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Cyber-shot減體積不減犀利SE K810i

2007/05/18
4050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Ericsson 拍照系列 Cyber-shot、3G 生力軍再添新血-K810i!以元老機 K800i 為藍圖,外觀設計小改款,建議售價也大幅降低至 15,800 元,比 K800i 上市初期的 18,800 元更好入手。功能的部份也有小幅增進...

K800i 改款犀利依舊

SonyEricsson 拍照系列 Cyber-shot、3G 生力軍再添新血-K810i!以元老機 K800i 為藍圖,外觀設計小改款,建議售價也大幅降低至 15,800 元,比 K800i 上市初期的 18,800 元更好入手。功能的部份也有小幅增進,而且 K810i 的厚度還少了 1 mm 只有 17 mm!

索愛 K 系列以與專業數位相機相同的 Cyber-shot 聞名手機市場,K810i 仿效 K800i 的兩面設計,背面有下拉式鏡頭蓋保護的 320 萬畫素數位相機,並具備高亮度氙氣閃光燈、AF 自動對焦、防紅眼、防手震、BestPic 九選一…等,所有的高規格等級均比照前輩辦理。此外,K810i 還有 Photo Fix 影像調校,自動分析影像效果,調整照片亮度、對比,搭配氙氣閃光燈使用,輕而易舉就能拍出明亮動人的好照片。

身為 K800i 的接力機,K810i 還配備 2 吋 240×320 pixels、26 萬色高解析度螢幕,內建 MP3 音樂播放器,並支援 SonyEricsson 相當自豪的 TrackID 音樂辯識、Play Now 音樂娛樂程式,以及可收聽 FM Radio。不僅如此,K810i 也提供 RSS 新聞閱讀器、飛行模式、PC Sync 電腦同步編輯、藍牙 2.0 傳輸,與內建 64 MB 共用記憶體,支援擴充可熱插拔的 M2 記憶卡。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Ericsson 拍照系列 Cyber-shot、3G 生力軍再添新血-K810i!以元老機 K800i 為藍圖,外觀設計小改款,建議售價也大幅降低至 15,800 元,比 K800i 上市初期的 18,800 元更好入手。功能的部份也有小幅增進...外型介紹

    SonyEricsson K810i 擁有標準的直立機身,搭配 106 x 48 x 17 mm、115 g 的標準體格,厚度比 K800i 少了 1 mm,重量不變。初期推出「藍」、「金」二色,螢幕與按鍵區周圍呈現類似玻璃烤漆的質感,乾淨透亮擺脫塑膠味,氣勢當然不同凡響。

    正面是手機、反面是相機的雙面設計,從橘白音樂機 W800i 開始,似乎成為 SonyEricsson 直立式照相手機的標準造型。K810i 背面延續 K800i 的風格,從週邊的功能位置即可窺知一二,但是鏡頭保護蓋改為內側收蓋。

    如此一來,減少了保護蓋收納空間,讓 K810i 背部不會像 K800i 一樣凸出,不僅影響美觀也不好放置。

    320 萬+30 萬雙鏡頭

    下拉式鏡頭保護蓋內有 320 萬畫素相機鏡頭,主動式設計只要鏡頭蓋拉下,不用繁複操作手機立即自動進入拍照畫面。鏡頭一旁有實用性不高的小小自拍鏡,上方有亮度無燈可敵的氙氣閃光燈。閃光燈沒有包含在鏡頭保護蓋內, SonyEricsson 手機都支援手電筒模式,並可發出 S.O.S 的求救訊號,K810i 的獨立氙氣閃光燈,就是要照亮使用者的夜歸路。

    另外,在 2 吋的螢幕上方還有 30 萬畫素的次鏡頭,K810i 使用 3G 系統,視訊通話時可自行切換內外鏡頭拍攝景觀。有別於一般 3G 手機,除了聽筒與次鏡頭外,K810i 螢幕上方左右兩側還有功能操作鍵。

    大螢幕好看好操作

    既然擁有目前最高檔的 320 萬畫素照相功能,螢幕解析度也要夠好,才能顯出照片的不同凡響。SonyEricsson K810i 擁有 2 吋的 240×320 pixels、26 萬色螢幕,嫌看不過癮也可改為全螢幕欣賞。

    近來 SonyEricsson 的數字鍵越來越有新意,像 K550i 以凸起條桿取代制式的平整按鍵,K810i 改為圓形微凸,加上帶有螺旋紋的不規則面止滑,有截然不同的新觸感。操作鍵則維持傳統設計,搖桿與兩側的功能鍵都和 K800i 雷同。

    K810i 面面觀

    SonyEricsson K810i 支援的功能很豐富,機身兩側有針對便利性配置的輔助功能,功能鍵排列不繁複,並未影響到外觀簡潔有利的感覺。

    左側

    較偏上方處有配置「播放、停止二用的音樂鍵」,K810i 是屬於 Cyber-shot 頂級照相手機系列,雖然也有齊全的音樂功能,但是快捷鍵部份就只設計播放、停止,並未提供音樂播放專用三鍵。

    下方為 M2 記憶卡插槽,除了內建的 64 MB 共用記憶體外,也可使用 M2 儲存搬移檔案,而且支援熱插拔便利性也足夠。

    右側

    另外,右側的功能稍微多一點也比較會常用到,像是拍攝時可作為變焦調整的音量上下調整鍵,以及相機快捷/快門鍵,稍遠處還有紅外線埠。三個功能的位置都稍微有點距離,距離規劃的不錯,不容易誤壓。


    其他

    至於其他機身的部份,機背的鏡頭區旁有設計條狀揚聲孔,K810i 的音量與音質表現與 K800i 相似,並沒有特別之處。

    底部有配置 USB 充電、耳機二用插槽,除了能收聽 FM Radio 之外,想跟 PC 連線也可透過 USB 傳輸線搞定。

    螢幕與操作鍵之間,醒目的「Cyber-shot」字樣是高畫素相機的品質保證,當然絕對不能少!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Ericsson 拍照系列 Cyber-shot、3G 生力軍再添新血-K810i!以元老機 K800i 為藍圖,外觀設計小改款,建議售價也大幅降低至 15,800 元,比 K800i 上市初期的 18,800 元更好入手。功能的部份也有小幅增進...320 萬畫素實拍大公開

    SonyEricsson K810i 的 320 萬畫素相機,與前輩 K800i 的是否同樣銳利?獨門的 Photo Fix 程式可以怎樣讓照片美得冒泡?看下去就知道!

    320 萬實測效果

    狀況1:室內人像
    室內人像短評-正常拍攝距離下,K810i 能將人像與玩具捕捉的顏色精準、輪廓清晰,膚色與奇怪的小叮噹藍都能自然呈現,表現不輸給消費型數位相機。但是,如果距離抓稍微近一些,就容易出現模糊的影像,雖然色澤仍然準確,但清晰度較差。


    狀況2:室外白天街景
    室外白天街景短評-遠景拍攝效果不錯,清晰度與色彩都有抓穩,邊緣也不會模糊,或者是有混色的暈染情形。但是,與正港的數位相機比起來,K810i 仍感覺圖像平版了點,沒辦法表現出遠景中大樓與大樓之間的距離與立體感。

    狀況3:室外黃昏風景
    室外黃昏風景短評-選擇昏暗風景模式拍攝晚霞,太陽西下將天空暈染成特殊的色彩,K810i 讓人訝異慵懶浪漫的感覺完整呈現,略帶霧茫茫的影像也與實景無異,而且能將背光的招牌布幕拍得一清二楚。但是,樓與樓的層次也沒有表現出來,立體感也不足。

    狀況4:微距近拍
    微距近拍短評-微距近拍模式效果很不錯,除了將小東西細微處清楚拍攝,也沒有絲毫色偏的情形,重點是與後方背景的層次感,K810i 將景深也處理的很好。此外,自動對焦速度與儲存速度也都讓人滿意。

    拍照設定項目

    除了 320 萬畫素相機鏡頭犀利之外,K810i 也如預期的提供完整拍照設定,例如使用者可選擇以全景、最佳影像、邊框與一般構圖,或者是昏暗人像、昏暗風景、沙灘、雪地…等多種特殊模式,當然也可選擇照片的影像解析度。



    另外,還有對焦模式,包含自動、微距與無限景深可選。消紅眼裝置適用於開啟閃光燈拍攝,還大家一對烏溜溜的大眼睛。常見的白平衡也沒少,不管是在哪種燈光下都能還原現場的真實色彩。



    同時也提供影像品質的選擇,例如普通品質、精細品質。使用者也可自行設定將照片儲存到 M2 記憶卡,或是暫存於手機的 64 MB 記憶體。K810i 的數字鍵,也有對應以上拍照選項的各種功能。



    獨門 Photo Fix 修修臉

    想 Send 給另一半美美的照片,用 SonyEricsson K810i 獨家的 Photo Fix 快速修補照片缺陷準沒錯!K810i 內建修圖用的 Photo Fix 程式,開啟照片後可選擇「自動色彩平衡」、「光線平衡」、「亮度及對比」調整,紅眼消除、圖片旋轉、新增懷舊/灰階特殊效果、新增小圖章等後製通通有!




    小指導快速拍好照

    用了好相機還怕拍不出專業級的好照片?SonyEricsson K810i 提供拍照教學,以圖像的方式解說閃光燈等作用效果,並且搭配取景窗教學,一步一步了解怎麼駕馭高畫素的 K810i。而且,拍出得意的作品後,還可以透過 3G 快速將照片傳至部落格即時公開。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Ericsson 拍照系列 Cyber-shot、3G 生力軍再添新血-K810i!以元老機 K800i 為藍圖,外觀設計小改款,建議售價也大幅降低至 15,800 元,比 K800i 上市初期的 18,800 元更好入手。功能的部份也有小幅增進...

    3G 實用影像通話

    採用 3G 系統 SonyEricsson K810i 支援有聲有影的視訊電話,使用方式簡單,而且可依照需求直接調整畫面,如切換內部 30 萬畫素相機至大視窗,增加亮度或開啟夜間模式,也可影藏本身的畫面或直接用圖片取代,必要時則可靜音。


    通話設定好處多

    除了基本操作之外,K810i 支援語音控制,包含語音接聽、語音撥號、播放來電者名稱,以及索愛手機常見的自訂魔術語。有台灣國語的使用者,如果嫌語音太麻煩,也可將常用功能設定為鍵盤的快捷對應。此外,搭乘飛機時 K810i 具備飛航模式,不用擔心干擾飛行也可操作手機。


    訊息資料迅速分享

    K810i 的分享分為二種,一是 RSS 新聞推播閱讀器,二是藍牙、紅外線的無線傳播。SonyEricsson 近來手機幾乎都有搭載 RSS 新聞推播閱讀器,只要訂閱有興趣的頻道,即可隨時收到來自該頻道的最新更新,目前也有許多個人部落格提供 RSS 訂閱。

    使用者可透過好幾種方式將檔案自 K810i 移出或是移入,最方便的莫過於無線藍牙 2.0,以及小巧迷你容量大的 M2 記憶卡。此外,紅外線與 USB 連結也能助一臂之力,選擇相當齊全。

    MP3 音樂沒放過

    MP3 Player 當然不是 Cyber-shot 系列手機的重頭戲,但是 K810i 除了有基本的音樂播放鍵之外,播放操作介面與曲目編排也相當用心,不會比 Walkman 系列手機差多少。而且,聽聲辨曲、幫忙快速找歌名的 TrackID,以及 FM 收音機,還有錄音機通通齊全。


    網球賽即將開打

    不知道是不是受 Wii 的影響,SonyEricsson K810i 內建二款活力十足的運動類遊戲-滑雪和網球。以 2 吋 240×320 pixels、26 萬色螢幕來玩也很過癮,沒時間去運動又買不到 Wii 的人,可以用它來解解饞。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Ericsson 拍照系列 Cyber-shot、3G 生力軍再添新血-K810i!以元老機 K800i 為藍圖,外觀設計小改款,建議售價也大幅降低至 15,800 元,比 K800i 上市初期的 18,800 元更好入手。功能的部份也有小幅增進...六本木先生長話短說

    以 320 萬拍照水準、獨門的 Photo Fix 修圖能力,讓 SonyEricsson K810i 除了具備 MP3 音樂播放器、藍牙傳輸、3G 視訊通話…等 15,000 元以上價位手機該有的規格之外,更有看頭也更能讓人放心把數位相機丟在家裡。雖然部份影像處理的功力不及專業數位相機,但是 K810i 終究是通訊用的手機,能有如此的表現,又將眾多功能集合在小小身軀裡,實在很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