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影音信箱,劃時代的留守電話

2006/04/09
1440
地點:手機王3G會館  記者:奧室善泉  攝影:奧室善泉

2G 電話時代的語音信箱已經不夠看了,現在 3G 時代有了影像電話,語音信相當然也要升級到影音信箱囉!目前國內有台灣大哥大以及威寶電信提供影音信箱的服務...

台灣大哥大影音信箱,劃時代的留守電話

2G 電話時代的語音信箱已經不夠看了,現在 3G 時代有了影像電話,語音信箱當然也要升級到影音信箱囉!目前國內有台灣大哥大以及威寶電信提供影音信箱的服務,其中台灣大哥大影音信箱提供 30MB 的儲存空間,可讓對方留下約 30 則 90秒的片段,即使出了 3G 的服務區,一樣可以收聽到語音留言的部分,相當方便。

首先,讓我們來測試一下影音留言的部分,撥出一通視訊電話到台灣大哥大的手機去,由於對方關機,便轉入影音信箱,圖中 catch 符號便是語音提示留言的方法,去電者也可以先整理一下儀容(笑)。

轉入之後開始錄影,就請青蛙先生講一段話之後按米字鍵,還可以先預覽一番,看著剛剛錄下的畫面真是有趣極了,若不滿意可重錄直到滿意為止,最後按確認鍵送出,筆者之前有用過日本 NTT DoCoMo 的影音留守電話,操作流程跟台灣大哥大的系統大同小異,個人覺得這才是 3G 必備的服務。

另一方的用戶開機的時候,便會收到一則通知的簡訊,提到有影音留言,這時候若在 3G 服務區可以視訊電話撥號到影音信箱,直接收「看」留言,若是出了 3G 服務區,則使用一般播放方式進入語音信箱「聽」留言。

「影音信箱」與「語音信箱」的號碼同樣是「123」,因此只要撥到視訊電話就可以收看了,系統提示收看影音留言按「1」,就開始播放青蛙先生的影像了,保留按「2」,要刪除按「3」。提醒大家,未觀看的影音留言只保存 15 天,觀看後的訊息則保留 7 天。用戶如要使用這個功能必需要另外經過申請,一個月月租費為 30 元。

影音信箱的確是一個劃時代的服務,不過依照國人習慣,語音信箱都鮮少使用的狀況下,視訊電話的影音信箱,恐怕是會更少使用吧!甚至變成一個好玩的服務而已。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