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2008 年度 17 款新機全直擊 (下)

2008/03/11
2205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在前一篇介紹了今年第三季以前會上市的手機,而這一篇則是要介紹三星於其他地區的產品線,有些是確定不會推出,有些則仍在評估市場的階段,未來仍有機會上市。今天三星將這些手機展示的原因,主要也是要測試台灣消費者的反應...

在前一篇介紹了今年第三季以前會上市的手機,而這一篇則是要介紹三星於其他地區的產品線,有些是確定不會推出,有些則仍在評估市場的階段,未來仍有機會上市。今天三星將這些手機展示的原因,主要也是要測試台灣消費者的反應,針對反應好的手機再評估上市的可能性。

3.2 吋超大觸控螢幕 F490

由於 F488 與 F490 的產品定位相似,都以觸控介面為出發點,相機的規格也都是 500 萬畫素。不過,三星考慮到台灣人習慣迷你輕巧型的手機,因此體積偏大的 F490 就只能暫時被割捨了。其實,F490 的外型感覺就像是自家 MP3 播放器 P2 的手機版,3.2 吋的全新觸碰式介面以及 WQVGA 的解析度,都還滿具有賣點的,可惜台灣人真的比較保守,三星也只能跟隨著保守的策略引進較迷你款的 F488。

有關於 P2 的實機介紹,可參考 Samsung P2 觸控介面3吋大螢幕隨身聽

QWERTY 鍵橫向滑蓋 F700

F700 就像前一款 F490 的 QWERTY 鍵 + 滑蓋版,去年底已經在歐洲市場上市,由於考量到台灣市場對於 QWERTY 鍵的接受度不高,因此也是 100% 確定不在台灣上市。F700 採用「Croix UI」的田字型的兩列介面,使用者只需點選和拖曳即可享受所有功能。例如,在播放歌曲時,使用者只需左右移動即可倒帶或快轉,上下移動則可調整音量。另外,觸覺回饋也能確保觸控式螢幕上的選取正確無誤。

入門款 Windows Mobile Phone i200

自從去年推出兩款 Windows Mobile Phone 的 i718、i608 之後,由於反應似乎不如預期,三星也停下腳步重新檢視 WM 手機的上市策略,到 2008 下半年才會推出微軟系統的智慧型手機。i200 走的是入門規格,採用 Windows Mobile 6.0 Standard 的非觸碰式系統,手機的體積相當薄只有 11.8mm,時尚、超薄的特性,是三星智慧型手機的上的最大優勢之一,就算會上市的話也要在第三季左右。

迷你 MP3 風格音樂機 F210

三星曾於 2007 年初引進這種類 MP3 造型的手機 X838,不過似乎市場反應也很平淡,所以三星目前對於這類型的手機暫時觀望,引進台灣的機會也不大。F210 和 X838 的規格差異不大,主要在於按鍵設計和相機規格的提升,如果真的很愛這種造型,不如直接去購買 Samsung 的 MP3 隨身聽。

入門直立機 L170

L170 是款入門的直立式 GSM 三頻手機,外型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圓弧形的流線按鍵設計,其螢幕是橫式的 1.6 吋螢幕,不支援 3G 網路也沒有高畫素規格,賣的就是超薄 10.7mm 的外型和金屬質感,但 L170 幾乎也是確定不會在台灣上市。

B&O 特別款手機 P12

由三星與丹麥頂級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 合作的 P12,它原本的型號是 Samsung Serenata,是款跳脫出傳統手機外型框架的手機,具有強大的音樂播放功能和立體聲音效,是款真正頂級的音樂手機。不過,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柳在炫協理表示,P12 目前仍在評估上市的可能性,有機會以限量的方式引進,但只限定英文版本,不會針對台灣地區推出中文版,P12 也有可能是唯一上市的華人地區。

有關於 P12 的介紹可參考 「Serenata」掌中歌劇院 三星、B&O通力合作

DVB-H 數位電視手機 P960

Samsung P960 DVB-H 行動電視,滑蓋外型方正且風格大氣,金屬材質與黑色塗裝的互相搭配頗具質感,搭配 2.6 吋的 QVGA 螢幕來收看電視。P960 其實是有在三星的引進計畫當中的,無奈台灣的 DVB-H 系統端還搞不定,三星也不敢貿然推出而影響銷售量。

韓國 SKT 客製化數位電視手機 W350

W350 是三星在韓國的 Anycall 為第一大電信 SKT 所推出的電視手機,採用三星經典的 90 度橫向旋轉螢幕設計,於韓國已經上市將近一年。韓國為了讓國內市場與國際接軌,在 2007 年的多款手機都已經支援 WCDMA、HSDPA 網路,W350 也是其中之一。W350 其他的功能還包括 320 萬畫素相機、藍牙 A2DP、microSD 記憶卡擴充等。

低階款手機 E251

E251 是 2007 年 2 月在台灣推出 E258 之後續版本,仍舊採用 GSM 三頻系統,以及最基本的 VGA 相機,也提供影音播放器,與 FM 收音機,藍牙傳輸和 USB 連結都沒少!最重要的是,身為入門手機的 E251 還替音樂迷們設置了音樂播放專鍵使用,不過三星未來的低階款將以 J 系列為主,E251 的上市機會也不高。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6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2.3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0.6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