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愛四款手機曝漏洞 易遭拒絕服務式攻擊

2006/02/10
392
  記者:網易

有兩家安全機構日前表示,索尼愛立信的四款手機存在安全漏洞,容易遭受“拒絕服務”式攻擊。據 CNET 報導,法國安全突發事件回應小組(FrSIRT)日前表示,包括 K600i和 T68i 在內的索尼愛立信手機存在安全漏洞,該漏洞主要存在于藍芽服務中...【賽迪網訊】2 月 10 日消息,相繼有兩家安全機構日前表示,索尼愛立信的四款手機存在安全漏洞,容易遭受“拒絕服務”式攻擊。

據 CNET 報導,法國安全突發事件回應小組(FrSIRT)日前表示,包括 K600i和 T68i 在內的索尼愛立信手機存在安全漏洞,該漏洞主要存在于藍芽服務中。而丹麥安全公司 Secunia 也發現了相同的安全漏洞。

Secunia 首席技術官 Thomas Kristensen 稱,只要在 50 英尺以內,黑客就可以通過藍牙服務攻擊存在漏洞的索尼愛立信手機,並導致手機系統崩潰。而且,在再次使用手機之前,相信用戶並不會發現已被攻擊。

但只得慶倖的是,只要用戶關機並重新開機,手機功能即可恢復正常。對此,索尼發言人 Cherie Gary 已經給予了證實,並表示用戶受到攻擊的可能性很小。

儘管如此,Kristensen 認爲,該事件應該引起安全專業人士的重視。如果不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遲早有一天,黑客會盜走用戶手機中存儲的資料。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