書的軟體MeReader有分普通版及Plus版,在官網上都可以免費試用,Plus版主要增加了對電影書的支援,除介面上的不同,其餘功能都是相同的。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Plus版的界面較簡潔

本文章相關圖片
▲AB段播放是學習英語必備的功能

Mebook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讓這些媒體”活”過來,可播放圖片、影片、聲音、文字,遇到不懂的單字還可以直接連結字典查詢,讓學習英語變成輕鬆的事。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可連結遠流字典通直接查詢單字


單字卡隨時記

Windows Mobile上有兩大老牌單字卡工具-SugarMemo與SuperMemo,連名稱都長得很像,用哪一種全憑自己喜好,網路上都找得到支援的單字卡,但使用這類工具我還是建議自己慢慢輸入,輸入的同時順便記憶,印象會比較深刻,

SuperMemo(http://www.ceti.pl/%7Etss/smce/files/XSCALE/SMemoCE.exe)的界面很簡單,上方是問題區,下方是答案區,開始學習時問題區會出現問題,想好答案之後看解答,這種學習方式不只可以用來背單字,只要有問題有答案,都可以輸入SuperMemo來背誦。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單字卡是最不需要花時間的學習方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學習日誌提醒你今天該背單字囉~

學英語的方式有千百種,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事半功倍,用手機學英語的優點在於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只要拿著手機就能夠K英語,相當方便,也祝福大家過了這個暑假英語能力都能突飛猛進。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linkwang 8/12/2013 at 10:09 PM

    有了這個app坐車時,隨時就讀二個句子,或背5毎單字,很實用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