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談 SE! 天之驕子五年發光歷程

2006/09/23
by Kula
2250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硯凱  攝影:Sony Ericsson 提供
策劃:邱玉菁  美術編輯:蔡幸君

五年前 Sony 與 Ericsson 以各 50% 的資金,以合資的方式成立新品牌 Sony Ericsson。在剛成立之初,為了挽回市場劣勢,前三年大走精兵策略之路,小心翼翼的策略讓前三年下來所推出的手機款式數目「伸手可數」,不過在後期,因與母集團 Sony 旗下各知名產品品牌結合...

創意造就經典

Sony Ericsson 成立五年,創造出許多市場上的「經典」,首款 Walkman 音樂手機、首款 Cyber-shot 照相手機、首款 K 系列雙面設計照相手機 ...,對於 Sony Ericsson 來說,「經典」並不是單單只指賣得好,市場銷量佳。Sony Ericsson 行銷公關副理林以理認為,Sony Ericsson 所創造出來的手機「經典」,最主要還是環繞在創新的精神,也就是說,在 Walkman 音樂手機或是雙面設計手機上市後背面所隱藏的無限價值。

未來,Sony Ericsson 將秉持著持續「創新」的思維,而創新又是充滿著無限想像,也就是說,在首款 Walkman 音樂手機與首款 Cyber-shot 照相手機之後,以後會不會推出強調遊戲功能的 PSP 系列、強調數位電視功能的 BRAVIA 液晶顯示螢幕手機?這些都可以無限想像。

2006 年,Sony Ericsson 將旗下產品定位在「商務功能手機 P / M 系列」、「音樂手機 W 系列」、「照相手機 K 系列」與「實用性質手機」,整合 Sony 集團旗下各多媒體影音娛樂功能。除了此四大項功能系列之外,Sony Ericsson 手機在設計的環節上亦越來越趨向精品美型化,而此點更可從 Z610i 即將上市可窺見一番。

除了更整合 Sony 集團多媒體影音娛樂之外,大家千萬別忘了,Sony Ericsson 是由 Sony 與 Ericsson 各自出資 50% 的資金成立的,在 Ericsson 方面,與 Sony 多媒體影音娛樂不同的是,它提供了 Sony Ericsson 3G 手機之系統硬體設備端,讓 SE 的 3G 手機品質更加穩固,除此之外,Ericsson 穩健的藍芽技術亦提供 Sony Ericsson 手機最佳的藍芽傳輸配備與相關配件。Sony 與 Ericsson 互相截長補短的精神,也的確造就了今日 Sony Ericsson 手機,不管在市場銷量上,還是功能外型設計上,都保有持續成長的地位。

後記


感謝 Sony Ericsson 行銷公關副理林以理小姐協助專訪。

Sponsor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