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Walkman更進階 日本限定台灣再等等

2007/03/24
1969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本月初舉辦於北海道的 Sony Ericsson 產品發表會,手機王特派員也利用出差機會,到札幌市區一探日本市場近況。日本市場一向是亞洲的流行指標,無論是外型設計、功能方面,都站在全球市場...

本月初舉辦於北海道的 Sony Ericsson 產品發表會,手機王特派員也利用出差機會,到札幌市區一探日本市場近況。日本市場一向是亞洲的流行指標,無論是外型設計、功能方面,都站在全球市場的最前線。當前的日本市場,已經不像幾年前追求高畫素相機,而是其他方面規格的演進,例如:高解析度大螢幕、數位電視等,像是 au 剛在 2007 年春天推出的手機,幾乎清一色支援數位電視,也有高解析度的超大螢幕。

特派員觀察了 Sony Ericsson 在日本推出的手機,如:au 的 W42S、W44S、W51S,以及 DoCoMo 的 SO903i、SO703i 等,可發現 Sony Erisson 為了迎合封閉的日本市場,而推出不少針對當地而推出的機種,且明顯與全球市場推出手機的策略迥異,想必 SE 迷都很羨慕日本人吧!

au W44S

W44S 是 Sony Ericsson 首款為 au 設計的客製化手機,於 2006 年 12 月上市,是目前 au 的人氣機種。W44S 強調「影音升級數位化」,除了支援在手機上看數位電視外,還新增支援收聽「Digital Radio」數位廣播的功能,數位廣播跟數位電視一樣,都可提供高品質。再加上具有 3 吋的高解析度螢幕,以及 31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等完整影音功能,你手上的 Walkman 和 Cyber-shot 手機立即相形失色!不知道 Sony Ericsson 在未來推出數位電視手機的時候,是否會以此款手機為設計藍本呢?

其他有關於 W44S 的詳細介紹,請參閱 數位影音中心!夢幻規格盡在SE W44S

au W42S

沒錯,這款桃紅色外型的 W42S,是不折不扣的 Walkman 手機,同時也是日本首款掛上 Walkman 品牌的手機。於 2006 年 6 月上市。根據日本通路統計,W42S 是去年下半年 au 手機當中暢銷排名前三名,可見 Walkman 手機不僅在全球受到歡迎,在祖國日本也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有別於 Sony Ericsson 在全球以橘、黑、白三色為主的手機底色,W42S 的顏色相對較為大膽,蜜粉色與黑色搭配、金色與黑色搭配,都符合日本市場手機配色鮮艷的市場主流。在手機的底部,還有音樂飛梭導航鍵,可以輕易的進行音樂的播放操作。中央的圓形鈕,還可以左右旋轉來尋找 FM Radio 的頻道。

在相機方面,規格就比較普通了,只有 130 萬畫素而已,且不支援自動對焦。其他有關於 W44S 的詳細介紹,請參閱 2006 日本電信展 - 日本首款 Walkman 手機 W42S

DoCoMo SO903i

SO903i 算是去年冬天的新款高階手機,於 2006 年 11 月上市。加入了 BRAVIA 液晶電視的螢幕技術,以及 Walkman 採用的省電技術,雖然不是直接印上 LOGO 的副品牌手機,不過仍實實在在的接收了兩大品牌的技術優勢。

SO903i 在外型上的確相當有創意,打破過去 Sony Ericsson 手機的印象,外螢幕下方有 9 顆快捷操作鍵,只要是音樂播放時之用,而且來電時還會有 LED 燈環繞發光。而 1.5 吋的超大外螢幕上,除了可以操作音樂 menu 外,也可以顯示專輯封面。

SO903i 內建來自 Walkman 的「Virtual Mobile Engine」引擎技術,可以減低行動裝置的耗電量,讓 SO903i 連續播放時間延長到 45 小時,而且內建 1GB 容量,還支援 miniSD、MS Pro Duo 兩規格的記憶卡擴充,如此高水準表現想必讓全球的 Walkman 手機迷羨慕不已!

螢幕也是 SO903i 受人矚目的重頭戲,採用 BRAVIA 電視上採用的「RealityMAX」引擎,可補正對比度,並強調輪廓,再加上 3 吋、240 x 432 pixels 的高解析度,以及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的相機功能,也難怪乎手機王的東京特派員,在上市時就立即就以機種變更的方式,以昂貴的 4 萬多元日幣買下這款手機。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金, 銀,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8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機身重量
    72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白,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9 g(公克)
  • 機身顏色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