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反射!Sony Ericsson Z610i時尚耀眼

2006/10/16
4579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ero  攝影:Kero
策劃:Kero  美術編輯:

美型鏡面設計的 Sony Ericsson Z610i,以摺疊造型華麗出擊!打從曝光以來立即成為許多人的換機目標,不外乎是因為它透過「時尚」的概念打造,搶眼的光滑外蓋吸引型男型女的目光,當光線劃過的瞬間...

引言

美型鏡面設計的 Sony Ericsson Z610i,以摺疊造型華麗出擊!打從曝光以來立即成為許多人的換機目標,不外乎是因為它透過「時尚」的概念打造,搶眼的光滑外蓋吸引型男型女的目光,當光線劃過的瞬間,鏡面螢幕也隨之閃耀,對於追求個性化品味的人來說,時尚手機是讓自己成為矚目焦點的最佳利器。此外,可以發現的是,近來特殊材質的應用越來越頻繁,像 Motorola 也於今年 9 月份推出一款鏡面手機 KRZR,同樣是標榜流行的時尚款。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0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ero  攝影:Kero
    策劃:Kero  美術編輯:

    美型鏡面設計的 Sony Ericsson Z610i,以摺疊造型華麗出擊!打從曝光以來立即成為許多人的換機目標,不外乎是因為它透過「時尚」的概念打造,搶眼的光滑外蓋吸引型男型女的目光,當光線劃過的瞬間...華麗時尚鏡面

    能夠讓 Z610i 在短時間內造成話題的,其主因非鏡面螢幕莫屬,討喜的設計頗受好評,也使得原本一向較著重多媒體應用的 Sony Ericsson,可以厚植旗下的時尚系列。Z610i 還提供粉紅、天藍跟銀黑三種顏色,提供消費者的更多重需求。不過,手機的背面改採用塑料烤漆製成,和正面給人的華麗印象有點不同。

    側邊的部份,以雙色塑造層次性,利用藍白相間增加活潑度。左側由上至下分別是音樂快捷鍵、音量調整鍵和 M2 記憶卡插槽;右側則選擇不設置任何按鍵與插槽。

    手機背面的左上方為擴音喇叭孔,採取獨立的方式,剔除聽筒喇叭合一的缺點,並採取蜂窩狀的設計,增加音樂環繞感。雖不是自家的 Walkman 系列,其播放的音質還算不錯,沒有太誇張的瑕疵。不過,喇叭設計在背面的唯一壞處就是,播放歌曲時,如果將手機平放會導致音量劇減,擴音的效果稍嫌不夠宏亮。

    將開啟手機,按鍵區一目暸然,上方是五向功能鍵、返回鍵及選項鍵,下方為數字鍵,位於中間的則是功能快捷鍵,由左至右依序是上網鍵、拍照與錄影鍵、捷徑快捷鍵等,輕按便能立即進入各項功能中。在按鍵的設計方面,不管是上方的金屬或者是下方平面塑膠材質,操作起來都頗為舒適,大小 Size 也很方便施力。

     

    M2 記憶卡目前已經成為 Sony Ericsson 的主流規格,除了即將於 10 月底推出的 W850i 仍採用 MS PRO DUO 外,其餘未上市機種,像是 W950i、Z710i、W710i 和 Z610i 則全都改用 M2 記憶卡。

    支援 WCDMA 與 GSM 雙模系統的 Z610i,在手機內外分別設置了相機,供使用者拍照及撥打視訊電話,視訊和相機鏡頭可在通話過程中切換,不管是向內拍攝或者是向外取景都很方便。外蓋上的 200 萬相機,為了延續時尚的概念,選擇單一的鏡頭設計,沒有其餘的輔助拍攝工具,像是閃光燈、自拍鏡都不具備(雖然鏡面上蓋就是最好的自拍工具,但無法準確對到鏡頭),也缺乏自動對焦功能。


    此外,由於 Z610i 的外螢幕是採用長條狀設計,所以外螢幕不支援自拍功能,只具有簡單的單色OLED顯示,包括時間日期、播放歌曲資訊、來電及簡訊提醒,透過類似跑馬燈的字幕方式,來簡單的告知使用者。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ero  攝影:Kero
    策劃:Kero  美術編輯:

    美型鏡面設計的 Sony Ericsson Z610i,以摺疊造型華麗出擊!打從曝光以來立即成為許多人的換機目標,不外乎是因為它透過「時尚」的概念打造,搶眼的光滑外蓋吸引型男型女的目光,當光線劃過的瞬間...拍照、音樂、多媒體應用

    Z610i 的拍照介面和同屬 Z 系列的 Z710i 相同,按數字鍵「0」就能進入快捷操作,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且短時間內就能輕鬆上手。數字 1、2、3 各自有對應的功能項目,其中,1 代表拍照模式、2 代表照片尺寸、3 則是夜間模式,而拍照模式,同樣具備 4 種方式,包括普通、全景照片、邊框及快速連拍;尺寸共提供 3 種選擇,有 2 MP、1 MP 和 VGA。不過。比起自家採用 Cyber-shot 數位相機般操作介面的 K800i而言,這樣的快捷方式就顯得陽春了點。


    200 萬的戶外拍照表現不錯,光線相當自然柔和,經過 SE 獨家的影像處理技術,讓整體畫面產生細膩的油畫效果,與 Z710i 的實測拍照結果類似。至於色彩的飽和度,Z610i 的相機能真實反應拍照當時的環境,對比相當清晰,且景物的前後感有表達出來,放至電腦中觀看顆粒也不會過於粗大。

    不具備閃光燈、只擁有夜間模式的 Z610i,在夜拍的感覺就稍遜了點,為了提高成像的感光度,使得畫面粒子變得比較粗,再加上拍攝現場光源混雜,無形中增加鏡頭捕捉的困難度,造成整體畫面的細緻感不如上述的戶外照片。


    音樂享樂部份,Z610i 維持之前的產品風格,分類和播放介面都沒有創新的改變,歌曲分類只分成演出者和樂曲兩大部分,缺乏 W850i 內建 Walkman Player 2.0 播放軟體的圖像管理方式,以此區隔與 Walkman 手機的產品定位。Z610i 在個人化的設置方面,可透過 Sony Ericsson 原有介面所提供的播放清單機制,來自行增減喜愛歌曲。而播放模式也是同樣具有循環和隨機兩種,依使用者需求來調整。


    進入播放介面的設定中,手機同樣具有等化器的音場調整設計,使用者可依據歌曲的特性來量身訂做專屬的播放環境,提高雙耳的聆聽品質。

    支援 3G 系統,可透過視訊與相機鏡頭撥打視訊電話,享受雙向的溝通樂趣,為此,Z610i 還特地將視訊電話選項獨立出來,將其設計於 12 宮格的主選單中。另外,使用者也可直接撥號碼後選擇撥打視訊電話的選項,不用在進入主頁面層層搜尋。通話的過程中除了基本的內外鏡頭切換,使用者也能於手機中選擇替代的子畫面,或者是儲存通話中的即時圖片。


    其他多媒體的應用,在 Z610i 的娛樂選項中,可看見熟悉的「PhotoDJ」、「VidoeDJ」、「MusicDJ」等影像及聲音的編輯軟體,增加使用者在影音方面的創造樂趣。JAVA 的部份,仍然內建了 FaceWarp 變臉功能,開啟軟體後,就可以大玩有趣的臉部搞笑拍攝。遊戲只配置了一款簡單的益智類型,算是 Sony Ericsson 基本款,透過寶石相互堆疊,即可消除一樣顏色的寶石,想動動腦的時候,是個不錯的掌上玩伴。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ero  攝影:Kero
    策劃:Kero  美術編輯:

    美型鏡面設計的 Sony Ericsson Z610i,以摺疊造型華麗出擊!打從曝光以來立即成為許多人的換機目標,不外乎是因為它透過「時尚」的概念打造,搶眼的光滑外蓋吸引型男型女的目光,當光線劃過的瞬間...網路、無線、生活應用

    為提供使用者更豐富的享樂生活,Z610i 具備了網際網路連線功能,不管是要連上 PlayNow 首頁下載最熱門音樂、鈴聲,或者是瀏覽最新的即時資訊,都能夠透過 Z610i 連接網路來達成。而在上網的過程中,使用者也能夠記錄個人喜愛網頁,方便日後快速搜尋。另外,如果個人電腦在無網路但又急需連網的狀態下,也可透過手機的 USB 線來連接個人電腦,把手機當做3G網路的數據機使用。至於同步化的功能,使用者能夠自行設定伺服器帳號,來進行資料的同步化,隨時更新你的個人資訊,還能選擇資料同步的時間間隔。



    連線的部份,除了透過 USB 傳輸和 Internet 連網兩部分外,手機也支援藍芽無線傳輸,包含有檔案的接收和傳送、免持裝置的連結、A2DP 藍芽立體聲、藍芽遙控等,多重的功能,豐富你的藍芽應用。


    在聲控方面,Z610i 有語音撥號、語音接聽、播放來電者名稱和魔術語等 4 個選項,使用者可經由指令的錄製,來提高手機對聲音的辨識度,並減少失誤的發生。其中,魔術語的部份,是個人化的指令模式,不管怎麼對手機下達命令,旁人也不會知道,是專屬於你的獨特功能。


    Z610i 內建的通訊關閉模式,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飛航模式,經由通訊功能的關閉,使用者可以在坐飛機的途中,開啟手機中其他非通訊類的功能,能夠在飛機上聽音樂、拍照、處理個人資料及玩遊戲等。即使是長途的旅程,經由 Z610i 的陪伴,也能夠變得較為輕鬆、有趣。而手機內也具備了記憶體的顯示功能,供你隨時查詢使用情況。

    個人助理功能,Z610i 也都有支援,像是大家最常使用的鬧鐘、行事曆及待辦事項,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實用款。此外,行事曆除了有一般人常用的國曆日期之外,最上方還有顯示當日的農曆時間,對於婚喪喜慶都得看日子的華人來說,是個不錯的貼心功能。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ero  攝影:Kero
    策劃:Kero  美術編輯:

    美型鏡面設計的 Sony Ericsson Z610i,以摺疊造型華麗出擊!打從曝光以來立即成為許多人的換機目標,不外乎是因為它透過「時尚」的概念打造,搶眼的光滑外蓋吸引型男型女的目光,當光線劃過的瞬間...講座時間

    時尚款 賣相佳
    一曝光就馬上引起廣泛討論的 Z610i,的確擁有強大的吸引力,外觀採用華麗的鏡面螢幕聚焦力十足,搭配手機提供 3 色的選擇,增加消費者的選購空間。另外,透過手機本身主打的時尚元素,更能夠使一向追求流行的都會男女愛不釋手。在應用方面,Z610i 可說是影音兼備,娛樂功能豐富,包括有 200 萬畫素相機、音樂及影片播放器、藍芽、外接記憶卡、視訊電話、串流影音等,集多媒體功能於一身,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算是相當齊全、完善。

    前後不一致
    正面的美型鏡面螢幕非常地搶眼,不過,側邊和背面的塑膠材質就顯得有點普通,馬上降低了整體質感。再加上鏡面螢幕容易沾染指紋,只要觸碰後馬上留下痕跡,這樣一來便會影響手機的美觀,使用者必須隨時擦拭,才能夠保持一貫的鏡面美型感覺。但除了外觀注入新概念以外,Z610i 的軟體應用,和先前 Sony Ericsson 的中高階產品幾乎一模一樣,沒有太大的創新,內建的程式,清一色都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缺乏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