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年度旗艦時尚手機 Touch Diamond 直擊

2008/05/13
89485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2008 年度旗艦機 Touch Diamond

成立自有品牌才將近一年的 HTC 宏達電,就已經靠著 Touch 系列在歐洲、美國、亞洲創下銷售佳績,而 TyTN 系列更是德國等歐洲國家頗受消費者好評的商務手機。今天 (5/13) HTC 在台北 101 的 86 樓發表 2008 全新旗鑑機 Touch Diamond,將是今年兼具時尚和高科技 Touch 應用技術的高階手機,繼英國倫敦在 5 月 6 日的發表會後,台北是全球巡迴發表的第二站,明天則將在香港發表。

2007 年 Touch 系列一連推出 Touch、Touch Color、Touch DUAL、Touch CRUISE 等,本月並推出 Touch CRUISE 小改款的 P3651,Touch Diamond 鑽石機等於是 HTC Touch 家族的第六名成員,背負著對抗蘋果 3G 版 iPhone 的重責大任。HTC 也宣佈 Touch Diamond 預計在 5 月底 ~ 6 月初交由中華電信鋪貨,建議售價為 23,900 元,搭配門號的售價將另外公佈。

Touch Diamond 不愧是 HTC 十年有成的自豪產品,在外觀上的工藝設計上更加精進,完全擺脫 Windows Mobile 從來的印象,方正的風格、簡約的線條、甚至背面的類鑽石切割,都突顯了 HTC 在手機設計上的頂尖技術,也讓 Touch Diamond 看起來更像 feature phone,更容易被普羅大眾所接受。

執行長暨總經理周永明表示:「HTC 從 2007 年成立品牌以來,僅一年不到的時間就達到如此驚人的銷量和良好的消費者好評,今天在全台灣媒體前宣布此消息,台灣人應該感到相當榮耀。而今天所發表的旗艦機種 Touch Diamond 在時尚設計、通訊、以及消費者體驗都有長足的創新突破,象徵著 HTC 帶領手機發展進入全新紀元。」

HTC Touch Diamond 混合了對比鮮明的金屬元素和獨特的幾何多面體,正面的部份是金屬質感的塗裝,背面的鑽石切割設計則是利用了鋼琴烤漆的材質,與 HTC 以往慣用的霧面處理塗裝,有很不一樣的突破。再來,HTC 把 TouchFLO 介面再升級為 3D 版本,將觸控體驗帶到另一個更高的層次,與先前的版本差異極大,未來 SOGI 借測時將有完整介紹。

而新版本的 TouchFLO 3D 介面,可以讓使用者輕鬆將聯絡人、訊息、電子郵件、相片、音樂、氣象等資訊相互連結,不像之前的 TouchFLO 感覺與手機本身的串連性仍不夠高。

時尚外型

接下來迅速掃描一下外型和功能重點:

★ 雖然鏡面與亮面處理讓手機很美型,不過 Touch Diamond 的材質儼然成為指紋+油臉殺手。

★ 鑽石切割的幾何圖形背面設計,也是 Touch Diamond 的命名由來。

★ 鏡頭旁也有幾何形狀構成的金屬片,如此薄的機身還能塞入 320 萬畫素的自動對焦鏡頭,的確很值得讚許。

★ 從側面看也有幾何造型切割的設計

★ 內建 4GB 的使用者儲存空間,而無法擴充記憶卡是比較不便之處。

★ 升級為 VGA 的 2.8 吋螢幕,在螢幕亮度、字體美感上都有大幅改進。

★ 與 Touch Cruise P3651 相比少了點商務感,但外觀上更為時尚。

★ 從側面可以看出 Touch Diamond 的體積有多迷你,簡直與一般 feature phone 不相上下。

螢幕功能

★ Home Screen 首頁介面比以往更活潑,時間顯示還會像排球賽的分數表一樣翻版。

★ 天氣顯示也很 3D,芝加哥的天氣為多雲,顯示的動畫為 3D 的楓葉飄動。

★ 杜拜高達 38 度的高溫,顯示動畫為像太陽的大火球。

★ 紐約是雨天,顯示的動畫為烏雲密佈帶有陣雨。

★ 東京是晴時多雲,太陽隱藏在雲裡面。

★ 電話簿聯絡人的圖像顯示,比第一代的 TouchFLO 更加立體,還能迅速翻動。

★ 音樂的播放介面有 iPod 之 Cover Flow 的感覺,相似度極高。

★ 手機也內建 Youtube 網站連結,可以透過 Wi-Fi 或是 7.2Mbps 的 HSDPA 網路瀏覽。

★ 由於 Youtube 上大部分的影片解析度都不高,反而有點浪費的 Touch Diamond 高達 640x480 pixels 的高畫質螢幕。

HTC Touch Diamond 還有更多有趣的 TouchFLO 3D 應用功能,將等近期借測到以後再完整介紹。

jeshiuan 於 2008/5/14 上午 11:13:13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92 MB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阿源 7/9/2008 at 10:14 PM

    希望上市時可有以下之測試
    1.影片的fps支援最大到多少呢?? 回覆:不太了解
    2.衛星導航的能力如何?? 回覆:沒有測試!
    3.鈴聲大小?? 回覆:聲音OK
    4.執行速度如何?? 回覆:不是很快,開機大約要40秒,其他執行速度尚可!

    總結:這是一支外觀不錯,裡面系統非常不好的手機,已換了第二支,但系統還是會當,唉
    品質真的是不太好,所以其他功能也不太想去用了,所以拿來接接電話還可以!
    上述完全是肺腑之言阿,因第一次換PDA手機,結果,品質居然這樣!

  • Default sogi

    阿源 7/9/2008 at 10:12 PM

    大大你好
    希望上市時可有以下之測試
    1.影片的fps支援最大到多少呢?? 回覆:不太了解
    2.衛星導航的能力如何?? 回覆:沒有測試!
    3.鈴聲大小?? 回覆:聲音OK
    4.執行速度如何?? 回覆:不是很快,開機大約要40秒,其他執行速度尚可!

    總結:這是一支外觀不錯,裡面系統非常不好的手機,已換了第二支,但系統還是會當,唉
    品質真的是不太好,所以其他功能也不太想去用了,所以拿來接接電話還可以!
    上述完全是肺腑之言阿,因第一次換PDA手機,結果,品質居然這樣!

  • Mem242766

    淺月幽夢 5/18/2008 at 9:19 AM

    不知道有沒有出專用的手機座充@@

  • Medium    5

    小喬同協 5/18/2008 at 2:03 AM

    算是台灣之光哦...
    只是外型太過陽剛
    還可以再...優美一點

  • Mem484628

    古一修 5/15/2008 at 11:43 PM

    引用『SOGIReporter』所述:
    最後補上今天 HTC Touch Diamond 發表會的三段影片: HTC Touch Diamond CF video: htc diamond-cf HTC Touch Diamond D..........恕刪
    大大你好
    希望上市時可有以下之測試
    1.影片的fps支援最大到多少呢??
    2.衛星導航的能力如何??
    3.鈴聲大小??
    4.執行速度如何??

  • Default sogi

    小允 5/14/2008 at 6:42 PM

    不能擴充喔~
    雖然已經有4G了~
    那不就要隨身帶傳輸線了嗎?!?!
    之前看朋友拿s的內建8g那台~
    都要隨身帶傳輸線~
    感覺小麻煩!!!!!

  • Mem577863

    ☆水☆ 5/14/2008 at 8:29 AM

    引用『塵』所述:
    正啊!!!國貨好阿又有理由買回家了..........恕刪
    記憶卡若能內建支援多好,心儀鑽石機大致確定,建議大家將手邊高階手機售出正是時候,看準時機購入(售價可以買台laptop嘍!)。SE-X1的鍵盤是優點之一,只好慫恿家人購買另一隻,不然二隻都買,等於買一台PANA-R7/W7,看著辣妹拿著動輒十幾二十萬的名牌包,這樣的消費應該還是小CASE吧!~~~哈哈

  • Mem224521

    5/14/2008 at 7:09 AM

    正啊!!!
    國貨好阿
    又有理由買回家了

  • Mem609973

    SOGIReporter 5/14/2008 at 5:04 AM

    最後補上今天 HTC Touch Diamond 發表會的三段影片:

    HTC Touch Diamond CF


    video: htc diamond-cf

    HTC Touch Diamond Demo


    video: htc diamond demo-1

    HTC Touch Diamond 實機把玩


    video: htc touch diamond

    jeshiuan 於 2008/5/13 下午 09:07:52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