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首度與 DoCoMo 推出兩款 RAZR 3G 手機

2006/07/09
4059
地點:陝西省西安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Motorola 再度與 NTT DoCoMo 合作,於日本推出兩款 FOMA 3G 手機。702i series 是目前 NTT DoCoMo 的入門級 3G 手機系列,MOTO 一次推出兩款 M702iS 和 M702iG,M702iG 等同於 RAZR V3x;而 M702iS 外觀看似 RAZR V3i...

無標題文件

Motorola 再度與 NTT DoCoMo 合作,於日本推出兩款 FOMA 3G 手機。702i series 是目前 NTT DoCoMo 的入門級 3G 手機系列,MOTO 一次推出兩款 M702iS 和 M702iG,M702iG 等同於 RAZR V3x;而 M702iS 外觀看似 RAZR V3i,事實上是款擁有視訊通話鏡頭的 3G 手機,不過僅支援 WCDMA 而不支援 GSM 網路。兩款手機皆強調可至海外漫遊,M702iG 支援 2G 和 3G 漫遊,M702iS 只支援 3G 漫遊。

先前與 NTT DoCoMo 在日本合推的 M1000 (Global 型號為 A1000),是款高階的 PDA 手機,此次將 RAZR 系列引進日本,除了可以拓展 RAZR 的市場之外,另一項意義就是大量的切入日本市場,非侷限於 PDA 手機的小眾市場。摩托羅拉副總裁兼北亞區總經理戴德邁表示,與 NTT DoCoMo 的合作愉快,預計未來推出更多的 3G 客製化機種,同時也與日本的 KDDI 保持良好關係,未來不排除於日本推出 CDMA 手機,藉以打進日本廠商為主的日本手機市場。由於日本的電信公司,提供的服務一向領先全球,戴德邁期望 Motorola 能將產品帶進日本,並給予消費者更不同的體驗。

同時,Motorola 於七月七日將在中國西安舉辦「色彩與設計」大型廣場藝術展示活動,暢談 2006 年手機的主要設計概念。自從 2005 年底的 RAZR V3 新色開始,動員旗下的手機大軍玩起變色遊戲。除了 RAZR V3、V3i、V3x 之外,PEBL 系列的 U6 鮮艷飽和之色彩,以及「明」的尚品 PDA 訴求,皆成功在市場上掀起波瀾,引發起造型和色彩的革命。而今年的手機設計重點,將著重於時尚、顏色、材質等三大主軸,以這三項主軸橫跨全年的產品。

戴德邁認為,透過手機的不同色彩,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顏色,無論是創造經典的冷冽色彩,或是鮮艷年輕的活潑色彩,皆可透過不同的色彩來展現自己的個性。根據 Motorola 內部調查顯示,黑色依然是最受到歡迎的保守色,然而在新色當中,以粉紅色最受到歡迎,尤其是時尚的粉領族女性 (以 RAZR V3 為例)。鮮艷飽和的新色,則是獲得了年輕人的青睞 (以 PEBL U6 為例)。

新色策略和明星商品 RAZR 系列的成功,帶動了這一年來 Motorola 在全球市場皆有顯著性的成長。除了台灣和北美地區穩坐市佔率冠軍之外,在拉丁美洲的人口稠密區,如巴西和阿根廷也都是市佔率第一名。然而在對手 Nokia 本營的西歐市場中,銷量也逐漸拉近當中,因此在過去的一年擺脫三星的糾纏,穩坐第二名的位置。

戴德邁針對亞洲地區部分市場,仿冒 Motorola 手機的猖獗情形,也幽默的表示,即使眾多廠商不斷的在抄襲,但消費者最愛的還是正牌的原版手機,對於自家產品極具信心。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1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7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2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