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man新聲報到!SE四款音樂機直擊

2008/02/23
4930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由 8GB 夢幻音樂機 W980i 領軍,Sony Ericsson 亮出 2008 年春夏 Walkman 系列新聲代機種-W760i、W350i、W890i,還有 Z555i 與 Z770i 通通搬上檯面。幾乎全員到齊的壯大聲勢,殺氣十足豈能錯過!2007 年台灣銷量告捷,Sony Ericsson ...

W980i 領軍 2008 年新機現身

由 8GB 夢幻音樂機 W980i 領軍,Sony Ericsson 亮出 2008 年春夏 Walkman 系列新聲代機種-W760i、W350i、W890i,還有 Z555i 與 Z770i 通通搬上檯面。幾乎全員到齊的壯大聲勢,殺氣十足豈能錯過!2007 年台灣銷量告捷,Sony Ericsson 卯足全力搶先將上半年手機公開在媒體面前,讓消費者一賭為快!但是,手機軟體的部分都尚在測試確認階段,SOGI 就先以外型、質感,看看未來手機有什麼值得期待?

王者天生 Sony Ericsson W980i

預計於第三季上市的 W980i,是 Sony Ericsson 這一波「新機團拜」的重頭戲,光是外表就足以嗅出未來身價必定不凡,採用 GSM 四頻、HSDPA 系統,支援 3.6 Mbps 傳輸速率,加上一籮筐的先進功能,不只殺底片更殺荷包。如果有中意,現在就可以開始存錢了,因為 W980i 要等到第三季才上市,約為暑假的初期。

黑色鋼琴烤漆、鏡面,質感細膩卻也容易佈滿指紋。待機時,半透明鏡面搭配黝黑機身沉靜優雅;來電 / 音樂播放時,漆黑中浮現的「觸控音樂操作鍵」、「隱藏外螢幕」,像個魔鏡般搶眼。

正面引爆動感音樂

半球面設計的三個音樂專鍵,以熱感應觸控方式操作,紅色的燈號加上球面放大效果,格外醒目而且頗有立體感。

音樂鍵下方,也就是上蓋的末端,W980i 有一塊特殊的壓克力材質透明區域。根據 Sony Ericsson 表示,上市時的正式版會有隨音樂變換的各色閃光效果,目前軟體未齊無法展示。

偽裝的很好、使用時才現身的外螢幕,規格為 176 × 176 pixels、26 萬色 TFT LCD,可顯示的資訊相當充足,包含音樂播放曲目明細…等等,加上熱感應觸控操作鍵,又是一款不用掀蓋就能玩樂的機種。

掀蓋很特殊?

W980i 是 Sony Ericsson 開賣以來,最高階的折疊音樂機,可是掀蓋的樣子,完全是「上下分離」?與 Z600 類似的轉軸設計,形成「ㄑ」型的微妙空間,臉頰汗水、油脂、髒污不會順勢黏上手機。而且,雖然 Z600 是雙軸、W980i 只有單軸,但是掀蓋時的「咖咖聲」,給人堅韌、耐用的信賴感。

齊全按鍵操作

三環操作鍵延續 W810i 興起的配置,功能則與以往 Sony Ericsson 機種雷同,左下角也有專屬的 Walkman 鍵,但是功能鍵的間距較小,操作有點卡手。數字鍵的部分,以分隔、獨立的圓形設計,大小、尺寸都適中。按鍵材質為塑料磨沙,手感不錯。

高畫質螢幕

內部主要螢幕規格為 2.2 吋 240 × 320 pixels、26 萬色 TFT LCD,視覺表現、色彩,與 Sony Ericsson 高階機種大同小異。

機側功能大集合

W980i 體積 92 × 46 × 16.9 mm、重約 100 g,僅屬於中等體型的機種。機側二旁有配置些許功能,例如右邊提供吊飾孔、USB 連結埠;左邊有音量調整鍵、手機鎖…等等。

320 萬畫素相機配備

最後,W980i 磨沙霧面的機背一樣是從頭黑到尾,只有可愛的小綠球 logo,加上左上角的 320 萬畫素數位相機鏡頭。唯一可惜的是,W980i 未提供閃光燈與自動對焦,看來 Walkman 跟 Cyber-shot  系列還是有明顯的不同,刻意的將相機功能作為分野。

事實上,Walkman 系列最高階的名號也不是隨便說說!W980i 除了在音樂上提供 Walkman 3.0 音樂播放器、SensMe 心情點播、TrackID 音樂辨識、專輯封面顯示、FM 收音機,其 FM 傳送播歌、PhotoFix、相片部落格、相片自動轉正、X-Pic Story 心情幻燈片…,與 8GB 快閃記憶體容量等規格,讓 W980i 成為最值得期待的音樂手機!

不僅如此,W980i 強調 user experience,是 Sony Ericsson 第一款有 Clear audio 的手機,提供耳機兩邊的音質平衡,增加聽覺效果,兼顧各方面使用感官。

W980i 實機搶先體驗

黑色鋼琴烤漆、時尚半鏡面設計,細膩誘人的觸感,Sony Ericsson W980i 在美麗的外表下,也是支指紋收集機。稍硬的掀蓋手感,比起日系手機的堅韌毫不遜色,重量、尺寸大小都相當適中,還具有驚人的 8GB 容量。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0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3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0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58 g(公克)
  • 機身顏色
    銀,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78 g(公克)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