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 精兵策略運用得宜 手機界之不敗神話

2005/09/05
1903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KULA  攝影:SOGI

根據市場調查,今年夏天出現了幾款賣相極佳的手機,甚至賣到缺貨的狀況,這些手機分別是 Nokia 8800、Sony Ericsson K750i、Sony Ericsson W800i ...,說到 Sony Ericsson,相信就會讓人聯想到其在市場策略上操控已久的「精兵策略」,究竟 Sony Ericsson 的手機到底有何特殊的迷人之處...

根據市場調查,今年夏天出現了幾款賣相極佳的手機,甚至賣到缺貨的狀況,這些手機分別是 Nokia 8800、Sony Ericsson K750i、Sony Ericsson W800i ...,說到 Sony Ericsson,相信就會讓人聯想到其在市場策略上操控已久的「精兵策略」。Sony Ericsson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今年夏天二款明星手機之外,去年的 Sony Ericsson K700i 與 Sony Ericsson S700i,一直到現在還是屬於熱銷的手機群之一。究竟 Sony Ericsson 的手機到底有何特殊的迷人之處與其未來的產品定位在哪?此次手機王將之前參加三月德國 CeBit 展與六月新加坡亞洲電信展中所見到的、聽到的毫不保留的做一次總論述。

小編曾經在今年三月德國 CeBit 展 Sony Ericsson 攤位無意間結識一位來自台灣,但是目前卻在新加坡區 Sony Ericsson 公司服務的亞太市場營運主管 Mr. Arthur。在德國 CeBit 展上,Mr. Arthur 曾經大概的與小編介紹 Sony Ericsson 過去在手機產品研發上的一些經驗與今年下半年的策略,碰巧的是,小編在六月的新加坡亞洲電信展 Sony Ericsson 攤位上又再次的與他接觸,對他的認識也更加深刻,Mr. Arthur 在新加坡亞洲電信展對小編解釋更多Sony Ericsson 產品的相關特色與接下來未來的研發重點。

Mr. Arthur 表示,與其他大多數「機海戰術」之韓系手機廠商相比,Sony Ericsson 所主導的「精兵策略」在消費者心目中,似乎比較容易讓消費者對 SE 所推出的每一款手機印象深刻。Sony Ericsson 從去年發表 K700i 照相手機之後,其雙面設計概念曾經引起一陣炫風與討論話題,之後 Sony Ericsson 所發表的每一款手機也都具備某些特殊的獨創功能或外型設計。例如旋蓋照相手機 S700i 與首款具備 Play Now 功能的 K500i 手機。綜觀 Sony Ericsson 去年所推出的手機,似乎都環繞在以手機內建的照相功能為主要重點方向。

回顧以往,展望未來,Mr. Arthur 對今年 2005 年 Sony Ericsson 的手機研發策略更是有信心。Mr. Arthur 認為,以往的 30 萬畫素,甚至是 130 萬畫素照相手機在 2005 年將達到消費者選購新手機的飽和點,如果只是畫地自封把自己的產品限制在這些功能上,最後終將被市場淘汰,因此,今年 2005 年 Sony Ericsson 同樣將秉持去年創新求變的精神,繼續開發出符合市場潮流的創新功能手機。今年 Sony Ericsson 的研發重點除了更加強照相手機在內建相機的畫素與功能上(200 萬畫素相機、自動對焦、防紅眼 ...)之外,最大的研發重點將放在多媒體功能與 3D Java 遊戲這二個主題上。

多媒體應用功能 - Walkman 概念之活用

在手機內建的多媒體功能上,除了去年研發的 Play Now 功能,全球首款 Walkman 概念音樂手機 Sony Ericsson W800i 便是 Play Now 的進階應用,Mr. Arthur 表示,Sony 集團在多媒體娛樂功能應用上,尤其是在音樂部分,本身就具備了一定程度的水準,因此,Sony Ericsson W800i 此次把 MP3 播放功能規劃得更加完備,把 Wlakman 隨身音樂機的概念加入手機之外型設計裡,再加上飛航模式與連續播放時間加長之應用,果然不出當初所料,Sony Ericsson W800i 一上市便獲得如此佳的銷售成績。

3D Java 遊戲應用

Sony Ericsson 在今年除了新增 Walkman 手機概念應用之外,對手機內建的 Java 遊戲這塊也是不餘遺力的,除了加強提升遊戲本身的娛樂性之外,在遊戲的視覺效果上更加入 3D 的畫面,另外,在操作遊戲上,也與以往的手機有著極大的差異,以 Sony Ericsson W550i 為例,該款手機不僅承襲 W800i Walkman 行動音樂手機概念,在遊戲的操作上,更增加了橫向的操作方式,換句話說,使用者可像打掌上型電玩一樣的操作模式操作 W550i 手機上的 3D Java 遊戲。

除了手機本身對 3D Java 遊戲操作方式的改革之外,Mr. Arthur 同時表示,未來,Sony Ericsson 將與 Sony 集團合作,開發出更多好玩的手機 3D Java 遊戲。

3G 手機

除了持續加強多媒體娛樂功能手機之外,在 3G 手機部份,也是 Sony Ericsson 今年的重點目標之一。Mr. Arthur 表示,Sony Ericsson 在 3G 手機的研發上與其他廠牌最大的相異之處在於手機外型的薄度,以 K600i 與 K608i 為例,簡潔的直立超薄概念,將徹底打破消費者對 3G 手機極大極厚的普遍印象。把當時 Mr. Arthur 所表示的這些論述應用在目前 K600i 大賣的情況下,就不能不佩服當時他在德國 CeBit 展或新加坡亞洲電信展時所說的每一句話了!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機身顏色
    紅,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