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Walkman 旗艦品 W52S、百變造型 W53S

2007/07/25
865
地點:東京新宿  記者:賴書馨  攝影:楊哲軒
策劃:楊哲軒  美術編輯:

「WIRELESS JAPAN 2007」日本無線通訊展當中,Sony Ericsson 展出了多款手機,包括相當受市場歡迎 Walkman 手機 W52S、百變造型的 W53S 以及數位電視手機 SO903iTV,其中 W52S、W53S 兩款手機,在今年五月份...

「WIRELESS JAPAN 2007」日本無線通訊展當中,Sony Ericsson 展出了多款手機,包括相當受市場歡迎 Walkman 手機 W52S、百變造型的 W53S 以及數位電視手機 SO903iTV,其中 W52S、W53S 兩款手機,在今年五月份 au KDDI 日本電信的夏日新機發表會上曝光過,由於是支援日本業者 au 的 CDMA 1x Win 系統,因此相較於在台灣上市的 Sony Ericsson 手機,外型和風格上大異其趣,但是分別各有特色。

日本第二款 WALKMAN 手機 W52S

繼去年的 W42S 之後,Sony Ericsson 在今夏推出第二款 Walkman 手機。W52S 延續 W42S 的主要設計,是一款滑蓋手機,加強了 Walkman 音樂播放的功能,光是機身就內建了 2GB 超大容量記憶體,還可以擴充 M2 和 microSD 雙槽合一的兩種記憶卡格式,M2 最高可以到 1GB,microSD 可以到 2GB,也就是說 W52S 最大可以儲存 4GB 的音樂。

高達 2.7 吋的螢幕、240x432 pixels、16:9 比例的高解析度螢幕,是目前泛歐的 Walkman 手機當中,所無法比擬的。強調音樂是它的強項,在機身右側有特別設置的音樂播放快捷按鍵,並且將按鍵顏色設計為透明,當正在播放音樂的時候會有藍光顯示,也無須將上蓋滑開就可以操作。

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很明顯看出 W52S 主打音樂播放的功能,在手機的背部設有兩個直徑 20mm 的立體聲喇叭,把手機變身成小型音響一樣,背面看起來像不像是年代已久的卡帶型隨身聽?

除了音樂功能之外,W52S 也配備了 201 萬畫素的自動對焦相機,同時兼顧音樂和照相功能這樣的設計頗為難得,以往大部分的廠商,都會有類似做法將 Walkman 音樂手機的自動對焦功能取消,原因是為了要做完整的市場區隔。

採用伴自動滑蓋設計,推蓋、滑蓋之間都非常順暢。

W52S 內建的音樂播放擁有許多輔助設定的功能,還可以支援連續播放音樂長達 40 小時以上,表現出完美的續航力。音樂播放的部份,如果開啟增強撥放音質的「DBEX」功能,最常可以連續播放 40 小時的音樂,關閉「DBEX」則可以連續播放至 110 小時之久,是非常驚人的數據!

百變機身 Sony Ericsson W53S

Sony Ericsson W53S 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擁一百款以上的彩殼可以任意更換,是 SE 特地為了該款手機打造,在日本無線通訊展的 Sony Ericsson 攤位上,更是可以看見 Sony Ericsson 幾乎將所有的彩殼帶到現場布置,斗大的手機型號 W53S 就在一片殼海的中間,五顏六色的彩殼樣式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實在相當驚人。而內建的目錄樣式,還有與彩殼互相呼應搭配主題可以置換。

W53S 配備的 2.7 吋 WQVGA、解析度 240x432 pixels 的螢幕更大有來頭,Sony 將旗下液晶電視「BRAVIA」的畫質補正技術「RealityMAX」應用在該款手機上,使得手機螢幕的畫質更加細膩清晰。

+JOG 按鍵

Sony Ericsson W53S 另一個焦點在於底座中央加入了 Sony Ericsson 特有的「+JOG 導覽鍵」,操作的原理乍看之下與 LG Shine 的全新三向滾輪設計頗為相像,操作上非常便利,可以加速選單的瀏覽和選取。

W53S 內建的 210 萬畫素相機鏡頭支援自動對焦和補光燈,同時也可以看到雙聲道揚聲孔設置在機身背後。

此外,W53S 還支援紅外線傳輸、GPS 和 Memory Stick Duo、microSD 雙規格記憶卡擴充。

Sponsor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