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王 2005 年 6 月新機月報

2005/06/04
1540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Morgan  攝影:Morgan

五、六月算是科技產業裡的行銷淡季,因為消費主力的學生市場,各式活動或挑戰都在這兩個月裡集中,且又到了畢業季,可是忙得不亦樂乎,尤其是手機市場,一直以來都是以學生為目標族群,所以在這樣的淡季中,其實正是二線廠商表現自己實力的最...

2005 年 6 月手機王新機月報

科技產業淡季 二線廠牌秀出實力最佳時機

五、六月算是科技產業裡的行銷淡季,因為消費主力的學生市場,各式活動或挑戰都在這兩個月裡集中,且又到了畢業季,可是忙得不亦樂乎,尤其是手機市場,一直以來都是以學生為目標族群,所以在這樣的淡季中,其實正是二線廠商表現自己實力的最佳時機,在大廠的火力在下半年全開之前,先搶好較佳的位置,留好後續機種表現的空間,免得在眾機齊發的旺季時,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徒勞無功,好的手機也只能消失在機海之中。

雖然是銷售淡季,但大廠還是會推出一些機子來暖暖市場,大者衡大的手機產業,市占率可是兵家必爭之地,1% 都不願輸。雖然換機潮不若旺季時的量來得大,總還是有人有換機需求,大廠推出限量機種或是打行銷策略搶攻;二線廠商則推出自家法寶迎戰,所以淡季時有時台面下也是波濤洶湧的。

六月機種特色

六月新機充滿了主流規格的味道,30~130 萬畫素相機、26 萬色螢幕等,當然也有數個廠商推出高階機種。如 BenQ 就在六月推出了 U700 這款 200 萬畫素 CCD 感光元件的高階手機,擁有自拍以及氙氣閃光燈的規格,企圖在這一波的淡季中搶些高階市場,當然價格會是其站穩市場的主要因素之一;而 BenQ 也將在六月推出該公司第一款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P50,擁有 QWERTY 標準鍵盤的它,可以在輸入英文資料時更方便,並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以及 WIFI 無線網路模組,這是該公司的大突破。

Nokia 也將在六月推出久違的經典「8 系列」的 8800,這款以不銹鋼打造的精品手機,又再度引發了熱烈的討論,「8 系列」的死忠 Fans 還是對這款手機充滿期待,手機王也將第一手報導台灣版的 8800 後續消息。

Philips 766 是該公司第一款在台灣上市的手寫手機,之前在國外已發表的數款手寫手機都無緣在台灣上市,直到 766 才真正讓台灣朋友一探其手寫魅力。純白的機身以及 130 萬畫素相機及翻轉螢幕,讓它不僅是內在充實,外在也是頗有看頭的手機。

而久未發表新機的大眾電信,在六月將可能會推出三款手機,兩款低階實用機種,以及一款較低階的雙模手機,三款都是沒有相機的手機,主打的當然就是實用族群,而未來該公司推出更高階的 PHS 手機,則可能在第四季時才會推出。

下一頁 >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6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6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7 g(公克)
  • 機身顏色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