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I 週報 - 春季第一砲! 超薄手機搶先機

2006/02/26
2456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ULA  攝影:SOGI

一年一度的巴塞隆納 3GSM 才剛結束,緊接著便是 3 月規模更盛大的德國 CeBit 展的到來,在此次巴塞隆納 3GSM 展中,單是以外型設計來看,可以輕易的發現,各大手機廠商已經開始注重超薄的手機外型設計這一塊上了,幾乎每一家參展的手機廠商都會列出超薄系列的新手機於展覽櫃上...

一年一度的巴塞隆納 3GSM 才剛結束,緊接著便是 3 月規模更盛大的德國 CeBit 展的到來,在此次巴塞隆納 3GSM 展中,各大手機廠商莫不把自己本身最優良的通訊產品展現在世人面前,其中有許多新手機的功能規格令人訝異,不過本週手機王將針對巴塞隆納 3GSM 展中參加展出的各款手機當中,分門歸類重點,為機迷們分析接下來的產品發展趨勢。

在此次巴塞隆納 3GSM 展中,單是以外型設計來看,可以輕易的發現,各大手機廠商已經開始注重超薄的手機外型設計這一塊上了,幾乎每一家參展的手機廠商都會列出超薄系列的新手機於展覽櫃上,以下就是我們的介紹 ...

Motorola


Motorola V3 至薄系列曾經讓許多機迷們心儀不已

說到超薄手機,大家一定不會忽略掉始祖摩托羅拉,從 Motorola V3 推出並造成全球熱賣以來,摩托羅拉在 V3 之後的幾款產品中一定不會忘記超薄這塊「市場大餅」,除了將 V3 推向更多款外殼顏色之後,V3i、專為亞太設計的 V3c、基本入門機 C261 與 C168、直立機 L6 與 L7 ... 一直到公佈很久卻遲遲還未上市的 3G 手機 V3x。

在此次巴塞隆納 3GSM 展上,摩托羅拉再次祭出多款超薄系列手機,比較特別的是,摩托羅拉展出的這幾款超薄機都各自打著不同的訴求口號,例如,Motorola W220 是旗下首款內建 FM 收音機功能的大眾化薄型貝殼機,它的厚度僅有 16.7 mm。而另一款薄型機 Motorola L2 則打著國民藍芽機的口號,它的厚度僅僅只有 11 mm 而已。此外,前陣子市場表現不錯的 L6 與 L7,此次摩托羅拉在 3GSM 展區上則加入結合新功能 i-mode 超人氣的行動上網服務。

BenQ - Siemens

為了不讓摩托羅拉專美於前,中西合併新品牌 BenQ - Siemens 也同樣看上薄型機市場大餅,在今年年初於中國北京公佈一款超薄 3G 摺疊機 EF81 之後,BenQ - Siemens 此次亦同樣公佈了另一款薄型機 S81。BenQ - Siemens EF81 厚度僅 15.9 mm,而 S81 厚度則是 13 mm。

Sony Ericsson

去年整體市場表現不錯的 Sony Ericsson,此次在 3GSM 展上亦轟出二款超薄手機,分別是以商務為主的 M600i 跟 Walkman 手機 W950i,根據官方資料,這二款手機在薄度上的規格是一樣的,二款厚度都僅 15mm 而已。除了這二款手機之外,另一款 3G 手機 Sony Ericsson K610i,也僅有 17mm 的薄度而已。

Samsung


Samsung SGH-Z150 只有 0.98 cm 的厚度,是目前超薄直立 3G 手機的領先者。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廠牌機型之外,韓國手機品牌三星也聞到薄型機市場大餅的味道。在此次展出中,三星亦推出平均厚度少於 0.5 英吋的一系列手機,以符膺全球手機的「超薄風」趨勢。Samsung 超薄手機擁有高階多媒體功能,其堅強的產品陣容,正宣示著對超薄手機領域的積極佈局,及迅速而有效反應消費者的需求。

展區番外篇 ...

其實除了上述所列的幾款薄型機之外,超薄手機在去年就已經吹起一陣震撼,屏除這些參展的廠牌之外,VK2000、Siemens CF110、Bellwave F208、Bellwave F108,甚至是更久一點的 Panasonic VS2、VS3,.... 這些手機也都可以稱為薄型機。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6 吋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2 g(公克)
  • 機身顏色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5 吋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電池容量
    88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CSTN
  • 機身重量
    93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2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2/25/2006 at 6:23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ULA  攝影:SOGI

    一年一度的巴塞隆納 3GSM 才剛結束,緊接著便是 3 月規模更盛大的德國 CeBit 展的到來,在此次巴塞隆納 3GSM 展中,單是以外型設計來看,可以輕易的發現,各大手機廠商已經開始注重超薄的手機外型設計這一塊上了,幾乎每一家參展的手機廠商都會列出超薄系列的新手機於展覽櫃上...

    Siemens SL75

    百分百由德國原裝進口的 Siemens SL75,設計概念源自於對豐沛情感(Emotion)、優雅天成(Natural Elegance)、精工質感(Luxury)及超越時間藩籬(Timeless Quality)的追求。因此在設計上將大自然的圓潤之美注入 SL75 設計靈感之中,以媲美德系雙 B 車種的上等烤漆與精緻的拋光技術打造圓滑觸感,讓消費者握在手中能夠完全體會大自然和諧滑順之美。

    CKT C5888

    CKT C5888 延續 C2288 滑蓋設計傳承不朽的簡約經典風格,永不褪流行的鋼琴黑機身更是顯得尊貴身份;外表俐落造型完全掌握現代都市快節奏的步調,側身拍照的快速鍵更能即時補捉任何精彩時刻的畫面,握有 CKT C5888,就是捉住時尚的快感,走在流行的尖端。

    Samsung E778

    Samsung E778 專為藝術、文字等專業創作玩樂家量身打造,獻給敢勇於不同、表現自我的新生代,Samsung E778 外型不但能突顯個人風格,更首度在 MP3 手機中強化「商務應用」,創造娛樂生活及智慧工作的平衡人生,打造「超聲代」的全方位運用。Samsung E778 定價 12,000 元(簡配)。

    AMOI BV1000

    BV1000 是 Amoi 在年後發表的第一支 3G 手機,設計團隊注入了新巧思,在機身外蓋上直接置入音樂播放鍵,聆聽 MP3 音樂時,操作十分方便,三個音樂按鍵與下方同樣形狀的喇叭孔的造型還相互呼應呢!BV1000 自然不俗的摺疊式雙螢幕設計提升了整體質感,永不褪流行的銀黑二色搭配而成的機身,從內而外都呈現低調內斂的紳士風格。

    PHS PG980

    大眾電信春節前夕推出最新 PHS 與 GSM 雙模手機 PG980。PG980 為啟碁為大眾電信打造的第一款雙模手機,子螢幕採鍍鉻的菱形鏡面設計,待機狀態下呈現極簡時尚流線美感,相當受 PHS 一族喜愛的的日本風可拉式天線設計也為手機增添風采,極簡造型相當獨特,雙門號二合一同時待機,支援原機日本漫遊及國際漫遊,喜歡雙模機的人又有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