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票價 3G 網路隨手查 終電時刻掌握你手中

2006/04/30
1172
地點:手機王3G會館  記者:奧室善泉  攝影:奧室善泉

捷運公司走在時代的尖端,近日推出 PDA 版以及 WAP 版的網頁,現今手機大多搭載 GPRS 上網的功能,沒有 PDA 的民眾也一樣,透過手機就可以上 WAP 版的捷運資訊台,搭配快速、便宜的 3G 上網更是...

終電查詢

相對的如果出去玩,想查回家的末班車時刻也很簡單,以從小碧潭搭到忠孝敦化站為例:選擇路線新店線的小碧潭站,接者選擇方向要先查詢小碧潭到七張的時刻為 23:58 。

接著查詢七張站搭到台北車站的末班車,選擇新店到淡水的方向,週一到週五為 00:03 ,週末假日為 00:04,相差一分鐘而已。

接著查詢台北車站新埔往昆陽的方向,週一到週日都為 00:10 ,如此一來便可得知自己的時間要怎麼抓,不過希望能加入智慧型的搜尋,能夠清楚的輸入某站到某站的資訊,能夠計算中間轉車花的時間,進而瞭解搭末班車來不來得及。除此之外也可以查詢車站邊的周邊景點,未來希望能跟附近的商家資訊以及美食資訊作結合,一定會更好!

有些人住在比較郊區的地方離捷運佔有段距離,在搭乘捷運的時候選擇開車到捷運站停,然後轉乘,這邊可以查詢的到停車場的資訊,十分方便。

最後的地方就是捷運的周邊商品的熱賣區,如同前陣子發燒的 HELLO! KITTY 的悠遊卡,許多人大牌長龍就為了買到,現在只要查詢隨時可以知道相關資訊,也是不錯啦。

有了這項功能以後,相信會給大家帶來極大的方便,畢竟手機是人手一支,這樣的生活資訊,能夠時時刻刻掌握手中真是太好了!

 

Access 方法:

手機瀏覽器自行輸入網址:wap.trtc.com.tw

QR code方式:

Sponsor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4/27/2006 at 10:06 AM

    地點:手機王3G會館  記者:奧室善泉  攝影:奧室善泉

    捷運公司走在時代的尖端,近日推出 PDA 版以及 WAP 版的網頁,現今手機大多搭載 GPRS 上網的功能,沒有 PDA 的民眾也一樣,透過手機就可以上 WAP 版的捷運資訊台,搭配快速、便宜的 3G 上網更是...

    捷運票價 3G 網路隨手查 終電時刻掌握你手中

    Ares 為室內設計師,平常工作的閒暇之餘,就是和朋友小聚,玩玩撲克牌,由於沒有騎車或開車的習慣,平常仰賴捷運系統,不過快樂的時間過得很快,也很容易玩過頭,所以在玩到快要發末班車就要像灰姑娘一樣的趕到捷運站,現在知道捷運公司有了 WAP 隨手查的功能,玩牌前先查詢一下末班車的時刻,就可以安心打牌,不用趕來趕去了。

    捷運公司走在時代的尖端,近日推出 PDA 版以及 WAP 版的網頁,為的是大台北地區建設的 WiFi 無線網路已經大致完成,民眾可以在捷運周邊利用無線網路上網,而使用 PDA 的商務人士們也可以利用手邊的 PDA 上網,然而 PDA 的版面有限能呈現的資訊無法以一個畫面表示,許多網站也推出 PDA 的版面,常利用捷運系統的通勤族也可以方便的使用 PDA 查詢捷運的各項資料。然而現今手機大多搭載 GPRS 上網的功能,沒有 PDA 的民眾也一樣,透過手機就可以上 WAP 版的捷運資訊台,搭配快速、便宜的 3G 上網更是無與倫比!

    首先以手機進入網址:wap.trtc.com.tw 便進入台北捷運公司的 WAP 版網頁,除了可看到捷運相關新聞、活動周邊商品的銷售之外,還可查詢票價、首末班車時刻、周邊景點以及轉乘資訊的資料。

    如果想要知道從某站搭到某站的票價,可以事先以手機查詢,以圖中為例:從忠孝敦化站到小碧潭站。首先選擇起站:板南線、忠孝敦化站,接著選擇訖站:新店線。

    然後選擇小碧潭站,之後便出現票價查詢結果,答案是 40 元,是不是很方便呢?這讓許多到了站才看價目表買票的人少了許多時間,也不易造成人潮多推擠的事件。

    捷運相關新聞,其中教大家如何正確使用悠遊卡,以卡片輕觸感應區,聽到嗶聲之後,螢幕上方的指示燈出現箭頭才推開閘門走過去,千萬不要急急忙忙刷了就想衝過去,常常機器反應不過來,就狠狠的撞到閘門,相信不少人以這個經驗吧!除新聞之外,也有捷運的相關活動,像是之前有搭乘捷運第幾百萬人次有獎品之類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