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市民行動版-我的第二人生

2009/07/31
13295
翻開暢銷電玩史,模擬市民(The Sims)應該算是奇蹟中的奇蹟。

模擬遊戲的市場不像動作、角色扮演遊戲那麼大,通常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學習,再加上複雜的控制介面,上手難度較高,幾乎可說是PC平台專屬的遊戲類型,在這種侷限下,你很難想像模擬市民可以在電玩史上佔一席之地,面對像超級瑪莉、神奇寶貝等前輩,模擬市民絕對是史上賣最快的遊戲,在二代就已經有破億銷量了,三代更是頻創記錄。

模擬市民三代賣得火熱,各平台也順勢推出相關遊戲,雖然最正宗最開放的遊戲方式只有PC平台上玩得到,但就我玩過NDS、Wii、PSP平台的感覺,各事件發生會比較緊湊,也比較符合電玩平台隨手捻來就是樂趣的宗旨,這次推出在手機平台的模擬市民3也是如此,以多種狀況和多樣化的任務要讓你樂此不疲,就讓我們藉由Windows Mobile平台的模擬市民3體驗一下第二個人生吧。

我的模擬市民日記
本文章相關圖片


遊戲開場可以選擇要不要開啟音效,建議開啟,聽起來有玩古早遊戲MIDI音樂的感覺。
本文章相關圖片


模擬市民最好的地方就是創造人物啦!每次光這個部分我就可以玩超過一個小時,雖然配件不多,但也足夠讓你創造出獨特風格的人物啦!你看,我的龐克怪頭造型還不賴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創造完人物之後賦予性格,像我本身比較喜歡惡搞型的玩法,所以就創造出一個怪人出來XD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應該就是我家了吧~必備的傢俱都已經擺放好了,如果對位置不滿意還可以進入建築模式移動擺設,以後賺到錢也可再購入新的傢俱。
本文章相關圖片

畫面中間區域的滑鼠必須點擊四個角落的箭頭才能移動,直接點選畫面人物則會走動,走動到特定區域後,再移動滑鼠到物件上就可以與物件互動。

右上方的時間是不能快轉的,除非是在你睡覺的時候他才會自動加速,下方人物頭像的部份左右各有一條光棒,會顯示人物現在的心情,右下方的小圖示表示你現在是不是該睡覺了、或者很久沒洗澡了,一目暸然。

都還沒進入狀況怪頭就在胡思亂想了,”睡在別的市民的床上?”這算什麼願望啊!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先別管他,解決生理需求才是最重要的,來頓簡易料理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畫面會隨時提式你的人物現在需要做什麼。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上完廁所,洗完澡,出門去逛逛囉!(馬賽克也是模擬市民的特色之一)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小鎮內還真是什麼都有,公園、圖書館、餐廳、大賣場一應俱全,當然還有許多市民等著你認識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隨便找間民宅進去看看,這裡的居民都很好,只要敲門一定會開門讓你進去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試用一下鄰居的浴室,感覺好像還不錯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

洗完澡發現女主人已經睡著了,這床看起來很大應該可以睡兩個人…
本文章相關圖片

很好睡的床,不過睡沒多久就被趕出去了XD
本文章相關圖片


來去公園逛逛,結果遇到個正妹耶~臨走前還約我一定要去她家玩…
本文章相關圖片

回家經過便利商店,發現有在徵人耶~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不用面試隔天馬上上班,如果現實生活的工作也這麼好找就好了XDD
本文章相關圖片

隔天早上工作完下班順便去正妹家敲門,竟然發現一個長的跟我很像的人,原來正妹喜歡龐克風?
本文章相關圖片

趁正妹不在與那怪人吵架,看來他被我激怒了,過不久就離開了,詭計成功~嘿嘿
本文章相關圖片

佔著天時地利人和利用怪頭最擅長的搞笑功力,順利擄獲正妹芳心。
本文章相關圖片

今天真是好運的一天啊~回家的路上順便逛逛超市買了一些食物…
本文章相關圖片

我的天啊~才剛回到家打開冰箱竟然爆炸了!這是哪來的黑心冰箱啊~我才玩一個小時耶!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只好又去賣場買工具回家修冰箱,還好接電線我很在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隔天發現電視又爆炸了,而且冰箱不斷飄出怪臭,身上只剩下3元(早知道就不要一次買一個月份的菜),完全束手無策啊啊啊
本文章相關圖片

就這樣,怪頭在極度無聊,又無法洗澡的情況下一命嗚呼…
本文章相關圖片

我會懷念你的,怪頭~

雖然第一次玩的狀況不太順利,但玩起來還是相當有趣,遊戲的內容其實也只有不斷賺錢、買東西、交朋友,但實際玩下去會深深著迷,Windows Mobile版的內容出乎意料的豐富,跟PC版本比起來像不像也有三分樣了,好了,我現在要去經營一下我的模擬家庭囉
模擬市民行動版-我的第二人生


*這個遊戲需要$9.99美金
http://store.handmark.com/p/124753/Windows-Mobile-Pocket-PC/The-Sims-3-for-Windows-Mobile-Pocket-PC/

Sponsor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