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610i 的接班人!SE K530i 超值 3G 手機

2007/09/11
4036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賴書馨  攝影:蔡幸君、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SE 又一款直立式照相手機 K530i 上市,該款手機同樣延續 K 系列的直立簡約風格,相較去年熱賣的機種的 K610i,K530i 同為一款 3G 手機,但體積上卻比起 K610i 更小更薄,重量也僅僅多了 3 克,其它像是手機背面配置的 200 萬畫素相機...

輕巧外觀

SE 又一款直立式照相手機 K530i 上市,該款手機同樣延續 K 系列的直立簡約風格,相較去年熱賣的機種的 K610i,K530i 同為一款 3G 手機,但體積上卻比起 K610i 更小更薄,重量也僅僅多了 3 克,其它像是手機背面配置的 200 萬畫素相機,以及連內在的功能也頗雷同,屬於一款中階等級的 3G 手機。

簡約大方的 K530i,在外觀上同樣屬於 K 系列簡約大方的直式款式,乍看之下和 K610i 感覺頗為相似,螢幕右上方為 30 萬畫素 VGA 鏡頭,方便影相通話之用,讓溝通更親切與直接。

SE K530i 的螢幕和 K610i 一樣採用 26 萬色、解析度 220 x 176 畫素的 TFT LCD,不過螢幕大小則是由 K610i 的 1.9 吋加大至 2.0 吋。

由型號上比較,K530i 果然比起 K610i 遜色一點點,除了沒有自動對焦,也沒有自拍鏡和 LED 照相燈。K530i 的背後鏡頭旁邊則是配置有揚聲孔,周圍改以蜂窩孔狀的特殊材質包覆,設計感十足。

如上圖所見,K530i 頂端配置有開關機按鍵;下方則是充電插槽。

而機身的左右兩側分別有記憶卡插槽,以及音量調節和相機快捷按鍵。

K530i 的數字按鍵,一樣採用較為常見的中庸設計,按鍵大、數字顯示亦相當清楚,好按不容易出錯。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2 g(公克)
  • 機身顏色
    紅, 銅,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9/3/2007 at 10:59 P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賴書馨  攝影:蔡幸君、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SE 又一款直立式照相手機 K530i 上市,該款手機同樣延續 K 系列的直立簡約風格,相較去年熱賣的機種的 K610i,K530i 同為一款 3G 手機,但體積上卻比起 K610i 更小更薄,重量也僅僅多了 3 克,其它像是手機背面配置的 200 萬畫素相機...

    螢幕加大

    目錄選單一樣是 SE 慣用的 12 功格顯示,並且內建有四種主題可供選擇和更換。

    進入拍照模式後,可根據需求,選擇錄影或拍照功能,SE K530i 支援橫向拍攝介面、 2.5 倍數位變焦以及影像錄製功能,可以任選 200 萬、100 萬畫素、或 VGA 等三種圖片尺寸,雖然沒有配置閃光燈,但是也可以開啟夜間模式,將各功能設定完成後,就能按下快門拍下瞬間那一頁。

    實拍原圖

    可以利用影像編輯 PhotoDJ TM,為照片描繪出更生動的影像,加上美工圖案、邊框或文字,再透過 MMS、email 或網路傳送給朋友,甚至可上傳至個人 blog ,增添個人風采。

    K530i 支援 MP3、AAC 等不同音樂播放格式,搭配隨機附贈的 Disc2Phone TM 軟體,音樂下載更輕鬆簡單。

    SE K530i 可透過內建 RSS 新聞閱讀器隨時接收新知,亦可進行電子郵件的發送。

    K530i 內建的 16MB 記憶體,相較之下遜色了許多,也許是因為主打「物超所值」的 3G 手機,也可能是為了讓機身厚度縮減,還好擴充功能仍有兼顧,可利用 Memory Stick Micro (M2) 記憶卡增加額外的記憶體容量,讓使用者可將自己最愛的相片或音樂資料庫隨身帶著走。

    K530i 具備網路瀏覽器,可盡情享受高速上網與快速下載資訊的 3G 體驗,也包括兩款 Java 遊戲和其它基本的多媒體影音播放和各相小工具,沒有特別突出了不起的特色,但至少可以享受高速上網的 3G 新體驗。

    K530i 唯一比起 K610i 更多元的一項功能,就是可以利用外接 GPS 導航裝置 HGE-100,K530i 接上 HGE-100 之後便能自動定位,隨時接收清晰的方向指示。除此之外,HGE-100 GPS 接收裝置還能像 SE W580i 內建的 Fitness 健身應用程式一樣,完整紀錄消費者的體能訓練過程並加以分析。此外,其它內建功能和規格,與去年推出的 K610i 非常相似,也沒有比較壓倒性得功能特色,唯一可說 K530i 是款更加纖薄和實用性的 3G 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