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王05年一月排行揭曉!智慧型手機急起直追

2005/02/06
1676
  記者:手機王

再過一週就是農曆春節了,在各大手機廠商瞄準消費者壓歲錢準備廝殺一番之際手機王也公佈了一月份最Hot的手機排行榜。一月份在手機王報價館中網友詢價次數最高的依然是SE S700i,在手機館部份NOKIA 7270則一舉攻上手機點閱第一名...Nokia新機群大軍壓陣!智慧型手機Motorola MPx220、Panasonic X700最具潛力!

再過一週就是農曆春節了,在各大手機廠商瞄準消費者壓歲錢準備廝殺一番之際手機王也公佈了一月份最Hot的手機排行榜。一諝鬫b手機王報價館中網友詢價次數最高的依然是SonyEricsson S700i,在手機館部份NOKIA 7270則一舉攻上手機點閱第一名,至於網友討論人氣最高的是已經連續三個月蟬聯冠軍寶座的SonyEricsson K700i。一月份新上市的手機中整體表現最佳最具黑馬之姿的是誰呢?答案是Motorola MPx220!

NOKIA用時尚加持 新手機表現不凡
一月的手機王『手機點閱』排行榜中,Nokia的機海戰術可以說是「機」無虛發,從去年底到今年所推出的新手機幾乎都擠進了排行榜前五名。Nokia在金髮辣妹總是選擇時尚精品的電視廣告密集播送下,一月份推出的最新手機Nokia 7270立即標下網友注目力第一名,拋光不繡鋼外殼高質感的Nokia6170、折疊式造型智慧型手機的Nokia 6260、最謎樣的口紅機Nokia 7280都擁有相當好的成績!

Motorola與微軟首度合作推出第一款採用微軟2003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Mpx220一進榜就飆上第六名的好成績,未來潛力不容小覷。即將在二月底降臨西門子首支旋轉螢幕鋼琴鏡面設計搭配百萬像素相機的純白天使Siemens SF65還未上市已讓網友引頸期待。另外,由台灣本土團隊自行研發之300萬畫素手機Xcute DV1雖然也還沒上市,但是神祕的背景已讓人期待著是否會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強大娛樂應用‧智慧型手機 是最熱門的兩大議題
在一月的手機王『手機討論』排行中,SonyEricsson 700雙雄持續保持「佔據」冠亞軍的地位。從排行榜可以發現前四名的手機SonyEricsson K700i、SonyEricsson S700i、Sharp GX-31、Nokia 6260均無異動,網友的討論依然火熱,都是最有人氣的手機。擁有流線外型Panasonic第一款智慧型手機X700以及Motorola MPx220都是剛上市就有很多粉絲分享討論心得的新手機。

綜觀『手機討論』排行榜,我們可以發現在前15名手機中就有7支手機是「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擁有開放性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並且這7支手機幾乎都在前10名,智慧型手機可以開放地進行軟體更新下載以及置入豐富的資料或娛樂內容,相信在新的一年智慧型手機將是各家廠商兵家必爭之地繼續「魅力燃燒」!

數位相機成為手機基本配備 百萬以上像素漸成標準
在『報價排行』部分,一月份新進榜的手機有Innostream i3000、Panasonic X700、VK 900、Nokia 7270、Motorola MPx220。從手機王11月詢價排行榜中可以發現,每一款入榜的手機都有具備照相的功能,顯示相機拍照功能已成手機最基本的配備。不但如此,入榜的15款手機中,有8款手機為擁有百萬以上像數的照相手機;有7款手機為智慧型手機。詢價排行一直以來即被視為網友購機參考的風向球,金雞年的手機市場競爭已經可以從這些地方嗅出一些端倪。

「娛樂影音應用」才是王道!
手機王一直致力於提供更多元的資訊給大眾參考,從各項排行榜中可以看出網友目前對於手機的偏好方向,一月份手機王手機點閱、手機討論及手機報價三項排行榜中入榜的所有手機百分之百都是照相手機,其中智慧型手機也躍居要角。

另外根據手機王於一月份在網站上進行的一項「網友瀏覽行為調查」中所得到的數據,「娛樂影音應用」諸如mp3播放、照相、鈴聲等等功能是網友尋找手機最關鍵的產品資訊。2005年是智慧型手機火紅的一年,或許朝向「娛樂影音應用」發展的智慧型手機將會是市場上的王道!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8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6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