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I 週報 - 機爆六月! 機瘟現象下 編輯個個 Orz ...

2006/06/18
968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ULA  攝影:SOGI

六月盛夏來臨,天氣漸漸炎熱了起來,在今年 5 ~ 6 月之間,是因為台灣經濟景氣好轉嗎?還是科技太過於進步?今年初夏,台灣手機市場新增了數十餘款新生力軍,尤其是知名手機大廠,在短短的幾週之間,狂推出新手機,上市的速度就好像速食店一樣快速...

六月盛夏來臨,天氣漸漸炎熱了起來,在今年 5 ~ 6 月之間,是因為台灣經濟景氣好轉嗎?還是科技太過於進步?今年初夏,台灣手機市場新增了數十餘款新生力軍,尤其是知名手機大廠,如 Nokia、Sony Ericsson、Samsung、BenQ-Siemens ... 等,在短短的幾週之間,狂推出新手機,上市的速度就好像速食店一樣快速,不知道這樣的上市速度,對近期想要購買新手機的消費者來說,短時間內推出太多款新手機,他們會不會有點不知道該挑選哪一款手機比較好而猶豫不決呢?

以最近新上市的手機來說,Nokia、Sony Ericsson、Samsung 這幾個品牌的推出的新手機款數比較多,Nokia 光是在六月份就預計推出三款 N 系列高階手機,全面搶攻高階手機市場,而 Sony Ericsson 則配合著電影「達文西密碼」的上映,亦推出幾款「達文西密碼」限量手機。

至於韓國手機品牌 Samsung 與 LG,則各自推出幾款新手機並大打口號,Samsung 打著「超薄」上陣﹔LG 則是擺著「巧克力機」迎戰。

在智慧手機方面,Nokia 所推出的這三款 N 系列手機 N91、N80 與預計下週要上市的 N71,在 Symbian 作業系統的加持上,又分別被歸屬各自不同的功能屬性,可說是多媒體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最佳代表。純 PDA 手機方面,英國行動通訊服務大廠 - O2,在六月亦宣佈正式進軍台灣 PDA 手機市場。

此外,全球最大的微軟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宏達國際電子,本月月中於倫敦發表第一台三頻、並搭載微軟視窗 Mobile 5.0 作業系統的 3G PDA Phone 手機 TyTN,以及全球第一台 3G 智慧型手機 MTeoR。兩款將以 HTC 新品牌,於歐洲銷售。其中,HTC TyTN 在台灣市場則另外被命名為 Dopod 9000,合作夥伴還包括中華電信。

在國產品牌方面,合併西門子後的 BenQ-Siemens 以「音樂」為主要訴求,推出 Qube Z2 外型上的進階版 EF51,接下來的幾款新手機將把重點轉向「金屬質感」與「超薄設計」上,而 ASUS 在本月份亦有三款商務手機入賬。至於另一家國產 OKWAP 在本月亦有所轉變,公佈了未來將上市的幾款以微軟為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與 3G 手機。

除了上述之外,很少推出手機,一發則驚人的惠普科技 HP,在上個月份 5 月一次發佈了三款 iPAQ 亞太限定優手機,也引起許多智慧型手機愛好者的密切關注,在 HP 發表新手機上市的隔天,ETEN 亦以首款 PDA + GPS 智慧型手機 G500 來回應,市場大混戰的火藥味十足。

Computex Taipei + 新加坡電信展

除了多款新手機的上市之外,在本月還有二個世界性大展,分別是月初在台北世貿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Taipei 與月底的新加坡電信展,在 Computex 展上,在手機廠商部分,以國產品牌居多,BenQ-Siemens 與 ASUS 展示攤位相鄰,彼此在展示櫃上所展示的手機款式眾多,參與民眾雖然可以現場親自體驗新手機所帶來的新奇功能,但是比較聰明的消費者都知道,這是一場彼此互相較勁的擂台,也明顯的掀開台灣下半年即將到來的激烈手機市場爭奪戰!

現在,時已月中,面對即將而來的新加坡電信展,目前尚無法得知與掌握確實資訊,僅知道韓系品牌 Samsung 與 LG 早已在現場佈滿重兵,不過經由上半年的激烈纏鬥之後,大家也滿好奇新加坡電信展又會給大家帶來什麼樣的震撼火花?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