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台灣手機電視台,你的隨身電視台

2005/12/25
1171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奧室善泉  攝影:奧室善泉

>「台灣手機電視台」是由「民視」與「台灣移動媒體科技」共同組成,以手機介面提供收看電視節目的服務平台。目前提供的服務。主要提供電視頻道直撥的服務,之後...

有的時候通車也好,等待的時候,甚至是上班的時候無聊想打發時間,還是突然想看個節目,可是無法來得及回家,怎麼辦呢?要做什麼才好?

幸好有 3G 手機可以隨時隨地的看電視,雖然沒有 cable 那樣的多頻道,不過聽說台灣手機電視台提供民視等節目的線上直撥,剛好來看個新聞什麼的剛剛好。

上班的時候偷偷忙裡偷閒是不錯啦,就不要被主管看到在玩,不然就倒大楣了!

 

實戰實用篇

首先,上 emome 或是 catch 3G 的影視頻道,進入後第一個就是手機電視台按進去。

進入眼簾的是之前提到的頻道,數數看竟然有 15 個頻道了呢! 還記得五月天在 101 的演唱會有多麼驚險,阿信還故意在那邊跳來跳去的,想必大家一定很緊張吧@_@; 不過竟然也有手機直撥哩真是太妙了!

看看音樂台有哪些東西,emome 有提供大約的計費,以我的費率 383 來說,一分鐘的串流影音連線約 3 元,看之前也要知道播什麼節目吧!看看節目表今天要播的是什麼...選今天,好啦我知道 12 月 7 號離現在有點距離,我不是故意要拖的啊 >"

節目表還是個表格哩!不過這節目是什麼?看來現在這時段沒有播我想看的節目。“轉台”吧!

綜藝節目節目表應該有我想看的吧!嗯!有綜藝大贏家+綜藝大集合,應該滿有趣的吧!

手機連到媒體伺服器,咻~一下出現了畫面,這是唐從聖上陳美鳳的節目啊?猛一看還以為他抱著吉他哩,都怪手機螢幕不好,我要新手機!T_T

一分鐘才 3 元,傳個檢訊就沒了,還不如看個電視來的有趣多了,以後我通車要來看,不過希望不要暈車才好。

其實我都有坐車看新聞的習慣,只是在還沒有 3G 服務之前,我都是訂閱手機的文字報服務,現在有了 3G 服務之後,看新聞都變成影音的,不然每次看文字其實也不知道真正「花生什麼事」。

連線中…出現的第一則新聞是之前吵的沸沸揚揚的拆除基地台的新聞,這件事可是攸關手機的收訊啊!!拆了之後收訊不好其他的基地台也是會增加功率的,到時候傷害不是更大嗎不要哇~~

 

3G 時代新服務帶給人們很多樂趣,不過在台灣還沒普及之前,內容都沒辦法太有趣哩,希望 3G 業務大大成長,才有更好玩的東西可以玩,帶給我們多一點便利及樂趣。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2/21/2005 at 6:22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奧室善泉  攝影:奧室善泉

    >「台灣手機電視台」是由「民視」與「台灣移動媒體科技」共同組成,以手機介面提供收看電視節目的服務平台。目前提供的服務。主要提供電視頻道直撥的服務,之後...

    「台灣手機電視台」是由「民視」與「台灣移動媒體科技」共同組成,以手機介面提供收看電視節目的服務平台。目前提供的服務。主要提供電視頻道直撥的服務,之後陸續會有其他的手機專屬頻道推出,有別於系統商提供內容,「台灣手機電視台」的節目是直撥方式,也就是同步播出,而其他的內容下的頻道提供的偏向存檔的節目以串流方式讓用戶收看,換句話說,「台灣手機電視台」是 Live 播出,而其他家就是錄影的啦!

    目前「台灣手機電視台」推出的頻道有

    ●民視無線台 — 多元的內容包括戲劇、綜藝、新聞、流行資訊等,跟電視同步

    ●民視新聞台 — 民視新聞台直播電視。

    ● 5 分鐘新聞 — 內容包括當日重點影音新聞約10則、最新氣象。

    ●台灣交通電視台 — 全台路況即時報導、重點路口車況、汽車新訊、車輛維護常識、即時氣象報導等。

    ●生活資訊台 — 報導百貨公司發燒新鮮貨、電玩介紹、彩妝時尚、髮型秀等等。

    ●綜藝娛樂台 — 經典的綜藝娛樂節目。

    ● HIDO 音樂台 — 介紹各大地下樂團、各大PUB Live演唱會、樂團及成員介紹等。

    ● SPORTS 台 — 全程Live直播『第三屆SBL超級籃球聯賽』立即掌握最新賽事戰況!

    ● SHOWGIRL 1 — 限制級頻道。

    ● SHOWGIRL 2 — 限制級頻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