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手機 自然唯美系列 SE S500i

2007/07/18
3221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賴書馨  攝影:蔡幸君、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S500i 是一款俱備 GSM 和 EDGE 的 2.5G 手機,雖然沒有支援 3G 高速傳輸,但是 SE S500i 仍然兼具 200 萬畫素相機 、A2DP 立體聲藍牙耳機、M2 記憶卡擴充以及多媒體影音播放等豐富功能,外型採用流暢的滑蓋設計...

超薄滑蓋

許久不見 S 系列的 Sony Ericsson,一推出 S500i 手機便獲得許多人喜愛,除了在外型上融入了獨特大自然混搭色彩之外,它還是一款兼具 200 萬畫素相機 、A2DP 立體聲藍牙耳機、M2 記憶卡擴充以及多媒體影音播放等豐富功能的多媒體手機。S500i 的上市,無疑地為 SE 產品線中較為稀少的滑蓋手機系列注入了一道強心劑。

在 S500i 身上,不難發現 SE 跳脫以往手機只侷限在黑、橘、銀的基本色調,大膽用色、以大自然的材質和色彩為靈感,大量採用迷霧森林的元素做為手機設計的題材,成功地將 S 系列歸類為感性的概念機種。(可參閱先前報導:SE S500i、T650i!Natural Style!)

Sony Ericsson S500i 分別推出神秘綠與鮮嫩黃兩種色系,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隱藏在上蓋裡,必須要滑開背蓋後才能看的到。此外,兩種色系的 S500i 還在手機的上蓋背面大作文章,將手機滑開背蓋後分別露出花卉和鮮嫩綠草的圖案,各有不同主題和配色,讓消費者可以擁有更多不同視覺上的感受。

黑色款 S500i 的螢幕正面,採用像烤漆的亮面材質,而背部是以類似彈性橡膠墊的設計;這樣的好處在於,與手掌接觸到的手機背部較不易沾上指紋。而黃色 S500i 則是採用霧面金屬處理的設計,兩種色系分別有不同設計巧思。

Sony Ericsson S500i 比起先前 SE 推出的滑蓋機相比,僅 14.4mm 的機身可說是很順利地將厚度縮減成功,而開闔蓋的流暢度、以及手拿握持的質感都非常優秀。

不同於 Sony Ericsson K、W 系列, S500i 將相機快捷鍵設置在五方向導航的上鍵。隨著 Sony Ericsson S500i 的上市,等於是讓消失已久的 S 系列手機重現江湖,但卻沒有循著以往 S 系列的命名規則,以往 S 表示「Swivel 旋蓋」系列,而現在的 S 應該說是「Slide 滑蓋」的設計。

來電炫光

S500i 的左右兩側,會配合設定的主題以及來電亮起優美的彩燈,滑開上蓋後、配合螢幕的閃爍炫光,悠悠地亮起並且和螢幕一氣呵成,非常漂亮。

SE S500i 可以自行設定來電燈光,就等於間接將電話簿的通訊人做分類一樣,一看見粉紅色來電炫光就知道是男朋友的來電,或者看見紫色來電燈光,就知道又是公司同事、老闆的緊急追緝電話,任何公私事來電的分類,或者親愛的家人、學生時代的死黨、只會借錢的朋友等等,都可以用自己喜好的顏色來區分。

智慧型主題

以往手機的螢幕桌圖,只能制式化的選擇每隔一小時、或每週設定更換,還必須是自己手動做設定。SE S500i 內建的「Everchanging」主題,會配合季節、月份以及晝夜,在桌布背景顏色自行做燈光的改變。小編將它稱做智慧型,就是因為它非常聰明地配合時間而自行更換。

上圖小編將時間設定為同年 2 月、6 月、9 月、12 月,桌布的佈景就大不相同,分別有春夏秋冬四種不景致,甚至細節到同一天的不同時間,也會有不同的景觀和不同的背光色彩。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4 g(公克)
  • 機身顏色
    綠, 黃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7/18/2007 at 4:18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賴書馨  攝影:蔡幸君、賴書馨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S500i 是一款俱備 GSM 和 EDGE 的 2.5G 手機,雖然沒有支援 3G 高速傳輸,但是 SE S500i 仍然兼具 200 萬畫素相機 、A2DP 立體聲藍牙耳機、M2 記憶卡擴充以及多媒體影音播放等豐富功能,外型採用流暢的滑蓋設計...

    大自然元素

    S500i 配合自然風主題,螢幕的桌圖和瀏覽的 12 功格目錄都與自然元素相關,大量利用鮮嫩草綠色、皎潔月光的深藍色去點綴。

    MP3 播放

    雖然 Sony Ericsson S500i 並非 SE 隸屬在 Walkman 系列下的音樂手機,但是 MP3 播放等影音功能也是樣樣不缺,甚至 S500i 的音樂瀏覽和管理目錄仍然保留操作簡單和容易上手的優點。

    200 萬畫素相機

    S500i 內建的 200 萬畫素相機不支援自動對焦和閃光燈,進入拍照取景用的觀景窗當中,可以發現 S500i 採用直立式瀏覽的相機介面,和 SE 普遍建立在 K 系列高階手機或是 Cyber-shot 手機上的橫式介面不太一樣,其他非 W 和 K 系列的手機,照像功能的觀景窗也多為直立瀏覽介面。

    遊戲

    Sony Ericsson S500i 內建兩組小遊戲,一是類似益智遊戲,需要反應和思考去回答,而另一組也是考驗首腦平衡以及反應速度的遊戲,就好像進階版本的魔術方塊。

    其他

    S500i 支援飛航模式以及 RSS 瀏覽器,是商務人士以及須要第一時間得知所有最新訊息的好幫手。

    Photo DJ


    S500i 內建的 Photo DJ,讓使用者不僅可以享受拍照的樂趣,也能在拍照後的同時自行編輯,像是惱人的紅眼、或者光線不足等缺憾,都可以在事後補救。

    Video DJ

    另外一項 Video DJ 也是一個不錯玩的多媒體功能,可以自行製作短片,或是簡易的動畫 Gif 檔案,最簡單的運用就是剪接一段自行錄製的影片,假設錄製的時間太長,就能夠隨意剪輯某段影片,經過編輯簡接之後,影片的檔案大大縮減,就能輕易突破限制傳送 MMS 訊息給你的死黨一起欣賞了。


    小編利用一組不同顏色的 Giroro 照片下去做設定,可以選擇依序播放哪幾張照片、每張照片顯示多久,此外在圖片與圖片變更顯示當中,也可以選擇播放的模式,就好像 PC 上使用 PowerPoint 播放投影片一樣,還能自行嵌入文字,讓使用者可以突發奇想、隨意運用幾張照片,做出讓人噴飯的小短片。

    圖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