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日本電信展 - 日本首款 Walkman 手機 W42S

2006/07/22
1087
地點:手機王東京銀座辦公室  記者:東京特派記者 楊哲軒  攝影:東京特派記者 楊哲軒

在全球紅透半邊天的 walkman 手機,也幫助了 Sony Ericsson 市佔率急速上升,根據 2006 年第二季最新調查,Sony Ericsson 已經擊敗 LG 站上第四大廠位置,歸功於中高階手機策略的奏效。然而,發源於日本的 walkman,首款掛上 walkman...

無標題文件

在全球紅透半邊天的 walkman 手機,也幫助了 Sony Ericsson 市佔率急速上升,根據 2006 年第二季最新調查,Sony Ericsson 已經擊敗 LG 站上第四大廠位置,歸功於中高階手機策略的奏效。然而,發源於日本的 walkman,首款掛上 walkman 品牌的音樂手機,直至今年六月才在日本上市,型號為 au by KDDI 的 W42S。

W42S 延續一年前 W31S 的滑蓋式外型設計,在日本仍屬少見,有別於 W31S 必須按下側面的彈蓋鍵打開上蓋,W42S 則是採用手動式滑蓋機制。W42S 搶先在 W850i 前就在日本上市,成為首款的 walkman 滑蓋手機。

以體積大為主的日本手機市場,W42S 的尺寸也達到了 106 x 49 x 26mm,重量控制在 126g 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以金色修飾黑色機身,帶有富麗堂皇的高貴感,也是 W42S 黑色機特別吸引人之處。

由於強調音樂播放功能,因此僅內建了 130 萬畫素 CMOS 相機,甚至比前一代 W31S 的 200 萬畫素還要少。不過,還好支援近拍的切換,拍攝近物時不至於對不到焦。W42S 內建 1GB 的記憶體,還可以透過 MS Pro Duo 最大擴充至 4GB。

W42S 手機下方最特別的,就是備有音樂飛梭導航鍵,可以輕易的進行音樂的播放操作。中央的圓形鈕,還可以左右旋轉來尋找 FM Radio 的頻道。身為 walkman 手機,支援的音樂格式也是非常豐富,包括 ATRAC3plus、ATRAC3、WAV、MP3、WMA、AAC 等,可透過「SonicStage CP」和「au Music Port」來傳送樂曲。如果使用透過 SonicStage 下載的 ATRAC3 音樂格式,可以連續收聽音樂長達 28 小時。

播放介面

雖然是 walkman 手機,但由於日本手機客製化程度相當高,因此整體的操作方式仍必須以 au 的規格為主,在音樂的播放介面上,與國內的 walkman 手機音樂播放介面差異頗大。

W42S 可以超大張的圖片顯示專輯封面,就如同一般硬碟隨身聽一般,清楚的標示各項資料。按下詳細功能鍵,可以設定 EQ 和立體音等,功能尚極為完整幾乎可以取代市面上的 MP3 隨身聽。

有別於 Sony Ericsson 在全球以橘、黑、白三色為主的手機底色,W42S 的顏色相對較為大膽,蜜粉色與黑色搭配、金色與黑色搭配,都符合日本市場手機配色鮮艷的市場主流。不同的色彩還搭配同色的耳機和線控,高質感的耳機激發愛好音樂一族的購買慾。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