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萬畫素扛壩子 SE K850i 重點剖析

2007/10/22
3162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Ericsson 2007 年 Cyber-shot 年度代表作終於現身!K850i 內建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數位相機、Xenon 氙氣閃光燈…強勁配備,為 SonyEricsson 的照相手機寫下新頁。SonyEricsson K850i 售價 19600 元在合理範圍,加上頂尖功能...

500 萬畫素鷹眼機

SonyEricsson 2007 年 Cyber-shot 年度代表作終於現身!K850i 內建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數位相機、Xenon 氙氣閃光燈…強勁配備,為 SonyEricsson 的照相手機寫下新頁。


SonyEricsson K850i 售價 19600 元在合理範圍,加上頂尖功能做推手,預告 2007 年度照相手機排行榜爭霸精彩可期。前有同為 500 萬畫素的 Nokia N95 做先鋒,年底前還有 Samsung、LG 的 500 萬畫素手機加入戰局,排行榜冠軍殊死戰鹿死誰手?K850i 有沒有贏面?看下去就知道!

延續 Cyber-shot「K」系列的俐落,SonyEricsson K850i 絲絨藍、燦光綠二色散發乾淨的簡單美感,外型剛硬的線條與柔順的顏色,中和了 K850i 屬性,無論男女都能享受 500 萬的精彩。K850i 採用 2.2 吋 240×320 pixels、26 萬色 TFT LCD 液晶螢幕,不見驚人之舉但算是水準以上的規格。

「正面是手機、反面是相機」雙面機的手法,自 K700i 以來未曾改變,但風格越來越簡單,不管是字體、裝置周圍設計,都維持乾淨不花俏的低調屬性。Xenon 氙氣閃光燈下方,另有配置 LED 補光燈可開啟當做手電筒。手機正、反面都易沾染指紋,破壞 K850i 的美感。

500 萬畫素相機強力聚焦

500 萬畫素 CMOS 鏡頭數位相機,是 K850i 的主要賣點。精選的功能除了一旁亮度驚人的 Xenon 氙氣閃光燈,另包含 AF 自動對焦、ISO 值調整、白平衡調整、紅眼消除…,足以媲美 DC 的拍攝模式。

相機的部分,K850i 鏡頭有半自動設計,沒有常見的鏡頭卡榫,取而代之的是,按下拍照鍵鏡頭自動打開,手機也立刻進入拍攝模式,縮短反應時間,捕捉瞬間鏡頭更有利。

K850i 四周暗藏玄機

把玩時不時察覺,K850i 的厚度跟體型是今年來 SonyEricsson 頗有「份量」的一支手機,102 x 48 x 17 mm、118g 與 Nokia N95 不相上下,怎麼都跟輕巧扯不上邊。

17 mm 厚的機身當然有設計功能,但是都集中在 K850i 的左側,按鍵面積都不大,手指不夠靈巧可能要注意一下。其中,靠上部的功能為調整音量,並且能 Zoom in/out 的增減鍵。

下方為相機快門鍵,按下後即可開啟鏡頭拍攝畫面。一旁的 ON/OFF 開關按下後,即使按鍵通通鎖上,依舊能進入拍照畫面,鏡頭的周圍會亮藍色的燈光提示。另外,以卡榫調整的「靜態拍攝、動態影片、音樂」,一目了然很實用。


機頂的部分,只有電源開關。這樣也能看出,K850i 跟薄扯不上關係。

K850i 右邊的機身實在很乾淨,看不出來它有 500 萬畫素的拍照實力。

電池蓋的設計,和很多數位相機一樣,只要將卡榫扳下來電池就會彈出。內部除了電池之外,上方的小插槽可置入 SIM 卡,一旁的記憶卡插槽同時可讀取 microSD 與 Memory Stick Micro 二種記憶卡,也是一絕。


機身的細部功能最後一樣,是躲在 2.2 吋螢幕上方的 30 萬畫素影像次鏡頭。由於,K850i 為 3.5G 手機,次鏡頭自然是影像通話少不了的好工具。

特殊「小白點」按鍵區大不同!

SonyEricsson K850i 的操作方式跟以往不太一樣!螢幕下方三個小白點是三個觸碰鍵,分別可觸碰開啟「媒體」、「目錄」、「通訊錄」三種功能,操作時反應很靈敏,但還是有三次完全無反應的狀況發生。

另外,拿掉了選單返回鍵也和以往手機不同,離開選單只要按最右邊的小白點觸碰鍵即可。至於,中央橫跨數字鍵的藍色四方操作鍵,造型噱頭十足,可惜手感有些硬梆梆,而米粒數字鍵倒算好按壓操作。整體而言,鍵盤區有三種手感,觸碰、稍硬按壓、適中按壓,一時之間可能不太習慣。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8 g(公克)
  • 機身顏色
    綠, 藍,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Ericsson 2007 年 Cyber-shot 年度代表作終於現身!K850i 內建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數位相機、Xenon 氙氣閃光燈…強勁配備,為 SonyEricsson 的照相手機寫下新頁。SonyEricsson K850i 售價 19600 元在合理範圍,加上頂尖功能...500 萬畫素拍照實測

    SonyEricsson K850i 的操作介面與 Cyber-shot 前一代相機顯示是一樣的。仿效 DC 的介面,加上 500 萬畫素等級與其週邊功能,K850i 架式真的足以取代消費型數位相機。

    500 萬畫素 v.s 室外風景

    連續幾天的陰霾天氣,K850i 拍的照片很明顯的感覺出雲層太厚、太陽光不足,第二張照片甚至把陰天灰白色交雜的雲朵都捕捉到,第三張照片出現難得的太陽光,光束打在建築物上,迎光面、背光面的明顯對比,清楚的顯示當時的天氣。整體而言,三張外景照除了清晰的景物、顏色顯現,K850i 也能還原當時現場的天氣狀況。唯一可惜的是,放大檢視相片粒子並沒有想像中的細緻。


    500 萬畫素 v.s 夜間室外

    夜間拍攝並且使用昏暗風景模式,MRT 捷運車站耀眼的入口中英文字清晰可見,黃光與白光燈沒有互相影響,周圍的光束也有清楚顯示,透過玻璃牆面不只可以看到反射室內,也能透過它看到背後的公園燈與部分景物。照片效果比實際捷運站來的光亮,曝光稍微超過一點,但雜訊比日拍時減少許多!


    500 萬畫素 v.s 室內

    轉換到室內,曝光超過的情況讓捷運站內部看來亮白了些!雖然,有點夢幻的感覺,但是 K850i 這樣的表現在拍攝人物上效果意外的好!讓人驚訝的人物皮膚,不單單只是還原膚色,細膩的將骨骼、稍微露出的血管都表現出來,加上光影的層次感,可以感覺到拍攝時麻豆有多麼「不甘願」。


    500 萬畫素 v.s 室內近拍

    室內近拍是在啟用近拍模式的條件下,這是 K850i 讓六本木先生最滿意的部分。雞腿飯的配菜樣樣分明,清楚的程度即使只拍到一小部分也讓人一眼就知道,今天配菜有哪些種類。重點是,炸雞腿外皮酥脆的感覺,而且不均勻的裹粉產生的炸屑、油溫太高部分酥皮已經乾掉的口感,但是中間雞肉有若隱若現的肉汁緩緩流下,光是看照片就能讓人感覺到咬下去的口感。


    綜合以上的部分,SonyEricsson 有還原現場的能力,500 萬畫素相機能帶人身歷其境,相機顏色處理的比較淡,曝光屬於比實景強的手法,拍人物比較好膚色會顯白。

    媲美數位相機的專業設定

    相機相關設定調整的功能,K850i 幾乎也是照 DC 的模式提供。包含,從 VGA 到 500 萬畫素的影像等級、圖片品質…。



    乃至於全景/邊框/九選一的 BestPic 選擇、風景/人物/夜間的拍攝模式、近拍模式…。



    還有,拍寵物很好用的消紅眼,寵物怕光改調高 ISO 值,或用白平衡調整色彩、用色調創造樂趣,K850i 都可以提供。



    倒著看 16:9 寬螢幕

    SonyEricsson 除了將高畫素相機配備給 K850i,另外手機內建的感應器在多媒體選單中會讓手機隨著橫向、直向握取,螢幕會自動轉換,與 Canon 的數位相機一樣。

    目前只有 K850i 與 W910i 具備,橫看直看手機都會自動轉換方便瀏覽。不過,K850i 沒有 W910i 的Sends Me 搖動選曲功能。


    影像效果隨身變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Ericsson 2007 年 Cyber-shot 年度代表作終於現身!K850i 內建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數位相機、Xenon 氙氣閃光燈…強勁配備,為 SonyEricsson 的照相手機寫下新頁。SonyEricsson K850i 售價 19600 元在合理範圍,加上頂尖功能...Music Player 整日不打烊

    SonyEricsson K850i 的 500 萬畫素相機固然是一大賣點,但是憑 SonyEricsson 音樂手機銷售量也嚇嚇叫的驚人成績,Music Player 也大有看頭。

    音樂選單以多種形式分類,方便快速找到指定的那首歌,也可傳送專輯封面,增加專輯的辨識度,是 SonyEricsson 一貫人性化的操作風格。


    播放時的介面清晰,專輯封面、歌手名稱、歌曲名稱長度都很清楚,音質不亞於 Walkman 音樂系列手機,不過音質方面還是略遜一籌。


    立體聲震撼聽覺

    而且,增加聽覺效果的輔助工具,除了常見的等化器,還有立體聲加重音感,全面照顧你的耳朵。


    TrackID 好歌隨時查

    不僅如此,就連音樂系列手機有的 TrackID 也搬到 K850i,錄下「偶然」聽到的樂曲,K850i 也能立刻上網幫你查詢歌曲的相關資料。


    索愛手機標準配備

    其他的部分,SonyEricsson K850i 有索愛機迷熟悉的主選單頁面,並且提供多種類型迥異的選單主題。功能則囊括了支援 A2DP 立體聲應用的藍牙 v1.2 版本、聲控、Email、Media Manager、New Media Browser、JAVA、RSS FEED…十分齊全。


    工具事務也提供計算機、單位換算、世界時鐘、鬧鈴、日曆、行事曆、待辦事項、記事本、錄音,以及支援飛航模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