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萬新貨到!SE K770i 大玩濃巧克力色

2007/10/16
2764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標榜拍照功能的 K 系列手機又有新鮮貨,預計 10 月份下旬上市的 K770i,是繼 K800i、K810i、T650i 之後,另一款內建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的產品。為強調手機的影像性能,K770i 同樣於機身正面及背面掛上 Cyber-shot Logo...

引言

Sony Ericsson 標榜拍照功能的 K 系列手機又有新鮮貨,預計 10 月份下旬上市的 K770i,是繼 K800i、K810i、T650i 之後,另一款內建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的產品。為強調手機的影像性能,K770i 同樣於機身正面及背面掛上 Cyber-shot Logo,藉此展現出 K 系列的一貫風範。而視覺的部份,特別採用濃巧克力色作為機身的主要色系,趕搭即將到來的秋冬季節,與流行時尚不謀而合。

氣派 K 系外觀

經典的直立造型,一直是 Sony Ericsson 擅長的設計領域,K770i 的身形的確有賦予人「高貴」的感覺,也可能是因為咖啡色系的關係,使得手機多了一分優雅的味道。特別是古銅色的按鍵區域,透過略帶光澤的方式,和較深的底色形成一個對比的反差效果。

背面和正面呈現同樣的顏色,不過,巧妙地融入了些許的金屬質感。和前代 K800i、K810i 較為不同之處在於:K770i 的鏡頭保護蓋改為橫向長條式設計,有效改良了先前鏡頭外凸的問題,整體看起來更為簡潔、俐落。

滑蓋一樣支援滑開即拍的功能,幫助使用者快速進入拍照介面。鏡頭右上角僅內建了補光燈,而非專業級的氙氣閃光燈,補光的效果十分有限。

左側和右側採用同樣的咖啡色系,並簡單地配置了功能按鍵和插槽,分別有統一的 Fast Port 插槽、音量調整鍵和拍照快門鍵。

頂端出現的是獨立電源按鍵和背蓋卡榫,至於 M2 擴充記憶卡插槽,必須打開電池背蓋才能使用,這是較為不方便的地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5 g(公克)
  • 機身顏色
    棕, 橘, 白, 粉紅, 紫, 黑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標榜拍照功能的 K 系列手機又有新鮮貨,預計 10 月份下旬上市的 K770i,是繼 K800i、K810i、T650i 之後,另一款內建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的產品。為強調手機的影像性能,K770i 同樣於機身正面及背面掛上 Cyber-shot Logo...Cyber-shot 加持的 320 萬 AF 相機

    進入 K770i 的 320 萬拍照功能中,可以發現操作介面和先前產品一樣,沒有太大的變化。按下數字「0」按鍵能夠查看快捷功能說明,幫助使用者更快速上手。快捷功能包括 Zoom in/Zoom Out、計時器、夜間模式、拍照模式、對焦模式、連拍、閃光燈等。K770i 的快捷選項和 K810i 一樣擁有藍光的圖示閃燈,使用者除了能透過上述的說明加以記憶外,也可利用藍光的燈號來操作各個數字所對應的功能。此外,K770i 的燈號還多增加了一排數字 3、6、9 和#字鍵的快捷功能操作。



    利用五向鍵進行左右移動,能夠瀏覽選項,使用者可自行設定所需更改的部份。一般拍照手機該有的基本調整功能,K770i 也都具備,像是近拍、白平衡、特效、…等。而從 K810i 開始出現的 Photo Fix 相片修飾軟體,則提供使用者一個簡單的攝後編輯平台,但功能十分陽春,僅能改變相片的對比度和亮度,對於期望提高畫面的精緻度的使用者來說,實際效益並不高。






    近來十分風行 Blog-部落格,也大舉的被應用在通訊產品上,多媒體手機紛紛可支援 Blog 內容新增。使用者拍下一張照片或者是一段影片時,想要立即在個人 Blog 發表時,便可透過 K770i 連結網路,將影像搭配文字上傳至即可,實現行動生活概念,但必須需負擔傳輸費用。

    使用者利用手機所拍攝的大量圖片,皆會存於相簿的資料夾中,內建多樣化的瀏覽方式,可選擇時序檢視、5 × 5 縮圖、3 × 3 縮圖、縮圖清單和清單等。如果使用者點選時序檢視時,照片便會依照月份和日期做分類,想要知道哪天拍下什麼,只要利用這個檢視功能,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白天+夜景+近拍實測區

    陰天由於光線不足,所以導致畫面整個偏暗,不過,K770i 還是有將建築物、街道景色捕捉下來,照片的對比和景深雖然不夠強烈,整體來說沒有太大的誤差,還算是正常。第二張的部份,仍舊受到天候不佳的影響,顏色灰朦朦一片,要使用手機拍照還是建議在陽光或者是光線充足的環境下。

    至於在夜景的實拍照,摩天輪的顏色蠻自然,但是下方的旋轉木馬對焦處出現了過曝的情況,畫面顆粒因此變得粗大,使得表現差強人意。而夜拍不佳也是 CMOS 常見的問題。

    近拍的效果還不錯,有忠實將義大利麵的色澤呈現出來,只是透過電腦觀看細部,會發現線條稍嫌不夠銳利。

    其他多媒體

    強調 K 系列拍照功能的 K770i,在音樂播放器的性能方面並未有所提升,內建的是最陽春的 Walkman Player 1.0 版本,介面比較簡易,檔案只能依照演出者、樂曲加以分類,1.0 版本也未具備當紅的封面顯示機制,播放時雙眼無法得的視覺化的滿足。不過,手機可支援 A2DP 立體聲,連結藍牙無線裝置後,至少可以在聽覺的享受上獲得一點點安慰。此外,播放器能夠調整基礎的等化器模式。


    在其他音樂應用軟體方面,K770i 內建能夠知道音樂資訊的 TrackID 曲目辨識功能,操作方式和先前產品一樣,開啟軟體後錄下一小段旋律,手機便會自動連上 Gracenote 音樂庫網站,得到樣本資料後再回傳至手機中,使用者便能知道這首歌曲或這段音樂的相關資訊。日常生活中非常實用的 FM Radio,K770i 也同樣內建,接上具有天線的耳機,即可收聽空中 On Line 節目,還可設定個人喜愛頻道。


    為 WCDMA 手機的 K770i,可透過 3G 網路快速瀏覽 Internet 網頁,開啟網際網路選項會出現 SE 與 Google 合作、具有搜尋機制的首頁。點選下方的 FUN&downloads 選項,會自動連結到 PlayNow 網站,目前,PlayNow 已經更新為 4.0 版本,經由上方的分類項目,使用者可快速跳到欲購買/下載的頁面。如要進入系統業者的加值服務,只需按下右鍵後選擇「移至」即可。


    擁有快速、即時特性的 RSS reader 功能,可幫助使用者隨時注意各家網站的頭條新聞,為了提高軟體的實用性,可透過更新排程來自訂 RSS 的更新速度,共有每小時、每天兩次和每天一次,不過想避免傳輸費用增加的使用者,建議點選「永不」的選項,?閉RSS 自動更新的功能。

    Sony Ericsson K770i 試用心得:

    外型優雅 功能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