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 Walkman 音樂新寵 SE W910i 實測

2007/10/19
4355
地點:SOGI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轉眼間 Sony Ericsson 的 Walkman 系列,自從首款 W800i 推出以來,僅短短兩年的時間內,W910i 已經是第 15 款的 Walkman 手機。Sony Ericsson 賦予 W910i 旗艦機的任務,除了針對 Walkman 播放介面推出 3.0 新版之外,多媒體的瀏覽器也...

2007 Walkman 旗艦品

轉眼間 Sony Ericsson 的 Walkman 系列,自從首款 W800i 推出以來,僅短短兩年的時間內,W910i 已經是第 15 款的 Walkman 手機。Sony Ericsson 賦予 W910i 旗艦機的任務,除了針對 Walkman 播放介面推出 3.0 新版之外,多媒體的瀏覽器也改為 PSP 的介面,再加上「Shake control 搖動換曲」和「SensMe 心情點播器」兩項特異功能,搭配全新的 Media Manager 多媒體管理軟體,為 Walkman 手機開創一番新的風貌,已經擁有 Walkman 手機的消費者不妨看看 W910i 的全新進化。

超薄 12mm 滑蓋外型

首先是外觀方面,以往 Sony Ericsson 的手機都較肥厚,今年初自從推出 W880i 之後,旗下許多產品紛紛跟進了薄型風格,W910i 只有 12.5mm 的厚度,比起歷年的旗艦機 W850i (21mm)、W900i (24mm),W910i 算是瘦身相當成功的一台 Walkman 手機。採用滑蓋式的設計,是繼 W850i、W580i 以後的第三款滑蓋 Walkman 手機,也是首款內建 HSDPA 3.5G 的 Walkman 機種,同時它是 Sony Ericsson 在台灣的首款 3.5G 手機 (較 K850i 早一星期鋪貨、Z750i 為 11 月初)。

在按鍵方面,近一年來的 Sony Ericsson 手機,或者是為了讓消費者有不同的感官體驗,設計了許多新穎的按鍵,不過在操作回饋感上卻不甚理想。W910i 的按鍵設計雖中規中矩,有日系手機的簡約風格,不過兼具音樂播放鍵和五方向周圍的六個按鍵,由於排列較密集且接觸面積不大,拇指較大的男生必須很小心的使用,以免誤按。而且,無論是功能鍵或是數字鍵,按鍵都與機身幾乎平行,回饋的力道也沒有這麼明顯。至於半自動滑蓋的設計還算理想,輕輕一推機身上蓋即開。

背面設計簡直好看

背面也帶有濃濃的日系風,平坦的設計並巧妙將相機鏡頭以及 Sony Ericsson 和 Walkman 的 logo 放在一起,看起來很協調。電池背蓋為可推式的卡榫,在更換電池和 SIM 卡的時候頗為方便。而 W910i 的喇叭孔則是隱藏在卡榫的上方,放置在桌上時不免影響來電鈴聲音量。

2.4 吋大螢幕

最近 Sony Ericsson 的螢幕規格表現總是裹足不前,1.8 ~2 吋的小螢幕為部分消費者詬病,W910i 終於升級為 2.4 吋、26 萬色、QVGA 解析度的水準,有高階手機的架勢。螢幕的上方有兩個 AB 多媒體快捷鍵,可直接瀏覽圖片選單,也可用來當作照片拍攝模式或夜間模式的快捷鍵。

建的操作介面,有橫式跳動、循環、基本款的十二宮格都可以任意選,有幾組在操作時會有振動的反應,延續先前部分的 Walkman 手機特色。

Shake control 搖動選曲

機身頂端有開關機鍵和 Walkman 鍵,在聆聽音樂時想要變換曲目,只需要按住 Walkman 鍵並左右搖晃手機,W910i 就能立即更換曲目。當音樂剛開始時向左搖晃,就能回到上一首曲目,向右搖晃就能前進到下一首曲目,左右隨意搖晃,就能夠隨機選曲,比 W580i 怎麼搖都只能隨機選曲要更進階。同時,Shake control 功能也可以使用來控制手機 3D 遊戲的操控,不想使用指定的遊戲按鈕時,只要晃動手機,也可以輕鬆控制遊戲中的動作。

隨機附贈 2GB 記憶卡

身為 Walkman 的旗艦手機,Sony Ericsson 也在盒裝中附贈了高達 2GB 的 M2 記憶卡、M2 USB 轉接器,讓使用者可以迅速拔出記憶卡透過轉接器當做隨身碟在 PC 中讀取。然而,Sony Ericsson 也表示,上市後首波先推出經典金和我們所借測到的火熱紅,另外一款尊貴黑則是要稍晚才會上市。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6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紅, 金, 銀,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0/18/2007 at 10:02 PM

    地點:SOGI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轉眼間 Sony Ericsson 的 Walkman 系列,自從首款 W800i 推出以來,僅短短兩年的時間內,W910i 已經是第 15 款的 Walkman 手機。Sony Ericsson 賦予 W910i 旗艦機的任務,除了針對 Walkman 播放介面推出 3.0 新版之外,多媒體的瀏覽器也...

    內建感應器 橫看直看都 OK

    Sony Ericsson 未來的 3.5G 手機都將採用這種與 PSP 相同的操作介面,包括 W910i、K850i、Z750i 等,與 Sony 旗下的產品一同整合,目前 Sony Cyber-shot 的數位相機部份也以改為此介面。其中 W910i 和 K850i 都內建感應器,可偵測使用者以橫式或直式操作,立即自動變為橫式或直式的選單顯示,無論在音樂、瀏覽圖片、影片的選單裡都是。

    直式瀏覽

    橫式瀏覽

    Walkman 3.0 播放介面

    Sony Ericsson W910i 採用全新 Walkman 3.0 音樂介面,除了能以演出者、專輯、樂曲分門別類選擇音樂外,還能以心情點播器、樂風、甚至年代來將音樂分門別類,也支援有聲書和 Podcast 的播放,讓手機的使用範圍更多元化。

    進入分類當中之後,該專輯會顯示其封面於左側,除了以曲目資訊來尋找音樂之外,用專輯圖片來找音樂也是一項很方便的事情。

    在播放介面裡,大致上所有的資訊都很清楚的顯示,包括曲目資訊、演唱者、專輯名稱、播放時間、剩下時間、專輯封面等,看起來還滿舒服的,唯一可挑剔的就是專輯封面圖片不夠大張,也許 Walkman 4.0 版可以讓使用者設定專輯封面的大小也說不定。

    支援隨機播放、循環重複播放、等化器、立體聲等 Walkman 手機不可或缺的功能。另外,採用進階的 TrackID 音樂搜尋功能,使用者除了可以查詢喜愛歌曲的相關資訊外,還可以接收到包括:藝人和專輯的背景資料等更詳細的歌曲訊息,下次有機會我們將再詳細測試。

    SensMe 心情點播器

    將音樂透過 Media Manager 軟體轉入手機時,就會自動將情境分析結果寫入歌曲中。根據節奏的快慢以及曲風的快樂和憂傷程度,無須任何的手動便自動將其分類,類似象限的概念。進入此功能之後,螢幕上每一個白點就是一首音樂,橘色的圈圈可依照個人心情來挑選音樂,圈圈可以放大,確認後按下新增,那麼圈圈內的音樂就變成了新的播放清單。根據心情來選擇聆聽的音樂,這項功能的確還滿有創意的。

    Media Manager 多媒體管理軟體

    有別於先前的 Disc 2 Phone 只能管理音樂,Media Manager 可以管理音樂、影片、圖片等多媒體資料,並可以透過 USB 傳輸與手機進行同步。這個全新的軟體,主要方為上下兩個視窗,上面的視窗是電腦中的資料,下面則是手機內的資料,透過中間的上下箭頭鍵將檔案於電腦和手機中相互傳輸。在下面手機資訊的顯示視窗中,可以選擇手機內或是記憶卡內的多媒體資料。

    在測試的期間,若是透過此軟體將 CD 中的音樂轉存,那麼軟體會自動擷取 CD 中的音樂資訊,其中包括中文、日文、英文、韓文的顯示都沒問題,透過這樣的步驟傳到手機中的音樂,再將專輯封面貼上就萬無一失,是利用 Media Manager 的最大好處。

    不過,我們也發現 Media Manager 先天的致命缺點,就是如果是將原本就存在電腦中的音樂,無論是正版 CD 轉錄或是下載的盜版音樂,拉到此軟體以後所有的中文字都變成了亂碼,且目前暫時無法解決。因此,如果是非常重視音樂分類的使用者,我們建議你還是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或是 iTunes 當中的 CoverFlow 功能,來編輯音樂資訊或是專輯圖片,再透過複製方式貼到記憶卡當中,如此一來在 W910i 上也能正確顯示音樂資訊和專輯封面。

    200 萬畫素相機

    W910i 雖然定位是旗艦級的 Walkman 手機,但相機的畫素反而不受到重視,僅維持平盤在 200 萬畫素的水準。與 W850i 相同,皆沒有自動對焦的加持之下,雖然顏色還滿準確的,不過近拍時就容易拍出糊掉的照片。或許,想要兼具強大音樂和照相功能的使用者,可以期待下一款 W960i 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