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締造百萬銷量的 LG 巧克力機驚奇之謎

2006/07/02
7675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巧克力機創造奇蹟的開始,來自於 LG 去年底在韓國推出的 CDMA 手機 SV590。韓國當地的手機以往是以造型獨特百變而出名,去年底忽然颳起一陣簡約風,LG 率先推出第一代巧克力機 SV590,也是 BLACK LABEL...

無標題文件

巧克力機第一代 - 來自韓國的 LG SV590

巧克力機創造奇蹟的開始,來自於 LG 去年底在韓國推出的 CDMA 手機 SV590。韓國當地的手機以往是以造型獨特百變而出名,去年底忽然颳起一陣簡約風,LG 率先推出第一代巧克力機 SV590,也是 BLACK LABEL 的第一款。SV590 以觸感平滑的鋼琴烤漆、熱感應操作按鍵、百萬畫素相機、以及內建 512MB 大容量記憶體,創下單日銷售達 4000 支的紀錄,而且至今半年多以來銷量突破 60 萬支。

第一代巧克力機在韓國成功的原因,除了手機的外型成功打進消費者心坎之外,LG 的行銷方式也打破以往消費者對於 LG 的印象。邀請到韓國當紅的金泰熙和玄彬等偶像藝人,以年輕、時尚的形象,搭配有趣的廣告劇情,活潑的形象深植人心。I Chocolate You 的廣告標語不僅好記,也讓消費者形成一種認同感,以人性為出發的訴求相當成功。

牛奶巧克力機出擊

黑色巧克力機成功打響名號之後,在 2006 年春天推出白色的 SV590 巧克力機。為了迎接春天,換上清涼的輕裝讓 SV590 展現不同的風情。而原本紅色的按鍵燈,透過白色機身透光出來的顏色,帶點粉紅的按鍵燈,讓年輕美眉傾心不已。

草莓巧克力機

帶動變色風潮的 Motorola,成功的讓旗下 RAZR V3 系列的手機延長生命週期,更讓銷售量持續迅速攀升。LG 針對韓國年輕女性,在今年夏天推出草苺版巧克力機。而台灣 LG 在今年五月推出黑色巧克力機 KG800 之後,也將追隨韓國的腳步,在七月相繼推出白色和粉紅色的巧克力機。

韓國 CDMA 第二代巧克力機 LG SV600

巧克力手機的成功,讓 LG 堅定其繼續推出系列產品的信心。從設計上來看,巧克力二代 LG SV600 延續了巧克力手機的超薄滑蓋設計,和黑色鋼琴漆精美質感,並且有著不同凡響的紅色輕觸式按鍵也被保留。但這次 LG 設計師別出心裁的在手機螢幕與紅色觸感鍵之間,鑲嵌了用 14K黃金或鉑金精心打造的金條,並在上面刻有 Black Label 讓手機在精緻中增添了一些復古、奢華的氣質。

LG KG800 將巧克力機推向全世界

在今年的五月,台灣 LG 在亞太區率先推出 GSM 版巧克力機 KG800。LG 總部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車康熙表示,當初設計巧克力機的核心概念是想要設計出「一款不像行動電話的行動電話」,希望消費者打開這個小黑盒子之前,很難分辨出它的真正身分。因此,在兩個半月的設計作業中,LG 設計團隊花了許多心思,希望能夠打破了大眾對一般手機的刻板印象,無論是顏色、材質,或是操作手冊,都可以看出其想要突破舊有手機設計窠臼的創新思維。

LG KG800 可說是身負重任,預計將在韓國以外的亞太區賣出 350 萬台,肩負起衝高 LG 的 GSM 手機市佔率之重責大任。摩根士丹利證券在巧克力機全球上市前曾預期,「巧克力機是 LG 電子的黃金票 (Golden ticket), 將會成為 LG 手機中第一個跨國的暢銷品。」目前看來,顯然此預言已成真。

美國版 CDMA 巧克力機 VX8500

LG 巧克力機也在美國的 CDMA 市場推出分身,即將在今年暑假過後推出 VX8500,同樣是採用了滑蓋的造型,也同樣都擁有超輕超薄的機身設計。可以看到的是,LG VX8500 的按鍵依舊採用了觸碰式的平滑按鍵,但導航區的上下左右四個方向鍵卻與音樂播放鍵完美結合,可以分別用於控制音量大小、後退和前進等功能。VX8500 不僅是巧克力手機,而且更強調音樂播放功能。

直立版巧克力機 KG320 vs 摺疊版巧克力機 KG810

在這一系列的滑蓋式巧克力機掀起風潮之後,LG 也不會放過這個明星產品,接連發表了直立式和折疊式的巧克力機。直立式的 KG320、摺疊式的 KG810 都將在暑假與大家見面。

LG KG810 在外螢幕下方有三個音樂播放快捷鍵,依然全部採用了特殊的觸摸材質,並沒有任何的突起按鍵設計,使用者在使用時只需輕輕點觸即可完成相應的操作,延續 KG800 的熱感應操作。而 KG320 是款超薄的直立式手機,只有 9.9mm 的厚度並且具有雙面設計風格,如同數位相機的滑蓋開蓋式鏡頭,滑開後即可啟動拍照模式。

LG 的死對頭 - Samsung 也將推出熱感應操作 SGH-E908

LG 和 Samsung 來自同一個血統,旗下所有產品的重疊性相當高,於是韓國兩大支柱的競爭,就從韓國打到了全世界。Samsung 繼推出在台灣一個月內熱賣 1 萬支的 D528 之後,七月份將再推出熱感應操作的滑蓋機 SGH-E908。

外型俐落時尚的 Samsung SGH-E908 帶著低調的奢華亮相,並以 16.5 mm 的薄型機身吸引眾人目光,重量也只有約 93 g 左右,堪稱是 E 系列的美型機種。另外,搭配上機身以黑銀的雙色作為呼應,打造出 Samsung SGH-E!908 的不凡身價及科技質感,熱感應的按鍵操作讓按鍵若隱若現。Samsung SGH-E908 將於七月份上市,屆時韓系輕薄手機大戰將非常精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76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6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74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3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2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5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5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