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奇幻] 仙之僱傭軍 作者:寫字板 (已完成)

瀏覽: 64673
回覆: 527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8-02-11 00:17:00
正文初章飛機遇險


  2050年,在去海口機場的高速路上,一輛警車正在飛速行駛著。前面一排是兩個高大威猛,荷槍實彈的警察,後排坐的卻是一對年輕男女。女子一身警服,身材苗條,肌膚如雪,明眸善睞,一臉的清純氣息,儼然一副正氣凜然的警察模樣。至于另一位年輕的男子,身穿一身筆挺的名牌西裝,長的也是斯斯文文,一臉的書卷氣。從他充滿貴族氣息的氣質上就可以看出來,他絕對受到過最高等的教育。


  兩個人都是俊男美女,坐在一起相得益彰,按說應該很搭配才對,然而事實上卻截然相反。因為只要仔細一看,就能發現年輕人的手腳上都帶著重型鐐銬,甚至還有一只手和女警官的手拷在一起。分明就是對他防範甚嚴的樣子!


  整整一夜沒有睡覺的方青書,覺得自己真的要崩潰了。作為古老千門最杰出的弟子,他的易容術早以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哪怕是21世紀最先進的檢測儀器,也很難識別出他的偽裝來。就是憑借著這種近乎神奇的技巧,他才可以在犯下十三起震驚世界的巨額詐騙案以後,依舊可以在全世界逍遙自在。


  然而也許是命中注定,從小生長在美國的他,突然心血來潮,非跑到中國來度假,于是就踫上了他的命中克星,也就是身邊的這位美女警官歐陽若雪!結果,竟然一連被她識破了五次偽裝。


  第一次是在北京,當時,身懷巨金的方青書一身闊少裝扮,左擁右抱著兩位時尚美女,正在悠哉的逛商場。結果正踫上剛從警官學校畢業,還在實習階段的歐陽若雪。


  歐陽若雪這小丫頭今年才19歲,出身軍人世家,母親則是當代詠春拳的嫡系傳人。從小就酷愛武術,再加上父母都是練家子,所以使得她的天賦極為驚人。只是,和她的武術天份成反比的是她可憐的智商,反正在學校里,她每次考試都全線飄紅,基本上,只要她能拷及格,那就是全家人都值得慶祝的事情。


  不過,由于小丫頭家庭條件比較好,所以盡管成績不匝地,可還上了一所私立高中,也就是所謂的貴族學校。只是,那種地方魚龍混雜,小丫頭又天生麗質,常年習武生涯並沒有讓她的皮膚變粗,反而呈現出高等瓷器一樣的潔白光澤,再加上她一米七四的苗條身才,精致的五官和毫無心機的神態,無疑是難得一見的絕世美人。


  這就使得那些貴族子弟對她是垂涎三尺,可是在領略的了她的拳頭之後,多數人也就打消了非份之想,唯獨一個高官的公子卻依舊不死心。于是找來幾個社會上的無業游民,在小丫頭放學的時候打算劫個色。


  只可惜他太低估小丫頭的本事了,不僅他帶去的人全部被放趴下,就連他自己也被小丫頭一腳給廢了,最後不得不跑去泰國做變性手術了事。


  出了這麼大的事情,小丫頭的學業就不得不半途而廢,好在她老子真有本事,愣是把她弄去了警官學校。


  不過,對于小丫頭來說,警官學校的日子也不好過,因為她除了格斗和射擊在全校都能拿滿分以外,其他諸如,案例分析,現場取證,等等科目,統統都是不及格!


  本來,她在格斗上的天賦也曾經被特種部隊的人看上了,可是一拿到她的成績單,人家就直接放棄了。一個連三位數的加減乘除都算不清楚的主,只怕連特種部隊相互聯系的電腦都玩不轉,還怎麼指著她完成任務啊?


  本來,以小丫頭的成績,連畢業都困難,可是由于家里的關系網比較硬,她還是得以畢業,並進入實習階段。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她開始改寫歷史,並創造奇跡!


  小丫頭第一次踫見方青書的那天,正在和一位老警察巡邏,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小丫頭自從第一眼看見方青書,就憑借她的直覺,斷定這個人有問題。于是,她二話沒說,連招呼都不答,直接跑到方青書面前,然後一個漂亮的直拳,就痛快的把方青書撂倒在地。


  方青書心里當時那個郁悶啊,可就別提了,按說他也不是弱不禁風的人,作為千門的嫡系弟子,方青書從小就接受了各種技能的嚴格訓練,無論妙手空空還是格斗射擊,他都有很高的造詣。等閑十幾個大漢也近不得身。雖然未必能打贏小丫頭,可要是正面交鋒的話,也覺得不至于一拳就被放到。


  可現在的情況是,他兩只手臂都被兩個女人給緊緊抱著,而且他也萬萬沒有想到,像歐陽若雪這樣漂亮的女孩子,竟然如此暴力,所以脆不及防之下,吃了一個大虧。


  小丫頭這一拳打的極重,方青書之覺得滿臉都是金條,腦子里迷糊糊的,全亂套了,一時間連話都說不出來。


  就在這個時候,跟隨小丫頭的老警察嚇了一跳,他可是沒見到方青書有什麼不軌的意思啊?而且方青書的樣子一看就是有錢有勢的人,和罪犯應該扯不上什麼關系啊?這種人要是被冤枉的挨上一下,只怕他這個小丫頭的負責人,也脫離不了關系。


  所以老警察連忙跑過來,問小丫頭道,“他犯了什麼罪啊?”


  小丫頭很痛快的道︰“不知道啊!”


  “不知道你就打!”老警察幾乎都要當場暴走了!


  方青書本來還在心里嘀咕,我難道被人認出來拉?可是一听小丫頭的話,心里頓時有了底氣,他連忙假裝可憐的道︰“噢,MY,GOD!以主之名,我可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擁有梵蒂岡教皇陛下親自授予的護教士封號,自從出生直到現在,就沒干過任何違法亂紀的事情。我想知道,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待一位主的虔誠信徒啊?”


  老警察一听之後,連上吊的心都有了,心說,我的乖乖,這下麻煩了,竟然還是海外的神職人員,雖然那個狗屁騎士封號八成是花錢買的,可是能花的起這種大筆閑錢的人,哪一個不是大人物啊?一旦被這種人投訴,只怕連我有下崗的危險啊!


  然而小丫頭卻絲毫不懼,忽閃著水汪汪的大眼楮,盯著方青書的臉看了又看,而後直接伸手一撕,嗤啦一下,把方青書臉上的樹脂面具就給扯了下來,然後笑眯眯的道︰“虔誠的信徒都戴這個嗎?”


  “這個!以主之名義,這次我僅僅是體驗一下生活罷了,你知道,我這樣的大人物,無論走到哪里都會引起很多無聊的記者跟蹤,所以這才~!”方青書還在狡辯呢,卻發現人家小丫頭根本不搭理他。


  歐陽若雪完全無視方青書的辯詞,直接把手上的警用手腕式電腦對準了方青書的臉,然後輕輕一點。隨即,這部電腦就掃描了方青書的相貌,然後開始在警察局的內部網絡里搜尋。時間不大,只听叮的一聲,電腦上就調出了方青書的全部資料。


  小丫頭僅僅看了兩眼,就樂得直接一跳三高,得意的對方青書念道︰“姓名方青書,年齡26歲,國際A級通緝犯,涉嫌十三起巨額詐騙案,涉案總金額高達300億美元!”


  “耶!”小丫頭隨即興奮的拉著老警察道,“哈哈,有了他,我總算可以結束實習,成為正式的警察了吧!”


  老警察就感覺自己是在做夢一樣,稀里糊涂的就成了英雄之一。作為國際上最著名的詐騙犯,方青書的知名度幾乎不下于中型國家的領導人!歐陽若雪也憑借抓捕他的功勞,正式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們警察。


  對于此次的意外失手,方青書郁悶的幾乎要自殺!還好方青書是團伙作案,他又是其中的主謀策劃,地位崇高,所以在同伙的接應下,他還在看守所的時候,就成功逃跑了。



  只是他不甘心啊?自己最得意的易容術竟然如此輕易的被人看破,這對他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為了重拾信心,也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他決定再出現在小丫頭身邊一次。只要成功的在小丫頭晃上一晃,而不被小丫頭認出來,那他就心滿意足了。至于說要報復小丫頭,他是從來都沒有想過的。千門只允許欺騙,而絕對不允許殺人。再說,方青書也是個憐香惜玉的人,無論如何也做不出辣手摧花的事情來。


  只不過,命運好像是在玩弄他一樣,接連三次的試探,全部都以他的失敗而告終。無論是偽裝成老人,還是孩子,甚至他連女人都裝了一次,可是每次一出現在小丫頭面前,迎接他的絕對都是一記重拳。三次失敗,使得他又被抓了三回,每回都被判了刑,總刑期高達兩個世紀。還好現在沒有死刑了,不然方青書非交代在這不可。


  不過,方青書怎麼說也是千門重點培養了十多年的人才,雖然在面對小丫頭的時候一敗涂地。可是所謂重型犯監獄,卻還是難不住他的。在外面人員的幫助下,他得以第四次越獄成功。只是這次出來以後,他就徹底放棄了再找小丫頭較量的打算!


  然而他卻萬萬沒有想到,竟然在這里又被歐陽若雪給踫上了!說來也算他倒霉,歐陽若雪是北京的警察,方青書這次為了躲避她,特意跑到了海南島度假。


  可是在著名的風景區吳之洲島上,方青書突然偶遇了一位身材高挑的夏裝美女,雖然美女背對著他,可是以他多年培養的色狼之眼,僅僅憑借身材和流露出的雪膚,就能很輕易的斷定這是個頂級的角色美人!


  于是,方青書立刻拿出了他的紳士風采,輕輕的來到美女背後,微笑著道︰“天那,以主之名,尊貴的仙子,您的美麗儀容,就宛如天上的太陽,燦爛奪目!您的驚人氣質,就如同雪山上的蓮花一般聖潔無暇,您的眼楮,比銀河系璀璨的星辰都要璀璨。您的一個眼神,能夠蕩清世間一切邪惡~~~哦~”


  隨著美女一轉身,一張艷麗的俏臉出現在方青書面前。盡管這張臉,方青書在睡夢里見過無數次,可是都沒有這一回給他的震撼大!


  “對不起,我認錯人拉!”方青書立刻強做鎮定的道,而後馬上掉頭走人。


  “哪跑,你這個死騙子!”歐陽若雪幾乎是立刻就認出了眼前這個色狼的身份,然後馬上開足馬力追了上去。



  不得不說,方青書的身手是不錯的,跑的也夠快,只是在歐陽若雪這個百米只用11秒的變態面前,他還是遠遠不夠逃跑的資格。


  當方青書第五次被歐陽若雪華麗的擊倒之後,他一向堅強的心里防線終于崩潰了,他無比悲憤的喊道,“姐姐!媽!姑奶奶!您老人家能叫我死個明白嗎?您到底是怎麼認出我來的呀?”


  “嘻嘻,我也不知道啊!”歐陽若雪笑嘻嘻的道︰“反正我就是能知道是你!”



  “天哪,仁慈的主啊,您難道拋棄我了嗎?”方青書無比悲痛的喊道︰“怎麼就叫我踫上這麼個怪物呀!”


  于是呼,方青書就這樣第五次被捕了,現在,他將要被押送海口機場,然後乘飛機移送北京關押。


  數小時之後,小丫頭一行四人蹬上了前往北京的航班。2050年的飛機可以乘坐一千多人,上面的各種設施也非常豪華舒適。


  或許是處于色狼的本能,即使在這個時候,方青書在隨著小丫頭剛剛走進飛機之後,第一眼就猛然間發現了另一位絕世美女。


  那是一個大約二十左右的年輕女子,身段非常苗條,至少有一米七五,帶著一副金絲眼鏡,精致的五官上流露出一股知識份子特有的氣息,一看就知道,她是個學識淵博的人。只是她的神情非常的冰冷,連同她火爆的身材卻反而形成了一種冰火兩重天的獨特的氣質,讓人忍不住就會想入非非。


  在美女的兩邊,分別坐著兩個黑衣大漢,很顯然是她的保鏢。其中,左邊那個四十來歲的中年人,最能引起方青書的注意。在千門打滾這麼多年,方青書和各色人等都打過交道,他一眼就能辨別出這個中年保鏢身上的那種危險氣息。方青書猜測,這個人至少在血與火的戰場上待過不短的時間,不然的話絕對培養不出這種危險的氣質來。


  出乎方青書意料的是,小丫頭一見到那位美女,就立刻跑過去,驚喜的道︰“表姐,你怎麼也在這啊?”


  “恩,表妹?”那位美女把頭從腿上的書本上抬起來,對歐陽若雪微微一笑,道︰“我來這里做一項生物學研究,倒是你,你怎麼不在北京上班,反而到了這呢?啊,這位是?難道你度蜜月了嗎?”這位美女顯然誤會了。


  “哎呀,哪有啊!”歐陽若雪急忙道︰“我是要押送這個罪犯回去的拉!”說著,她抬起手腕,讓她表姐看看她和方青書之間的手銬。


  “原來是這樣啊!”美女很是失望的道。不過,她還是以一種好奇的眼神多看了方青書及眼,似乎對這個外表不凡的年輕人犯罪感到很驚訝。


  方青書最是見不得自己被美女輕視,于是立刻正色道︰“以主之名,我發誓,我從來沒有干過任何一件傷天害理的事情!”


  “噢!”美女眼楮一亮,似乎沒想到方青書會如此作答。


  小丫頭卻立刻重重的敲了一下方青書的腦袋,然後不客氣的道︰“你這個騙子,少來騙我表姐,告訴你她可是20歲就有八個博士學位的人,智商高達300,你騙不了她的!”


  “以主之名!”被揍的方青書弱弱的道︰“我哪有騙人啊?”


  可是小丫頭卻不在理會方青書,轉而對那個中年保鏢道︰“李叔叔,我想和表姐坐一起,好不好嗎?”


  面對可愛的歐陽若雪,那位姓李的保鏢顯然也是毫無辦法,只好一邊起身讓位,一邊苦笑道︰“您坐小姐旁邊倒是沒什麼,只是您身邊的那個罪犯,他沒什麼危險吧?”


  “他?”小丫頭不屑的道︰“他弱的很,比個女人強不哪去,已經被我揍趴下五回拉!”


  方青書一听,頓時老臉通紅,好玄被小丫頭當場郁悶死,他都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呵呵,那就好!”保鏢說著就把座位讓給了小丫頭。于是,方青書就不得不坐在小丫頭的另一邊。


  雖然美女的保鏢沒有听出小丫頭的話里蘊含的意思,可是智商高達300的美女,卻立刻察覺出不對來了,于是便問小丫頭道︰“為什麼你要揍他五次呢?”


  “因為我抓他一次,他就越獄一回,前前後後,他已經越獄四次拉,不過這第五次,他還是被我抓到了!”小丫頭得意的道。


  “啊!”美女和她的保鏢幾乎同時冒出了冷汗,越獄四回的犯人能不危險的嗎?


  那個保鏢一想到自己把這麼個犯人放在小姐身邊,就忍不住有撞牆的沖動。只是話已出口,想反悔可就難嘍。別人還好說,這個歐陽若雪,是出了名的一根筋,只要不對勁,直接開打。她可是誰都惹不起的暴力女,即便是身經百戰的保鏢也沒有把握打的過她啊。所以他只能干著急,一點辦法也沒有。


  倒是那位美女在歷經了開始的驚訝之後,又恢復了冷冰冰的神情,默默的看著書,任憑小丫頭在一邊嘰嘰喳喳的說話,她只是隨口接幾句也就罷了。


  倒是方青書首先忍不住了,于是他便瞟了兩眼美女看的書,發現是一本很尖端的生物學論著,德語版本。作為一個合格的騙子,方青書從小接受了各種豐富的知識,尤其是語言,他精通八個國家的。而德文恰好就是其中之一。


  于是乎,他便賣弄的以德語說道︰“以主之名,尊敬的小姐,請問您看的是著名基因學家,德普菲勒的最新著作嗎?”


  方青書流利的德語,立刻就把那位美女給吸引住了,她立刻也用德語說道︰“是的!是他關于基因配對學的一些新的觀點。難道您對這個也有研究嗎?”


  方青書不過是個騙子,自然不可能研究如此深奧的學問,但是,有一次行騙的時候,由于他需要偽裝成一位基因學家,所以就下苦功夫深入鑽研了一番。至少大體的脈絡,相關公式和名詞,還是可以說清楚的。再加上他的欺騙上的語言技巧,很快就和美女熱烈的討論了起來。


  小丫頭連中文都說不利索,更別說偏門的德語了,所以只能像听天書一樣,看著兩個人在那里說。只是她的耐性實在不高,幾分鐘之後她就忍不住了,狠狠的一敲方青書的腦袋,怒道︰“不許再和我表姐說話?”


  “為什麼?”方青書捂著腦袋,可憐兮兮的道。


  “因為你是個罪大惡極的騙子!”小丫頭一字一句的道。


  “他到底犯了什麼罪啊?”美女終于想起來問這個了。


  “詐騙!”小丫頭里肅然道︰“表姐你可別被他騙了,他可是國際A級通緝犯呢?”


  “啊,這麼厲害?”美女吃了一驚。


  “當然,他被判了200年徒刑呢!”小丫頭笑道。


  “這樣啊?”美女以一種惋惜的眼光看了看方青書,似乎是想听听他的解釋。


  方青書苦笑道︰“以主之名,我真的沒有做過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情啊!”


  “哼,詐騙還不傷天害理嗎?”小丫頭怒道。


  “以主之名!”方青書解釋道︰“我有三不騙,一不騙窮人,二不騙女人,三不騙為富仗義之人!所以說,凡是被我騙的人,各個都是為富不仁的家伙,而且,我騙來的錢里,很大一部分都捐給了慈善事業。”


  “哈,照你這麼說,你還有功勞拉!”小丫頭好笑的道。


  “當然,以主之名,別看我生在美國,可是我對祖國的貢獻,一點都不比你少!”方青書正色道。


  “呵呵!”小丫頭立刻好笑的道︰“那請問你,對祖國有什麼貢獻啊?”


  “以主之名,我騙的人里,有六個中國人,其中三個是外逃貪官,三個是還沒有來得及外逃的貪官。因為我騙光了他們的錢,導致那三個外逃貪官傾家蕩產,淪落街頭。而另外那三個也因此暴露,從而被抓,說起來,我還為國家挽回不少損失呢!”方青書振振有詞的道。


  “哪有你這樣狡辯的!”小丫頭奮起大拳,直接一記油錘灌頂,把可憐的方青書打暈了事。


  方青書自然沒有那麼脆弱,他只是假裝昏迷以求博取那位冷艷美女的同情而已。只是那位美女顯然對他已經失去興趣了,轉而繼續看起她的書來。弄得方青書一陣郁悶,心說,難道自己連男性的魅力也沒有了嗎?


  就在這個時候,由于裝昏迷而把耳朵壓到座位上的方青書,卻猛然間听見一聲聲嘀噠的聲音。


  作為騙子,被人懷恨是在所難免的,因此也容易被人刺殺。所以方青書從小就接受了一系列的安全訓練,以增強他的自保能力,其中就有一項科目,對定時炸彈的偵听。而方青書在這一科可是得到了滿分的,所以這種奇特的嘀噠聲一入耳,他就察覺出不對來了。


  此時飛機已經升空,一旦爆炸,那鐵定是擊毀人亡的慘劇,這里面的千多口子人絕對是一個也跑不了的。方青書雖然被判了200年徒刑,可是卻依然沒有活夠,所以他立刻跳起來,對身邊的小丫頭道︰“不對,有定時炸彈!”


  “有你個頭!”回答方青書的是小丫頭的又一記重拳。


  “別鬧拉!”方青書這次卻沒有老實的挨拳頭,他輕巧的一個甩頭,漂亮的閃開了小丫頭的拳頭,然後悲憤的道︰“真的有炸彈啊,姑奶奶!我可以向毛主席發誓!”


  “哼,無論你胡說什麼?都休想騙我打開手銬。”小丫頭對方青書能夠閃避自己的拳頭很是不滿,還以為方青書是為了逃跑故意使壞,誰叫他有四次越獄的經歷呢?為了方青書,已經有幾十個獄警被處分,三個監獄長被撤職。所以小丫頭對方青書的防範還是很嚴格的。


  “噓!”突然,美女的那個中年保鏢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而後把耳朵放到了座位上仔細傾听。顯然,雖然他也不太信任方青書,可是出于謹慎的職業習慣,他還是準備印證一下。


  這一听可不要緊,當場嚇得他跳了起來,連聲追問道︰“該死,真的有炸彈,你能听出炸彈具體在哪嗎?我的耳朵受過振蕩,已經不太靈拉!”


  “應該在我們下面的行李倉里,快去解除它,不然大家都完蛋!”方青書急忙著急的道。


  “好!”保鏢立刻竄向出口處,同時,小丫頭的兩個警察同事也趕緊追了上去,畢竟這個時候,有警察身份方便一點。


  一眾乘客在听說此事之後,紛紛嚇得不知所措,即便是方青書也嚇出了一身的冷汗。倒是那位美女卻絲毫沒有在意,依舊閱讀著她的書,好像這事和她一點關系也沒有。甚至小丫頭也沒有絲毫緊張的樣子,只是更加專注的盯著方青書,好像生怕他在這個時候跑了似的。


  面對這個時候還如此敬業的小丫頭,方青書一時間也有些哭笑不得。


  大約十分鐘以後,美女的保鏢突然竄了回來,對方青書怒道︰“媽的,是最新型號的高爆炸藥,炸彈安裝得極其復雜,大概用的是薩斯回路裝置,而且固定在了機艙上,我們都不會拆除,你會嗎?”


  “會!”方青書斬釘截鐵的道︰“可是!”說著,他舉起手來,給保鏢看了看自己的手銬。


  “若雪小姐,快放了他吧!”保鏢連忙道︰“炸彈還有兩分鐘就要爆炸拉!”


  “這怎麼行?”小丫頭立刻拒絕道︰“他可是重犯,而且還是個高明的騙子,萬一他在騙你們,然後趁機跑掉怎麼辦?”


  “天哪!”方青書幾乎要急死了,他帶著哭腔道︰“姑奶奶,現在我們是在一萬米的高空啊?您叫我怎麼跑?直接往下跳嗎?”


  “恩,說的也是啊!”小丫頭想了想,道︰“你可不許騙我,不然,我直接打死你!”說著,她直接抗起了方青書,就往行李艙跑,都到了這個時候,她竟然還不肯放了方青書。


  不過,小丫頭的力量真的很變態,即使抗了一個大男人,也一樣奔跑如飛,幾十秒的時間就來到了底艙。那里正有兩個滿頭大汗的警察在試著拆卸炸彈呢,只是看他們畏手畏腳的樣子,恐怕一小時也拆不完。


  小丫頭把方青書放地上一扔,然後道︰“趕緊給我拆,要是爆炸了,炸壞了我表姐,看我不揍扁你!”


  方青書本被小丫頭摔的頭昏眼花,再一听小丫頭的話,好玄沒直接氣死。心說,人都炸死了,你還揍誰啊?


  不過現在畢竟不是和小丫頭斗嘴的時候,他連忙打起精神來,接過警察的簡易工具,開始熟練的拆卸起炸彈來。而此時,距離炸彈爆炸就只有30秒的時間了。


  隨著方青書的雙手上下翻飛,炸彈逐漸被肢解開來,直到最後終于露處了里面隱藏的一根導線,只要剪斷它,炸彈就拆除了。


  然而,就在方青書的剪刀剛剛踫到導線的一瞬間,炸彈的爆炸時間到了。隨著一聲巨響,方青書只覺得眼前一陣紅光閃過,意識就徹底陷入了黑暗。他在心中閃過的最後一個念頭就是,小丫頭,我恨你!


  就在方青書等人乘坐的飛機在天空中化成一團巨大火球的時候,全世界範圍內的很多地方,卻突然出現了無數奇異的景象。


  歐洲,教廷總部梵蒂岡的上空突然光明大作,在無數信徒的注視中,一位身高百米的天使虛影緩緩降下,最後投入聖彼得大教堂中消失不見。


  英國倫敦,人們在早上起來的時候,突然發現整個城市到處都是惡魔的六角星記號,整個城市都被這些標記染成了血紅色。並且這些標記真的散發出刺鼻的血腥味。宛如城市剛剛被血洗一般。


  冰島,漁民們正在傍晚整理一天的收獲,突然間,一位騎著黑色駿馬的高大騎士從海面上踏波而來,瞬間遠去。所有人都被這驚人的一幕驚呆了,一位老人卻驚訝的喊道,“天,戰神奧丁!”


  埃及,在一個深夜中,那里所有的金字塔突然大放光明,將整個埃及全國照的如同白晝一般,人們爭相傳說,太陽神的降臨!


  希臘,帕台農神廟上空,突然在午時出現了一位像山一樣雄偉的女神影像,只見她渾身金甲,左手持盾,右手持矛,臉上的相貌儼然和神廟中供奉的女神雅典娜一模一樣。


  中國,峨眉金頂上的金色佛光,不知為何突然變得無比磅礡,竟然籠罩了整座山巒數百里方圓,把山都染成了金色。同時,一種神聖肅穆的氣息讓無數人為之激動不已。


  而武當山上卻出現了無數神話傳說中才有天兵天將,他們身穿金盔金甲,腳蹋五彩祥雲,在山上來回巡視了好久才逐漸消失。


  印度,全國佛像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竟然都不約而同的流露出一抹微笑,同時,一層淡淡的金光籠罩在佛像周圍。


  日本,著名的富士火山在一個下午突然爆發,人們驚異的發現,火山口里竟然竄出一條巨大的,有八個腦袋的大蛇,而大蛇的身上卻安然蹲坐著一位和服女神。他們在火山總流出來的大量岩漿中左右縱橫,在毀掉半個東京之後,便悄然消失。


  大西洋上,深夜十分,突然從海底發出一大片璀璨的白光,光芒的面積足足有數千平方公里,將整個天空都照得如同白晝一般。正在行駛的各種船只都見證了這神奇的一幕。後來人們發現,那里正是亞特蘭迪斯大陸沉沒的地方。


  美國,正午十分,四聖山下游客如雲,突然,人們發現一個黑點從高空中出現,隨著黑點的落下,它的真面目也逐漸顯現出來,那竟然是一根直徑五百多米,長約四千多米的巨大圖騰柱,在眾人的注視下,它直接將四聖山徹底砸碎,而後筆挺的插在大地之上。人們隱約間在上面看見一行大字——我們回來拉!


  類似的情景還在全世界範圍內不停的上演著,只是這一切的一切,方青書他們都已經無從知曉了。


~~~~~~~~~~~~~~~~~~~~~~~~~~~~~~~~~~~~~~~~~~~


  第一卷風雲始動 第一節死而復活


  當方青書在迷迷糊糊中醒過來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竟然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地方,這是一座大山的頂部,極目遠望,無盡蒼松翠柏遍布山間,如夢如幻,近看則碧草鋪地,綠樹成蔭,更之裊裊白雲于腳下飄來蕩去,就宛如人間仙境一般。一時間,方青書不由得看痴了。


  “這是哪?”小丫頭悅耳的聲音卻在此時突然傳了過來。



  “不清楚!”冰山美女的聲音接著響了起來。


  方青書急忙轉身一看,發現自己周圍還有十幾個人正在從地上爬起來,其中就有他熟悉的小丫頭,冰美女,美女的保鏢,以及其他一些在飛機上見過面的人物。


  就這此時,小丫頭卻突然尖叫起來,“呀,方青書這個混蛋呢?”


  隨後她急忙死四下里一掃,立刻就發現了目標,二話沒說,立刻怒氣沖沖的跑過來,隨手就是一記重拳把方青書放倒在地,而後大罵道︰“該死的,竟然敢在本警官的面前逃跑!”


  方青書其實完全可以閃避開這一拳,可是他卻故意裝出閃避不及的樣子,任憑小丫頭輕松得手。這當然不是他天生犯賤,願意被美女揍,而是他心里有更長遠的打算。因為他自知不是小丫頭的對手,就是反抗也是輸,反而會被揍得更慘,所以干脆藏拙,偽裝成不懂功夫的人,好麻痹小丫頭,然後找機會逃脫。


  只是小丫頭的拳頭太重了,方青書雖然盡量避開要害,依舊被揍的滿眼是金條,惱得他大聲抗議道︰“我怎麼想逃跑拉,你冤枉我?”


  “冤枉你?”小丫頭不屑的道︰“哼,那為什麼你的手銬腳銬都沒了?還敢狡辯?找打!”說著就要繼續揍他。


  方青書連忙捂著腦袋道︰“冤枉啊,我比竇娥還冤那,以主之名,我真的沒有想逃啊!你身上的手銬不也一樣沒了嗎?”


  “哼!”小丫頭停了下來,想了想,而後問道︰“我們在什麼地方?怎麼來的?我記得你這個笨蛋不是在拆炸彈嗎?怎麼突然到了這?”


  “這個~”方青書苦笑道︰“以主之名,我真的也不知道啊?”


  “我來告訴你們答案吧!”這時一個無比甜美的聲音卻突然傳了過來。


  眾人急忙順著聲音的來處望去,只見一位古裝美女悄然出現在一株翠柏的細小枝條上。只見她肌膚勝雪,身形飄逸,身穿一襲雪色衣裙,飄帶隨風舞動,氣質出塵,儀態如仙,就宛如天界的仙子一樣。


  方青書一見之下,當場石化,他發誓,雖然他這一生見過無數的美女,無論是影視明星,還是超級名模,都可以算是一等一的絕色,可是要和這位相比,那簡直就全部都成了渣。


  頓時,方青書那充滿荷爾蒙的血液如開水一般沸騰拉,他立刻竄到樹下,仰頭對那位美女神情的喊道︰“天那,以主之名,尊貴的仙子,您的美麗儀容,就宛如天上的太陽,燦爛奪目!您的驚人氣質,就如同雪山上的蓮花一般聖潔無暇,您的眼楮,比銀河系璀璨的星辰都要璀璨。您的一個眼神,能夠蕩清世間一切邪惡~~~哦!”


  方青書的激情演講剛到了一半,就被小丫頭一拳放翻在地,“該死的,你泡妞就沒有點新鮮的詞匯嗎?每次都這樣,你不惡心,我還肉麻那!”


  隨後小丫頭轉臉對那位美女道︰“這位姐姐,你別介意啊,他就是一個騙子,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怎麼能站在樹枝上呢?還這麼穩當,天,難道真的是小龍女的輕功?”顯然,這個武痴迷戀上人家的功夫了。


  “不,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法術罷了!”那位美女笑道︰“好拉,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飛天,你們指導者!”


  “法術?”小丫頭驚訝的道。


  “飛天?”方青書詫異的說。


  “引導者?”冰山美女顯然更對飛天的身份感興趣。


  這時一位一只不說話的軍裝老人突然插嘴道︰“好拉,不要故弄玄虛了,我是一個堅定的唯物主義者,從來不信鬼神,什麼法術?不過是騙人的把戲而已。我現在鄭重警告你,我是國家某科技研究所的主任,手下還有十幾個項目等著我去做。你們要是敵國的間諜,那麼現在就可以殺了我,反正我寧死也不會多說一個字的。而如果你們要是單純綁架求財,那就最好趕緊放了我們,綁架一位中將,得到的不會是錢,只能是槍子!”


  老人雖然一頭白發,看起來也弱不禁風,但是這翻話說出來,卻擲地有聲,別有一翻凜然不可侵犯的磅礡氣勢!


  “抱歉,你真的猜錯了,我不是綁架,事實上,你們都只是一群已經死去的人,根本就沒有綁架的價值!”飛天有些歉意的道。


  “什麼?”所有人都被飛天的話給震住了,大家明明都在,怎麼成死人了呢?


  “還記得你們乘坐的飛機嗎?”飛天不慌不忙的道︰“它因為炸彈爆炸而失事,你們都死于那場空難,方青書先生,你最後在拆解炸彈,相比你應該清楚是怎麼回事吧?”


  “恩!”小丫頭立刻一把抓住方青書的脖領子,怒問道︰“你這個笨蛋,竟然沒有把炸彈拆掉嗎?”


  “你還好意思說?”方青書一提起這事來氣就不打一處來,大怒道︰“我只差一秒鐘就能拆掉炸彈,要是你能在開始的時候少羅嗦哪怕一句話,我們也就都得救拉!”


  “啊~”小丫頭听方青書這麼一說,才意識到似乎這次事故的確是自己的責任,在眾人責備的目光下,她心虛的放開方青書,只是略有不服的辯解道︰“誰叫你名聲這麼差,一連越獄四回,人家能不小心嗎?”


  “你還有理了你~”方青書懊惱的道。



  “好拉!”冰山美女制止住方青書繼續糾纏此事,轉而對飛天道︰“既然我們已經死了,為什麼又會出現在這里呢?對了,這里是哪?”


  “此處是諸神開闢的亞空間位面,專門提供給你們使用。”飛天隨後解釋道︰“至于你們為什麼會來這里,我只能說,你們運氣很不錯,被諸神選中成為一名光榮的神之佣兵!”


  “神之佣兵?”方青書詫異的問道︰“神還需要雇佣兵?”


  “當然需要,你們知道,現在神的信徒越來越少了,究其原因就是諸神太忙,無法顯示神跡,並幫助自己的信徒度過難關,以至于絕望的信徒紛紛失去了對神的信仰。為了改變這一切,諸神就決定在凡人中培養一些有能力的人,使之可以代替諸神,為諸神的信徒解決各式各樣的難題。當然,諸神自己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難題要請你們解決。”飛天笑道,“所以,你們才可以在這里復活!”


  “諸神的信徒那麼多,要是什麼事情都找我們?那不得累死啊?”方青書詫異的道。


  “第一,信徒的小事情自然找不到你頭上,至少也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才會找你,比如某個星球上的信徒遇見大災害之類的事情。第二,你可以選擇接不接任務,諸神也會選擇是不是雇佣你,所以你不用擔心累死。明白嗎?”飛天解釋道。


  “明白了,可是諸神的難題,以我們這些凡人的力量怎麼完成啊?”方青書一臉奸笑的道︰“是不是先請諸神送我們一點好處?我要求不多,只要能和孫大聖一樣厲害就行!”


  “呵呵!”飛天笑道︰“不要做夢了好不好?你們想提升實力只能靠自己努力,別想諸神直接讓你一步登天!”


  “不給好處白干啊?那誰還來?”方青書立刻無賴的道。


  “你為諸神干活自然不是白干,他們會支付你報酬,或者送你珍貴物品,或者教授你一些法術技能。”飛天笑道︰“要是你不願意的話,那也不勉強,我現在就送你去地府投胎好不好?只是你下輩子是變豬還是變狗,可就不好說拉!”


  “別,別!”方青書嚇得連忙說道︰“以主之名,我願意竭盡全力為諸神效勞!”


  “呵呵,那你們的意思呢?”飛天隨後問眾人道。


  “我就不玩!”此時站在老將軍旁邊的一個中年男子卻猛然站出來,冷笑道︰“我乃是,太陽教主座下大弟子,有教主欽賜神眼,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妖孽假扮,意圖蒙蔽我等。哼,可惜,我有教主賜下的法器,你根本傷不了我,我就說不玩,你又能把我匝地?”


  “好,既然不玩,那就永別了!”飛天面無表情的揮揮手,像是敢蒼蠅一樣。


  可是我們卻突然看見,那個中年男子猛然發出一聲慘叫,整個身體像是沙子做的一樣直接分解掉,而後被山風一吹就化作漫天飛灰,轉眼間便徹底消失不見。


  軍人科學家就在中年人身邊,突然見到這樣詭異的事情,立刻把他嚇了一跳,連忙吃驚的道︰“這,這是怎麼回事?難道他本身就是幻影?不對啊,我剛才踫過他,他是實在的人那,怎麼就突然分解了呢?這不符合科學啊!”


  “任何可以實在發生的事情都必然符合科學原理,只是您的知識,還沒有到達能夠理解這些現象的地步罷了!”飛天笑道︰“如果您想達到這個地步,我建議您參與這個游戲!”


  “你說的太好了!”老將軍眼楮一亮,道︰“的確,任何發生的事情都必然是有道理的,所謂存在即科學,只是我們沒有找出原因來而已!好,既然這樣,我現在正式決定參與這個游戲,無論如何,我都要把這些事情科學的解釋清楚!”

mythunder 於 2008/6/8 上午 09:31:49 修改文章內容
mythunder 於 2008/6/8 上午 09:32:27 修改文章內容

靈魂戰士 於 2015-05-25 08:36:0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23:18:55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8-02-11 00:33:00
第一卷風雲始動 第二節諸神的規則


  “歡迎您的加入!”飛天微笑著點點頭,隨後問道,“還有誰願意加入嗎?”


  “我!”眾人紛紛報名,即便是小丫頭,方青書和冰山美女也不例外,畢竟有了一個現成的例子擺在那,誰還敢說半個不字啊!


  “很好,恭喜各位,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神選之民!”飛天隨後道︰“不過,你們想加入是好事,但是還有一個考驗等著你們,通過的才有資格留下復活,通不過的還是回去投胎吧!”


  “什麼考驗?”方青書連忙問道。


  “就是戰魂的考驗!”飛天隨即解釋道︰“你們不是沒有實力嗎?諸神已經考慮到這一點了,他們雖然不能直接提升你們的實力,但是卻可以給你們找一些老師,這些就是歷史上死去的著名人物。由于他們生前都很強大,所以死後也比較強,老是不願意輪回,呆在地府里卻還總喜歡惹事。”


  “所以諸神干脆給他們一個完成遺願的機會,也同時給你們找一些優秀的老師。就把他們轉化成戰魂,只要你們能夠完成他們的遺願,那麼他們就可以跟在你們身邊,指導你們修煉!而且,你們還可以召喚他們附體,幫助你們戰斗。比如你們要是得到霸王項羽的戰魂,被他附體之後,你們就會擁有萬夫不擋之勇!”飛天解釋道。


  “真的啊?”武痴一樣的小丫頭對此自然最感興趣,連忙道︰“那我們怎麼得到戰魂呢?”


  “作為第一批有幸參與諸神游戲的神選之民,你們有機會可以直接選取屬于自己的戰魂!以後的來人就沒有這麼好的待遇了。不過,你們所有人選擇的戰魂必須是一個時代的,不能即有漢朝又有唐朝,他們生存的時間前後間隔不得超過一百年!”飛天隨後解釋道︰“這是為了防止你們把各朝各代最優秀的人才一網打盡而設計的。所以,你們現在還是商量一下到底選擇什麼朝代,在決定挑選什麼戰魂吧。”


  “我看好唐朝,秦瓊可是我們山東的驕傲!”


  “我看還是戰國好,戰國四大名將一個比一個猛!”


  “不對,還是宋朝好,楊家將多厲害啊?”


  眾人隨後七嘴八舌的爭執了起來,飛天不耐,連忙制止道︰“好拉,這樣吵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我建議,你們還是听听你們中三個智商最高的人的意見吧!”


  “除了我表姐,還有誰的智商高?”小丫頭連忙好奇的問道。


  “你表姐的智商高達650,確是很高,但卻不是最高的!”飛天隨後指著那位老將軍笑道︰“這位楊天方閣下的智商最高,有670!”


  “不是吧!”小丫頭卻叫了起來,道︰“我表姐的智商明明是300啊?你怎麼算的?”


  “我的算法和你們不一樣,我的更加直觀一些,比如這里的那幾個老總,按照你們的算法,小學畢業的他們,智商才不過一百多一點,但是他們手下的白領卻有接近兩百的智商。但是我的算法,老總的智商就比自己的手下要高!”飛天笑道︰“而且我的算法還考慮了以後學習的程度,比如你表姐出生時候的智商就是你們現在說的300,但是經過十幾年的學習,她達到了650,而楊天方閣下,出生時只有280的智商,可是他學習了幾十年,知識豐厚,所以現在是670。”


  “你的算法很科學!”冰山美女很誠懇的道。


  “這樣啊,那我智商是多少呢?”小丫頭突然好奇的問道。


  “抱歉,你的智商很奇怪,按照我的算法,只能推測出,你的智商上限是零!”飛天無奈的道。


  “啊!”小丫頭連忙問道,“那下限是多少?”


  “沒有下限!”飛天聳聳肩道。


  “哈哈!竟然還有人是無下限的智商!哈哈!”方青書當場笑翻在地。


  “不許笑!”小丫頭狠狠給方青書一拳,而後怒道︰“你肯定也不比我好哪去?”


  “飛天姐姐,這個色狼騙子的智商是不是負數?”小丫頭氣惱的問道。


  “不,恰恰相反,他就是你們其中第三個聰明人,智商620!”飛天淡淡的道。


  “就這這個死色狼?怎麼可能啊?他可是被我抓了五次,五次啊!”小丫頭滿臉不可思議的道。


  “這不一樣的,他能從十幾個精明的人物手上騙來300億的巨款,沒有腦子行嗎?”飛天笑道︰“按照我的推算,他長于策劃,計謀出眾,可是一個罕見的指揮型人才呢!”


  “騙子都成人才了,警察卻是~,這叫什麼事啊!”小丫頭氣得直跺腳。隨後他再次抓住方青書的領子,怒道︰“我要考考你,你說,我們去那個朝代最好?要是你的答案和我表姐不一樣,看我怎麼收拾你。”


  “啊!這個,那位美女啊,你可不要故意害我啊?”方青書苦著臉道︰“我選三國!”


  小丫頭隨即把臉轉向冰山美人。冰美女突然微微一笑,沒有說話,卻點了點頭。


  “恩?”小丫頭卻還不死心,又看了看那位老將軍。卻見到老將軍也點頭微笑,表示贊許。小丫頭頓時就有一種挫敗感,不過,她還是強橫的對方青書問道︰“你是不是蒙的?告訴我理由,不然~”說著,她還威脅的晃了晃拳頭。


  “別,這不是蒙的拉!”方青書連忙解釋道︰“理由很簡單,那個時期英雄輩出,即有多智如妖的諸葛孔明,又有勇冠三軍的人中呂布,喜歡遠程的可以找神射手黃忠,喜歡近戰的更是一抓一把,什麼關羽,張飛,馬超,魏延,張合,張遼,還有白馬‘淫’槍趙雲趙子龍。總之,那個時代各個方面的人才都有,不僅全面,而且數量也多,光歷史記載的,有名有姓的著名人物就有好幾千人,足夠我們這十來個人選擇的拉!”


  方青書在小丫頭的淫威之下,不敢稍有不敬,只能在心里暗暗用一個‘淫’字,去意淫一下小丫頭,學阿Q一樣去解解氣。


  卻不料小丫頭听完之後,立刻兩眼冒星星,興奮的道︰“耶,白馬‘淫’槍趙雲趙子龍可是我最喜歡的武將拉,好,我們就去那里!不過,你們誰敢和我搶趙雲,我就滅了誰!”


  說完,小丫頭還用她那水靈靈的大眼楮惡狠狠的掃了一下眾人。只是,她美麗俏皮的臉蛋顯然沒有絲毫威懾的能力,反而引得眾人嘻嘻哈哈的。這讓小丫頭感覺非常郁悶,要不是她還掛念警察的身份,只怕直接就要上去揍人了呢。


  這時,飛天終于開口道︰“既然三個智商最高的人都同時選擇了三國,那別人還有異議嗎?”


  听了方青書的解釋,眾人也都明白三國無疑是最好的選擇,于是他們相互看了看,便紛紛表示同意。


  “很好!”飛天隨後道︰“現在我告訴你們一些基本內容,首先,那時的人物也是分等級的,你選擇的人物越厲害,那麼他給你的任務也就越困難。其次,我們當然不可能把你們送到過去,所以任務只能是在幻境中進行。每個戰魂的心願不一樣,所以任務也都不一樣,或許會踫上讓你很郁悶的情景,一切都看你們的運氣了。如果完成任務,可以得到戰魂和一些神幣的獎勵,完不成任務,就要和剛才的人一樣,回去輪回!所以,我勸你們選擇的時候要量力而行!”


  眾人听後一陣沉默,唯獨小丫頭不在乎的道︰“反正我就選趙雲了,不就是開打嗎?誰怕誰啊?”


  “呵呵,武將的任務一般的確都和身手有關系,而軍師之類的人物更喜歡考驗你們的智謀,反正你們自己掂量著辦吧,只不過,機會只有一次!”飛天笑道。


  “什麼是神幣?”方青書突然問道。


  “就是諸神之間流通的貨幣!”飛天解釋道︰“你們每個人在開始的時候都有五十個神幣可以用,現在已經打進你們的通信戒指里了!只要你們用意念想像一下就可以拿出來。”


  這時,眾人才發現自己的左手食指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個漆黑的戒指,非金非玉,樣子很老丑。方青書試著想像一下,果然手上多出一枚金幣,上面雕刻著奇怪的浮雕,樣子非常精美。


  “原來就是金幣啊?怎麼才五十個,夠干什麼的?”小丫頭不滿的道。


  “這可不是普通的金幣,因為它表面上的浮雕是用珍惜的精金所制造。按照神界的兌換比率,這樣一枚神幣可以兌換十公斤黃金!”飛天解釋道。


  “是嗎?這要是偽造起來,似乎不是很難吧?”方青書的專業毛病又犯了。


  “諸神不是那麼好欺騙的!”飛天笑道︰“曾經就有一個偉大的煉金大師曾經偽造過神幣,但是很快就被識破了,雖然他只制造了十枚,欺騙了一個不起眼的小神明。但是,他的行為被看作是對諸神權威的挑戰,所以被諸神處以極刑。他被剝奪了所有的法力和肉身,然後將靈魂封印進一枚神幣之中,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在誰的手上!諸神之間流行的一句話就是,如果你想永遠呆在金幣里,那麼偽造神幣是個好主意。你也想這樣嗎?方青書先生!”


~~~~~~~~~~~~~~~~~~~~~~~~~~~~~~~~~~~~~~~

  第一卷風雲始動 第三節考驗開始


  “不,不,不!”方青書連忙道︰“我只想永遠呆在女人身上,但是卻不願意呆在金幣里!”


  “呵呵!”飛天微微一笑,隨後道︰“所以,這五十神幣其實可以買很多東西,你們在戒指里可以看到我們提供的物品清單。”


  眾人于是再次探查起來,不多一會,大家的叫聲就多了起來。


  “乖乖,連槍都可以買啊!一個神幣能買好多把!”


  “槍算鳥,連火箭炮都有!”


  “火箭跑算鳥,我這里還有中國最先進的龍之吼四代,重型坦克!才***四十個神幣啊?”


  “四十個神幣就是四百公斤黃金,現在每公斤黃金差不多三十萬RMB,四百公斤就是一億兩千萬呢,靠,好像龍之吼四代沒這麼貴啊?這都能買戰斗機拉!”


  “或許是走私的吧?你沒看見數量都不多嗎!所以貴一點也是應該的!”


  “靠!神仙也走私?”


  隨著眾人七嘴八舌的議論,方青書也開始瀏覽清單上面的東西,這份清單可以說是包羅萬象,基本上,地球有的這里都有,甚至包括核彈,只是價格比地球上貴一半左右,但是總體上還不太離譜。


  方青書不禁奇怪的問道,“這些東西你們都是從哪里得到的呀?”


  “當然是諸神從地球上弄的,至于具體如何就不是你可以知道的了,只是數量上有限制,你們先到先得吧。不過你放心,諸神最講求公平和信譽,所以這些東西的質量絕對有保證。要是出了問題,我們包退包換還包賠損失!”飛天肯定的道。


  “恩?”老將軍此時卻突然驚喜的喊道︰“這里怎麼還有能量護盾,宇宙戰艦,這都是哪來的啊?”


  “是銀河系其他星球的科技!”飛天解釋道。


  “外星科技!”老將軍眼楮一亮,大笑道︰“哈哈,那我豈不是可以研究他們的先進科技,然後拿回去造福國家嗎?”


  “鄭重警告閣下以及諸位!”飛天突然肅然︰“你們雖然可以回到現實世界,但是卻不可以向他們透露我們這里有關的一切內容,任何人違反此條,都會直接失去佣兵的資格,而失去佣兵的資格就意味著徹底被抹殺!”


  “這樣啊!”老將軍不死心的問道︰“那麼請問,什麼才叫泄密?我把這里學到的知識教授給外面的人,算不算泄密?”


  “算,但是,你把這里得到的高科技實物送給他們就不算泄密了,但是這些實物不能是科技資料的拷貝體。因為諸神不想讓地球的科技攀升得太容易,任何收獲都必須付出勞動和代價才有意義。”飛天突然嚴肅的道︰“我在這里要勸你們一句,你們一定要記住,諸神的制定的規則不是沒有漏洞,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們可以放心的利用這些漏洞,因為你們利用漏洞的後果或許會得到便宜,也或許會得到諸神的懲罰!而神罰一般都非常冷酷無情,下場會很淒慘。一切都要看諸神的心情而定。但是已經制定的,明確的規則,就是諸神也必須遵守。所以,大家還是老實點,按規則辦事比較好,不然後果自付!”


  眾人听後立刻沉默不語,都在思考著其中的警告涵義。


  飛天見大家不在說話,便正式道︰“好,規則介紹的差不多了,現在就該請你們去執行戰魂任務了。其實,你們自然不可能回到過去,這個任務也不過是個測試,所以他的場景不過是在虛擬的幻境中,但是你們的感覺絕對和真的一樣。只要你們把自己選擇的戰魂名字用意念輸入戒指就可以直接到達任務地點。另外,可以多人選擇一個戰魂,但是成功者只有一個,所有失敗者的下場都是回去輪回,所以請慎重選擇。”


  “還有,由于這是一個幻境任務,所以你們可以在進入任務空間之後還能隨時能夠買東西,但是,以後你們會在真實的環境中進行任務,所以就不會再有這樣的優待了。”飛天道,“現在請準備進入任務空間,最後提醒大家一句,一切皆有可能!祝你們好運!”


  飛天說完以後,眾人便正式開始選擇戰魂,隨著一道道的白光閃過,眾人紛紛消失在這個詭異的地方。方青書和冰山美女留到了最後,這次,美女主動問方青書道︰“能有幸知道你選擇誰嗎?我不想和你撞車!”


  “啊,我也正不想和美女你爭執呢!”方青書連忙笑道︰“我想,我們這種腦力勞動者,還是不要選打打殺殺的武將為好,所以我選擇的是諸葛孔明,要是小姐你也有意與他的話,我願意拱手相讓,反正還有周瑜和司馬懿,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了,謝謝,我另有選擇。”美女微笑了一下,禮貌的點點頭道︰“雖然都說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但那不過是武將排名,要說三國真正的第一人,無疑還是這位‘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的諸葛孔明,顯然,他的任務難度絕對是眾人之冠。你敢選擇他的確很有勇氣,祝你好運吧!再見!”說完,美女也化作一團白光消失了。


  “再見?真的能再見嗎?”方青書苦笑著搖搖頭,道︰“但願能夠再見吧!我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說完,他也開始了傳送。


  當方青書把諸葛孔明的名字傳入戒指之後,他猛然間就覺得自己腦袋一沉,開始迷糊起來,然後飛天的聲音再次在他腦子里響起,“方青書閣下選擇諸葛孔明為戰魂是否確定?”


  “確定!”


  “請听任務簡介︰


  任務名稱星損五丈原


  任務難度至高無上


  任務地點中國陝西五丈原


  任務時間孔明逝世前七天


  勝利條件殺死司馬懿或者擊潰魏國大軍,可以使用任何手段,完成任何一個都可以。


  失敗條件未能殺死司馬懿以及擊潰魏國大軍


  勝利獎勵每完成一個任務獎勵1000神幣。


  失敗懲罰失去佣兵資格,輪回!


  現在幻境生成完畢,任務正式開始!”


  方青書再次睜開眼楮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已經處身于一個比較大的帳篷里了。除了他以外,旁邊還有兩個人,一個是冰山美女保鏢,另一個是長相非常奸詐的中年男子。兩個人看見方青書來了之後,都立刻吃了一驚。因為他們幾乎同時想到了方青書那恐怖的智商數值,在這個諸葛孔明的任務里,顯然聰明人比較容易完成的,而失敗者的下場就是,死!


  立刻,保鏢的眼楮里放出一股殺氣,而另一個人也蠢蠢欲動。


  方青書立刻就明白兩個人要干什麼,可是他身為千門最優秀的弟子,哪可能被這點小場面難倒?只見他故作不屑的冷笑道︰“提醒二位一句,第一這里是幻境,想在此處殺人,也真虧你們的豬腦子能想的出來!第二,我們玩的可是諸神的游戲,你們現在的行為明顯是對諸神權威的挑戰,這樣的後果肯定和那個造假幣的一樣,你們也想永遠的被封印進金幣里去嗎?”


  “這個~!”兩個人一听,立刻就猶豫起來。


  而就在這時,帳篷外面突然有人喊了一句,“丞相到!”


  方青書立刻就露出一抹微笑,他知道,這兩個人已經失去機會了。而那兩個人一看見方青書的微笑,就立刻意識到自己上了當,其實就是殺了方青書又如何,飛天都說過,一切皆有可能啊!


  可惜現在什麼都晚了,他們只能用惱怒的目光瞪著方青書,卻再也不敢放肆。因為此時已經有一位魁梧的將軍進來了,萬一他們動手的話肯定會產生誤會,那他們說不定就會先被這個將軍干掉。


  只見進來的此人大約四十左右,長得魁梧精壯,全身上下都充滿殺氣,站在他面前就給人一種壓迫的感覺,顯然這是一位久經沙場的悍將。


  在將軍之後進來的就是一位坐在木質輪椅上的老人,不用問,這位肯定就是名垂青史的大漢丞相諸葛孔明!


  只見這位傳說中的人物長得的確非同凡響,雖然面色蒼白,疾病纏身,可是看起來依然是一副仙風道骨的模樣,尤其是他的一雙眼楮,極為有神,靈動之間,閃爍出智慧的光芒,似乎在他面前任何虛偽和謊言都無所遁形一般。


  諸葛孔明被另外一名蜀國將領推著來到我們三人面前,仔細看了看我們,顯然對我們身上的現代服裝很是奇怪,不過他卻並沒有多問,而是直接揮手把兩位將領趕出帳篷,然後對我們道︰“三位,你們的來意,亮已在諸神哪里盡數得知。此次,亮六出祁山,本想一戰功成,就此平定中原,卻不料天不與我,讓我與此時用盡陽壽。不得已之下,亮以上古秘法請蒼天延壽十年,卻又為魏延將軍無意破壞,以致功敗垂成。亮死不足惜,只是未曾見到漢室中興,我心不甘那!”


  說到此處,諸葛孔明已是激動得淚眼婆娑。方青書也禁不住一陣黯然,忍不住嘆道︰“唉!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mythunder 於 2008/6/8 上午 09:36:30 修改文章內容

靈魂戰士 於 2008-02-11 00:33: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8-02-11 00:37:00
第一卷風雲始動 第四節孔明不是司馬懿


  諸葛孔明一听,立刻眼楮一亮,激動的道︰“說的好,正是如此啊!而今,亮只有七日陽壽,如若不能在七日之內大破司馬懿,亮只怕就要‘出師未捷身先死’!只是,亮實在不想帶著遺憾歸天。不過好在此事還有挽回的余地,亮雖然祈壽未成,但是卻得到了諸神給我的提示,從而知道三位之事。亮如今就給三位一個明確的保證,只要三位可以于七日內擊潰我們眼前的魏軍,亮,便甘願于死後成為戰魂,永遠輔佐你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此誓,蒼天可鑒!”


  諸葛孔明大聲的保證,立刻就給了方青書三人一顆定心丸。那個中年猥瑣男子反應最快,第一個搶著道︰“丞相放心,在下有一妙計,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對面的魏軍殺個片甲不留!”


  “噢?”諸葛孔明連忙道︰“那就請壯士先說,若能成事,亮,必不失言!”


  諸葛孔明這麼一說,可把那保鏢急壞了。他剛才光注意方青書了,結果被那人搶了先,這要是被那人完成了任務,他和方青書可就完蛋拉。可是現在顯然不合適插嘴,急得他冷汗都下來了。


  倒是方青書並不著急,因為在他心里隱隱約約覺得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既然諸神說可以用任何手段,那顯然也包括了現代的科技。按照一般來說,殺司馬懿這樣的普通人,一把狙擊槍就完事了。


  而開出一輛龍之吼重型坦克,在這個冷兵器時代也應該是所向無敵,配合精銳的蜀軍,擊潰實力差不多的魏國大軍也根本不算什麼困難的事情。可是這樣的難度能叫‘至高無上’嗎?


  顯然,事情絕對沒有這麼簡單,這其中肯定有貓膩存在,所以方青書打算靜觀其變,最後在做決定。反正無論前面的人說的怎麼好,以孔明的智慧來說,他也肯定會征求完所有人的意見之後才做選擇,前後順序根本無關緊要。


  且說猥瑣男听到孔明的再次保證後,立刻奸笑道︰“好好,丞相且听我道來。在下其實是一名傳染病學科的醫生,我最擅長的就是疾病的傳播和防治!”


  “恩?”諸葛孔明可搞不懂什麼叫傳染病,所以被猥瑣男的一連串新名詞弄得一愣一愣的。


  猥瑣男見到諸葛孔明的樣子就立刻知道自己說的東西太前衛,以至于孔明根本沒听懂,于是趕緊解釋道︰“說白了就是制造瘟疫!”


  “瘟疫!”諸葛孔明頓時大吃一驚,這個恐怖的名詞他可以絕對知道的。這種可以讓千里無雞鳴的可怕名詞,即便是孔明提起來也禁不住面露寒色。


  方青書一听,心里好玄沒樂死,這個猥瑣的白痴八成是一點歷史都不懂。諸葛孔明什麼人啊?那是將智勇忠義發揮到極點的人臣典範,他只所以能夠名垂青史,靠的可不是狠毒,而是仁義。他和劉備都是以愛民如子著稱的人物,即便是打仗也不願意輕易殺傷敵軍士卒,更別說禍害百姓了。


  現在可好,猥瑣男竟然給這樣的仁義人,提出使用瘟疫這樣的狠毒計謀,那不是找死嗎?要知道瘟疫一出可不管是軍是民,只要沾上就得完蛋。要說這招如果是給對面的司馬懿,八成會被采納,可這個笨蛋怎麼卻偏偏選上諸葛亮拉?


  可是猥瑣男卻依然不知自己大禍臨頭,還在那里拼命解釋道︰“不錯,就是瘟疫,在下可以在諸神那里購買到最新的一種超級黑死病變異病毒,只要把一點點這東西放在魏軍的水源上面,我保證,三天之內,魏軍大營里肯定再無活人!什麼司馬懿,張合,張遼,統統都完蛋!”


  “竟然這麼厲害!”諸葛孔明直接嚇得臉都白了。


  “當然!”方青書卻立刻接口道︰“不僅如此,大約七天它就可以擴散到周圍郡縣,最多半個月,保證是千里無人煙,三個月以後,大概中原地區就會全部被傳染,這種病毒要是肆虐上三年,嘿嘿,恭喜丞相,您就完成了滅絕所有大漢子民的壯舉拉!”


  “胡說!”猥瑣男再笨也知道方青書在說反話,連忙道︰“沒他說得那麼厲害,一听他就是外行,丞相,再厲害的病毒也會有抗體存在,它不可能完成種族滅絕,以前歐洲爆發過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黑死病,也才不過死了三分之一的人口而已!”


  “‘才’三分之一!”諸葛孔明已經氣得滿臉通紅,怒吼道︰“你住嘴,你難道就沒有一點人性嗎?我蜀國罰魏,為的是讓漢室中興,結束戰亂,使得天下百姓可以安居樂業,休養生息。可你倒好,竟然為了一己之私,一口氣就打算滅掉數百萬黎民百姓,你,你簡直禽獸不如啊!”


  “這,這個,您听我解釋啊!”猥瑣男頓時傻了。


  “來人!”諸葛孔明根本不再听他解釋,直接大吼一聲。


  “在!”兩位將領立刻竄了進來,拔劍怒視著方青書三人。


  “把這個混賬東西拖出去斬拉!”諸葛孔明用白羽扇指著猥瑣男怒道。


  “不要啊,我可是諸神派來的呀!”猥瑣男嚇得大叫。


  “哼!”諸葛孔明卻冷笑道︰“不錯,若是看著諸神面上,我本不該殺你,可是你其心太毒,此計我雖不屑一顧,但是司馬懿老賊卻喜歡的很那,為了天下蒼生,亮只好委屈你拉!”說罷,重重一揮手。


  兩位將領立刻就和老鷹抓小雞一樣,架著猥瑣男就出去了,剛出帳篷門沒一會,就傳來一聲慘叫,而後一位將軍再次進來,手上一個托盤,盤子上則是猥瑣男那顆血淋淋的人頭,可憐的孩子到現在都沒閉上眼楮,真可謂死不瞑目啊!


  諸葛孔明厭惡的揮手叫將領退下,而後和顏悅色的對我們道︰“二位不必擔心,亮非嗜殺之人,只是此人太過狠毒,亮不得不殺啊!”


  “這種雜碎死了更好!”保鏢也是一臉不屑的道︰“咱們都是軍人,軍人就是專門保衛國家,保衛百姓的。以犧牲百姓的生命取得的勝利,只能是軍人的恥辱!”


  方青書也跟著點點頭,表示贊同。


  “好,這位壯士果然不凡!”諸葛孔明一听也頓時大喜,連忙道︰“那就請壯士有以教我,請放心,無論成敗,亮都有所謝!”


  “這個簡單!”保鏢說著,隨手變出一挺六管重機槍來,得意的對諸葛孔明介紹道︰“這是2050年最新設計的加特林六管重機槍,口徑9.8,射速每分鐘一萬兩千發,有效射程三千米,破甲厚度30MM,別說人,就是大象也能打成肉泥!事先,丞相要在兩軍陣前請司馬懿出來答話,只要他一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就保證把他轟成渣!”


  方青書第一次有了危機感,顯然,這個保鏢也不是凡人那,看來八成是軍隊里的強火力手,不然也不會舍棄狙擊槍而選擇這玩意了。


  要知道,加特林六管重機槍這東西可不是普通人能玩的,尤其是這種最新型號,還沒有量產,屬于精裝版本,裝彈三千發之後,全重五十公斤,幾乎就是一個普通成年人的重量,等閑人都提不動。可是看保鏢的樣子,似乎還游刃有余呢。方青書猜測,想必他也和小丫頭一樣是練家子出身吧?


  只是比較奇怪的是,諸葛孔明听了以後並沒有表現出太過驚喜的樣子,他淡淡的道︰“可否一試?讓亮開開眼界呢?”


  “當然可以,請丞相找個開闊的地方吧!”保鏢立刻回答道。


  “好!請二位隨我來!”說著,諸葛孔明叫進一位將軍,推著他向外走去。


  方青書和保鏢跟著他們來到帳篷外面,這才發覺外面已經到了下午時分,他們所在的地方果然是軍營,到處都是帳篷,來來往往的軍士很多,但是卻有條不紊的各自行事,絲毫不見亂像,整個營地干淨整潔,布局有方,軍士也都神情肅穆,絲毫不見懶散之象。即便是方青書這個不太懂古代軍事的人看了,也能看出諸葛孔明在治軍方面的確很有建樹。


  在諸葛孔明的帶領下,不大時間,他們幾個就來到一處偏僻的校場,此時正有一支騎兵部隊在進行練習。孔明一聲令下,這支三千人的部隊立刻分散開來,把校場周圍護了一個結結實實。同時,給我們騰出一個方圓三四里左右的空地。


  “壯士,你看此地如何?”諸葛孔明對保鏢道。


  “還行吧,請丞相在那個高坡上樹立一些靶子,然後把那里周圍的人清走,我在此地演練給丞相看如何?”保鏢指著校場邊緣的高坡說道。那個高坡有十幾米高,顯然應該是將領檢閱部隊的地方。保鏢怕重機槍的威力太大,射到遠處的人,所以才選了這麼一個地方。


  “也好,就依壯士!”諸葛孔明說罷,立刻吩咐下去。




~~~~~~~~~~~~~~~~~~~~~~~~~~~~~~~~~~~~~


  第一卷風雲始動 第五節變態古人


  不大時間,高坡上就立起了數個木人靶子,這些木人和普通人一樣大小,是專門給騎兵練習用的,都是以實心硬木制作,非常結實。


  高坡距離我們大約三百米開外,保鏢也不多言,隨意描了兩眼,便立刻行動起來。只見他一邊撐起機槍架,一邊臥倒在地,動作麻利至極,顯然是久經訓練的。做完這些以後,他接著就開了火。隨著一道道火舌飛過,對面的高坡騰起一陣煙塵,前後不過兩三秒的時間,幾個木人靶子就當場被打得粉身碎骨。



  保鏢隨後得意的跳起來,對諸葛孔明笑道︰“如何?就這威力,司馬懿就是鐵鑄的,也得完蛋?”


  出乎保鏢和方青書意外的是,諸葛孔明眉頭緊皺,並未答言,倒是他身後的將領看不過去了,不屑的道︰“什麼啊?雖然威力比之等閑的弓箭手強上一些,可是要憑這玩意就想殺掉司馬懿那也太兒戲了吧?即便是區區在下,也不在乎這破玩意呢!”


  “啊?”保鏢頓時吃了一驚,不服氣的道︰“你胡說什麼?我就不信,世上竟然還有人能擋住子彈?”


  “哼,某家不才,願意接你兩彈試試!”那位將軍說完,一個閃身就竄到校場的空地上。


  光他那驚人的速度就直接把保鏢和方青書震在當場,根本不過是一眨眼的功夫,人家就竄出去百米之外。那速度簡直比子彈慢不多少,以方青書的目力也僅僅只能勉強看清一道虛影而已。


  到了這個時候,方青書終于有了一絲明唔,怪不得這個任務如此難呢,原來幻境中的古人竟然都是這麼變態的呀!如果這位不知名字的將領連號稱火神炮的加特林六管重機槍都不在乎的話,那麼司馬懿這家伙恐怕就連大炮都轟不死呢!


  “這個,我傷了你咋辦?”可憐的保鏢直到現在,還對自己的機槍充滿信心呢。


  “若你能傷了他,那我便依你此計!”諸葛孔明此時終于發話了。


  “好!”保鏢很干脆的一點頭,然後立刻重新趴下,對著那位將軍的周圍就是一陣亂射,顯然他是怕傷了這個將軍,對以後不利。


  可是,讓保鏢和方青書驚得幾乎當場石化的一幕卻突然發生了。那位將軍不知何時抽出一把寒光閃閃的長劍來,接著手腕一抖,就幻化出無數道璀璨的劍芒,把他的周身上下都護了一個水泄不通。直到現在,方青書才知道,原來說一個人的劍法能做到潑水不進的地步根本就不是夸張,竟然真的有人能夠做到。這簡直太逆天拉!


  不僅如此,這些劍芒可不光是好看而已,他們竟然還有極大的威力,那些可以洞穿30毫米鋼板的子彈,在這些劍芒面前竟然如同撲火的飛蛾一般,輕輕松松的就被人家擋了下來。


  十數秒之後,保鏢的三千發子彈全數打空,卻連人家一片衣角都沒有踫到。而此時,保鏢周圍是一地的子彈殼,再看人家將軍腳下卻是一地依舊發熱的子彈頭。而那位將軍的雙腳竟然一寸未動,就和釘在地上一樣,完全無視子彈的巨大沖擊力。


  擋下子彈之後,那位將軍緩緩收劍入鞘,臉不紅,氣不喘,一副高深莫測的景象,就好像剛才不過是稍稍熱身一樣。于是呼,保鏢傻住了,方青書石化了。


  “咳!”諸葛孔明咳嗽一聲,驚醒二人之後,道︰“姜維將軍的劍術二位也看到了,他在蜀,魏兩國中也算頂尖高手,但是和司馬懿相比還是差了不只一點半點!”


  “啊!”保鏢吃了一驚,道︰“怎麼可能,姜維那是有名的武將,功夫厲害也在情理之中,可是那司馬懿不過是個文官,他怎麼也能比姜維還厲害啊?”


  “誰說厲害就一定要武技高明啊?”諸葛孔明苦笑道︰“豈不知道法要比武功更勝一籌的道理?”


  “難道司馬懿會法術?”保鏢吃驚的道。


  “那是自然,就連亮也會一些,不然的話,如何以上古秘法祈求蒼天延壽啊?”諸葛孔明無奈的道,“那司馬懿修習的上古邪術《修羅滅生決》,威力極強,亮在全盛時期還有一戰之力,只可惜,現在我身體大虧,已經不是他的對手拉!”


  “啊?”保鏢這下可真的是有些傻眼了。


  “不知壯士是否還有妙計可破魏軍啊?”諸葛孔明再次催促道︰“若是沒有,亮就不耽誤壯士的時間拉!”


  “這個!”保鏢急得說不出話來。



  諸葛孔明略微考慮了一下,道︰“若是壯士有意,我願意高價收購你手中之物,雖然它對付司馬懿不成,但是勝在操作簡單,要是批量裝備的話,或許能夠擊敗魏軍也未可知!”

  “對啊!”保鏢立刻一拍腦袋,道︰“丞相,這種槍,我可以提供,恩,五十把,怎麼樣?能夠您用來擊敗魏軍拉!”


  “不,太少!”諸葛孔明卻搖頭道︰“魏軍中有不少善射之輩,只消一箭就能把此物射成廢鐵。要是野戰,五十把足矣,就是不用我也穩贏對手,只可惜他們堅守不出,我們軍要想強攻對方營地,非五百只以上才有成功的機會。”


  “這樣啊!”保鏢突然咬咬牙道︰“我還有更厲害的家伙,應該可以幫助丞相強攻對方!”說著,他竟然真的變出一輛龍之吼重型坦克擺在了大家面前。


  方青書本來也有此意,所以一直在盯著戒指里的龍之吼四代重型坦克的清單看,清單的後面有一個括號注明了此物的數量,原本是三,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減少,當保鏢買出來以後,現在已經變成了零。而龍之吼四代的名稱也隨之從清單里消失了,顯然已經沒了存貨。方青書禁不住一陣後悔,早知道的話還不如自己先買出來呢。


  龍之吼四代重型坦克也是剛剛成型,還沒有批量生產的武器,所以數量比較少。但是他的名氣卻早已如日中天,剛曝光不久,便一舉擊敗其他國家的所有類型坦克,當之無愧的成為新一代的坦克之王。被稱為跨時代的超級武器。


  龍之吼四代重型坦克全重一百八十噸,長十八米,寬十米,高五米,盡管看起來有些臃腫,可是在安裝上最新研制的小型核子引擎之後,他竟然可以達到每小時200公里的速度,而且,添加一次核燃料,就可以不間斷的行駛一年時間。


  這些數字和其他國家的坦克相比,強不了太多,但是龍之吼最恐怖的地方在于他那兩門180毫米口徑的主炮。別國的主炮通常只有172的口徑,而且也只有一門。


  千萬別小看這多出的一門火炮,它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加上去的,這需要考慮很多東西,比如火控系統,裝彈系統,減震系統等等一系列東西,都必須進行改造升級才行。光這一系列的改進就至少要領先別國三到五年時間。也就是說,至少三年之內,雙炮坦克只能是中國獨有的。


  另外他還安裝有八枚對空導彈,在極其優秀的雷達引導下,即便是號稱坦克殺手的武裝直升機見了它也只有繞路走的份。除此之外,他還有四門18.2口徑的加特林超級機炮,連導彈都能打下來。總之,這就是一個移動的火力堡壘。


  保鏢拿出這個龐然大物之後,消失的信心多少又回來了一些,他對諸葛孔明解釋道︰“丞相請看,這東西叫坦克,正面的復合裝甲有四米厚,大炮都轟不動,我想,弓箭應該射不透吧?”


  “恩,四米是多厚?”諸葛孔明不解的道。


  “就是一丈二尺厚的實心大鐵疙瘩!”保鏢連忙解釋道。


  “若是這麼厚的話,恐怕等閑弓箭手確是射不透,至少魏軍之中,暫時無人可以辦到!”諸葛孔明點頭道。


  “那就好,丞相看見那兩門炮了沒?它們的穿甲厚度是3500MM,也就是說一丈多厚的鋼板都擋不住,您說,司馬懿能受的了嗎?”保鏢擔心的問道。


  “試試便知!”說完,諸葛孔明隨手拿出一塊玉佩,遞給姜維,而後囑咐道︰“把此物放置在木人上,依舊立于那個高坡!”


  “是!”姜維立刻領命而去!


  很快,新靶子就立好了,諸葛孔明對保鏢道︰“壯士,木人上的玉佩有防護之力,比之司馬懿差不太多,所以,只要你能打破玉佩的防護,擊碎那個木人,就能擊殺司馬懿!”


  “真的?”保鏢連忙道︰“那我試試!”說著,他便轉身爬進了坦克里。


  龍之吼重型坦克乘員四人,駕駛員負責駕駛,主炮手負責操控主炮,副炮手負責操控對空導彈和四門機炮,車長負責指揮和對外聯絡。保鏢現在就是干主炮手的活,看得出,這個家伙八成是特種部隊出身的,不然的話,等閑人哪里會開坦克炮啊!


  保鏢進去之後不久,龍之吼重型坦克的巨大炮塔就開始了緩緩移動,接著就是瞄準,十數秒之後,隨著轟的一聲驚天巨響,兩門主炮同時激發。

mythunder 於 2008/6/8 上午 09:39:16 修改文章內容

靈魂戰士 於 2008-02-11 00:37: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49:00
第一卷 風雲始動 第六節 還叫人活不

  第六節還叫人活不
  方青書盡管早有准備,可還是被這恐怖的聲浪震的頭腦發暈,但是他卻詭異的看到諸葛孔明和姜維卻絲毫不受影響,振起的塵土漂到他們身邊就被一層無形的能量隔開。顯然,這層能量絕對不止隔絕塵土那麼簡單。

  方青書看到這裏,連忙轉頭再去看高坡,乖乖,眼前的情景簡直讓方青書有點要撞牆的感覺,只見那兩發炮彈竟然就這麼詭異的懸停在空中,並且像鑽頭一樣不停的旋轉著,距離木人還有兩尺不到的距離,可是卻死活無法前進。

  細看才發現,它們其實是被一層透明的能量罩給擋住了,當炮彈終于不再旋轉的時候,它們便叮叮當當的落在地上。能穿破三米五厚鋼板的超級穿甲彈,兩發齊射,竟然被一塊玉佩擋住了,靠,這還叫人活不?

  接著,諸葛孔明輕輕一伸手,那枚玉佩就這麼突然來到他的手心裏,他閉上眼睛仔細感受了一下,無奈的苦笑道:“威力的確不凡,但是想殺司馬懿還是遠遠不夠啊!”

  此時,保鏢也從坦克裏走出來,聽完諸葛孔明的話之後,嚇了一身冷汗,為了不至于被淘汰,他連忙辯解道:“那就用來攻擊魏軍大營也行啊!有它輔助,魏軍根本無法抵擋,魏軍必勝無疑。”

  “非也,非也!”諸葛孔明苦笑道:“魏軍軍中術士不再少數,他們只要用土行法術,制造一個十丈深的陷馬坑,就能這東西變成廢鐵,除非你能把它抬出來!”

  “啊!”保鏢絕望的道:“他全重一百八十噸,要不是有一米多寬的履帶都能直接陷進地裏去,誰抬得動啊?”

  “那就沒辦法了!”諸葛孔明無奈的道:“壯士若是再無良策,孔明也只好說抱歉拉!”

  “這個,這個!”保鏢急得滿頭大汗,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看到這種情形,諸葛孔明無奈的搖搖頭道:“壯士請回吧!”

  隨著諸葛孔明的此話一說,保鏢直接就化成了漫天的光點,消失不見,這情景和上次被抹殺的人一模一樣。看得方青書心裏直打鼓。不過,讓方青書更動心的卻是那輛龍之吼坦克竟然還在,甚至保鏢第一次拿出的機槍也沒有消失。看來,這些東西可以便宜方青書了。

  “這位壯士。”諸葛孔明最後對方青書道:“還請閣下有以教我!”

  “我能先問丞相幾個問題嗎?”方青書卻突然反問道。

  “當然可以!”諸葛孔明眼睛一亮,贊許的道:“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啊!”

  “不錯,在下也是這個意思!”方青書點頭道。

  “那請問壯士想知道些什麼呢?”諸葛孔明問道。

  “首先我想知道,丞相和司馬懿誰的戰鬥力高?”方青書問。

  “以前是我,現在是他!”孔明道。

  “那麼,蜀國這邊,您這樣級別的高手有幾個?魏國那邊又有多少?”方青書問。

  “除了我們和司馬懿之外,我們這邊還有姜維和魏延,他們那邊則有夏侯霸兄弟二人,不過,夏侯兄弟比之姜維和魏延可以有所不及的,不然,魏軍也不至于被我堵在大營中不敢出來了!”孔明道。

  “那如果丞相和姜維和魏延兩位將軍聯手的話,最短多少時間可以幹掉司馬懿?”方青書笑問道。

  他其實現在已經開竅了,這個任務顯然不是讓他們靠現代科技去打殺,而是要讓他們利用蜀國的資源去幾百魏軍。所以考驗的依舊是智慧。想想也是,孔明怎麼說也是智者,怎會考驗武力呢?

  孔明略微沉思了一下,道:“如果我拼上老命不要,當可在三息之內重創與他。雖不至于取了他的性命,可是至少也能讓他無法指揮大軍,只要能做到這一步,我軍也必能獲勝。”

  “那就是了!”方青書連忙笑道:“丞相何不請司馬懿出來下棋,地點就定在魏軍大營之前。在下棋時丞相可以突然出手,糾纏住他,而後姜維和魏延兩位將軍從後殺出,以三敵一將之重創呢?丞相該不會是怕落個以多欺少的壞名聲吧?”

  “當然不是,有倒是兵不厭詐,以多欺少本就是常事,況且,亮也不在乎那點虛名。只是,我們出現姜維和魏延亮將軍,對方也一樣會有援軍啊,到時候最多一場混戰,根本不可能讓我們安心擊傷司馬懿的!”孔明不解的道:“難道壯士有良策可解決此事?”

  “呵呵!”方青書拍了拍身邊的坦克,指著四門機炮道:“這東西的威力比剛才演示的那只槍還大,就算打不死魏國的高手,可是拖延一下時間還是沒有問題的吧?我們現在就可以試一試。”

  “恩?”孔明眼睛一亮,道:“也好,就請姜維試試,看看此物可否阻攔將軍前進吧!”

  “是!”姜維點頭答應一聲,便轉身躍馬提槍,做好充分准備,隨後便跑出去五百多米遠。

  孔明隨後道,“姜將軍現在的位置就差不多是魏軍大營之前,我們現在所處之地,便是我軍可以到達的最靠近大營的位置,我若和司馬懿下棋,必然是在兩軍之間的地方,也就是說,如果壯士可以讓姜將軍在十息之內,無法到達場地中間,那麼壯士的計謀就大有可為。”

  “好,我試試吧!請等一下,我說開始,您就可以讓姜將軍全速前進了。”方青書說完,就馬上鑽進坦克裏。

  好在方青書生長在美國,在那種軍火泛濫的國家裏,方青書也得以接受了一些坦克駕駛方面的訓練。事實上,開機炮也並不困難,只要把目標手動輸入計算機,然後輕輕一按按鍵,機炮就會自動發射。要知道,這些機炮可是有防導彈的功效,所以,只要姜維的速度沒有變態到比導彈還快的地步,那就絕對不可能逃過電腦的鎖定。而現在的導彈一般都達到了兩倍音速以上。

  方青書很快就把姜維鎖定在電腦裏,為了以防萬一,他還把坦克的角度稍稍調了一下,使得坦克斜對著姜維,這樣,坦克上就有三門機炮能夠瞄准姜維,可以同時對其進行射擊。

  方青書准備好以後就對孔明喊道:“丞相,可以開始拉!”

  孔明聽後,便對遠處的姜維微微一點頭。姜維收到信號,立刻就開始崔馬狂奔。于此同時,方青書先輕輕按下一個按鍵。坦克上的一門機炮便立刻吐出一道一米多長的火舌。隨著機炮的轟鳴聲,數百發18.2毫米口徑的鎢鋼合金彈丸組成一張火網,狠狠的砸了過去。

  只見狂奔中的姜維立刻慢了下來,雖然他手裏的鋼槍被他舞動得滴水不漏,可是槍上傳來的力量實在是太大了。和剛才相比,至少要大了好幾倍,再加上他現在要上護人,下護馬,受到的攻擊比剛才更加密集,這就使得他感覺自己似乎正在被洪水沖一樣。雖然他拼盡全力,卻始終無法前進,甚至還開始慢慢後退。

  其實,方青書比姜維還要吃驚,這機炮的威力方青書是親眼見過的,半米多厚的鋼板,能直接打成篩子。可是姜維卻愣是憑借一把長槍給擋住了,這也太不可思議拉。難道這槍是神器?可是那馬總不是神馬吧?為什麼這麼大的力量作用在馬身上,它還不趴下呢?

  就在方青書詫異的時候,孔明驚喜的聲音卻突然傳來,“十息已到,壯士可以停手了!”

  當方青書從坦克裏爬出來之後,卻發現對面的姜維已經站在了地上,他的戰馬七竅流血倒斃一旁,甚至于他手上的鋼槍也片片碎裂。姜維此時正望著手裏的碎片發呆呢。

  “壯士此計大有可為啊!”孔明卻首先向方青書笑道:“我觀此物有三門小炮,應該足以抵擋一陣魏軍了,要是壯士再以上面的這兩門重炮襲擊司馬懿,我看,就是當場打死他也不是不可能!”

  “一切聽從丞相安排!”方青書連忙道。

  “好好,壯士請隨我來,我們好好規劃一翻,此次,定要擊殺司馬老賊!”孔明大笑道。

  接下來,方青書就和孔明回到大帳。孔明一邊以酒菜招待,一邊與方青書開始策劃具體的行動細節。兩人討論了一夜,最後才拿出一個具體的方略來。基本上,和方青書所設想的差不多,就是以下棋的名義騙出司馬懿,而後擊殺
第一卷 風雲始動 第七節 意外之變

  
  第七節意外之變

  雖然,看起來這個計劃可行性甚高,而且還經過了一翻演練,似乎無懈可擊。但是方青書卻總覺得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甚至,他從孔明的眼神裏,也看出一些端倪來,似乎孔明本人對此計也並不看好,只是他僅僅還有七日陽壽,時間緊迫,迫于無奈,所以才不得已冒險而行。

  方青書隨即便開始反思自己何處還有遺漏,很快,他就得出了結論,那就是他還不清楚孔明和司馬懿的實力,光以姜維來衡量顯然是不夠的。畢竟孔明他們擅長的是法術,而姜維僅僅是武將而已。所以,實戰的時候,孔明未必就真能在三息內滅掉司馬懿。

  而且司馬懿手下能人輩出,說不定就有能夠直接遠程摧毀機炮的人物,要真是如此的話,那方青書的計劃就不過是個玩笑而已。一旦完不成任務,那麼方青書也得去輪回了。

  一想到下輩子不知道是變豬還是變狗,方青書的腦袋都要炸了。他連忙沉下心來,拿出以前策劃詐騙案的本事來,仔細推敲,發誓要找出一套補救措施來!

  來日一早,孔明便寫信約司馬懿第二天上午在魏軍營前下棋,他讓司馬懿三子,若司馬懿能贏,蜀軍便退兵。

  而方青書卻以方便勘察現場地形的名義,主動擔負起安排下棋適宜的任務。這個任務其實很簡單,無非就是在兩軍陣前安排下桌椅板凳和棋盤而已。孔明自然知道勘察地形的重要性,于是就讓部下全力配合方青書。

  當天下午時分,司馬懿就派人傳話來說,願與孔明切磋一翻。

  于是呼,計劃的第一步總算完成了。第二天一大早,蜀軍早餐戰飯,各自收拾停當,便浩浩蕩蕩來到魏軍營地之前六七百米之外。方青書開著坦克,也悄悄的在大軍的掩護下,來到陣前。好在龍之吼是核動力坦克,沒有煙霧,發動機的噪音也非常小,所以,只要在行軍的時候被密密麻麻的高大戰旗擋在前面,就絕對不怕暴露。

  到達指定地點之後,方青書立刻從坦克裏竄出來,然後一揮手,把抬著一個木箱的軍士叫過來。只見這個木箱有一米見方,高有一米二,上面是個棋盤和兩個裝著黑白子的碗,四周被油漆畫上精美的圖案,當作桌子用。被兩個身高馬大的軍士抬著,並不費力。

  方青書對這些軍士叮囑道:“你們給我仔細聽好了,一定要讓棋盤上有白子的一面對准魏軍大營,也就是司馬懿,這樣,按照黑先白後的順序,丞相就可以占一個先手,此事關系重大,你等一定不得搞錯,不然,回來就斬!明白嗎?”

  “是!”兩人連忙重重的答應道:“必不敢錯!”

  “好,如果此事辦好,回來就賞金十兩!”方青書道:“趕緊去吧!一定要快!”

  “是!”兩個人連忙抬著木箱向魏軍大營走去。同時,還有一個人拿著一張藤木太師椅跟在後面。那是給司馬懿的,諸葛亮做輪椅就成。之所以用藤木椅子是因為這種椅子空隙多,不容易設置機關,這也是為了向司馬懿展示我們的誠意。

  很快幾個人就把木箱和椅子擺在場地中間,方青書一直盯著看,見到兩人的確是把白棋一面對准了魏軍,這才稍稍松了一口氣。打發回來的幾人去領賞,方青書便自行去見孔明複命。

  此時,魏軍營地裏也有了異動,只見營門大開,從裏面馳出百余騎,在營門口列開陣勢。這些家夥一個個精神抖擻,衣甲鮮明,顯然,不是將軍就是謀士。當先一位老將,須發花白,鷹首狼顧,眼角眉梢透著一股奸詐之色,正是魏國大將司馬懿。

  見到司馬懿出現,諸葛孔明立刻強打精神,對方青書道:“壯士,我這裏有一面蚩尤戰魂旗,乃是我平定孟獲之亂時所得的寶物,只要揮動此旗,麾下將士就會士氣高漲,悍不畏死。亮與諸位將軍一會要和司馬老賊大戰,無暇指揮大軍,還請壯士借機揮動此旗,以助我軍聲勢!”

  說著,左右遞上一杆兩米多長的大旗,諸葛亮接過之後,轉手遞給方青書。

  只見此旗的旗杆乃是青銅所鑄,鴨卵粗細,刻有古樸的龍紋,方形的旗面寬一米多,長卻在三米開外,比旗杆還長出好多。整個旗面一片血紅,隨風飄擺形成層層破浪,就好似血海一般,其間隱隱可見無數凶惡的猛獸在海中相互 殺。

  方青書僅僅看了一眼,就禁不住從內心深處,生出一股嗜殺的氣息來。把方青書整個嚇了一跳。隨後他再仔細觀瞧。這才驚訝的發現,雖然這旗面看似絲綢所制,但其實卻是由一股奇異的火焰狀能量所構成,根本就不是實體。

  方青書雖然不清楚這面蚩尤戰魂旗的來曆,但是光憑這旗子的詭異之處,他就能感覺出這是一件了不得的寶貝。連忙伸手從諸葛亮手上恭敬的接過來,同時嚴肅的保證道,“丞相放心,在下必不辱命,人在旗在,人死旗亡!”

  “好好,如此,我就放心拉!”諸葛亮隨後微笑著點點頭,便揮手讓一名小兵推著他,直奔場中的棋盤而去。只是,不知為什麼,他轉身之後,就在臉上露出一抹高深莫測的微笑,而且似乎有意無意的,摸了摸自己的左手。而在他左手上,原本應該有一枚古玉戒指,現在卻已經消失不見了。

  方青書沒有看見諸葛亮的神秘微笑,他只是迫不及待的和姜維,魏延打個招呼便帶著蚩尤戰魂旗跑會了坦克裏,當然,還有另外一件戰利品,那就是諸葛孔明的古玉戒指。

  作為老千世家的出色弟子,妙手空空可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基本技能,他當然也不例外。其實,方青書倒不是貪小財的人,只是諸葛亮的戒指實在對他另有用處,這才不得以取了過來。

  回頭且說諸葛亮于司馬懿的聚會。他們兩個都各自帶了一個小校,諸葛亮用來推車,司馬懿用來牽馬。兩個人見面之後,就把小校打發走,而後相互客氣一翻,就好像是多年不見的老友一樣。隨後二人才分別坐在棋盤前面。

  司馬懿首先笑道:“諸葛丞相,閣下顯然對棋藝很有造詣呀,不然也不至于誇口說讓我三子了,只是,懿此道也略有小成,但不知萬一僥幸獲勝,足下是否真的退兵呢?”

  “呵呵。亮雖不才,但是言而有信,還是可以做到的!”諸葛亮輕搖羽扇,自信的笑道:“只是不知,若是亮萬一僥幸得手,大將軍要如何自處啊?”

  “懿立即兵退百裏,丞相以為如何?”司馬懿立刻保證道。只是他心裏卻不屑的嘀咕著說,我雖然說退兵,可是總也要先請示皇帝吧?萬一皇帝不准,那也是沒有辦法事啊!

  諸葛亮對司馬懿心裏想什麼那是一清二楚,只是不點破而已。反而大聲誇獎道,“將軍果然豪氣,既然如此,那咱們就開始吧!”

  “也好!”司馬懿說著首先在棋盤上擺了三個子,而後道:“丞相先請!”

  諸葛亮微微一笑,也不多言,直接落子。隨後兩個人便一來一往在棋盤上展開了廝殺。

  殺著殺著,司馬懿就覺出不對勁來了,怎麼諸葛亮的棋藝這麼高啊?竟然讓了自己三個子還下不過他,按說自己的本事在魏國也算少有的國手了,怎麼這麼快就被諸葛亮殺得撐不住了呢?

  打仗打不過諸葛亮就夠郁悶的了,尤其是現在,自己四十萬兵馬,愣是被諸葛亮十幾萬人堵在營門口不敢出來。自己被諸葛亮用女人衣服侮辱,卻愣是沒敢出門作戰,可謂人都丟到天外去了。本想今天在棋藝上找回一點自信呢,卻不料反而又要丟一次大人。

  雖然自己可以接著皇帝的旗號賴賬,可是自己這張老臉,真就叫諸葛亮糟蹋苦拉。司馬懿越想越急,越急就越不成,不知不覺間,就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棋盤上。突然,他猛的發現諸葛亮竟然走了一步超級臭手。如此重大的失誤幾乎就葬送了諸葛亮全部優勢。

  司馬懿頓時大喜,連忙伸手拿子,打算大幹一場,可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感覺到一股淩厲的殺氣撲面而來。抬頭一看,只見諸葛亮不知何時已經把他那把名震天下的七星劍拿到了手上。劍氣如虹,趁著司馬懿分心的功夫猛得斬了過來。

  “哈哈!”司馬懿卻是毫不吃驚,就和早有預見一樣,隨手放出一把漆黑的妖刀,直接架住了諸葛亮的一劍,隨後,他得意的對諸葛亮道:“諸葛亮啊諸葛亮,你算計某家的時候,某家也在算計你呢!”說罷,他隨手一抖,三道黑煙一閃而逝。

  諸葛亮眼尖,一眼就看出那三道黑煙乃是三個被祭煉過的妖屍,而且分別是張合,張遼和夏侯惇這三員魏國大將的屍體所祭煉。祭煉過後的妖屍力大無窮,刀槍難傷,再加上生前的武藝全部繼承,戰鬥力要比生前還厲害幾倍。而這三個人,生前那一個也不比魏延,姜維差勁,死後變成妖屍,更是比他們二人強上幾倍。

  妖屍屬于陰邪之物,最怕諸葛亮手上帶有陽剛正氣的七星神劍,所以司馬懿根本不派他們來圍攻諸葛亮,而是讓三具妖屍去阻擋魏延,姜維等人。而司馬懿本人則糾纏住諸葛亮,打算等後面的部屬上來,一舉擊殺,甚至生擒了諸葛孔明。

  而此時的諸葛亮在司馬懿的糾纏下,縱是有千般妙計,也無濟于事了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49: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49:00
第一卷 風雲始動 第八節 讓我連您也陰了吧,丞相

  第八節讓我連您也陰了吧,丞相
  且說蜀國諸將,一見諸葛亮動手,本想馬上支援,卻不料眼前一晃,突然多出三員渾身漆黑的將領來,這三人渾身冒著黑煙,一看就知道是邪祟之物。眉宇之間,還依稀可以認得他們的相貌。

  魏延,姜維久經戰陣,自然識得這三員魏國大將,頓時大驚道:“天,怎麼是張合,張遼和夏侯惇?他們不是早死了嗎?”

  說話之間,這三人就和魏延,姜維帶領的數百名蜀國大小將領戰在一處。這三個家夥真不虧是三國中有名的大將,手中漆黑的兵器上下翻飛,殺得魏延,姜維幾乎喘不過氣來,其余眾將更是不堪,轉眼之間就被他們斬殺數人,竟然不得寸進。使得他們愣是以三人之力,就把蜀國數百將領全部擋了下來。

  姜維看著魏國的援軍正在疾馳,方青書卻絲毫不見動靜,頓時大急,連忙退出圈外,對方青書怒吼道:“你在幹什麼?還不快命令全軍出擊,以救丞相!”

  “奉丞相密令,全軍按兵不動,違令者,斬!”方青書卻在這個時候,左手拿著蚩尤旗,右手拿著諸葛亮的古玉戒指,如此喊道。

  “啊,這,你!”姜維頓時吃了一驚。

  如果只有蚩尤旗,就憑一個方青書敢替丞相發號施令,他們肯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先殺了方青書再說。可問題是現在方青書手上還有諸葛亮的戒指,那就不好說了。因為這戒指不假,而且他們誰也沒見到諸葛亮把戒指交給方青書,說不定真的是丞相有所安排,從而秘密的給他作為信物。畢竟他們做夢也想不到,竟然有人敢從諸葛亮手上偷戒指。

  就在他們猶豫的這一點點時間裏,魏國的那百多員將官已經極速奔馳到諸葛亮身前,兩三百米的距離,對于他們來說,真是眨眼就到啊。

  當先的兩員大將正是夏侯霸兄弟二人,他們一邊高喊:“我們來也!諸葛受死!”一邊高舉著大刀,從司馬懿左右開到,直接劈向諸葛亮的腦袋。只見大刀上隱隱透出一股青氣,顯然,他們已經把自己全身的功力都集中在上面了。事實上,為了吸引諸葛亮的主意,司馬懿也把自己畢生的功力都聚集在手上的大刀上,務求一擊擊殺諸葛孔明。

  然而就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方青書卻猛得從懷裏掏出一個黑色的小方盒子,嘟囔道:“丞相啊,對不住拉,為了您的理想,為了我的任務,您就犧牲一次,讓我陰您一回吧!”還沒說完呢,他就直接按下了盒子上的紅色按鈕。

  只聽得轟得一聲巨響,就宛如數百道響雷一起在眼前炸開一般,直震得所有人都兩眼發黑。緊接著,一道巨大的沖擊波直接蕩起,離著數百米遠的蜀國大軍就好像是洪水中的麥子一樣,集體翻倒在地。哪怕是強橫的魏延,姜維也不例外。

  這就是方青書想了一晚上,想出來的補救措施,就是在安置棋盤的桌子上放炸彈,連諸葛亮帶司馬懿一鍋端了。由于他知道諸葛亮和司馬懿都厲害的變態,所以在選擇炸彈的時候,就選擇了最猛的一種。世界上最新研制出來的,一種名叫恐怖天使的高爆液體炸藥,號稱十毫升就能徹底摧毀一條街。

  方青書唯恐炸不死司馬懿,所以一狠心就花掉三十個神幣,買了整整一公升,心說,如果在這麼近的距離下,能炸毀一百條街的炸藥還炸不死司馬懿的話,那我就是去輪回,也他媽的認了!

  當然,作為一個有抱負的新青年,方青書的眼光自然不會只放在司馬懿身上,他還想要同時完成擊敗魏軍的任務,所以他又花錢買了幾百顆拇指大小的鎢鋼彈丸,全部安置在靠近司馬懿的一面,而靠近諸葛亮的一面則是液體炸藥裝置。

  這樣,爆炸發生後,產生的高殺傷力的彈丸就會全部對著魏軍一面發射,而蜀軍這邊只承受遠距離的沖擊波傷害而已。這也是為什麼方青書一再叮囑抬棋盤的軍士,一定要把白子一面對著司馬懿的緣故。要不然的話,這盤棋的勝負根本無關緊要,誰黑誰白,誰先誰後又有什麼關系啊?

  至于放置炸藥的事情,方青書並沒有對諸葛亮說,他倒是不怕諸葛亮不同意,而是怕說的時候被耳聰目明的姜維等人聽見。如果真要是被姜維知道,那他肯定會直接先宰了方青書再說。再說或許方青書原本的計劃就能夠得到實現,根本用不到使用炸藥呢。

  所以方青書幹脆裝傻,只是悄悄偷了諸葛亮的戒指以防萬一。而今真的出現了意外,方青書也只好硬著頭皮出來實行他的後備計劃了。好在他是個騙子出身,撒謊的時候一點不怯場,理直氣壯的神情,竟然真把姜維等人給蒙住了。等方青書引爆完炸彈之後,諸葛亮也罷,司馬懿也好,統統都完了蛋,死無對證。于是方青書現在就真成了諸葛亮托付的人了。

  方青書在引爆炸彈之後,就馬上躲進了坦克裏,等漫天飛舞的泥土不在砸得坦克叮當響的時候,他才竄出來,往戰場一看。乖乖,原地只剩下一個四五十米深的大坑,坑邊上還有零星的斷手,斷腳,至于軀幹,那是一個也見不到了。蜀國這邊,只死了一個諸葛亮,魏國那邊可就多了,司馬懿以及夏侯霸兄弟,還有他們身後的一群將官,幾乎大半都被直接炸死,剩余的那些雖然距離遠,可是也被彈丸崩得一身都是麻子眼,有的當場死亡,有的還在苟延殘喘,顯然也是早晚要玩完啊!

  還有魏國的大營,營門和柵欄都被沖擊波震倒了,砸死砸傷了無數在後面埋伏的弓箭手,現在就和不設防的一樣。

  至于蜀國大軍,雖然被震倒在地,可是由于沒有破片殺傷,所以傷亡很少,一個個雖然迷迷糊糊的,可是爬起來照樣能戰鬥。尤其是前面的幾位大將,魏延姜維一爬起來就看見了那個大坑,立刻眼淚就下來了,悲憤的沖過去喊道:“丞相啊!”

  方青書雖然也為諸葛亮的死而難過的流下淚來,可是他的頭腦依舊清醒著,一見眼前的形勢,就立刻意識到這是個好機會,他馬上站到坦克上,揮動蚩尤戰旗,怒吼道:“為丞相報仇啊!殺!”同時用語音啟動坦克的自動駕駛系統和自動火控系統。

  “轟!”隨著坦克主炮的首先開火,蜀國大軍如夢方醒。丞相竟然被魏國人用奸計害死了,那得報仇啊!頓時,蜀國的軍士上上下下立刻都紅了眼睛,根本就顧不上身上的傷,立刻舞動兵器吶喊著就殺了過去。以諸葛亮在蜀軍中的威望來說,這個時候,即便沒有蚩尤戰旗的效果,他們的士氣也肯定達到了極致。

  是所謂哀兵必勝,在坦克的帶領下,蜀國大軍就如同憤怒的海嘯一般,以排山倒海之勢,直殺向魏軍大營。那氣勢之宏,簡直無可抵禦!

  反觀魏軍,情況截然相反,司馬懿的戰死,直接讓他們的士氣將到了零,而一幹大小將領的陣亡,則讓他們的指揮系統徹底崩潰。再加上營門木寨倒塌,死傷狼籍,大大消弱了魏軍反抗的力量。

  尤其是坦克的出現,更是讓魏軍徹底絕望了。這個東西噴出的火舌,輕而易舉的就把幾百士卒打成了碎片,誰能不怕啊?所以在見到憤怒的蜀軍繞過大坑,殺上大營之後,剩余的魏軍那是調頭就跑。

  方青書其實也是個性情中人,雖然這次他是不得以才暗算了諸葛亮,而且站在大局來看,他做的一點沒錯,可是此事依舊讓他感到十分的內疚。所以站在坦克上揮舞旗幟的方青書,在不知不覺間就被周圍這種悲痛的氣氛所感染,忍不住就把自己真的當成了諸葛亮麾下的一員將領,一邊忘情的流淚,一邊悲壯的吶喊著,廝殺著
第一卷 風雲始動 第九節 將軍變美女

  請大家收藏,並支持一點推薦票撒,謝謝~
  “殺!殺!殺!”正在沉浸在這種激情中的方青書猛然間就腦袋一疼,被人直接放倒在地上。

  就在方青書還沒明白過來怎麼回事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殺你個頭拉!”

  方青書這才猛然發現,自己竟然不知何時又回到了那個青山綠水的地方。他茫然的的從地上爬起來一看,雙手上竟然還拿著蚩尤戰魂旗,甚至諸葛亮的古玉戒指也在。只是送他們進去的戒指消失了,看來那是個一次性物品。而剛才揍他的小丫頭就站在他身前,正對他笑嘻嘻的問道:“騙子,你怎麼拉,哭得和小花貓一樣!呵呵,真好玩。”

  “誰說我這是哭的!”方青書連忙狡辯道:“以主之名,我這是高興!”

  “高興?”小丫頭笑道:“你高興什麼啊?”

  “我高興我終于把諸葛亮給騙了!”方青書得意的道:“知道嗎?那可是中國曆史上最聰明的人,而本人,卻能把他給騙得團團亂轉,那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嗎?”

  “就你,還能把諸葛亮給騙了?”小丫頭不信的道:“你不是又在騙我吧!”

  “以主之名發誓!”方青書肅然道:“不要懷疑我在專業上的水平。”

  “砌,一個騙子而已,還好意思說什麼專業?”小丫頭不屑的道。

  以方青書和小丫頭相處的經驗,要是繼續在這個問題上糾纏下去,那肯定就要吃拳頭了,所以他連忙轉移話題道:“對了,你身後那個銀盔銀甲的武將是?”

  “我的戰魂趙雲啊!”小丫頭笑道:“我們完成戰魂任務出來,他就會跟在我們身後的!”

  “啊~!”方青書嚇得大叫一聲,臉色立刻綠了,他顫巍巍的道:“那我身後是不是也有一個~”

  “有一個被你騙得團團轉的笨蛋而已!”諸葛亮淡然的聲音在方青書背後響起。

  方青書現在連死的心都有了。連忙轉身,對著肅立在他身後的諸葛戰魂,悲聲賠罪道:“對不起啊,丞相,我真的不是故意想騙您,他那個時候吧,就需要,這個~”

  “呵呵,需要騙我是嗎?”諸葛亮微笑著道,

  方青書見諸葛亮似乎沒有生氣的樣子,這才大著膽子道,“是啊!”

  “恩,兵不厭詐,有時候這個‘詐’就是要對著自己人施展!”諸葛亮笑著點點頭道:“亮,治軍一生,豈有不懂之理?”

  “那就好,那就好!”方青書立刻松了一口氣。

  “呵呵,不過,亮也有一事在先聲明,既然你也明白‘詐’字的意義,那以後若是亮有什麼得罪之處,你也不要記恨才是!”諸葛亮笑眯眯的道。

  “啊?”方青書頓時傻了,顯然,諸葛亮這是提前打預防針那,恐怕方青書以後的日子,可就不好過嘍。

  諸葛亮說完以後,便不在搭理方青書,轉而和迎上來的趙雲開始許久。

  小丫頭卻幸災樂禍的道:“哈哈,騙子,你以後有的受嘍!”

  “唉!郁悶啊!”方青書無奈的搖搖頭,隨後轉而問道:“你怎麼度過的趙雲的考驗?”

  “很簡單啊,他只要求我們幾個人連續用槍刺殺一萬下,只有我按照標准完成了,于是他就跟我回來拉!”小丫頭不在乎的道。

  “靠!”方青書一聽,禁不住再次大吃一驚。

  要知道,方青書也練過武術,其中就包括槍術,自然明白這一萬槍不是那麼好刺的,標准的刺槍姿勢,就只有一刺一收兩個動作,兩秒就完。可是連刺一萬槍,就至少要五六個小時。而且這不是擺姿勢,是刺殺,要槍槍用力,就是方青書自己,能刺上一兩個小時就得累趴下,小丫頭卻能完成五六個小時的刺殺,竟然還說簡單?方青書都忍不住在心裏嘀咕道,這丫頭到底還是不是人啊!

  “對了,你怎麼把裏面的東西也帶出來拉,這面旗子好奇怪,怎麼這麼像一杆長槍呢?”小丫頭卻在一邊研究起蚩尤戰魂旗來。

  “這旗杆的確是一杆槍,而且來曆非凡。”諸葛亮卻突然插嘴道,“它本是華夏始祖軒轅皇帝的馬上兵器,名叫六陽駑龍槍。後來軒轅皇帝用此槍刺死蚩尤,卻不料被蚩尤魂魄糾纏,使之法力盡失。于是他便幹脆把這槍和蚩尤的魂魄一起祭煉出這麼一件法寶,叫做蚩尤戰魂旗。只是,此寶法力雖然強橫,但卻因為旗中的蚩尤戰魂不肯合作,所以一直無法發揮威力,所以現在只能當成普通的槍用,但是,如果你能取得其中蚩尤的信任,那麼他的威力絕對不會低于上古至寶!”

  “呀,這麼好啊,正好我沒有兵器,喂,騙子,它歸我了,你有意見沒?”小丫頭隨口對方青書問道。

  “如果你以後都不叫我騙子的話,我就同意!”方青書苦笑道。

  “呵呵,美得你,不叫你騙子叫什麼?詐騙犯?”小丫頭大笑道:“哈哈,那也行的!”

  方青書一陣郁悶。

  就在此時,又一陣白光閃過,冰山美女帶著一為身穿道袍的老人出現在方青書二人面前。

  方青書見這個老人一副仙風道骨,眉宇之間,頗有一種藐視眾生的氣概,顯然極有來頭。可是他想來想去,也沒有想出三國裏怎麼突然跳出這麼一個人物來。雖然三國中的謀士很多都曾經做過道人打扮,可是以冰山美女的傲氣,連諸葛亮都看不上眼,自然也就看不上其他謀士了。這個老人到底是誰呢?竟然比諸葛亮更有吸引力?

  就在方青書奇怪的時候,突然趙雲直接走到老人面前,恭敬的施禮叫道:“師傅!”

  “我靠!”方青書頓時就明白了,這個老人竟然是三國裏,號稱隱藏BOSS的仙人左慈。雖然他在三國裏沒有幹過殺人防火的大事情,可是卻因為敢于用法術戲弄曹操,孫權等大人物,而一直被人稱頌不已,所有人都認為他是真正的仙人。

  如果在以前,方青書肯定對虛無飄渺的仙術不屑一顧,可是現在,自從見識了諸葛亮以一塊玉佩擋炮彈的恐怖之後,方青書就再也不敢輕視仙術的威力了。說起來,諸葛亮軍師是主業,仙術修為上,肯定比不上一心鑽研的左慈。換句話說,以後的團隊作戰,只怕戰鬥力最強的人八成是冰山美女!

  “姐姐,你選得這是誰啊?怎麼是趙雲的師傅呢?”小丫頭好奇的問道。

  “左慈!”冰山美女淡淡的道。

  “左慈?”不喜讀書的小丫頭顯然對這個名字有些陌生。

  方青書卻不管這個,馬上好奇的問道,“這位神仙給你的是什麼考驗?”

  “他教我一些奇門遁甲的變化,大約幾千種,還好,我花了小半天全部記下來了,他說我是術數奇才,就跟我來了!”冰山美女笑著道。

  “暈死,這分明是考記憶力啊?以你的高達三百的智商來說,這也太簡單了吧!”方青書不由得苦笑道:“為什麼我的考驗卻非得那麼難?有人甚至連龍之吼重型坦克都用上了,也照樣白搭!”

  “是麼?”冰山美女好奇的道:“那你測試的是什麼?”

  “是~”方青書剛要答話,卻不料又一道白光突然閃過,老將軍楊天方出現在大家面前,而他的身後,竟然是一員彪悍的武將,一身銀盔銀甲,手提一杆方天畫戟,座下寶馬,渾身赤紅,神駿異常。

  “我靠!”方青書三人幾乎不約而同的瞪直了眼睛,就是小丫頭這個不讀書的人,也絕對認得出那把兵器啊!所以大家都立刻就認出了這是,‘馬中赤兔,人中呂布’!號稱三國第一猛將的大人物!

  方青書忍不住走過去,歎服的道:“以主之名,老將軍你也太牛了點吧?”說著,他還誇張的伸手打算拍拍人家的肩膀。

  卻不料,他的手掌剛剛要碰到老將軍的時候,一道熟悉的白光再次閃過,老將軍和呂布同時消失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一位金發碧眼的高大美女。這位美女大約20歲上下,身材很高大,個頭超過了一米九,但是比例卻很協調,完全就是世界超級名模的派頭。她身上穿著一襲金絲編織的奇異服裝,更加襯托出她雪白的肌膚。再加上她高挑的鼻梁,大大的眼睛,氣質非常純淨,好似無暇的清水一樣,活脫脫就是一位絕世美女。

  而方青書原本要落在老將軍肩膀上的手掌,卻好死不死的就落在了人家的乳房頂峰。于是,大家當場就被這樣的變化弄傻了,只是,憑借色狼的本能,方青書還是下意識的做出了最符合他性格的動作,很輕柔的順勢捏了兩下人家,然後情不自禁的贊歎到:“手感真好,至少也是36D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49: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51:00
第二卷 雄鷹展翅 第一節 勝利會師

  第一節勝利會師
  本來,方青書說完以後,已經有了被痛打的覺悟,只是他卻突然發現,眼前的美女並沒有生氣,只是用一種很純潔的眼光看著他。

  那是一種不通世事的少女最純淨的目光,在這種目光注視下,即便是方青書這個色狼也不禁感到一陣心虛,羞愧,一只抓奶手連忙放了下來。

  可惜他覺悟的還是晚了一點,充滿正義感的美少女警官歐陽若雪同志,見到有人竟然膽敢當著她的面對女性進行性騷擾。頓時就氣炸了肺,怒吼一聲:“方青書,你給我死!”而後舞動蚩尤戰魂旗就直接殺了過去,渾然忘記了她手上的武器也屬于打劫的黑貨。

  方青書自然不是傻瓜,被美女打兩拳,他還可以當打是親處置,可是這真刀真槍的上,他哪裏還敢接啊?所以嚇得他趕緊調頭跑掉了。兩個人一追一逃,就在山上亂竄起來。

  冰山美女苦笑著搖了搖頭,沒有理會他們,而是不解的對新來的美女道:“你好,我叫江若琴!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海蓮娜!”海蓮娜有些羞怯的道。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呢?剛才的老將軍又去哪裏了?”江若琴好奇的問道。

  “還是我來告訴你吧!”這時飛天卻又突然的出現,對方青書等人道:“你們也別鬧了,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們,其余人等已經全部淘汰。恭喜你們,你們已經獲得了雇傭兵的資格!”

  “啊!”方青書聽了以後,吃了一驚,雖然知道會有不少人淘汰,可是他們卻萬萬沒有想到,最後竟然就僅僅剩余四個人。還有一個下落不明的。

  飛天看了他們一眼,無奈的道,“沒辦法,優勝劣汰,事實就是這麼殘酷!”

  “好拉,現在給你們介紹一下海蓮娜吧!”飛天繼續道:“她是亞特蘭迪斯神族的人。事實上,海蓮娜他們這一族的分支在數千年前,就因為亞特蘭迪斯大陸的沉沒而滅亡了,但是,作為外星移民,他們在其他星球上還有很多族人。這些族人在沉沒的亞特蘭迪斯大陸上找到了被刻意保護起來的基因庫,並從中順利的出一批新亞特蘭迪斯族人。”

  原來如此,大家這才明白,為什麼海蓮娜表現得如此不通世事,被人襲胸都不在乎,卻原來是因為她屬于剛剛被制造出來的人,所以還沒有接觸過外界社會,所以對這些事情什麼都不懂。

  “按照亞特蘭迪斯神族和諸神之間的約定,亞特蘭迪斯人既然在地球上還有繼承者,就有權參與諸神傭兵的計劃!這些新出生的亞特蘭迪斯族人就是參與者。但是由于他們缺少了數千年的曆史,所以沒有戰魂的存在。于是,經過諸神之間的協商,大家決定,給予亞特蘭迪斯三個名額,准許他們用最優秀的族人換取其他小隊帶有戰魂的隊員!”飛天無奈的苦笑道:“交換是隨即的,但是卻輪到了呂布,真是我們的大損失啊!”

  “沒錯,就是換,也該把這個死色狼換走!”小丫頭立刻恨恨的道。

  “喂,我走也就意味著諸葛亮走!”方青書抗議道:“難道諸葛亮都不如呂布嗎?”

  “哼!”小丫頭惱火的道:“諸葛亮跟了你,真是白瞎這個人拉!”

  方青書一陣郁悶。幸好飛天在這個時候接著道:“我看大家也累了,先進屋子裏坐下在慢慢說吧,我們還有很多問題要討論呢!”

  “屋子?”大家這才發現,原來不知何時,在山頂之上竟然多出了一座宏偉的古樓,古樓占地十幾畝,共分三層,約幾十米高,只見上面金瓦鋪頂,雕梁畫棟,簡直就和皇宮的建築一樣,異常雄偉壯麗。

  飛天笑道:“這以後就是你們的新家,大家都進來吧!”

  說話間,她就把眾人領進了樓裏面,這屋子裏的裝潢也完全是按照古色安置,木質家具安放得體,到處擺放著字畫,古玩,瓷器。眾人看得都非常滿意,尤其是幾位戰魂,對這種明清時期的家具根本沒見過,自然看什麼都新鮮。

  飛天帶著眾人轉悠了一圈,大體介紹了一下,這裏最上層是給戰魂居住的地方,以示對師尊的尊重,中間一層是方青書等人的居所,最下一層是大家開會,吃飯的地方。其實,這裏每一層都有四五十間房屋,足夠住下所有人了。

  最後,飛天把大家待進下層的一個大廳裏,這裏擺放著不少椅子。大家于是在飛天示意下分頭落座。

  “好了,咱們現在說點正經事情吧。”飛天笑道:“首先恭喜你們獲得了複活的資格。接著,就該說說你們的獎勵了。江若琴完成的是最高難度任務,所以獎勵一千神幣,歐陽若雪完成的是次一級難度的任務,所以獎勵八百神幣。至于方青書,你的任務複雜,所以獎勵也複雜,首先,你完成了擊殺司馬懿並擊敗魏軍兩個任務,所以獎勵2000神幣,但是你又把諸葛亮給殺了,所以要扣除5000!”

  “啊?”方青書郁悶的道:“那不成負數了嗎?”

  “不用急,你還同時殺了魏國大將夏侯霸兄弟,他們每人值一千神幣,接著還有其余大小將官七十四名,他們的價值從幾十道幾百不等,總之,你發財了,最後計算的結果是,你一共贏得了9786神幣!”飛天微笑道:“知道嗎?你是地球上所有參與此事的幾百人中,得到神幣最多的人!”

  “怎麼有這麼多人?”方青書吃驚的道。

  “因為除了你們之外,其他地區的神明也在招收自己的雇傭軍!”飛天笑道:“他們每個隊伍獲得的戰魂數量也都在三四個之間,最多的是五個!”

  “可是,我這次是不是多了一點?”方青書不確定的道。

  “不,不,你得到的越多,上面就越滿意!不要忘記,我們是在和別人競爭,你們的實力自然是提升的越快越好呢。實際上,這個任務是唯一一個可以由我們親自安排的任務,當然要盡量給你們一點好處了。不然的話,誰還耐煩和你算的這麼仔細啊?”飛天笑道:“其實,這點神幣根本不算什麼,關鍵是你拿會來的兩件東西,那才是不得了的呢!”

  “兩件東西?”方青書一愣,隨即醒悟道:“難道除了蚩尤戰魂旗,還有這個戒指?”

  “不錯,看來,你的確聰明!”飛天笑道:“這是個須彌戒指,裏面有一個獨立的空間,整整一萬立方米!如果你用神幣購買的話,它恰好價值一萬神幣。”

  “啊?”方青書眼睛一亮,幸福得都快昏過去了。

  “最關鍵的是!”飛天笑呵呵的道:“裏面還存儲了諸葛亮一生收集各種典籍,一些雜物,以及大軍的軍餉,整整二十萬兩黃金。”

  “二十萬兩黃金,那就是整整十噸那!”方青書立刻興奮的大笑道:“哈哈,發財了!”

  “笨蛋!”飛天哭笑不得的道:“這點黃金根本就比垃圾強不哪去!對你們來說,最珍貴的還是這個戒指本身,以及那些可以讓你們免費修煉的各種典籍!”

  “典籍珍貴我知道,可是戒指不久是個容器嗎?為什麼珍貴啊?”方青書奇怪的問道。

  “因為這個戒指可以讓你們在去別的星球執行任務的時候,好好撈一把,到那時,你只要隨便盜竊一個國家的金庫,就不止十噸黃金拉!”飛天解釋道。

  “我們還能打劫國家金庫?”方青書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郁悶的道:“我可是騙子,對于打劫,不夠專業呀?而且,那種東西,一點技術含量都沒有,太有失風度了吧?”

  “去你的!”小丫頭瞪了方青書一眼,而後對飛天道:“姐姐,我們不是雇傭軍嗎?怎麼還要去搶劫啊?”

  “呵呵!”飛天笑道:“你們是雇傭軍,而雇傭軍就需要打仗,難道打仗的時候,不能順便把敵國的金庫給端了嗎?要知道,你們要想盡快提升自己的實力,就需要購買各種仙丹,仙石,甚至是功法典籍,以及法寶飛劍。這些都是錢啊?需要花費大量的神幣的,你們光靠雇傭的那點報酬怎麼夠?”

  “對,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外草不肥!”方青書立刻點頭道:“不過,你說我們在外星球打仗是什麼意思
第二卷 雄鷹展翅 第二節 神明之迷

  第二節神明之迷
  “和你們再解釋一下吧!”飛天解釋道:“你們知道,整個銀河系有一千多億顆恒星,其中大約一萬顆恒星周圍有生命活動,其中一千多顆恒星周圍存在神明以及高等生命,其余的屬于未開化地區。其中一些強橫的神明已經可以在銀河系中自由行動,他們大約有幾萬人,分為幾百個大小勢力。”

  “這些神明之間以前並不友好,經常為了爭奪信仰源而大戰不休。可是經曆了數十萬年的征戰之後,他們發現彼此誰也奈何不了誰,才幹脆逐漸放棄爭鬥,轉而以和平的姿態聯合起來,組成諸神議會,共同管理銀河系。並規定,大家不得幹預凡人的信仰自由!”飛天解釋道:“可是又經過了幾千年時間之後,諸神發現他們不在凡人面前展現神跡的後果就是凡人不再有任何信仰,這使得他們充分感覺到了信仰的危機。于是呼,經過諸神的一番議論,他們絕定自己依舊隱身幕後,不得幹預凡人,但是,卻可以培養一批凡人代替他們去滿足信徒的祈求,于是,你們這些雇傭軍便正式蹬上了台面!”

  “我可以告訴你在銀河系裏有幾百只雇傭軍同時成立,光地球上就有十來只。知道為什麼諸神對成立雇傭軍這麼熱心嗎?”飛天突然問道。

  “為了相互爭奪信仰源?”方青書立刻意識到這個問題。

  “不錯,你們的任務,除了幫助我們華夏仙族的信徒度過難關之外,還要盡量打擊別的神明雇傭軍,讓他們的信徒對他們信仰失望,最後改信我們。要知道,信徒越多,地盤也就越大,也就意味著神明可以得到更多的資源,用以提升自身的實力!”飛天肅然道:“而實力是衡量諸神地位唯一標准。在諸神的世界裏,沒有實力,就沒有資格談論公平,甚至都沒有生存的權利!”

  “原來如此!”方青書苦笑道:“也就是說,我們現在其實已經是華夏仙族的打手了吧?”

  “呵呵!”飛天笑道:“可別這麼說,你們的實力提升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甚至可以成為華夏仙族的正式成員,換句話說,你們已經有了成為神仙的可能!”

  “成神仙?”眾人眼睛一亮,幾乎立刻就被這個充滿誘惑力的字眼迷惑住了。就連冰山美女

  “不錯,成為神仙,你們就可以和天地同壽,青春永駐,萬古長青。另外還有其他一些數不盡的好處!”飛天笑道:“怎麼樣,這個雇傭軍的差事不錯吧!”

  “不錯,不錯!”方青書兩眼放光的道:“那我豈不是可以建一個後宮了嗎?那可是我畢生的追求啊!”

  “死色狼!”小丫頭立刻皺著眉頭罵了一句!

  諸葛亮則直接捂著臉,無奈的道:“天,早知道他是這麼個德行,我甯可待在地府裏不出來!”

  “呵呵!”飛天也無奈的搖搖頭,隨後正色道:“好了,現在還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們,諸神規定,每個雇傭軍中都必須選出至少一個人,參與諸神競技場的游戲。說白了,就是讓你們和別的雇傭軍進行單挑決鬥。這是為了防止有人不思進取而設定的規則。提醒你們一句,這可是生死決鬥,除非投降,並且勝利者願意接受,不然的話,致死方休!”

  眾人一聽,臉色頓時凝重起來。飛天繼續道:“可是按照規定,勝利者如果接受投降的話,將不會獲得任何勝利獎金!”

  江若琴皺著眉頭道:“這分明就是不鼓勵投降啊?可萬一碰上了克制自己的對手,那不就死定了嗎?”

  “的確如此!”飛天道:“這項決定充滿了危險,因為你完全不知道對手的底細,就算能贏上幾場,但是,無論是誰,都很難保證一直贏下去,所以如果想要保命的話,就盡量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一些吧!”

  “是不是每只雇傭軍只要出一個人就可以?”方青書問道。

  “是的,除非他死了,不然別的隊員可以選擇不參加,當然,如果別人願意的話,也可以選擇參加!”飛天道:“每次勝利都有獲勝獎金,以及榮譽點數!榮譽點數多了以後,就可以根據點數等級,向競技場的主辦方購買一些我這裏買不到的高級物品!”

  “難道你這裏的東西受限制?”方青書連忙問道。

  “是的,任何雇傭兵都可以在各自的引導者那裏買到五級以下的物品,超過五級的東西就只能通過其他途徑獲得,包括任務獎勵,或者向競技場購買!”飛天解釋道。

  “五級是什麼概念?”方青書問道。

  “你的戒指,就是五級的,四級的空間物品只有幾千立方的空間!”飛天道:“至于蚩尤戰魂旗,本身是高達十八級的超級物品,只可惜現在只能發揮二級物品的威力!好了,你們現在決定由誰去參與這個死亡游戲了嗎?”

  “我來吧!”小丫頭躍躍欲試的道。

  “不行!”方青書卻立刻否定道:“你雖然近戰厲害,可是缺陷太明顯,要是碰上一個在天上飛的,你怎麼辦?”

  “這個!”小丫頭頓時無語了。

  “還是我來吧!”方青書突然肅然的道。

  “喂,你沒有發燒吧?”小丫頭突然奇怪的道:“以你的人品,怎麼會搶這種送死的活呢?”

  “唉,我做人也是有原則的,不然也不會有三不騙的規矩了!”方青書搖頭道:“我雖然無恥,可還沒有無恥到要靠女人庇護的地步。在這個時候,我作為團隊裏唯一的男人,必須要站出來。在我的字典裏,‘男人’這個詞,有時候就意味著責任!”

  方青書的話一說完,頓時在場的所有人都對他這個騙子刮目相看起來。飛天隨後確定道:“你真的決定了?”

  “恩!”方青書點點頭,隨後突然大笑道:“你們放心拉,我可是有著遠大理想的新青年,在沒有建立我的後宮之前,我是絕對不會死的拉!嘎嘎!”

  眾人的額頭上立刻布滿黑線,都以一種異樣的眼光看著方青書這個家夥。

  “好吧,就這樣吧!”飛天無奈的道:“那麼,剩下的事情,我就不打攪了,你們現在可以請教戰魂如何提升自己。請你們提升的快一些,尤其是方青書,大約幾天以後,你就要參加決鬥了,說實話,以你現在零級的戰鬥力來說,你死亡的可能性比純金的含金量還高,絕對超過四個九!”說完,她便轉身飛走了。

  剩下的人相互看了看,還是方青書首先道:“請教幾位,我們要如何才能在最短時間內提升自己呢?”

  “我們是修真一派,迅速提升自己的方法雖然不少,可是都不太好,無論是服食靈丹,還是由我們直接灌輸給你們一些仙力,都只是給與了你們一點力量而已。雖然暫時提升了實力,但是對以後的發展會很不利!”左慈首先說道:“這些力量就好比是一把鋒利的寶劍,如果你們不學會上等劍法,就是拿著它,也打不過使用竹竿的高手。所以,我認為,你們還是循序漸進的好!”

  “可是時間不等人啊!”方青書著急的道:“幾天之後我就要決鬥了呀!”

  “呵呵,不用著急!”左慈笑道:“上面已經想到了這一點,所以給你們特別設置了一個收費項目,閉關!”

  “閉關?”方青書奇怪的道:“那是什麼?”

  “意思是,讓你們在一個特定的空間內修煉,這個空間的時間是幾乎靜止的,就算你在其中待上十年,外面也不過是一天而已。但是,每在這個空間裏待一天,就需要付出一個神幣的費用。”左慈道:“你們可以合力租上十年,在十年中,我們可完全可以盡傳一身所學,再加上一些固本培源的仙藥,足以讓你們的實力有一個質的飛躍了!”

  “這樣啊!”方青書點點頭,開始思考起來。

  諸葛亮這時說道,“其實,花同樣的錢,我們可以讓你們輕松的得到力量,甚至比苦練得來的還要強一些。但是,正如左仙長所說,這樣的力量,不僅在戰鬥力上差勁,而且還會耽誤你們以後的修行。所以,我們的建議就是刻苦的去修煉。當然,這些只是我們的建議。你們可以做出選擇,是刻苦修煉,還是直接買仙丹提升仙力呢
第二卷 雄鷹展翅 第三節 閉關苦修

  第三節閉關苦修
  “當然是苦修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小丫頭第一個贊成道。

  “恩,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聽長輩的意見比較好!”江若琴也表示同意。

  “那你的意思呢?”諸葛亮笑道:“你的神幣最多,沒有你的支持,她們就是想修煉也沒有神幣揮霍呢!”

  “好吧!”方青書苦笑道:“為美女服務是我的榮幸啊!”

  “呵呵,如此,咱們就開始吧!”諸葛亮微微一笑,便指導方青書如何花去三千神幣,把這個空間設置成閉關狀態。

  接著,眾人便紛紛散去,左慈待走江若琴,傳授仙術,趙雲帶走小丫頭和海蓮娜傳授武術技巧。而諸葛亮則帶著方青書來到了頂層屬于諸葛亮的房間裏。

  “說吧!”諸葛亮笑問道:“你想修煉什麼樣的仙術?”

  “哦,您都有什麼仙術啊?”方青書首先問道。

  “呵呵,亮一生所學甚是博雜,在加上我常年征戰,四處收集了不少典籍,所以我這裏可以教你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諸葛亮自信的笑道:“有擅長破壞的五行法訣,有可以施展幻術的法術,有讓你能遁地飛天的,有能讓你渾身刀槍不入,力大無窮的。總之,只要你想學的,基本上我都有,呵呵,你想學什麼吧?”

  “這樣啊!”方青書立刻來了精神,道:“首先,我修煉的功夫必須能隱形,只能我打人,不能人打我。還要能迅速逃走,也就是速度驚人,當然,遁地飛天自然是要的。另外還要有超強的防禦,哪怕被原子彈炸也死不了!”

  說道這,方青書自己都覺得要求多了些,于是便弱弱的問道:“師傅,我是不是要求的過于不合理了一些?”

  “現在還沒有!”諸葛亮微微一笑,道:“你這些都是保命的要求,那麼你在攻擊上有什麼要求嗎?”

  “沒有!”方青書立刻道:“保命第一,咱們可是軍師,只要指揮別人打架就可以了,幹嘛非要自己動手啊?”

  “哈哈!”諸葛亮好笑道:“你呀你,叫我怎麼說你好呢!也罷,你想要的功法我倒是還真有一套,名曰《血神經》!”

  “《血神經》?”方青書苦笑道:“我怎麼聽著這麼像邪門功法啊?”

  “非也,非也,此乃是一位不喜爭鬥的上古散仙所創的功法,它通過吸收天地靈氣,將全身精血化成無影無形之物,與天地交融一體,你的敵人除非可以將宇宙洪荒盡數摧毀,不然,他拿你是沒有任何辦法的!”諸葛亮隨後卻道:“不過,此套功決雖然自保有余,但是卻嚴重攻擊不足,它的無形神雷雖然無聲無息,可惜威力太弱,幾乎很難打破別人的防護,基本上屬于雞肋。你確定要學?”

  “學!”方青書立刻肯定的笑道:“打不過沒關系,來日方長嗎!”

  “可問題是,你只有十年時間苦練,那時,你最多只能練到皮毛,可以隱身,但是卻無法做到無形,也就是說,你被攻擊到的話一樣受傷,而且你還不會神雷等攻擊法術,只能會一點點的幻術,請問,這樣的你,如何去和別人決鬥啊?”諸葛亮好奇的道。

  “嘿嘿!”方青書卻不在乎的道:“辦法多的是,別忘了咱的老本行是什麼!再說了,反正他也找不到我,大家最多耗時間唄,誰怕誰啊?”

  “呵呵,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勉強拉!”諸葛亮笑道。

  隨後,諸葛亮就把開始傳授方青書《血神經》,並讓他花費數千神幣,購買仙石,以加速吸收天地靈氣。當然,江若琴也有一份,另外,方青書還按照諸葛亮的吩咐,給小丫頭買了一些固本培源的丹藥,以加快她的修煉速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海蓮娜,這個小姑娘雖然剛剛被制造出來,但是卻被灌輸了亞特蘭迪斯一族的大部分知識。她之所以能夠換取到帶有呂布戰魂的老將軍,可絕對不是僥幸。因為她是一起被制造出來的數百族人裏,僅有的三個天才之一。

  海蓮娜的特長就是科學智慧,由于她天生腦容量就比其他族人大的多,所以她能夠接受更多的知識,並且熟練應用。在亞特蘭迪斯一族裏,她就相對于科學家。而另外兩個天才,一個擅長精神力,另一個體質較好,擅長戰鬥。相比之下,都遠遠不如海蓮娜有潛力。

  另外,需要介紹一下,亞特蘭迪斯神族的來曆,其實他們就發源于地球,是地球的第一批人類,他們所處的年代,就是所謂的黃金時代,他們也被稱為黃金神族。後來他們離開地球之後,地球又出現了白銀時代,青銅時代,以及黑鐵時代,而現在的地球人就是第四代,黑鐵時代。

  亞特蘭迪斯神族以科技起家,是整個銀河系中科技水平最高的一族,傳說,他們制造的最強戰艦比太陽還要雄偉。

  海蓮娜現在雖然僅僅是亞特蘭迪斯神族中,最差勁的普通士兵,甚至戰鬥力都比不上任何一個和她一起出生的族人。但是卻依舊擁有一級的戰鬥力,比小丫頭還厲害!

  海蓮娜身上金色的絲織衣服,其實是能量狀態的金屬所編織的。只要她用精神力崔動,就會馬上形成一套覆蓋全身的鎧甲。威風凜凜,模樣幾乎就和星際游戲裏,神族的刀兵一樣。只是海蓮娜的雙手沒有變成大刀,依舊是金屬手套的樣子而已。

  另外,這套鎧甲還自帶能量護盾,能量護盾可以像個透明的蛋殼一樣,能把海蓮娜完全保護起來。護盾分為警戒,防禦,超負荷三個狀態。警戒狀態就是平時的模樣,只要受到攻擊就會自動形成一度的護盾,防禦狀態就是穿上鎧甲的時候,那時能量盾已經打開,可以達到2度的護盾能量,超負荷狀態則可以達到4度的防護水平。鎧甲總體攜帶的能量是十度。用完了就需要從新補充。

  不要小看這區區幾度的護盾,要知道,龍之吼四代的雙主炮齊發,也不多能打掉海蓮娜一度的護盾能量而已。所以海蓮娜至少在防護力上已經遠遠超過眾人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蓮娜的鎧甲的標准配備應該是三百度的能量,可惜她因為要被換出去,所以才被削減到了區區十度。要想提升存儲能量的上限,就需要把黃金轉化成能量狀態補充到鎧甲上,這種能量狀態的黃金相對于蓄電池。一噸黃金轉化成能量狀態的金屬後,只有拳頭那樣大小,而且輕的可憐,卻僅僅只能提升一度的能量上限。

  唉,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啊,怎麼說,這一度的防護力也已經相當不錯了,所以方青書最後狠狠心,花了500神幣買了一個亞特蘭迪斯族特有的低級能量轉化器,把從諸葛亮那裏弄到的十噸黃金都送給海蓮娜轉化成能量狀態了。如此一來,海蓮娜的能量總數提升到了二十度,各個狀態的護盾的防護水平也提升了一倍。

  ~~~~~~~~~~~~~~~~~~~~~~~~~~~~~~~~~~~~~~~~~

  十年之後,閉關終于結束了。方青書現在已經可以隨意隱去自己的身形,而且隱身狀態下他的身體特別輕,所以移動起來又快又沒有聲音。同時他還可以使用一些比較低級的幻術,用來迷惑敵人。當然,他並沒有任何攻擊性法術,所以他要想傷人,就只能另外想辦法了!

  至于江若琴,十年苦修不僅沒有耽誤她的美麗,反而使得她變得如同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一般,多出了一絲聖潔的氣質。當然,她的實力也是毋庸置疑的。此時她不僅學會了撒豆成兵的法術,還能呼風喚雨,甚至還勉強可以發出一道閃電,就是神雷的初級表現。

  這道閃電的威力足以打掉海蓮娜兩度的護盾,龍之吼的主炮還強,威力相當驚人。只可惜江若琴現在只有一擊之力,發出以後就要累得半天動彈不了。

  最後是小丫頭,她的功夫可是大有長進,趙雲傳授她的是上古內功,先天罡氣,威力無窮。尤其是有蚩尤戰魂旗之後,她全力一槍,就能紮破海蓮娜一度的護盾,再加上她身輕如燕,移動迅速,武技精湛,現在要是單挑,八成她才是團隊裏的老大,就連擁有護盾的海蓮娜也打不過她。

  總之,經過這十年的修煉,大家的實力全部都提升到了一級,唯獨方青書還在原地踏步,沒辦法,誰叫他的攻擊力幾乎是零呢!所以按照諸神的算法,他到現在依舊是零級的人物。

  不過,血神經畢竟不是白給,要說戰場逃命這一點上,那方青書肯定是全隊第一!

  閉關時間到了之後,大家都沒有急著出去,其實他們對這裏風景和生活都非常滿意。當然,另外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大家全部都在掛念著方青書的第一次決鬥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51: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52:00
第二卷 雄鷹展翅 第四節 決鬥也可以靠陰的

  第四節決鬥也可以靠陰的
  飛天已經傳下話來,方青書的第一個決鬥對手是德魄星的豪豬戰士,戰鬥力二級。其余情況不詳。

  二級的戰鬥力雖然方青書心裏沒數,但是他卻從諸葛亮那裏知道,像魏延,姜維一流的武將,也才不過四五級而已。再加上小丫頭才被平定為一級戰鬥力,那麼方青書就根據他們,在大體上推測出了對手的戰鬥力水平。

  二級對零級,幾乎是個人就知道結果,所以大家都在替他擔心,甚至小丫頭和海蓮娜都要求替他出戰。可是都被方青書回絕了,笑話,男人要是被女人替戰,那還不丟死人啊?而且,方青書這小子似乎也絲毫不在乎,還是照樣整日和三位美女口花花。弄得大家都不知道他葫蘆裏賣的什麼藥。

  終于,到了決鬥的那一天,方青書被飛天直接傳送到了諸神競技場。這是一個諸神專門設計出來的獨立空間。裏面無比龐大,有各種地形。諸神可以用神識探查任何一個場地上的決鬥,不過誰看都要付費,當然,作為決鬥者的隊友,小丫頭她們有權在飛天那裏免費觀看。

  另外還有賭博的盤口,不過那些都是諸神的游戲,雇傭軍是無權參與的。

  方青書和豪豬戰士的決鬥被隨即分配到一個草場地形上,草場是直徑十裏的一個圓型,周圍被結界護住,裏面的人別想跑出去。由于草場並不平,有點丘陵起伏,還有幾棵稀疏的小樹在其中。所以兩個相聚五裏左右的人並不能直接看見對方。

  方青書出現之後,二話沒說,先隱身起來,而後觀察周圍的地形。看到周圍的情況之後,他很快就想出了一個計劃。

  方青書馬上在隱身狀態下,跑到附近一個比較高的地方,舉目四望。很快就找到了遠處一個正在狂奔的人影。方青書馬上就估計出一個結論,以這個家夥的速度和奔行角度來看,他不會在短時間內抵達方青書現在的位置。

  于是方青書馬上下了高地,在一個比較平坦的地方停下。而後拿出一把工兵鏟開始挖坑。他在挖坑的時候,特別小心的把草皮整個掀開,並保護好,而後把下面的土都直接裝進自己的須彌戒指裏。

  由于方青書怎麼說也經過了十年的修煉,所以在力量上要比普通人大許多。再加上他曾經受過這種訓練,所以在不到五分鍾的時間內,他就挖出了一個水桶大小的坑來。然後他就從戒指中拿出事先准備好的炸藥包,輕輕放進去,再把草皮小心的蓋上,于是,一個可遙控引爆的特大地雷就這麼安置好了。

  這次方青書可沒舍得用恐怖天使那樣昂貴的炸藥,而是選用了一神幣就買一噸的新型炸藥,代號黑金,是2035年才發明的,威力是C4的十倍。事先方青書就把20公斤炸藥包裝成木桶的形狀,並安置好遙控引爆裝置,現在只要挖個坑就能夠直接用上。

  接下來,就是想辦法引誘那個家夥來了,其實,這很簡單,方青書等那個家夥出現在自己視野中之後,立刻在隱身狀態下調整了自己的位置,使得他,地雷和豪豬戰士都在一條直線上。當然,地雷在豪豬和方青書之間,距離方青書大約幾十米開外。

  而後方青書解除了隱身,對豪豬戰士大聲喊道:“靠,你這個笨豬,可真能躲,還不快給大爺死過來!”

  豪豬戰士一扭頭就順著聲音找到了方青書,他立刻憤怒的沖過來,而後怒罵道,“吼,你這個混蛋,零級的雜碎,大爺要宰了你!”

  顯然,這個家夥既然和豬字掛了邊,智商自然就高不哪去,他甚至絲毫都不考慮方青書的出現是不是詭異了點,就這麼筆直的對方青書沖過去。

  其實,這也難怪他,既然方青書可以從飛天那裏知道對手是二級的戰鬥力,那麼豪豬戰士肯定也能知道方青書是零級戰鬥力。既然是零級的對手,那他一個二級的人物怎麼會怕呢?所以他就這麼傻呼呼的沖過來了。

  方青書一動不動的在那裏奸笑,只等豪豬戰士踩上地雷之後,他才裝模作樣的伸出一只手指,狠狠的指了豪豬戰士一下,同時大喊道:“看招!”當然,他另一只背在身後的手卻在這時候啟動了引爆裝置。

  隨後就聽見轟得一聲巨響,豪豬戰士直接就上來天,足足飛起幾十米高來,這才重重的落下來,正好掉到方青書面前幾米的地方。

  豪豬戰士龐大的身體直接就在草地上砸了一個坑,但是方青書卻驚訝的發現這個長著豬臉的家夥竟然沒死。只是兩條腿被徹底炸沒了,但是上身卻安然無恙。一道幾乎透明的能量護盾把他的上身完全護住。原來,這個家夥身上的半身甲是一件寶物,能夠放出魔法盾來。只可惜這顯然是一套組件中的一個,只能保護上半身,下半身無法保護,所以才造成如此景象。

  豪豬戰士的生命力極其頑強,在受到了這樣的重創之後不僅沒有死,甚至連武器都沒有丟。只是被失去雙腿的劇痛整的半死的他,剛一抬頭就看見了距離他不過幾米遠的方青書。嚇得他立刻就抓緊了手上的斧子。

  方青書也被這個變化弄的一愣,但是他的反應比較快,心裏素質也好,畢竟是幹騙子這一行的。所以他一見事情不妙,馬上擺出一副惋惜的模樣來,道:“哎呀呀,不好意思,我剛才失手了,沒有打准,本來要打你前胸的,卻不料打中了雙腿,實在抱歉啊!我們再來一次好不好?我保證這次把你的腦袋打爛!”說著,他還裝模作樣的比劃了一下手指。

  豪豬戰士立刻嚇了一跳,剛才的事情他可是見到了,這位一伸手自己就被炸斷了腿,這要是再來一下,那還能活嗎?他可還不想死,所以嚇得連忙求饒道,“不要,我投降!”

  “不行!”方青書卻連忙搖頭道:“你投降了我找誰要獎金去啊?”

  “我願意賠您我的鎧甲!”豪豬戰士連忙指著自己的戰甲道:“這可是三極的魔法戰甲,都要花費三千神幣才買的到!如果湊齊一套,就是四級的物品屬性拉!”

  “你白癡麼?”方青書好笑的道:“我宰了你,它不照樣是我的?而且還能得到獎金,以及你手上的斧子!”

  事實上,方青書在說話的時候就在考慮著,是扔手榴彈還是拿出加特林重機槍轟死這個家夥。只不過這樣一來,好像那件不錯的鎧甲似乎都有被蹂躪壞的危險啊!所以他還在猶豫。

  “這不可能!”豪豬戰士卻道:“現在這件鎧甲還在保護我,您要是殺我,勢必要把它打壞,我的斧子和獎金加起來,可遠遠不值這件鎧甲的價值啊!”

  “說的也是,那我不如等一等,反正你自己流血不停也會慢慢死掉的!”方青書突然笑道。

  “你別做夢了!”豪豬戰士說著,立刻把斧子刃橫在鎧甲上,對方青書道:“這件鎧甲最緊要的地方就是這些精美的魔法陣,你要是不答應,我現在就毀了他!告訴我,您是要1000神幣的獎金,還是要3000金幣的戰甲!”

  “唉!”方青書郁悶的歎了口氣,無奈道:“好吧,你贏了,我要戰甲!”

  “那就好!”豪豬戰士隨後突然疑惑的問了句,“能知道您是怎麼贏的我嗎?我實在想象不出,您一個零級的人物,憑什麼能打敗我這個二級的戰士啊?”

  “隱藏實力是一個高手所必備的素質!”方青書裝模作樣的道:“至于我是如何做到的,抱歉,這是我個人的秘密!”

  方青書的話把豪豬戰士唬得一愣一愣的,還真把這個騙子當成絕世高人了呢。所以他立刻佩服的道:“原來如此,我敗在您這樣一位高手手下,也算不冤!請接受我的投降!”

  這時,方青書的耳邊就傳來了飛天的聲音,“方青書閣下,您的對手打算以一件三極魔法鎧甲為代價,請您准許他投降,如果您答應的話將會失去比賽獎金。請問您是否答應?”

  “答應!”方青書點點頭道。

  當方青書說完之後,他突然覺得自己腦袋一暈,接著眼前的景象就變成了他熟悉的樣子。原來他已經再次回到了古樓的大廳,而他的腳下則躺著一件精美的銀色戰甲
第二卷 雄鷹展翅 第五節 回家就生氣

  第五節回家就生氣
與此同時,斷腿的豪豬戰士也回到了他的次元空間。迎接他的,是幾位隊友的怒罵。

  “你,你他媽的是一頭豬!二級的戰士竟然輸給了零級的人物,你怎麼有臉回來?”

  “而且你還是投降!天哪,這簡直戰士的恥辱啊!”

  “放屁!”豪豬戰士立刻憤怒的反駁道:“你們懂什麼?他是個高手,只是隱藏了實力!”

  “你才放屁,他再高還能高過諸神嗎?既然諸神說他是零級,那他就肯定是零級,這難道還能有錯嗎?”

  “可是,他真的一指就讓我斷腿了呀?”豪豬戰士郁悶的道。

  “你白癡嗎?那是他事先埋設好的爆炸陷阱而已,你怎麼就不知道小心一點呢?”

  “難道這是真的?”豪豬戰士立刻悲憤的道:“我竟然被他騙了嗎?”

  “廢話,這些都是我們親眼在引導者那裏看到的。他的身體其實非常脆弱,哪怕你被炸掉了腿,可是只要你這個白癡當時肯把斧子扔過去,就絕對能把他劈成兩片,我操,可是你竟然這麼容易就被他騙住,最後更是傻乎乎的主動投降了!”

  “啊!”豪豬戰士聽到這,直接悔恨的吐血暈倒。

  其實,同時暈倒的還有方青書,因為迎接他的贊譽也是那樣的讓他,郁悶。

  “方青書,你實在是,太陰險了!”小丫頭笑嘻嘻道,“竟然用這樣卑鄙的手段取得勝利,你可真無恥。”

  “什麼叫卑鄙?”方青書連忙抗議道:“這叫智慧,我是鬥智不鬥力,你懂嗎?唉,說來也不怪你,以你無下限的智商,你不太可能理解這麼高深的問題!”

  “你皮癢了嗎?”小丫頭就和被踩了尾巴的貓一樣跳起來,開始追打方青書。

  方青書嚇得是掉頭就跑,可惜卻很快就被小丫頭給生擒活捉了。說起來,這簡直就是他心中永遠的痛。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方青書的隱身術,對江若琴都有效,海蓮娜就更發現不了他。可是唯獨對小丫頭那是一絲效果也沒有。

  因為這個原因,三女洗澡的時候都是在一起。而身為色狼的方青書空有隱身術,卻總也沒有偷窺的機會。為此,方青書才痛下苦功,猛練了十年。可惜直到現在為止,他也沒有成功過一次。每回的偷窺行動,都以他被小丫頭揍成豬頭而告終。

  這次顯然也是如此,在小丫頭的拳頭壓力下,方青書最後不得不答應把新得到的戰甲給小丫頭穿上。

  說起來,這件戰甲還真是不錯,他竟然可以提供相當于十度的魔法防禦力,但是這些能量用完之後需要用魔石補充,價格比較昂貴一些,所以,只怕不到危機時刻,小丫頭是不會舍得用的。

  處理決鬥的事情之後,大家決定各自回家一趟,處理一下家裏的情況,然後就馬上接任務。在此其間,他們就請諸葛亮他們在諸神的任務清單裏慢慢挑選合適的任務。

  ~~~~~~~~~~~~~~~~~~~~~~~~~~~~~~~~~~~~~~~~~~~~~~~~

  方青書通過飛天,直接出現在自己在美國的一所別墅外,這裏是他的老巢,養著四個美女情婦。自從去中國之後,有日子沒有回來了。算算時間,距離他發生空難也有一個星期了。消息想必已經傳到了這裏,他就是想看看,自己死了以後,到底哪位美女最傷心。

  恩,好像很多無聊人士,都喜歡看自己死後別人會怎樣,反正方青書就是如此的。

  方青書的這所別墅占地近千畝,豪華至極,簡直九千萬美元。座落于風景秀麗的風景區,周圍也都是豪華別墅,所以別墅顯得很空曠。

  方青書既然要看別人的反應,自然不能大張旗鼓的進來。所以他隱身之後,悄悄來到了別墅裏。此時正是中午,按說大家都該在餐廳吃飯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有一群人聚集在別墅的院子裏,而且還不時有哭鬧的聲音傳來。

  方青書悄悄過去一看,場中的情景,立刻叫他臉色鐵青!

  原來,場中竟然正在上演一場搶奪遺產的鬧劇。主角的方青書養在這裏的三個美國白種女人,她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勾搭上了方青書的私人律師,一個中年黑鬼。于是,黑鬼就偽造了一份所謂的遺囑,把方青書全部的遺產都分給了她們三個。至于剩余的那位,是個中國女孩,叫蕭雪,她不願意為了遺產就輕易獻身給這個黑鬼,于是,就遭到了黑鬼的威逼。

  黑鬼要把她趕出這裏,並且不准她帶走原本屬于方青書送給她的珠寶,高級皮衣等等貴重物品。小姑娘脾氣倔強,雖然放棄了絕大多數東西,但是卻非要把方青書送給她的一個戒指和一條項鏈帶走。對她來說,和方青書在一起,並不是僅僅為了錢,最主要的還有感情,而這兩件東西,就寄托了她對方青書的思念。

  其實,她帶走的東西,雖然貴重也不過幾十萬美元罷了,相比方青書數以億計的財產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可是黑鬼卻惱火她不合作,所以非要她留下東西,于是這才爆發了一場沖突。

  只是兩邊的實力相差實在太懸殊了,蕭雪只有一個人,而黑鬼那邊卻有十多個原本屬于方青書的保鏢。現在這些保鏢因為雇主身亡,都改投到黑鬼門下了。另外,在場的還有一個叫克拉克的美國老人,他是方青書的財務主管,現在因為方青書的所謂‘遺囑’,而不得不聽命于黑鬼。

  “蕭,我勸你你還是識相一些,嘿嘿,其實只要你從了我,別說這兩件珠寶,就是200件,我也給你!”黑鬼一邊摸索著身邊的三個美女,一邊奸笑道。

  “你可以去死了!”蕭雪不屑的道。

  “哼!”黑鬼臉色一變,怒道:“敬酒不吃,吃罰酒,小心我叫他們奸死你!”

  “你敢!”蕭雪厲聲怒道,“小心我去告你!”

  “哼,你太天真了,方青書和大爺都是玩黑道的,你拿法律嚇唬誰呀?”黑鬼不屑的道,隨後命令幾個保鏢道:“給我上了她!”

  “這個,老板,別太狠了吧?”一個保鏢道:“方老板對兄弟們不錯,你這樣對他的女人,是不是過份了些?”

  “是啊!”多數保鏢都不太願意執行黑鬼的命令。

  就連克拉克也看不過去了,對黑鬼不滿道,“喂,我可是奉公守法的人,你們要是這樣幹,恕我不奉陪了!”

  “少她媽的羅嗦!”黑鬼卻猛得爆發道:“克拉克,你還有臉說你奉公守法?哼,你沒殺人是不假,可是你幫助方青書洗了幾百億的黑錢,都夠你坐幾個世紀的牢了。說起來,你們中間,就只有我是最幹淨的!”

  “現在,我是老板,我給錢,你們出力,就這麼回事,讓方青書那死鬼見鬼去吧!”黑鬼隨後冷笑道:“諸位,你們要麼聽我的,一起享福,要麼,就失業加坐牢,大家看著辦吧!”

  “哈哈,這還用說嗎,我們當然跟著老板您拉!”這時,保鏢中一個猥瑣的男子立刻就表明了態度。

  但是其余人卻還沒有說話,這讓他有點尷尬。

  “傑克,你是好樣的,現在,你去把這個妞給我幹了,回頭,我給一萬美金的獎勵!”黑鬼奸笑道:“誰幹一次,都是一萬,諸位,上這樣的美女,還能有錢拿,機會可是不多啊!”其余人等一聽,雖然還在猶豫,但是神色之間已經有了一些動搖。

  “哈哈,多謝老板拉!”可是傑克一聽,卻立刻就來了精神,馬上淫笑著向蕭雪走過去,流著口水道:“美女,我早就想上你了,只是讓方青書看得緊,所以一直沒機會,這回讓我好好爽一爽吧!哈哈!”

  可是就在這時,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槍響,正在走近蕭雪的傑克,當場被9.8毫米口徑的火神炮打成了肉糜,殘肢斷臂四處飛舞,幾乎在一瞬間就沒了人形。

  “啊!”四個女人幾乎同時嚇得尖叫起來。其余人等也頓時嚇得一臉緊張,幾乎所有受過訓練的人都在槍響的一瞬間就直接臥倒。

  槍聲很快就停了下來,伴隨著大量子彈殼落地的清脆聲響,方青書抗著一挺加特林六管重機槍昂然登場。雖然方青書是個騙子,輕易不會殺人。可是他畢竟是混黑道的,當有人給于他威脅或者侮辱的時候,他自然也不會是逆來順受的善男信女,尤其是牽扯到綠帽子的問題,作為一個男人,他肯定受不了這個,當然要一怒殺人了。

  幾乎所有人都被死而複生的方青書驚呆了,尤其是黑鬼嚇得面無人色,連聲道:“你,你,你竟然沒死?”

  “廢話!”方青書冷笑道:“倒是你這個雜碎,我就奇怪了,本大爺年紀輕輕,身強體壯,什麼時候就他媽的立遺囑了
第二卷 雄鷹展翅 第六節 對決德魯伊

  第六節對決德魯伊
“什麼!”克拉克立刻醒悟道:“我靠,黑鬼,你他媽的騙我?”

  “這,這是個誤會!”黑鬼連忙要解釋。

  “誤會你個雜碎!”方青書隨即不再理他,轉而對那些保鏢道:“你們現在什麼態度?”

  “老板,我們跟著您!”保鏢們也不傻,都知道真方青書一回來,黑鬼就完蛋了,再說,方青書手上的重機槍不是吃素的,這要是來一下,剛才的傑克就是下場,誰敢在這個節骨眼上說不字啊?

  “方,我們好想你啊!”三個白人美女也不傻,急忙要跑過來和方青書相見。

  “滾!”方青書一腳把跑的最快的那個踢了一個跟頭,而後怒罵道:“一群賤貨,婊子,我從來不打女人,可是今天也忍不住拉!”說著,又是一腳踢飛一個,嚇得最後一個再也不敢靠近了。

  “把這些個賤人,給我扒光了扔出去!”方青書吩咐道:“她們身上每一根布條都是大爺花錢買的,都給我留下!”

  “是!”這次,那些保鏢可不客氣了,立刻就要沖上去。

  “青書,算了,怎麼說她們也曾經是你的女人啊!”蕭雪心軟,在這個時候還是忍不住勸了方青書一句。

  “也罷!”方青書想想也是,他雖然已經被帶了綠帽子,可是這玩意,還是少一頂是一頂。所以對保鏢們道:“衣服給他們留下,可是首飾都要摘光了,誰摘到算誰的!”

  “謝謝老板啊,還是跟著您爽啊!”一眾保鏢立刻興奮的喊了起來,要知道,方青書一向對女人大方,送出去的首飾從來都是真金白銀,件件值錢啊!

  方青書微微一笑,現在的他,哪裏還在乎錢啊?看見三個女人被扔出去之後,他隨手收起機槍,而後一個人給他拿來一把椅子,方青書舒服的抱著蕭雪坐在上面,打算慢慢收拾背叛他的黑鬼。

  可是蕭雪見到方青書的機槍突然消失,立刻就大吃一驚,禁不住叫道:“天哪,難道你也是變異人?”

  其余人也立刻吃驚的看著方青書,眼睛裏充滿崇拜。

  “什麼變異人?”方青書奇怪的問道。

  “最近世界各地突然發生了一些詭異的事情,而後就出現了一批變異人,他們有的像吸血鬼一樣,有的和天使一樣,有的能夠控制閃電,火焰和風暴,有的能夠把樹木變成樹人,還能指揮動物戰鬥。總之千奇百怪的。”蕭雪道:“我看你能把槍突然變沒了,是不是也是變異人?”

  “恩!”方青書立刻就明白了,這肯定是地球上別的雇傭軍在搞風搞雨。他隨即笑道:“我和他們有些近似,但是不要繼續問,我不能夠說的。”

  “恩!”蕭雪董事的點點頭,沒有多問。

  “乖!”方青書隨手摸了摸她,便開始對黑鬼道:“老黑啊,你跟了我這麼多年,怎麼就沒一點長進呢?連我的綠帽子你都給戴,真是狗膽包天了啊?”

  “老大,我是一時糊塗啊,都是那幾個狐狸精勾引我的,看著我這麼多年為您操勞的份上,您就繞我一條狗命吧!”黑鬼嚇得痛哭流涕起來。

  “NO!”方青書惡狠狠的道:“你應該明白,上了老子的女人,會有什麼下場!”

  “老大,不要啊!”黑鬼連忙哀求起來。

  “好啦,說吧,你是想在混凝土裏腐敗呢,還是想沉入馬裏亞納海溝裏當魚餌啊?”方青書笑眯眯的問道。

  “你不能這樣,我表哥也是異能者,看在你們都是一路人份上,你繞了我吧?”黑鬼卻在這個時候說出這麼一句話來。

  “美國的異能者?”方青書好奇的問道!

  “是的,他可以變身成巨熊,刀槍不入,機槍都打不傷他,而他一巴掌就能拍倒一棵大樹。我勸你不要動我,不然,他不會放過你的!”黑鬼連忙威脅道。

  “他,算個鳥!”方青書不屑的冷笑道:“你既然招惹了我,就要有付出代價的覺悟!”

  說著,方青書隨手從保鏢身上掏出一只手槍來,砰砰幾槍,就把黑鬼的四肢打斷,而後在黑鬼的慘叫中吩咐道:“把他處理了!恩,就活埋了吧!”

  幾個保鏢隨後就把黑鬼拖走了。

  方青書然後對克拉克道:“克拉克,我帳目上還有多少錢?”

  “由于剛剛轉帳,所以現在還有32億現金!”克拉克笑道。

  轉帳就是洗錢的稱呼,這是方青書最後一次生意獲得的資金。

  “分他們一人一億,你拿兩億!”方青書道。

  “啊!”克拉克吃了一驚,道:“這是不是多了點?”

  “無所謂,我已經不打算繼續幹了!”方青書道:“我其余的現金,股票,不動產等等一切,統統都送給蕭雪!”

  “青書!”蕭雪嚇了一跳,連忙道:“這怎麼可以?”

  “沒什麼不可以的!”方青書道:“我以後要走的路上已經不怎麼需要美元了!”

  “可是!”蕭雪還想拒絕,卻被方青書直接強吻上了。

  就在這時,突然有一輛軍用悍馬吉普車從外面創進來,直接撞開大門,壓過花園,而後直接停在了方青書面前。

  看著自己心愛的花草被車輪碾成了爛泥,方青書頓時臉色鐵青,心說,最近這都怎麼了?一個家奴剛造反,這馬上就又來了一個雜碎找事,難不成千門的牌子現在已經是渣了?是個人就能過來踩幾腳?

  此時,車上一個魁梧的黑人大漢已經直接跳了下來,對方青書等人問道:“喂,我表弟呢?他不是說這裏有美女等著我嗎?他在哪?美女在哪?”顯然,這個家夥就是黑鬼的表哥,一個可以變雄的變異人。

  “那個黑鬼已經被我活埋了!”方青書淡淡的道。

  “什麼?”大漢頓時一瞪眼,作勢就要沖上來。

  方青書立刻把機槍拿了出來,對著大漢冷笑道:“你動一動試試?看看我能不能把你打成碎片!”說話的時候,方青書就示意蕭雪躲遠一些。神明的雇傭軍之戰會很慘烈的,他可不想看見蕭雪受傷。

  “恩?”大漢看見方青書突然變出一的舉動,立刻一愣,隨後道:“原來你也是啊!那麼兄弟,咱們是不是可以好好商量商量?”

  “我要是拿了你的錢,在日了你老婆,你會和我好好商量嗎?”方青書冷笑道。無論哪個男人要是突然被戴了綠帽子想必都不會高興,所以方青書心裏早就憋了一肚子氣,再加上這家夥又毀了他的花園,哪還會和他客氣啊。

  “你!”大漢頓時大怒。

  “你什麼你?”方青書立刻打斷他,不屑的道:“人都叫我宰了,你還能怎麼樣?”

  “你想挑起戰鬥嗎?”大漢怒問道。顯然他是指雇傭軍之間的戰鬥。

  “哼!”方青書冷笑道:“這就看你的選擇了,你現在馬上給我滾,自然不會有戰鬥,要是你想給你的死鬼弟弟報仇,嘿嘿,挑起戰鬥的就是你!”

  “吼!”大漢也是火爆脾氣,聽見方青書如此不客氣的話,立刻怒吼一聲,道:“戰鬥就戰鬥,看我宰了你這個家夥!”說完,他已經怒吼一聲沖了上來。

  只見大漢在沖上的一瞬間,就突然渾身都長出了長長的黑毛,轉眼間就變成了黑熊的模樣。

  方青書反應很快,立刻開火,可是威力巨大的火神炮只是把大漢打得在地上連滾了幾個圈,雖然疼得他不停的哀號,卻並沒有受傷流血的跡象。

  方青書臉色一變,立刻吩咐手下道:“你們帶著克拉克和蕭雪退!我要和他好好玩玩!”

  說起來,方青書剛剛遭受一個男人最大的打擊,心中的邪火還遠遠沒有因為幹掉奸夫而消退,所以這個大漢的到來,正是給了他一個發泄的機會。雖然他是一個不喜歡正面大戰的騙子,但他更是一個有自尊的男人,而方青書現在,就是為了男人的尊嚴而戰!

  火神炮雖然威力強大,可是耗彈量也實在驚人,三千發的彈匣不過十幾秒鍾就被打空了,而大漢雖然被打得黑毛亂飛,可是身體卻並沒有受到嚴重傷害。方青書的火力一停,他就立刻爬了起來,再次對方青書沖過去,他知道絕對不能給方青書安裝彈匣的機會,不然的話,下一次攻擊就算要不他的命,也絕對能叫他受傷。

  可是方青書卻突然間詭異的消失了,無論大漢如何努力也找不到他。這可把他急壞了,心說,最多三十秒,火神炮的彈夾就能安裝完畢,然後又是三千發子彈。自己卻只能光挨揍,如此來回幾次,就是在強,早晚也得被人家活活打死啊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52: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53:00
第二卷 雄鷹展翅 第七節 滅你滿門

  第七節滅你滿門
“吼!”大漢怒道:“狗雜碎,有種出來,別躲躲進女人褲襠裏去!”

  回答他的是一顆憑空出現的手榴彈。方青書扔出之後,還用幻術隱去了手榴彈,所以直到砸到了大漢身上他才察覺到這東西的存在。可惜再想躲避已經來不及了。

  隨著轟的一聲,黑熊狀態的大漢被直接炸飛,渾身的黑毛幾乎都掉幹淨了,光禿禿的皮上沾滿了泥土,甚至有些地方已經滲出了血跡,顯然,在火神炮和手榴彈的合力轟擊之下,他已經受到了不輕的傷害。

  受傷了黑熊不僅沒有畏懼,反而更加暴怒起來,他想也不想就立刻怒吼道:“戰魂附體!”

  隨著這聲大吼之後,大漢的身體猛然膨脹起來,竟然瞬間就達到了四米的身高,成為一只名副其實的巨熊。而且他受的傷也在瞬間痊愈,甚至連掉的毛也都重新長了出來。

  方青書現在也是身有法術的人,他立刻就感覺出大漢的氣勢變得比以前強盛了很多很多,一股危險的氣息傳來,使得他情不自禁的就遠離開巨熊一段距離。

  這個看似無意識的舉動卻讓方青書逃過了一劫。卻原來,黑熊變身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雙掌狠狠的拍在地上。接著,巨熊方圓幾十米範圍的土地突然向上竄起,就好像是被一股無形的勁氣擊中一樣。花園的幾根白玉石欄杆當場就被震得粉碎。

  顯然,這道勁氣的破壞力極其驚人,方青書剛才要是不退,只怕不死也傷。所以他現在都在抹冷汗,心說,戰神附體果然變態,只怕他現在的戰鬥力應該在四級以上了吧?不知道自己讓諸葛亮附體後會是什麼樣子的。

  這邊方青書還在胡思亂想,那邊的黑熊卻已經是暴跳如雷了。見到自己的攻擊沒有把方青書逼出來,他立刻四處搜尋著,突然,他發現在遠處幾個保鏢正在保護著一個女人逃命。立刻他就有了發泄的目標,媽的,既然你不出來,那老子就殺了你的女人。

  受傷的黑熊本就由于暴怒而導致神志不清,而附體狀態還有點狂化的效果,這件就使得他的精神徹底被憤怒主導,所以完全不計後果的就對蕭雪下了殺手。隨著他的一聲咆哮,一顆綠色的能量球從黑熊的嘴裏吐出來,在空中迅速化成一只長矛,飛速的追上蕭雪,直接就射穿了她的前胸。

  方青書看得清清楚楚,這一矛已經把蕭雪的脊椎射斷,就是神仙來了,只怕也救不活她。

  頓時,方青書只覺得渾身的鮮血都沸騰起來,他仰天長嘯,隨後悲聲咆哮道:“啊!王八蛋,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全家~~~!”

  隨著方青書的怒吼,一顆又一顆的手榴彈突然出現在黑熊身邊,而後劇烈的爆炸。雖然黑熊在戰魂附體的狀態下,已經對普通手榴彈的爆炸不太在意,可是老被炸卻無法還擊的境況,還是讓他無比的憤怒。

  “吼!吼!”黑熊不停的咆哮著,時而用熊掌拍地,時而四處射擊,想把方青書逼出來,可惜卻總是不能如願。他的震地範圍半徑只有二三十米遠,方青書扔手榴彈的距離可是遠遠超過這個。至于他那個單體的法術攻擊,更是和蒙一樣,根本就打不著。

  幾分鍾之後,黑熊開始不耐煩起來,不知道他使用了什麼辦法,整個別墅裏的幾十棵大樹竟然都開始搖晃著站起來。顯然,黑熊是想用人海戰術把方青書逼出來。

  只可惜這些樹人才剛剛一有異動,就馬上被突然出現的手榴彈直接炸碎,它們可沒有黑熊那樣變態的防禦,自然一炸就碎。

  見到此計不成,黑熊再次憤怒的咆哮了兩聲,而後不甘心的道:“該死的,咱們以後走著瞧!”說完,他就化身一道白光,而後消失在方青書面前。顯然跑回他居住的次元空間了。

  其實黑熊也是迫不得已,要知道他的戰魂現在只能附體十幾分鍾,要是再不走的話,只要一恢複原型就肯定要被直接炸爛。所以他不得不臨時撤退。

  方青書其實就是在等他解除附體的時間到,卻不料這個家夥竟然臨陣退縮。氣得他仰天吼道:“啊!王~八~蛋,老子和你沒完~!”

  說完,他立刻飛身竄到遠處躲避的克拉克等人那裏,怒氣沖沖的道:“給我買最好的殺手,幹掉那個雜碎的全家!”

  “沒問題老板!”克拉克連忙道:“他是黑鬼的表哥,我們一查就能查到!”

  “那就好!”方青書點頭道。

  “恩!”方青書隨後長噓了一口氣,走到蕭雪的屍體前,悲痛的撫摸著蕭雪的臉,咬牙切齒的道:“你放心,我說到做到,我一定會殺戮他全家的!”

  “替我好好安葬她!”方青書留下這句話後就再次消失不見了。

  當夜,美國一個最大的軍火庫失竊,總共消失的物品有,雷霆3反坦克單兵導彈一百枚,魚蛇2代對空單兵導彈一百枚,高爆手雷一萬枚,高爆呂熱劑燃燒彈一萬枚,黑金炸藥十噸,以及各種引爆裝置數百套,軍用吉普車十輛,單兵越野四輪摩托車十輛,反器材狙擊槍十挺,六管火神炮十挺,沖鋒槍五十挺,子彈數萬發。

  方青書趁著白天,大搖大擺的隱身潛入軍火庫,在晚上軍火庫鎖門之後,便大肆盜竊一番,而後直接回到了次元空間。

  “飛天!”方青書回到這裏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飛天問話。

  “什麼事?”飛天看見方青書一臉殺氣,立刻覺出不對來了,急忙關切的問道:“你怎麼了?”

  “我想找美國的雇傭軍決鬥,能直接挑戰嗎?”方青書殺氣沖天的問道。

  “可以,他們也只有一個人參與了諸神競技場的游戲。按照規定,參與游戲的任何人都有權向另一個人提出挑戰,如果對方拒絕,必須支付你一千神幣。當然,如果他們拒絕了,你就不得再次發起挑戰!”飛天解釋道。

  “那我現在就挑戰,告訴他們,我要殺光了他們!”方青書惡狠狠的道。

  “你確定?”飛天問道。

  “確定!”方青書點頭道。

  “那好吧!”飛天點點頭道,“消息已經發過去了,按照規定,他們必須在一小時內答複!”

  于此同時,在另一個次元空間裏,美國的幾個德魯伊雇傭軍戰士正聚在一起討論著。

  “我靠!”一個長得有點像狼的家夥怒道:“你吃飽的撐的啊?沒事招惹同行幹嗎?而且還招惹了這麼厲害的一個!”

  “我草,他殺了我表弟!”

  “滾你的吧!”一個長得有點像鷹臉的家夥不屑的道:“你表弟不僅拿了人家的錢,還玩了人家的女人,只要那家夥還是個男人,就肯定得殺了他!”

  “就是!”另外一個皮膚都有點綠色的家夥道:“他要是普通人,你殺了也無所謂,可問題是他是咱們同行啊?背後都有神明撐腰的人物。雖然日後我們是敵是友還不清楚,可是現在就這樣貿然結仇,也實在太愚蠢了吧?”

  “是啊。”又一個臉上有豹子紋路的家夥插嘴道:“現在大家都是剛起步,正是發展的時候,你卻無故接下這樣的大仇,咱們要是真的和他們開戰,就是贏了也要元氣大傷,到時候,一直仇視我們的教廷和魔鬼們能放過我們?你真是白癡啊!”

  這幾個家夥就是德魯伊雇傭軍的全體成員,他們分別擁有熊,豹,狼,鷹和一棵古樹的戰魂,雖然這種獨特的戰魂對于戰鬥來說幫助很大,但是對于指導他們修煉卻沒有什麼用處。所以他們盡管擁有五個戰魂,但是實力未必很強大。

  這時,他們身邊的一棵古樹突然發話道:“中國的仙雇傭軍向你們提出在競技場決鬥的要求,他們發過話來,要殺光你們!”

  “日,這麼快就找來了!”黑熊郁悶的道:“怎麼辦?這個家夥的隱身太厲害,我真的打不過他,上場肯定死!”他到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破解方青書的隱身,面對這種打不著的敵人,他自然就只有投降的份了。

  “操,打不過他,你還殺他的女人?”幾個一起惱火的罵道:“你真是個豬!”

  “我當時不是不知道他厲害嗎?”黑熊委屈的道。

  “唉,先給他1000神幣吧,反正暫時他拿我們沒辦法,以後看看是否還有和解的可能,靠,這可是我們最後的積蓄拉!”鷹臉人惱火的道。

  “錢還是小事,但願我們最近接任務的時候不要和他們碰上,不然,唉,下次要是他用狙擊槍趁我們沒有變身的時候動手,那我們都是活靶子啊!這樣無形的敵人實在太可怕拉!”狼臉人郁悶的道。

  幾個人一聽,立刻全部都陷入了沉默之中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一節 第一次任務
“他們拒絕了!”飛天道:“賠償金已經打到了你的名下上,他們帶話說,想和你和解!”

  “和解個屁,他們死定拉!”方青書憤怒的咆哮道。

  “發生了什麼事?”此時小丫頭,江若琴以及海蓮娜一起走來,關切的問道。

  “美國雇傭軍裏的一個雜碎,殺了我的女人!”方青書憤恨的道:“這事沒完!”

  “哼,這些混蛋,有這麼強的能力,怎麼可以對弱女子下手!”小丫頭立刻怒道:“一定要宰了他!”

  “我要宰了他全家!”方青書惡狠狠的道。

  “喂,這可就有點過了!”小丫頭立刻不同意的道,“他是他,他做的事情怎麼可以連累到家人呢?你得講道理!”

  “去他媽的道理!”方青書憤怒的咆哮道:“我是混黑道的,我的道理就是別人敬我一尺,我敬別人一長,誰敢殺我女人,我就滅他滿門!”

  “這~”小丫頭還要說卻被江若雪拉住了。

  “雖然有些殘酷,可是我們不得不說,這也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家人所必須的!”江若琴淡淡的道。

  “姐姐,你怎麼也這麼說啊?”小丫頭抗議道。

  “要知道,我們的力量已經不是世俗的權利機構能夠制約的了,我們的家人也不是他們能夠保護的,能保護他們的只要我們自己。如果不對敵人狠一點,那倒黴的就只能是我們自己。”江若琴無奈的道:“難道你願意看見自己的父母被人脅持嗎?”

  “這個~”小丫頭頓時無語了。她這次回家,親眼見到母親為了她而病倒,父親也老了十歲,見到小丫頭回來之後,一家人抱頭痛哭,感動得不得了,親情的力量已經深入了她的骨髓,現在要是有人敢碰她父母,她鐵定要拼命的。所以一時也說不出話來。

  “如果,這次他們殺死方青書的女人而沒有遭到嚴懲的話,那麼下一個就很可能是我們的家人了。雖然我那個父親讓我很失望,可是我也絕對不允許有人傷害他!”江若琴冷靜的道:“妹妹,就算是為了你的父母,我們現在也必須全力支持方青書,知道嗎?”

  盡管江若雪對她父親娶小老婆很不滿,可是這次回去見到老父為了她的死,而哀傷過度,幾次昏迷,她也終于心軟了下來。

  “恩!”小丫頭無奈的點點頭。

  “你打算怎麼做?”江若琴隨後問方青書道。

  “我已經花錢買殺手去殺那混賬的家人了,至于那個混賬,我們日後總有碰面的一天!”方青書恨恨的道:“現在,還是先盡量提升自己吧。唉,沒力量真郁悶,那個該死的雜碎在招出戰魂來之後,被我用一百多顆手榴彈炸了半天,愣是他媽的沒死,連傷都沒有,日,等下次見面,我要讓他嘗嘗燃燒彈,火箭炮!”

  “也好!”江若琴點點頭,隨後對隨後走來的戰魂問,道:“幾位前輩,可曾找到合適我們的任務?”

  “恩!”諸葛亮點頭道:“諸神的任務很多,我們經過一番比較和商議,覺得這個奪回妖神之握的任務比較合適。”

  “哦,能仔細說說嗎?”江若琴問道。

  “任務是這樣的。”諸葛亮道:“在距離我們數千光年之外,有一顆阿法星球,上面居住著一種信奉妖精之神的種族妖精,最近他們族中的神器法杖妖神之握被人族的盜賊偷竊,正在人類國家的國都打算拍賣。由于妖精們防守有余進攻不足,無法把失竊的物品拿回來,所以自然之神就發布了這個任務。任務的內容就是把被竊神器弄回來!”

  “有什麼好處?”方青書問道。

  “第一,五千神幣,第二,獎勵你們一公升元素之水,一種可以迅速催生植物的神奇物品,很珍貴,屬于有錢買不到的東西,第三,開放三級購買權限。”飛天接口道。

  “第一二我們明白,可是第三條是什麼意思?”方青書不解的問道。

  “你們現在可以購買的物品只有地球上的東西,還有華夏仙族的一些特產,由于海蓮娜的加入,所以還可以購買到亞特蘭迪斯神族的低級物品。其余的神明的東西對我們都是不開放的。比如你搶來的魔法盔甲,就不是你們可以買到的。而如果你們完成了這個任務,那麼從此以後就得到了妖精之神的友誼,並可以從他那裏購買三級以下的物品!”飛天解釋道:“如果你們進一步得到他的好感,甚至還可能買到神器,並雇傭他的信徒為你作戰!”

  “原來這樣啊!”方青書隨後問道,“那他們的特產物品是什麼啊?”

  “妖精之水,可以幫助恢複法力,還有其他的一些魔法首飾,尤其是治療類的,非常不錯!”飛天笑道。

  “我們的仙丹不是也有恢複法力的種類嗎?”江若琴突然奇怪的問道。

  “可是神仙都很懶惰,沒事誰會煉制那種低級丹藥啊?而且他們煉制的丹藥都很貴重,你們一般用不起的。所以還是這種便宜的妖精之水方便,雖然效果不及仙丹,可是對你們目前來說已經足夠了!”飛天道:“而且,由于妖精之神是中立神明,他一般不和別的神族來往,所以這東西也就成了緊俏貨。恰好上面也需要這東西煉制物品,所以,要是這次辦好的話,會有意外驚喜等著你們呦!”

  方青書和江若琴等人相互看了一眼,知道這次是非它不可了,便認命的問道:“那能不能和我們講講對手的實力,以及一些常識?”

  “好,偷竊神器的行為顯然是人類國家在背後操控的,目的是把妖精引出森林,然後殲滅。因為在森林裏,妖精們幾乎是無敵的。我們懷疑,人類也是雇傭了你們這樣的雇傭軍才偷取了神器。”飛天道:“不過他們現在應該完成任務走了,所以你們碰不上。”

  “人類國家的實力如何?高手有多少?軍隊多少?有空軍嗎?有法師嗎?”方青書一連串的問道。

  “高手很多,超過四級的就有數百人,最強的教皇有七八級的實力,法師也有,空軍有兩位龍騎士,幾十位雙足飛龍騎士,幾百位獅鷲騎士。正面戰鬥的話,你們不夠人家塞牙縫的。”飛天笑道:“但是,你們是去取東西,不是去戰爭,而且他們也並不在一起,而是分散在全國各處。事實上,你們真正的敵人,那些專門保護神器的高手並不多。”

  “可是只要有幾個六七級的高手護在那東西身邊,我們就沒辦法啊?”方青書苦笑道:“我才零級!”

  “告訴你們一件事情!”諸葛亮卻微笑著道:“趙將軍附體之後,會讓小丫頭的實力增加到七八級左右,雖然時間不過十分鍾,可是絕對可以和那裏最強的人打個平手了!”

  “這麼厲害?”方青書吃了一驚,道:“我看哪只附體的黑熊不過才四五級的樣子啊?”

  “哼!”小丫頭狠狠的敲了方青書一下,怒道:“不要把我師傅和哪只笨熊相提並論!”

  “哦!”方青書挨了一下之後,老實了一點,隨後卻道:“可是我和德魯伊有仇恨的,這個妖精之神和美國信奉的家夥不是一路吧?”

  “不是一路的!”飛天笑道,“德魯伊信奉的是自然之神,兩碼事,他們之間並沒有直接的厲害關系!”

  “等一下!”方青書突然道:“這神器厲害不厲害?我們要是拿走的話,會如何?”

  “神器自然厲害,差不多是九級的物品,雖然比不上蚩尤戰魂旗,可是賣到別的神明手上,少說也是上百萬的神幣。”飛天解釋道。

  “哇,那我們要是不還給他們,直接偷回來,不就是發大財拉!”方青書立刻興奮的道。

  “沒錯,可是你的傭兵信譽直接成了負數,恐怕以後就再也不會有人雇傭你們了,另外,妖精之神雖然不過是個中等的神明,可是拿出幾十萬神幣懸賞要你們命,還是很輕松的,在現階段,幾十萬神幣足以讓所有雇傭軍瘋狂了!”飛天笑道,“難道你想被全銀河系的雇傭軍追殺嗎?”

  “那好吧,算我沒說!”方青書沮喪的道,“現在我們來規劃規劃吧!”

  說著,他開始和諸葛亮,江若琴一起探討起作戰方案來。大約過了一天,大家才拿出一個滿意的計劃來,隨後又補充了一些裝備,並好好休息了一夜。這才正式對飛天提出申請。

  飛天提出申請後,過來一會才道:“好了,雇主答應用你們了,記住,這麼遠的路程,我只能把你們傳送到雇主給的坐標,並且也只能在那裏把你們傳回來,其他地方我都無法和你們聯系,一切靠自己了,明白嗎?”

  “明白!”方青書等人點點頭。

  “那好,祝你們旗開得勝!”飛天笑道。說完,方青書等人就被直接送走\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二節 妖精領地

  
  第二節妖精領地

當方青書等人從白光中出現的時候,他們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一個奇妙的世界,這是一個雄偉的山巔,山下則是各種奇妙的巨大樹屋,書屋相連形成一個奇妙的城市。而四周的植物都是他們從來沒有見過的。他們腳下的地面似乎是個祭壇,這時,正有幾位打扮奇怪的人形生物在祭壇前跪拜。

  她們的模樣和人類的女孩子很近似,身材也差不多,只是頭發和眼睛都是綠色的,其他地方則幾乎一樣。幾人長相也比較漂亮,看年紀不過是中年而已。她們身上的衣服都是樹葉和藤蔓編織的,非常有意思。

  “請問,諸位是自然之神派遣的使者嗎?”其中領頭的一位美麗婦人走上來恭敬的說道。

  方青書等人都是出身世家,個性也算是謙和,沒有飛揚跋扈的脾氣,所以他們並未曾因為自己是所謂神的使者,就怠慢人家。方青書擺出一副很紳士的樣子,禮貌的對她道:“我們的確是自然之神派遣來的,任務是幫助諸位奪回被盜的神器,自然之握!”

  “哎呀,那太好了!”那人立刻激動的道:“我是妖精一族的族長,麗娜,這幾位是我們的長老。你們來的實在太好了。自然之神數千年未曾顯示神跡,我們很多族人甚至都為此失去了信仰,幾位的到來對我們來說,無疑是自然之神向我們展示的神跡啊!”

  “等一下!”這時族長身後的一位長老卻突然插嘴道:“幾位,為什麼我感覺你們的實力似乎不是很強呢?而且你們的氣息也和自然之神完全不同,該不會是冒充的吧?”

  原來,這幾個人本身都是六七級的高手,自然一眼就看出方青書等人的實力。她于是就懷疑,這群一兩級的人,怎麼可能是神的使者呢?

  “難道我們的到來你們沒有得到自然之神的通知嗎?”方青書卻微笑著反問道。

  “我們自然是得到了神諭,可是神諭上面只說神明會派人來幫助我們度過難關,卻並沒有具體說來的是什麼人!”長老皺著眉頭道。“那就是了,如果沒有其他人來的話,我們想必就是你們等的人!”方青書隨後笑道:“至于實力,我們並不是來打架的,只是用我們的特長拿回神器,如此而已。”

  幾位妖精眉頭一皺,隨後相互不停的用眼神交流著。似乎在商量什麼,過了一陣,族長才再次對方青書道:“既然這樣,那麼,請問諸位打算如何替我們取回神器呢?我們需要給幾位什麼樣的幫助呢?”

  “這個就是我們的問題了。”方青書笑道,“你們只需要提供一名熟悉人類社會的嚮導,並借我們一些代步的工具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就都交給我們吧!”

  幾個人再次相互望了一眼,隨後族長馬上回答道:“好吧,如此就麻煩幾位使者了,不過,今夜天色已晚,還請幾位到我們這裏歇息一夜,明日我再派人送幾位如何!”

  “恭敬不如從命!”方青書微笑著道。

  “請隨我來!”族長隨後便帶領方青書幾人下山,到妖精之都裏暫住。

  在路上,方青書充分發揮出騙子的口才,把妖精一族的情況打聽了個清清楚楚。原來,這妖精一族有幾百萬人口,居住在這片廣袤的熱帶雨林中。在這片雨林中,盛產各種珍惜魔法植物,珍惜魔獸,以及各種魔法寶石。可謂是物產豐厚。

  外面的人類王國有上千萬的人口,被光明教廷控制著,他們一直想侵入妖精之森,奪取裏面的珍貴資源,只可惜,在雨林中,人類戰士的戰鬥力大大消弱,他們無法適應這裏潮濕的環境,幾乎只是行軍,就要在雨林裏被毒物,沼澤,疾病等危害,消減一半的部隊。

  而妖精們卻極其擅長叢林作戰,他們綠色衣服和毛發,可以為他們提供天然的偽裝,再加上妖精擅長各種元素法術,人人戰力非凡,在雨林裏收拾人類部隊,簡直太輕鬆了。所以人類一直拿她們這群異教徒沒有辦法。

  可是人類的野心卻不是那麼容易熄滅的,就在前幾個月,供奉在妖精神殿裏的神器不翼而飛,直到數日之後,才在人類那裏傳來此物的消息。傳說人類要在國都那裏舉行盛大的拍賣會,公然拍賣此物,顯然這是對妖精一族的巨大侮辱,如果不是神諭突然傳來,恐怕此時妖精一族已經向人類宣戰了。

  其實這些消息方青書以前都隱約知道一點,只是現在更加詳細罷了,另外,他其實對其中的一個信息比較感興趣,所以特別詳細的問了一下。那就是人類的拍賣會上將不止拍賣這件神器,還會有幾件非常不錯的物品拍賣,雖然遠遠不及神器,可是也絕對都是四五級的好東西。

  當夜,方青書一行人受到了妖精一族的熱情接待,在這個女性占據主導地位的種族裏,美女的開放程度極其驚人,她們對方青書這樣俊俏風趣的人類充滿了好奇,要不是族長制止,方青書幾乎就要被一群美女給輪了。當然,方青書雖然表面上對族長表示了道謝,但其實卻在心裏不停的詛咒這個打亂自己桃花運的家夥。

  第二天,方青書不得不離開這個溫柔的地方,他們騎上妖精一族提供的巨型麋鹿,在一位名叫基拉的男性妖精帶領下,直奔四千多裏外的人類國都。

  基拉其實是個半妖精,模樣俊俏,看起來才三十多,其實都一百幾十歲了。他的母親是妖精,但是父親卻是人類,雖然他繼承了妖精在元素法術上的天賦,可是他身上的人類特征卻表現的很濃厚。這使得他在妖精族裏不太受歡迎。所以他年輕的時候去人類的世界待了很長時間,最近幾十年才回來。值得一提的是,妖精的壽命在三百歲左右。

  就是由于基拉在人類社會的經曆,所以他才被選為向導。總之,他還是很稱職的。不僅道路清晰,而且還告訴方青書他們很多人類社會的事情,幫助他們打扮得和這個世界的人類一樣。

  經過十多天的艱苦跋涉之後,眾人終于來到了這個人類王國的國都。這是一座擁有百萬人口的大城市,城牆高聳,城上布滿訓練有素的軍士。城門口來來往往的都是人。

  由于這裏要拍賣神器,可謂是震驚大陸的事情,所以來自幾十個國家的商人甚至官方代表都齊聚在此,使得這座城市人口爆滿。方青書等人費了好大的勁,才租用了一座民房。沒辦法,誰叫旅店早就人滿為患了呢。

  有了住的地方,大家洗漱一番之後,精力過剩的小丫頭就要求出去游覽一番。方青書知道攔不住她,可是就這麼叫她出去的話,惹事的可能性絕對大于百分之百,所以無奈之下,他只好拜托江若琴跟著小丫頭。畢竟小丫頭對江若琴是言聽計從。

  至于方青書,則和海蓮娜裝扮成一對貴族夫婦,在仆人基拉的帶領下,好好參觀了一下拍賣場。雖然現在戒嚴,誰都不叫進,可是方青書還是很仔細的去那裏觀察了一下地形。

  當然,光在外面看,是看不出什麼來的。可問題是他們有備而來。為了這次任務,方青書花費了1200神幣,為海蓮娜買了一個手鐲型的微型探測裝置。

  盡管這是人家單兵裝備的最低級掃描器,可是這種亞特蘭迪斯神族的高科技產品依舊擁有非常強大的功能。它能掃描半徑十公裏之內的地形,而且在這個範圍內的動物和人類活動都可以顯示出來。同時它還可以掃描一百米深的地下。所以,方青書雖然只是在外面逛了一圈,可是卻已經把拍賣場裏裏外外的地形都摸清楚了,甚至什麼地方有守衛都知道。

  回到住所之後,他把基拉打法走,然後單獨和海蓮娜一起研究掃描回來的圖像,圖像是以立體的3D成像技術在手鐲上方形成的虛影,最大可以放大到幾米大小。所以,虛影上顯示的圖像非常清晰,每個門,每道走廊,每個窗戶都一目了然。

  拍賣場的地形顯然比方青書預想的要複雜,不僅門戶眾多,而且還有三層的地下室。第一層放置大型貨物,第二層放置金幣,是金庫,第三層則幹脆是一個鐵屋子,四壁以及頂子地面都是一尺厚的鋼板,顯然是放置重寶的地方。

  現在,第一層和第二層幾乎都被金幣箱子擺滿了。這是因為按照這裏的拍賣規定,誰要想競拍神器,就必須首先拿出一百萬金幣的定金。全大陸來這裏的參與拍賣的勢力就有十多家,在加上拍賣場本來的資金,使得這裏幾乎就堆滿了近2000萬金幣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53: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53:00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三節 成功盜寶

  第三節成功盜寶
這裏的金幣大約25克一枚,40枚一公斤,4萬金幣就是一噸重,2000萬就是五百噸,對方青書來說,就是海蓮娜戰甲上五百度的能量防禦啊!

  顯然這對他也是一個巨大的誘惑,雖然五百噸聽起來很多,但是,不要忘記,黃金的密度很大,一立方米就是20噸左右的重量,五百噸才25立方米,對于放青書那個一萬立方的戒指來說,隨便找個旮旯就裝下了。

  方青書畢竟是黑道出身,以前也接受過盜竊的訓練,雖然和最專業的比不成,可是決絕對算半個專家。在加上他現在掌握著隱身的技能,又有這麼詳細的情報,所以他很快就有了一個行動方案。

  不過,出于謹慎的考慮,方青書並沒有把具體的細節告訴太多人,只是和江若琴稍稍討論了一下,然後正式決定,行動時間在三天後,也就是拍賣會前一天的晚上。因為這個時候不僅各個競拍者已經把金幣送到了,而且其余幾件寶物也會一起被存放在第三層密室中。桃子當然是要在最成熟的時候摘取才最甜美。

  很快,時間就到了。當天下午,當拍賣會的老板最後一次視察金庫的時候,他面對著數百噸的黃金,笑得比金子都燦爛。以至于他絲毫沒有發現,自己的背後竟然跟著一個隱身的人。老板感慨一陣之後,一邊仔細叮囑門外的幾位高手手下好好看守,一邊意淫著自己名震大陸的景象,飄飄然的鎖門離去。

  老板前腳走,方青書後腳就顯出身形來,他一邊看著周圍裝滿金幣的箱子,一邊也禁不住激動的自言自語道:“當了一輩子騙子,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是小偷有前途啊?一次五百噸黃金,靠,我詐騙了十三回都沒這一次多!”

  隨後他就開始了大肆搜刮,反正他戒指裏的空間還多得很,索性就直接把箱子一起裝進去。別看箱子多,可是架不住空間戒指裝啊?這玩意只要一碰到箱子就直接裝進去,快得驚人,所以不大時間,整個金庫就全部都空了。

  “但願老板發現之後不要直接氣死!”方青書沒心沒肺的嘀咕道。

  接下來就是第三層的鐵屋子,雖然大門足有一尺厚,可是面對早有准備的,擁有現代化武器武裝的專業竊賊來說,它簡直和一層廢紙沒區別。方青書熟練的把黑金炸藥拿出來,安置在門框四周,這種炸藥和以前的C4性質差不多,可以隨便捏成各種形狀,並直接就能附著在物體上。

  一切安排好之後,方青書躲在遠處,立刻引爆。隨著轟得一聲巨響,整個地下室都震的直顫抖。隨後他就如同一道輕煙一樣,直接竄進了大門中,裏面有大約五六個架子,上面全是寶貝,其中一把法杖依稀就是妖神之握的樣子。

  全部都裝進戒指之後,方青書卻突然發現一個問題,這個房間比他在海蓮娜的虛擬圖上要小一點,方青書在這方面受過專業的訓練,自然是一眼就看出在一面牆後面肯定還有個隱藏的密室,只是倉促之間找不到門戶。

  “靠,拼了!”方青書一不作二不休,拿出一門反坦克導彈來,對著那面牆就是一炮。這種雷霆3反坦克單兵導彈破甲厚度達到了三米,對于眼前一尺來厚的鋼板,那簡直就是大材小用,直接就輕松的打了一個大洞。

  然而還沒等方青書高興呢,從裏面碰的一下,也射出一件東西來。擦著方青書的頭皮把他身後的牆又打了一個大洞,竟然是那枚導彈又被原路反彈回來了,要不是方青書怕傷了裏面的東西,故意瞄高了一點,這下反彈的導彈就能直接送他去輪回!

  方青書頓時嚇得冷汗直流,好玄沒尿褲子,連忙往密室裏一看,只見裏面安置著一面奇怪的大圓盾,盾面很大,直徑超過了一米五,上面什麼花紋也沒有,最詭異的還是盾牌的材料,非金非玉,美麗的湛藍色,絲毫不含雜質,只是上面閃爍著點點金色的星光。並且似乎還在因為剛才的炮擊而輕輕蕩漾著,就好像是液態的一樣。

  方青書雖然不認識,可是光看這賣相,這反彈導彈的牛X屬性,就知道這鐵定是寶貝。他現在可不敢耽誤,所裏立刻收起盾牌,而後左右仔細查看一下,確定沒有遺漏之後,立刻隱身向外跑。

  此時,爆炸聲已經驚動了守衛,他們也在向這裏狂奔呢。其實方青書原本的打算就是用爆炸聲驚動守衛,好叫他們把金庫大門打開,然後方青書趁著他們混亂的時候跑出去。

  在二層,向外竄的方青書看見了正向下面闖的幾位守衛,他們現在是一臉的冷汗,都快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不過轉眼之間,一屋子的金幣全沒了,這簡直和神跡一樣。方青書看著他們的狼狽樣子忍不住捂嘴輕笑,等他們從身邊跑過去以後,他便立刻向上跑去,哈哈,大門果然是打開的。

  于是方青書就這樣輕松的跑出了拍賣場。由于此時天還沒黑,再加上明天就是拍賣會,急著向這裏趕的人還不少,所以城門還沒有關。方青書在隱身狀態下輕易的就出了城,而後彙合了早就等在城外的小丫頭一行人,立刻騎上麋鹿向西面跑。

  “怎麼樣?東西到手了嗎?”江若琴問道。

  “那是,我出馬還能有錯?”方青書得意的道。他看看四周,隨後問海蓮娜道:“我們周圍有沒有人?”

  海蓮娜看了看手鐲探測器,立刻道:“半徑一裏內沒有。”

  “那就好!”方青書說完隨手把妖神之握拿出來,遞給基拉,問道:“是它嗎?”

  基拉伸手接過來,仔細看了看,激動的道,“不錯。就是它,妖神之握,可以釋放出強大法術的神器,天,據說,我們族長拿著它可以摧毀一只軍隊!”

  “是它就好!”方青書伸手把妖神之握從基拉手上搶過來,而後放進了戒指中。這東西可不能明目張膽的拿著上路,那是找死。

  “青書,我總覺得這次的事情好像太簡單了些?”江若雪突然皺著眉頭道:“你說呢?”

  “我有同樣的感覺,而且,比你還悲觀!”方青書也肅然道:“在這個一個人就可以摧毀一只軍隊的魔法世界中,保護神器的寶庫裏,竟然沒有魔法警報,沒有魔法陷阱,也沒有探查隱形的法師看門,你覺得這對頭嗎?”

  “絕對不對頭,雖然這裏的法師比較珍貴,可是關系到神器的安危,他們無論如何也該請個法師來看護才對啊?雇傭個法師才能花幾個錢啊?拍賣場的老板絕對不可能這麼小氣。”

  “沒錯,我來得時候准備了大量的物品,可惜卻都沒有派上用處,輕輕松松的就拿到了東西,我懷疑這裏面有什麼貓膩!”方青書肅然道:“反常即妖,從現在開始,咱們可就要小心了!”

  “恩!”眾人立刻點頭答應。

  其實,妖精們在南方,可是方青書知道,這次出事之後,人類肯定會封鎖去南方的所有道路,以防止妖神之握流向妖精族領地。所以方青書才打算向西方走,因為西邊一千多裏外就是大海,他們可以租用船只南下,而後直接抵達妖精族控制的沿海城市。

  雖然這樣一來,要繞一個大圈子,可能會延誤一個月的時間。可是卻安全一些。畢竟在茫茫大海上,人類也很難攔截到所有船只,況且,這個世界的船都是木頭的,對于擁有反坦克導彈的方青書一夥暴徒來說,根本和紙糊的一樣。就是打起來他們也不怕。

  方青書等人離開王都,狂奔了一夜又一個白天,只是在上午吃了點東西,一直沒有停歇,足足趕了幾百裏路,終于在第二天的傍晚時分來到了一座小城。

  這是一座人口20萬左右的城市,其實在這個世界也算大城了,不僅城牆高聳,士卒林立,而且裏面街市熱鬧,來往行人絡繹不絕,一副繁榮景象。

  這麼長時間的趕路,即便是方青書等人也有些疲憊不堪,再加上天色已晚,又累又餓,所以他們就決定歇息一夜在繼續上路。

  事實上,按照常理來說,他們現在其實已經算是安全了,人類不可能知道他們的行蹤,或許現在還把注意力集中到通往妖精領地的路上呢!所以方青書等人毫不猶豫的租下了一個豪華旅館的獨院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四節 意外驚變

  
  第四節意外驚變

  吃罷晚飯之後,大家便各自休息去了,即便是精力過盛的小丫頭,也被一天的狂奔折騰得沒了力氣。不過,出于謹慎的考慮,方青書還是仔細叮囑海蓮娜道:“探測儀要一直開啟著,別怕耗費能量。只要一有什麼風吹草動,立刻通知我。”

  “好的,我設定在自動警戒的狀態,只要我們周圍有大批部隊調動的情況,它就會馬上叫醒我的!”海蓮娜點頭道。

  “那好!”方青書隨後滿意的笑道,“祝你睡個好覺!”說著,方青書還假裝紳士的親了親她的臉蛋,當然,這是避開小丫頭才敢做的。

  “恩!”海蓮娜顯然被方青書的熱情弄得很害羞,輕輕答應一聲就連忙跑掉了。

  “唉!”方青書看著海蓮娜的背影,忍不住郁悶歎道:“多麼好的花朵啊,我怎麼就只能看不能摘呢?都十年,愣是沒有得手!小丫頭,我恨死你了!”說完,他也無奈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深夜,大約淩晨一兩點的時候,方青書還在夢中意淫著自己的後宮,卻猛然被一陣敲門聲驚醒了。

  “誰啊?”方青書有些惱火的問,剛才他正夢見自己如何搞定小丫頭呢,現在卻被人無故打攪,心情異常郁悶。

  “我,有情況!”是海蓮娜的聲音。

  “恩!”方青書不敢怠慢,馬上起身把海蓮娜迎進來,道:“什麼情況?”

  “你看!”海蓮娜說著就放出了城市的地形圖。只見虛影上多了許多紅色的小點,他們正在排著整齊的隊伍占據城市的城牆,還有大批紅點在城外待命,顯然是隨時打算開進來。

  “是正規軍!”方青書立刻就意識到這個問題,眉頭一皺,道:“這三更半夜的,他們怎麼會突然布防?”

  “不知道,他們原本都居住在城外的兵營裏,大約半個多小時前收到了命令,並開始集結。本來以為他們是訓練,所以我沒有當回事,直到他們開始進城,我才察覺不對!”海蓮娜擔心的道:“我是不是誤事了?”

  “沒有,你處理的非常好!”方青書連忙安慰道。

  “可是~”海蓮娜還想說,卻被方青書打斷了。

  “好拉,現在還不能確定他們是不是對著咱們來的,所以不用太擔心!”方青書笑道:“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把大家都叫起來吧?”

  “恩!”海蓮娜點點頭,急忙出去叫其他人了。

  可是在海蓮娜走後,方青書卻立刻把臉沉了下來,心說,不對頭啊?就是城主知道了神器失竊的消息,這裏又不是盜賊必然要經過的地方,最多也就是嚴查一下過往的行人罷了,至于動用大軍嗎?除非,他們得到的消息是,盜賊就在城裏,那才會這麼幹啊?

  這時,其余三人也隨著海蓮娜來到了方青書的房間。小丫頭首先問道:“情況怎麼樣拉?”

  “海蓮娜,給大家看看!”方青書道。

  “好!”海蓮娜答應著就把地圖虛影再次放了出來。只見上面的紅點已經完成了所有城牆的占領,尤其是城門,更是密密麻麻的都是人,但是,其余三座城門都緊緊關閉著,卻唯獨留下東門敞開著。此時正有一群雄壯的騎士從外面開進來,從紅點上的猩紅顏色上可以看的出來,這些都是高手啊!

  “這些騎士從東門進,豈不是就跟在我們後面嗎?而且,你看,他們現在前進的方向就是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啊?”江若琴臉色一變,道:“不去城主府,不去軍營,也不去西門路過,卻偏偏沖這個旅館來,哼,他們對我們知道的還真是多呢。”

  “不錯。”方青書也隨後惱火的道:“他們人數在2000左右,速度比我們幾個人狂奔要慢,卻僅僅比我晚半天就到了這。顯然,我們還在路上的時候,他們就開始追我們了!”

  “關鍵問題是,他們到底是怎麼知道我們行蹤的呢?”江若琴說完,和方青書相互看了一眼。兩個人迅速交換了一個眼神,他們都從彼此之間看到了對方的心意。

  而後,方青書突然微笑著道:“好拉,並來將擋,水來土掩,誰怕誰啊?大家走近一點,我們來布置下任務。”

  “呵呵,對了基拉!”方青書說著,微笑著靠近基拉,伸手拍拍他的肩膀道:“你地形熟悉,這次要跑出去還要多多靠你幫忙啊!”

  “請放心,我~”基拉的保證還沒有說完,方青書拍在他肩膀的手就猛然間伸向了基拉的脖子,直接掐在了動脈上。

  “哦!”基拉是個妖精法師,身體比較脆弱,雖然有三級的戰鬥力,卻在脆不及防之下,當場就被方青書抓住了要害。他頓時又驚又怒,馬上就要聚集法術反抗,可惜,卻不料江若琴也突然出手,把一張黃色的道符猛地帖在了基拉的額頭上。

  這是一種禁錮符咒,名曰定身術,乃是仙家密傳,中上的人就完全失去了行動能力。只是由于江若琴仙力不足,所以只能用符咒的方式施展,要是以後,她直接伸手一指就能發揮效果。

  由于方青書和江若琴的偷襲就和約好的一樣,配合得天衣無縫,所以實力高他們的兩級的基拉,也在脆不及防之下就被輕松的制住了。

  “你們幹什麼?”基拉雖然手腳動不了,可是還能說話,所以連聲抗議道:“你們就是這樣對待戰友的嗎?”

  “姐姐,這是?”小丫頭也不解的問道。

  “他是奸細!”江若琴冷冷的道!

  “啊?”小丫頭立刻吃了一驚,連忙對基拉怒問道,“這是真的嗎?”

  “你們誣陷我!”基拉立即狡辯道。

  “除非有奸細,不然他們不可能這麼快就找上我們的!”江若琴冷笑道:“我們這次行動就只有五個人,除了你這個外人之外,你說我們誰會是奸細?”

  “也許他們另有辦法啊?你可不能冤枉我,沒有證據,我不服!”基拉怒道。

  “證據?”方青書冷笑道:“這個算不算?”說著,他拿出了一塊銀質的令牌,上面的浮雕並不是妖精,反而是一個天使的形象。原來,方青書在這兩句話的功夫,已經施展妙手空空,把基拉的全身都搜了一個遍,果然拿到了這個證據。

  “嘿嘿,算你們聰明!”基拉見到牌子,立刻收起了那副悲憤的樣子,反而便得囂張起來,對眾人冷笑道:“諸位,這次來的都是皇家禁衛軍中的高手,你們還是叫出神器吧,或許我們看在你們和諸神的那些淵源上,會放過你們也不一定呢!”

  “去死,竟然敢出賣我們!”小丫頭氣得都想要一拳揍死他。

  這時,海蓮娜卻突然緊張的道:“他們還有一分鍾就到達這裏,我們已經被包圍,看樣子,來的高手很多,似乎還有法師。”

  “那當然,皇家法師團的團長大人都被你們幾個家夥驚動了呢!”基拉囂張的道:“投降吧,你們絕對不是對手的!”

  “你們先隱身在院子裏的大樹上,聽見我這邊開打,你們就往外沖,記住,走西門!”方青書笑道:“呵呵,不就是打嗎?誰怕誰,我有時候也很喜歡暴力呢!”

  “呵呵!保重!”江若琴最痛快,說完就拉著小丫頭轉身而去。

  “保重啊!”海蓮娜也叮囑一聲便緊跟著去了。

  “方青書,這個給你,你可不許死!”小丫頭的叮囑頗有女王的氣魄,她說完之後一件閃亮的魔法鎧甲就從外面飛過來。

  方青書隨手接過,發現正是自己贏來的那一件。想到這個即將大戰的時候,小丫頭不顧自己安危,把這麼好的防具給自己用,方青書心中頗為感動,禁不住自語道:“放心吧!不在床上搞定你們三個,我怎麼也不會死的。”

  說完之後,方青書就開始在基拉的衣服裏面設置機關,同時好奇的問基拉道:“你既然是內奸,為什麼還要讓我輕松的把神器偷走呢?在拍賣場的金庫裏伏擊我不是更方便嗎?”

  “這是因為國王陛下對這些東西很感興趣!”基拉眨眨眼睛道,“明白嗎?”

  方青書那麼聰明的人,這其中的關節自然一點就透。顯然,國王是故意讓方青書偷盜寶物,而後他再把東西從方青書手上悄悄奪回來。如此一來,他就可以輕松的把東西據為己有。至于寶物的原主,只好自認倒黴吧,就算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也不能把這個皇帝如何啊?

  “我明白了!”方青書笑道:“你們皇帝果然厲害!不過,你是為他服務還是為教廷服務?”

  “當然是皇帝,教廷可容不下我這個混血兒,在他們眼裏,我比異端還可惡!”基拉無奈的道:“對了,你往我身上弄的是什麼東西?”

  “呵呵,一點好玩的小玩意!”方青書奸笑道:“現在,你可以睡覺了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五節 血戰小城

  第五節血戰小城
說完,方青書突然用一根金針狠狠刺進基拉的太陽穴中,立刻,基拉的眼睛一瞪,隨即便失去了神采。這是方青書為了彌補自己攻擊不足,而特意從諸葛亮那裏學來的刺穴手法,屬于要害攻擊,不需多大的力氣,一針下去,就能直接把人紮成白癡。

  當然方青書也能直接把人紮死,但那就不是他所想要的了。他現在要讓基拉活著,而且是處于這樣半死不活的狀態。

  隨手抹去基拉頭上的一點血珠,方青書便側立一旁隱身起來。就在方青書剛剛隱身之後,外面就傳來了破門之聲,一大批的軍人直接把院子的牆壁和大門一起推到,而後立馬沖殺進來。

  只是這群訓練有素軍士進來之後,卻驚訝的發現院子裏什麼人也沒有,四處搜索了一陣之後,也只在屋子裏發現一個癡呆的人。隨後,基拉被士兵抬到了院子裏,交給領軍的人看。領軍的軍官是個身穿豪華金屬鎧甲的戰士,一看就知道級別很高。士兵甚至直接叫他將軍。

  這個家夥顯然認識基拉,看見他變成這個樣子,很是著急,急忙抓住他的肩膀搖晃著問道:“該死的,給我醒醒,醒醒啊!那些盜賊呢?”

  “將軍,他已經神志不清了,似乎中了法術,您看是不是可以請後面的法師們看一看?”一位副官提醒道。

  “不錯,趕緊抬著他,跟我來!”將軍立刻吩咐道。

  隨後他帶著基拉轉身出了院子,來到後面一條街上。這裏有十幾個被重兵保護的法師,他們原本打算在開戰之後,用法術攻擊裏面的敵人,卻不料裏面竟然沒有打起來。這時,他們正等的無聊呢,卻見到領頭的將領帶了一個昏迷的人過來。

  當將領說明情況之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們紛紛聚攏到那個昏迷的家夥身邊。

  一直隱身跟在將軍身後的方青書看到這個情況後,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來。一切都和他預想的一模一樣。把基拉弄成白癡之後,領軍的軍官八成會把基拉的症狀歸功于神奇的魔法。而後,急于知道盜賊下落的將軍肯定會帶著基拉給法師們檢查。

  接下來的事情就簡單了,法師們剛剛圍攏到基拉身邊,方青書就立刻引爆了他安裝在基拉身上的黑金炸藥。雖然炸藥不多,只有一公斤左右。可是這麼近的距離,這些身體脆弱的法師哪裏抵擋的住啊?

  當然,如果他們有魔法盾在身,自然不懼這點爆炸,可是在重兵保護之下,四周又無戰事,他們除非吃飽了撐的,不然誰會浪費魔力施展防禦法術啊?那還不得被人笑死嗎?

  不過,如果他們知道基拉身上有炸彈的話,恐怕他們甯可被笑死,也絕對不願意被炸死。可惜沒有如果。炸彈一響,十幾個法師瞬間就被一團勁氣沖得四分五裂,當場就全部被炸成了碎片。

  遠處的方青書看到如此輝煌的戰果都禁不住歎息道,“這些白癡,還真是懂配合,竟然自己圍著炸彈叫我炸,我炸得都不好意思呢!”

  方青書雖然嘴裏不好意思,可是他手地下卻是絲毫沒有留情的意思,趁著保護法師的部隊都被爆炸弄得迷糊的時候,一顆顆被幻術隱藏起來的手榴彈,燃燒彈就突然出現在眾人的頭頂上,隨後猛烈的炸了開來。

  手榴彈那是一炸一堆,殘肢斷臂漫天亂飛。燃燒彈那就更狠,一燒一片,許多人都變成了火人,很快就被幾千度的高溫直接燒成了骨灰。其余的人也幾乎都在身上沾了一點火星。可就這一點火星,也讓他們怎麼也無法熄滅,這都是自帶氧化劑的燃燒液,就是拿土埋上也照燒不誤,根本沒辦法熄滅。所以他們都不得不脫下鎧甲,甚至割掉肌肉才能免于被灼燒的痛苦。

  在一聲聲轟轟的巨響中,這些身經百戰的精銳之師,就這麼稀裏糊塗的趟下了一片。而且他們到死也不知道,這些發生爆炸的東西都是從哪來的。

  “撤退!”那位領軍的將領在這個時候總算還清醒,知道這個隱身的敵人就在附近,傻乎乎的站著只能找死,所以趕緊下令部下後撤,免得無謂的傷亡。

  當那位渾身沾染著法師鮮血的將領把部隊帶離危險區域的時候,他們原先所處的大街已經完全被熊熊燃燒的烈火所吞噬。他們無法想像,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五百人的部隊,在短短時間裏就損失了大半。看著烈火中橫七豎八的屍體,所有人都被驚呆了。

  就在此時,在大火的另一邊,一陣陣劇烈的爆炸聲也接連傳來。原來,三個女孩子聽見這邊的爆炸聲之後,也立刻露出了她們的獠牙。

  她們三個現在也有自己的空間戒指,不過沒有方青書的大,只有一百立方米,花費一百神幣買的。雖然放不下太大的東西,可是各種槍支,大炮和手榴彈還是能裝不少的。

  這三位美女出手就是不凡,充分把暴力與美學發揮到了極致。在扔出一片手榴彈,燃燒彈,閃光彈,催淚彈和煙霧彈之後,三位美女就從藏身的大樹上一躍而下。

  首先是最高大的海蓮娜,她左右手各持一挺六管火神炮。由于超科技鎧甲的幫助,總重接近一百公斤的兩杆大槍,在海蓮娜手上輕若無物。遠遠望去,她就和一位火力超強的金甲機器人一樣,隨著一陣急促的轟鳴聲,兩道火舌就從她的手上噴了出去,街道外面的軍士立刻成片的倒下,就和割麥子一樣。可謂鮮血與斷臂齊飛,哀號與慘叫共鳴。

  接下來,則是小丫頭,她雖然模樣還算正常,可是手上的家夥實在是太變態了,竟然是一門恐怖的小型火炮,口徑53MM,炮長兩米,射速每分鍾200發,安裝100發的彈鏈之後,總重接近80公斤。一般都是兩三個人安置在地上使用,唯獨小丫頭,力量太變態,竟然能一個人拿著輕松得到處跑。

  這其實是屬于一種強火力陣地炮,每發炮彈的威力都比高爆手雷還強。可是它一秒鍾能打三炮,速度實在太快。以至于小丫頭下來之後只是左右一掃,就看見對面,連屋子帶人全炸飛了,整個大街轉眼間就被她自己炸沒了一半。就連擁有兩挺火神炮的海蓮娜都遠遠不如她破壞力大。

  而隨後下來的江若琴左右看了看,愣是沒發現合適的目標讓她打!不過,江若琴手上那只黑色的方盒子,可也絕對不是鬧著玩的東西。那其實是一種最新研制的超能散彈槍,它打出一發子彈,就能同時發射數十顆彈丸,它的每顆彈丸都有射穿5公分鋼板的能力,五十米之內,可以覆蓋直徑四五米的範圍,一槍就能把大象打成篩子。

  可以說,這種槍就是絕對的近戰之王,三十米之內的戰鬥,它幾乎不必瞄准,打則必中,中則必死。簡直太變態了。

  江若琴雖然有法術,可是她法力低微,在這個時候遠遠不如槍械厲害,所以才舍棄法術用槍。而她拿散彈槍的意思就是為了近距離掩護另兩人,卻不料兩個人的火力太變態,直接就把近距離的所有人都打死了。她只能苦笑道:“看來光你們兩個就能掩護我們出去了!”

  “嘿嘿,我看也是!”小丫頭隨後笑問道:“我們現在就走還是等等色狼?”

  “不用管他!”江若琴笑道:“他的隱身術可以完全保證自己的安全,我們還是先到城外等他吧!”

  “好的!”海蓮娜隨後接口道:“我開路,你們跟在我後面,我的護盾可以連你們一起保護!”說完,她便揮舞著火神炮,向西城門趕去。而江若琴和小丫頭則僅僅跟隨在她左右。

  只見這三個女人,就好像是噴吐彈藥的怪獸一樣,反正她們戒指裏都有好幾把槍,打完彈夾直接換槍,所以火力即凶猛又連貫,基本上就沒有停歇的時候,把這些攔路的士兵打得是哭爹喊娘,屁滾尿流。

  直到三女殺出院子,人類軍的指揮才回過味來。他們知道無法力敵,便改換了戰術,普通的士兵不再成群的沖上,而是各自分散在房屋和廢墟中,用遠程的弓弩對三女進行射擊。而幾位四五級的高手軍官,因為可以抵擋槍炮的襲擊,所以就在三女周圍不停的閃動,以吸引她們的火力。

  不過,他們也不敢輕易沖上去,因為一個沖動的家夥曾經幹過一次這樣的傻事。他的下場就是被小丫頭瞬間換上的反坦克導彈炸得屍骨無存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53: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54:00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六節 殺出重圍

  
  第六節殺出重圍

  事實上,以此人四級的實力來說,一發反坦克導彈未必能打死他,可問題是他沖上來的時候,護體鬥氣就已經被海蓮娜和小丫頭的武器火力消耗的七七八八了,這種狀態下,當然就無法抵禦反坦克導彈的襲擊了。

  但是,這些細節在紛亂的戰場上很難被人主意到,大家都以為小丫頭手上還有更厲害的武器,所以幾位高手再也沒有鼓起沖鋒的勇氣。都不約而同的開始了拖延戰術。他們在等,等著更多的高手前來彙合,而後在一起沖上。

  其實,這次前來追趕方青書的2000人,已經是這個國家的最強部隊了,他們的百人隊長就是四級的戰士,兩個千人隊長都是五級,而領軍的將領則是一位六級的武者。實力遠遠不是方青書等人所能對抗的。

  只不過這些高手多數都被方青書用一個白癡基拉吸引過去,而後一陣炸彈偷襲,都被隔絕到了大火的另一邊,一時半會還過不來。所以三女才一直沒有遇見危險。

  但是三女的行動也不是很順利,隨著越來越多的弓弩手不計傷亡的拼命射擊,三女的處境也開始艱難起來。雖然海蓮娜的防護盾很強,可是由于要保護三個人,不得不放大的面積,從而犧牲了一半的防禦強度。在加上各個角落裏射擊的士兵這麼多,使得她們每時每刻都要經受幾十箭的襲擊,如果持續如此的話,防護盾的破碎只是早晚的事。

  就在江若琴都忍不住要施展法術的時候,方青書終于趕到了。他在看見三女之後,就立刻解除了隱身,然後一邊向三女奔跑,一邊把燃燒彈向街道兩側的各個角落裏扔,只要被燃燒彈一光臨,那個地方的弓箭手就會立刻啞火。而且再也不會有人敢過去射箭了。

  方青書解除隱身也是無奈,因為他怕三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他誤傷了,他現在可經受不起火神炮的洗禮。可是他這一顯身也同時給對手提供了一個良好的靶子,所以幾乎是在他顯身的同時,所有的人類就都把重點攻擊目標放在了他的身上。

  首先沖過來的是兩個百人隊長,他們距離方青書不過百米左右,一見到方青書就立刻左右包抄過來,可是他們剛走了一半距離的時候,就都在火光映照下看見了方青書那陰險的笑容,他們頓時就覺得似乎有陰謀,再想後退,可是就來不及了。

  方青書麻利的一揮手就從戒指裏扔出一輛龍之吼來,立刻,那四門18.2口徑的六管機炮就幾乎同時猛烈的開起火來。這種機炮的威力極其驚人,即便是姜維也只能勉強接住一門機炮的轟擊,而這兩個隊長卻每人都要被兩門機炮轟,那下場自然是淒慘無比,他們僅僅抵抗了幾秒種,就隨即被強大的火力打成了碎片,就連身上的鎧甲也徹底碎裂,死得那個慘啊!全身上下都找不出超過一斤的肉來!

  幹掉兩個隊長的同時,方青書自己也利索的跳進了坦克裏,外面的箭雨射在坦克身上,叮當直響,可惜連上面的油漆都射不掉。龍之吼那以米計算的複合裝甲,哪裏是一群普通士兵可以用弩箭威脅的呢?

  “美女們,要搭車嗎?”方青書開著坦克,洋洋得意的來到三女身前。

  “呵呵,算你拉!”江若琴也難得一笑道。隨後她第一個被接進坦克裏,之後是小丫頭,最後是海蓮娜。

  “各就各位,我來開炮!”小丫頭一進來就興奮的喊道。

  其實,他們四個對龍之吼坦克都是很熟悉的,因為在閉關的日子裏,他們經常一起開著它玩耍。他們一共有三輛龍之吼,都是在做幻境任務時別人買的。那些人任務失敗後,這些坦克就都被飛天弄來送給了方青書他們。

  按照他們閉關時候的分工,小丫頭就是主炮手,江若琴是駕駛員,海蓮娜是副炮手,方青書則是車長。

  有了龍之吼的幫助,他們行進起來就快多了,輕松的頂著箭雨,繞開街道,直奔西門而去。

  然而,就在他們剛剛駛入直奔西門的大街的時候,在身後不遠的一個拐角處,卻突然冒出一隊整齊的騎兵,直向他們殺來,領頭的正是那位將軍。

  原來,這位將領也不是白癡,看見大火阻路,就當機立斷,馬上繞路過來,卻不料正好趕上逃命的方青書等人。一想到地位尊貴的皇家法師團團長大人在自己面前被殺,將軍就氣得要抓狂。

  他以後的前途算是被方青書徹底毀了,這麼大的損失,而且還是因為他的疏忽,要不是他把帶著炸彈的基拉送給法師,方青書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沒辦法直接擊殺十幾個被五百精銳騎士保護的法師啊?

  而如果有法師在的話,方青書就是有十輛坦克也跑不了。這也是為什麼他一上來就急著要暗算法師的原因。

  將軍的這次失誤實在太大,回去以後根本無法向皇帝交代,他現在都恨不能把陷害他的方青書活活咬死!所以他一見到方青書要跑,就立刻追了上來,發誓一定要抓住他們。

  作為六級的武者,他的到來立刻就給方青書等人帶來了巨大的壓力,龍之吼只有兩門機炮可以打到他。可是所有的子彈幾乎都被那位將軍發出來的一道潔白的護壁擋住了。頂著機炮的攻擊,他們竟然正在迅速接近坦克。

  方青書知道不能讓他們靠上來,自己這群一二級的菜鳥要是和人家正面抗衡,估計十秒內就能全滅。所以他立刻吼道:“把主炮掉頭打他,海蓮娜,跟我來!”說完,他第一個竄出了坦克,站在坦克頂上拿出火神炮轟擊那家夥。海蓮娜緊隨其後,也出來戰鬥。

  這下就又多了三門火神炮的火力,總算讓那家夥的前進速度稍稍滿了一點,可是他們的速度依舊比坦克快一點。沒辦法,這裏的地面太差勁,不僅有許多雜物,而且還被敵人設置了很多路障。也虧方青書他們開的是坦克,要是騎鹿的話,肯定過不去的。

  雖然坦克的速度依舊受到了延遲,可是追兵們卻沒有這個顧慮,因為坦克開過去之後地面就幾乎都被壓平了。所以他們可是縱馬狂奔,速度自然很快。

  方青書見到兩方的距離正在逐漸拉近,立刻就意識到情況不妙,馬上拿出了反坦克導彈,一炮就轟了過去。心說,看你這下停不停!

  可是讓他驚訝的事情發生了,那位將軍竟然怒喝一聲:“散開!”隨後伸出長槍一挑,竟然直接把導彈崩飛到一邊去。

  不過,雖然將軍自己沒事,可是他身後的幾個人卻倒了黴,被崩飛的導彈擊中,當場打死。導彈速度太快了,將軍的警告還沒完,這玩意就到了,馬匹哪裏能閃得開導彈啊?

  看見自己得力的副官也被幹掉了,將軍更是心疼,再次怒道:“你們閃開左右!”其余人一聽,趕緊向將軍兩側移動,免得被他連累。

  方青書可不管這個,他只看見這發導彈打過去之後,將軍的速度又慢了一點,顯然導彈的沖擊力也不是那麼好受的。所以方青書立刻對海蓮娜道:“一起上導彈!”說著他又拿出一個單兵導彈發射架來。

  “好的!”海蓮娜答應一聲,也馬上收起火神炮,換上了反坦克導彈,和方青書一起開炮。

  這次雙炮齊發,效果更加明顯,將軍磕飛了兩枚導彈之後速度又減低了一點。這時,坦克的主炮也終于從前面轉到了後面,而後在小丫頭的操控下,立刻就是雙炮齊發。

  炮彈剛出鏜的速度可是遠遠比導彈要快,那位將軍雖然戰技精湛,可惜卻無法完全抵禦這種巨大的沖擊力,他身上的鬥氣直接就被炮彈打得幾乎消散,而且他座下的戰馬更是直接被震斷了四腿,失去了馬匹的將領終于無法再保持高速了,只能無奈的停下來。

  然而,他卻並不甘心就這麼失敗,他心中的怒火早已讓他有了拼命的念頭。所以馬匹震斃之後,他想也不想,立刻騰空躍起,直撲向坦克。由于此時坦克已經開到了城門口,前面的兩門機炮雖然把緊閉的城門打得全是窟窿,可是一時半會還打不壞。

  其實,龍之吼坦克完全可以把木質城門撞爛了,可問題是坦克頂上還有方青書和海蓮娜兩個人,要是直著撞過去,就會把他們也撞在城門上,那樣他們肯定會被追上的將軍幹掉。為了避免這個情況發生,江若雪只能把坦克的速度降下來,于是,這就給將軍一個可以撲到坦克上的機會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七節 擊殺將軍

  第七節擊殺將軍
  要是換一些人,或許將軍就真的得逞了,可惜他面對是兩個智商超高的家夥,而且還是兩個一起居住了十年的默契搭檔。所以將軍的努力注定只能是徒勞。

  首先是江若雪,在坦克裏的屏幕中見到將軍躍起之後,立刻就放棄了對城門的轟擊,轉而指揮所有的四門機炮一起轟擊將軍。這四門機炮可是為了防禦導彈而設置的,所以反應速度極快,僅僅一眨眼的功夫就把目標鎖定了將軍,而後一起開火。于此同時,龍之吼上自帶的八枚對空導彈也激發了四顆。

  就在導彈騰空的時候,方青書卻立刻放棄了襲擊將軍,而是轉頭拿出一枚新的反坦克導彈,直接對著數十米外的城門就轟了過去。城門幾乎就在一瞬間被炸得粉碎。

  此時,天空中的將軍也終于到了他一生中最後的時刻,四門機炮的射擊已經讓他窮于應付,而四枚導彈的襲擊則讓他徹底明白,自己絕對完蛋了。剛才的激戰已經消耗了他很多鬥氣,這時再同時遭受四門機炮外加四枚導彈襲擊,他就是在強也受不了啊?況且他身在空中,連閃避的機會都沒有,除了死,沒有別的下場。

  不過,這個家夥畢竟是血海裏拼殺出來的將軍,在這個最後的時刻,他並沒有甘心情願的等死,而是選擇了拼死一擊,只見他猛然間發力,渾身的殘余鬥氣一起湧出,把他全身都包裹在一團白色的光芒之中,而後他全力擲出了手上的長槍。緊接著,光芒散去,再無一絲力量的將軍就被導彈徹底炸成了碎片。

  而將軍投出的長槍卻化作一道亮白色的銀芒,直射向海蓮娜。由于海蓮娜全身都被鎧甲覆蓋,所以將軍並不知道她是個女性,他的經驗告訴他,穿得鎧甲越名貴,地位越高。所以在他最後一擊的時候,就自動忽略了一身破衣的方青書,而選擇了穿著一身精美金盔甲的海蓮娜。

  面對六級強者的臨死一擊,海蓮娜也不敢大意,立刻發動了超負荷護盾狀態,只見一層淡淡的透明能量盾迅速包圍在她身邊。然而,在將軍的長槍突襲下,這道護盾就和氣泡一樣不堪一擊,直接就被穿透了。海蓮娜立刻就感到了一種無力的絕望,禁不住閉目等死。

  然而,等待她的卻僅僅是一次劇烈的撞擊,一個沉重的物體砸在她的身上,直接將海蓮娜撲倒在坦克上。海蓮娜雖然摔得很重,可是因為有全身的鎧甲保護,所以一絲傷都沒有受。

  海蓮娜摔倒之後,連忙詫異的睜開眼睛,卻發現方青書正仰面倒在她的身上,而他的胸前卻端端正正的插著一直雪亮的長槍。顯然,在最後時刻,方青書毅然決然的用自己的身體替海蓮娜擋下了這一擊。

  雖然他穿上了魔法鎧甲,擁有高達十度的魔法盾防禦,卻依舊落了一個盾破人傷的慘狀。這只長槍不僅突破了兩個護盾,總計十四度的防禦,還把厚達2公分的魔法鎧甲正面射穿,整整紮進去半尺深,穿透了方青書的前胸,被鎧甲的另一面擋住。

  “青書!”海蓮娜一見,立刻感動的眼淚直流,連忙把方青書抱在懷裏喊。

  “死不了!”方青書喘息著,強作微笑道:“寶貝,幫我拔出來好嗎?”說著,他掙紮著拿出一顆治療用的九轉金丹吃下。同時郁悶的在心裏嘀咕著,可惡,三千神幣的鎧甲報銷了,一顆仙丹又是一百神幣,這個該死的家夥也太變態了些吧?

  “好的!”海蓮娜說著,急忙小心翼翼的伸手把長槍拔了出來,頓時鮮血就從創口裏奔湧而出。但是很快就被方青書運功止住。他的《血神經》講求的就是對精血的控制,所以在自愈這一點上非常有心得。這種傷雖然看起來恐怖,可是吃下治療的仙丹以後,在運用血神經調養,有個七八天就能完全養好。這也算是對他攻擊不足的一個補償。

  海蓮娜拔出槍以後就要扔掉,可是卻馬上被方青書阻攔道:“別仍啊,這說不定就是好東西,怎麼說也是六級武者的武器,應該不會太差!”

  “哦!”海蓮娜隨手把槍收進戒指裏,然後抱起方青書,道:“外面已經沒有威脅了,我把你送進去休息吧。”

  此時,坦克已經開出了城門,雖然還有一道護城河,可是只有兩三米深的河水,對于五米高的坦克來說,根本不是問題。所以坦克很順利的就越過了這最後一道障礙,然後順著官道,轟轟的遠行而去。時速接近200公裏的龍之吼可不是那群疲憊的騎兵能追上的。

  見到一身是血的方青書被海蓮娜抱進來,江若雪和小丫頭都嚇了一跳,雖然方青書平時口花花,一副色狼模樣。可是他在眾女心目中還是很有地位的。他不僅主動拿出自己的神幣幫助三女購買物品提升實力,還主動擔下了競技場的危險任務,雖然三女表面不說,可是心裏早就把方青書當作這個團隊的隊長和靈魂看待。此時見到他身受重傷,馬上都表現出了不同尋常的關切。

  “色狼,你怎麼了?”小丫頭第一個跑過來關切的問道。

  “他替我擋了那個厲害的家夥一槍,都是我沒用!”海蓮娜感動的道:“其實,你不必救我的!”

  “那怎麼行,你可是我的心肝啊!我還沒有和你共赴巫山雲雨,怎麼舍得讓你受傷呢?”方青書再次口花花起來。

  “共赴巫山雲雨是什麼意思?”海蓮娜好奇的問道。

  “死色狼!”小丫頭舉起手來就要揍,可是看著方青書的一身血,恨恨的又放下了手,拉著海蓮娜道:“不要問這種下流話,咱們離這個色狼遠一點!”

  “可是,他受傷了,需要照顧啊?”海蓮娜不解的道:“還有,那句話真的下流嗎?”

  “當然下流!”小丫頭哭笑不得的道,“好啦,他死不了,不要管他。”說著強拉著海蓮娜回到各自的崗位上。

  “呵呵,真是死性不改啊!”江若雪見到方青書還有心情調戲海蓮娜,也放下了心,笑罵一句之後,隨即便開始認真的駕駛坦克。方青書苦笑一聲,也開始閉目運功養傷。

  坦克中一時安靜下來,大約過了兩個多小時之後,方青書突然長噓了一口氣,驚喜的坐了起來,一邊撫摸著自己已經開始愈合的傷口,一邊得意的對大家道:“哈哈,還是我有先見之明啊,看咱選修的這神功,這麼重的傷竟然一會就好了,多牛氣啊!”

  “切!”小丫頭不屑的笑道:“可惜,你的戰鬥力實在是慘不忍睹,要是碰見一個能反隱身的家夥,你就是傷勢愈合的再快也沒用,還不是要被人家活活揍死?”

  “嘻嘻!”方青書卻不以為然的道:“你這就不懂了吧?其實,隱身與反隱身是相對的,如果對付實力比我高很多,自然能破我的隱身,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就是修煉別的法術也一樣是死。但是,我師傅諸葛亮說過,我這門功法等級極高,在同等實力的情況下,我的隱身絕對無人可破!因為沒有任何一門頂級的功法是專門用來反隱身的。所以,就算比我高幾級的人,也有很多無法看破我呢!于是,很多情況下我都能靠這種優勢以弱勝強!嘎嘎!”

  “那為什麼你每次偷窺都會被我發現呢?”小丫頭得意的道。

  “這個!”方青書立刻泄了氣,郁悶的道:“你絕對是我的克星,八成上輩子我欠你的吧?”

  “哈哈!”看到方青書吃蔫,眾女是一陣大笑。方青書于是更郁悶了,心中暗暗發誓,總有一天,一定要成功的完成偷窺的壯舉,好讓小丫頭好好見識一下自己的本事!

  就在這個時候,天色已經開始放亮,外面晨曦漸隱,露出一抹朝陽。突然,負責偵查的海蓮娜喊道:“有情況,在我們後面出現了十只不明飛行物,看體型,判斷為獅鷲騎士,距離十七公裏!”

  “根據資料,獅鷲騎士並不強,只是一兩級的實力,至于獅鷲本身,也不過是一種體型較大的飛禽而已,沒有什麼魔法屬性,戰鬥力也不高。他們對我們來說,完全沒有威脅,只是他們的偵查功能比較討厭。”方青書笑道:“十只正好是一個小隊,要是不能全部打下來,估計很快我們就要面對人類大軍的圍剿了!”

  “不錯!”江若雪點頭道:“不如暫時先不管他們,等他們飛近了之後,在突然開火,爭取一擊全殲!”

  “好啊,好啊,我就喜歡打鳥!”小丫頭叫喊道:“我去把用掉的對空導彈裝上!”說完她就興奮著操控起坦克的自動換彈裝置。

  方青書一聽,腦門上頓時起了黑線,不過,鑒于小丫頭的強橫武力,他沒敢正面直說,而是小心翼翼的迂回著道:“這個,用導彈打鳥,是不是浪費了一點點啊?這簡直就是高射炮打蚊子嗎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八節 空軍的阻截

  
  第八節空軍的阻截

  “是嗎?那用什麼?”小丫頭不解的問道。

  “坦克的機炮足夠拉!”江若雪哭笑不得的提醒道:“獅鷲就是渾身是鐵,也肯定經受不住咱們的機炮打擊!”

  “啊!”小丫頭連忙道:“說的是,我也要出去打!”說完就要出去。

  “等等!”江若雪連忙叫住她道:“你先把導彈裝好,雖然獅鷲不配用它,可是說不定一會還來雙足飛龍甚至真正的巨龍呢!”

  “好的!”小丫頭對江若雪的話那是言聽計從。乖乖的把導彈裝上,而後才道:“現在可以出去打鳥了嗎?”

  “可以!”江若雪道:“但是你要記住,你先不要動手,等機炮先打,看看如果有遺漏的,你再打。一定要把他們全部留下來,知道嗎?”

  “放心吧!”小丫頭答應一聲就竄出了坦克!

  接著海蓮娜就再次回報道:“他們分成了兩批,第一批八只正對我們沖來,另一批兩只,在遠處待命。”

  “他們的指揮官是個笨蛋!”方青書和江若雪幾乎不約而同的道。

  “為什麼?”海蓮娜不解的問道。

  “要是精明人,在不知對手深淺的情況下,肯定會出動一只或者兩只去試探,而不是八只,萬一敵人很強,那不是白白送死嗎?”方青書解釋道。

  “他們肯定沒有參與昨天的戰鬥,受到的消息裏也沒有關于我們的詳細描述,不然的話不會如此大意的!”江若雪猜測道。

  “嘿嘿!”方青書卻笑道:“其實,對上我們這樣一只全副武裝的現代化戰鬥部隊,他們就是再怎麼小心也避免不了全軍覆滅的下場。海蓮娜,給我狠狠的打!”

  “明白!”海蓮娜認真的道。

  “小丫頭,遠處那兩只就歸你拉!”方青書對外面喊道。

  “放心吧,我肯定能把他們打下來!”小丫頭自信的道。

  隨著小丫頭的清脆回答聲,外面的八只獅鷲騎士已經撲了過來。他們是周邊的守軍,昨天夜裏才得到消息,要搜索一批開著巨大鐵盒子的家夥。由于夜裏獅鷲無法起飛,所以他們只能等天亮之後再行動。

  好在鐵盒子經過的地面有兩道奇怪的痕跡,那是履帶造成的。獅鷲騎士們順著這兩道印跡很快便找到了目標。畢竟飛行單位總是要比路上跑的物體要快上許多。

  只可惜給于他們的命令太過簡單,以至于無法具體描述這種鐵盒子的恐怖,只是叫他們小心謹慎,只要發現鐵盒子的行蹤就立刻回報,不要輕舉妄動。對于普通的戰士來說,或許這已經足夠了,可是對于獅鷲騎士,這些王國高傲的精銳們來說就不一樣了。

  他們能成為稀少金貴的飛行兵種,自然都是精挑細選的精銳,所以心中多少有些傲氣,自以為這個鐵盒子沒什麼了不起,最多也就有幾個人而已,他們有八個精銳的戰士哪裏會怕啊?所以就想先搶下來,立個大功。于是這才傻乎乎的直接沖上去。

  可惜他們太過自傲的下場就是,被四道巨大的火舌直接打成了漫天的碎片。獅鷲那雄壯的胸肌,在機炮的威力下簡直和豆腐一樣,不過轉眼之間,連人帶鳥就全部都死無全屍了。顯然,坦克機炮的威力,根本不是這些兩三級的家夥所能抵擋的。

  遠處的兩只獅鷲騎士見到同伴如此下場,頓時眼淚就下來了。不過現在的情況,就是他們沖上去也無濟于事,最好的辦法還是趕緊回去報信,事實上,六下他們兩個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所以二人悲吼一聲,掉頭就要向回走。

  可惜,已經太晚了,小丫頭左右肩膀上各抗了一枚單兵對空導彈,稍稍鎖定一下,直接就同時發射了。只見兩枚導彈在空中劃著優美的弧線,追著兩只獅鷲騎士就過去了。

  這種導彈的速度達到了三倍音速,而且自動跟蹤,基本上,沒有飛機能躲閃開。除非用機炮打下來,不然必中。獅鷲騎士自然也不例外,盡管他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去躲閃,可惜卻依舊沒能逃過導彈的鎖定,最後被炸得粉身碎骨。

  “哈哈,搞定拉!”小丫頭歡呼一聲,隨後跳進坦克裏,道:“這下沒人跟著我們了吧!”

  “未必!”方青書苦笑道:“坦克車的履帶痕跡太明顯了,他們有飛行部隊,應該很快再次找上來的。唉,早知道的話,我們該准備幾架武裝直升飛機才是!”

  “我不看好飛機。”江若琴卻搖頭道:“那東西雖然快,可是也太危險了,萬一被龍騎士,或者高明的法師打下來,那我們豈不是要全完蛋?”

  “說的也是啊!”方青書郁悶的道:“要是我們有亞特蘭迪斯的宇宙戰艦就好了!”

  “可是最低級的宇宙戰艦也是七級物品,我們無權購買,而且要幾十萬神幣。”海蓮娜苦笑道:“根本買不起啊!”

  “所以說,我們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未來是肯定會勝利的!”方青書陰陽怪氣的道。

  “呵呵,少廢話拉,你的傷怎麼樣了?”小丫頭擔心的問道。

  “勉強還有一戰之力。”方青書隨後正色道:“我們如今已經暴露了,但是距離妖精的領地還有兩三千裏,人類王國是不會輕易讓我們過去的,大家要做好血戰的准備。”

  “明白!”眾女齊聲答應道。

  “大家趁現在趕緊吃點東西吧,我估計再有幾個小時,就要開戰拉!”方青書吩咐道。說著他就開始在坦克裏忙碌起來。這裏偶存放的軍用口糧,還有加熱裝置,在小丫頭的幫助下,不過幾分鍾,一道道美味的各種食品就出爐了。

  隨後大家吃了飯,又從方青書那裏補充了彈藥,上好彈夾,稍稍休息了一下,在快到中午的時候,海蓮娜的警報就再次傳來了。

  “我們後面又出現了一只獅鷲小分隊,數量八,前後很分散,最近的距離我們十公裏,最遠的超過20公裏,要不要打下來?”海蓮娜問道。

  “不用了!”方青書無奈的道:“他們少的那兩個肯定回去報信了,打不打他們都無所謂。別浪費我們珍貴的導彈拉!”

  “可是他們老這麼跟著我們也不是個事啊?”江若琴皺眉道:“必須盡管甩掉他們!”

  “嘿嘿,怕什麼,他們不能在晚上出來!”方青書笑道:“我們只要堅持到天黑,找個樹林子一竄,看他們能把我們怎麼樣!別忘了,我們還有山地越野摩托車呢!配合海蓮娜的地圖掃描,嘿嘿,就是走夜路也不怕的!”

  “哈,怪不得你要往西走呢,是不是看上這裏茂密的森林拉?”江若琴笑問道。

  “那是當然。”方青書笑嘻嘻的道:“無論什麼行動,我都會事先想好幾條退路的。這叫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呵呵,你當年詐騙的時候,是不是也這樣?”小丫頭隨後調笑道:“哈哈,也就只有本警官這樣厲害的警察才能抓住你這樣狡猾的罪犯!”

  “郁悶!”方青書頓時無語了。被小丫頭連抓五次,是方青書一生中永遠的痛。

  “哈哈!”眾女再次笑了起來。

  就在這時,海蓮娜突然盯著雷達叫道:“不好了,我們身後來了三四百飛行單位,其中五十多只是大型單位,比獅鷲要大幾倍呢!”

  “天,不會是龍騎士吧?”小丫頭吃驚的道。

  “不可能,最多是雙足飛龍而已!”方青書道:“資料上說,這個國家的龍騎士只有兩個。我去看看再說。”說完,方青書立刻飛身出了坦克,然後拿出望遠鏡來仔細觀察。

  果然,只見遠處的天空中多了許多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其中幾十只真的是一種綠色皮膚的怪獸,它身上有細小的鱗片,樣子好像壁虎,只是長著一對巨大的肉膜狀翅膀。它們的背上端坐著一位手持長矛的人類騎士,光看氣勢,就知道他們差不多也是四級左右的武者。

  為了檢驗一下這種騎士的戰鬥力,方青書隨手拿出一枚對空導彈,隨便瞄准一個就打了過去。

  這些家夥顯然都訓練有素,導彈剛一開始飛,他們就立刻開始飛散。而被鎖定的那位騎士,在見到無法躲避之後,立刻高喊一聲,不知道他怎麼弄得,馬上就有一道透明的魔法防護罩籠罩在他的坐騎周圍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54: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56:00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九節 強悍的飛龍騎士

  
  第九節強悍的飛龍騎士

  由于飛龍的翼展有七八米長,使得魔法護罩也不得不放大數倍,以至于大大減低了防護力。所以在導彈的集中轟擊之下,護罩當場碎裂,同時,巨大的沖擊力還把怪獸直接掀得在空中翻滾起來。

  但是,在翻了幾圈之後,那只怪獸竟然掙紮著恢複了平衡,全身上下,也就只有前胸的皮膚被導彈的碎片炸出幾十個細碎的血口,看起來血肉模糊,綠色的鮮血流個不停。不過,雖然看起來嚇人,但其實並沒有受到太過嚴重的傷害。

  在穩住平衡之後,那個騎士拿出一張卷軸來,隨手撕開,放出一道白光照在怪獸身上,那看著恐怖的傷口在轉眼間就愈合了,最變態的是,那些細碎的彈片竟然也都紛紛自動被排斥出來。顯然,騎士手上的這個治療卷軸是相當的高級啊!

  不過,想想也是,人家一個國家裏就這麼幾十只飛龍騎士,能不給配備最好的魔法裝備嗎?想必那個抵擋導彈的魔法護壁也是什麼裝備附帶的吧。

  一發導彈都炸不死一個?這下麻煩大拉,在望遠鏡裏清楚看到這一切的方青書,一下子就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他連忙對海蓮娜道:“海蓮娜,你計算下我們雙方的戰鬥力比例!”海蓮娜身上有生物電腦,可以進行推演,有方青書剛才那一下做比較,就可以大體算出兩邊到底差距多大。

  很快,海蓮娜就喊道:“他們的戰鬥力是我們的八倍到十倍之間,只要他們不記傷亡的硬沖,我們死定拉。”

  方青書當然明白這個道理別看坦克似乎看著很厲害,其實太也有脆弱的地方,比如機炮,只要獅鷲騎士沖上來,一槍就能摧毀一門機炮。甚至就他們的屍體只要落在機炮周圍,就能夠阻礙機炮轉動,從而影響機炮的射擊角度。當然,要是屍體落導彈發射口上,就加了不得了。

  總之,無論如何,一輛坦克是絕對無法對抗這麼多飛行部隊的。然而,最讓方青書郁悶的還是他們眼下的情況,根本無法逃跑,大白天的,一輛坦克想甩開幾百飛行部隊的追殺,實在是有點天方夜譚的感覺。

  所以,在這種無法逃避的情況下,方青書也只能迅速做出了迎戰的決定。由于他跟隨諸葛亮多年,身受諸葛亮的影響,在軍事指揮上極有見地。一見非打不可,就馬上下定決心,並迅速在腦海裏射設計出一套切實可行的方案來,並付出實施。

  “小丫頭,海蓮娜出來,若雪繼續駕駛,盡量尋找一塊開闊的土地做戰場。”方青書命令道。

  “前方三裏左右有一個方圓幾裏的小樹林,地勢比較平坦!”江若雪立刻回答道,駕駛位置上有一副雷達掃描的地圖,所以她對周圍的情況非常熟悉。

  方青書低頭略微一思考,就馬上下定決心道,“好,全速開進樹林裏!”

  “是!”江若雪答應一聲,立刻加快了坦克的行進速度。

  方青書隨後對出來的小丫頭和海蓮娜吩咐道,“一會到了預定戰場,我會馬上在左右各扔下一輛龍之吼,咱們成品字形緊密排列,相互之間用火力支援,在樹林裏和他們邊兜圈子邊打,記住,一定要跟緊了若雪的坦克,要是分散或者停下,就很容易被他們用屍體活活堆死,明白嗎?”

  “明白!”小丫頭和海蓮娜連忙點頭答應道。

  “好,一會你們要站在坦克頂上,讓坦克自動駕駛,而你們的任務不是殺敵,而是保護機炮,並把敵人阻礙機炮轉動的屍體扔下去知道嗎?”方青書叮囑道。

  “好的!”兩女也知道此時是緊要關頭,所以連小丫頭也對方青書言聽計從,毫無不耐煩的情況。

  就在方青書叮囑二女的時候,江若雪已經駕駛著坦克開進了一片小樹林,雖然樹林裏的樹都有六七米高,碗口粗細,可是卻絲毫無法阻擋住龍之吼坦克的步伐。巨大的坦克就和壓路機一樣,輕松的就在樹林裏開出一條路來。攔路的樹木統統被撞斷,方青書他們甚至都感覺不出坦克的震動。

  進了樹林之後,方青書四處一掃,立刻就覺得這出比較開闊平整的樹林的確是一處適合坦克發揮實力的好戰場。于是他馬上叫若雪暫停一下,並馬上又從戒指裏拿出兩輛龍之吼坦克。小丫頭和海蓮娜隨後各自跳上一輛,然後迅速發動,並設定了自動駕駛的跟隨指令,這樣一來,他們就會左右排列,並自動追隨在若雪的坦克後面。

  隨後三輛坦克按照方青書的要求,一起在樹林裏來回轉悠,把樹林裏的樹木盡量推到。坦克僅僅轉了幾圈,就把中間清理出直徑幾十米的一片空地。隨後方青書讓坦克停住,而後拿出燃燒彈來,把空地外面的樹林全部點著。

  盡管此時正是夏天,樹林裏濕氣非常大,可是因為這種燃燒彈可以產生幾千度的高溫,並能夠附著在任何物體燃燒,哪怕水面上也一樣,所以,在燃燒彈的恐怖威力下,整個樹林很快就陷入了一片火海之中。同時,潮濕的環境還制造出大量的濃煙,迅速將樹林籠罩起來。當然,三輛坦克也一樣。

  雖然濃煙遮蔽了兩邊的視線,但是方青書他們顯然不用擔心,反正機炮靠雷達探查對手,並加以鎖定,況且他們都有防毒面具,也不用在乎濃煙。可是對方就不行了,不僅他們的視線受到了影響,而且無論是獅鷲這種長了羽毛的鳥類,還是那種怪獸,都非常的怕火。再加上濃煙肯定會讓他們呼吸不暢,所以,他們的戰鬥力會因為這場火而降低30 %左右。這樣一來,在加上三輛坦克的火力,方青書對于此戰還是有必勝的信心的。

  那些飛行騎士顯然也都是個中老手,在被方青書炸了一次之後,他們馬上和方青書等人保持了十裏左右的距離,並且分散開來,左右包抄,利用速度上的優勢把方青書一行人遠遠的包圍起來,打算對他們進行一次全方位的突襲。可是等他們准備好以後,卻郁悶的發現了方青書的縱火戰術。頓時這滾滾的濃煙就讓他們感到非常的頭疼,忍不住一個勁的暗罵方青書狡猾。

  此時,三輛坦克幾乎已經完全被濃煙籠罩,他們只能勉強見到一點輪廓,要是這樣盲目沖下去的話,他們根本不知道能砍到誰,說不定還要自己人撞在一起。可要是不沖吧,時間上又不允許他們等。

  盡管他們知道最多兩三個小時樹林裏的煙霧就會散去,可問題是飛行生物也會疲憊,他們最多飛行五六個小時就必須休息,現在光追蹤方青書他們,就已經耗費了三個小時左右,要是再等的話,只怕這些飛行生物就沒力氣作戰了。

  所以這只部隊眼下就只有兩個選擇,要麼停下休息,要麼馬上進攻。幾位領軍的將領稍稍商量了一下,立刻就決定馬上出擊。

  其實,他們也是迫不得已,現在都下午一點多了,再等等就到了四五點鍾,萬一一時半會拿不下我們,就到了天黑,而天黑之後,這群空軍就全部都成了廢物。在加上十位同僚慘死的事情也大大刺激了他們的心,所以才一致決定立刻就給我們一個教訓。

  “殺光他們,為戰死的兄弟們報仇啊!”隨著一位騎著飛龍怪獸的將領一聲怒吼,幾百飛行部隊開始從我們的四面八方突襲過來,正式拉開了一場血戰的序幕。

  由于他們懼怕我們的導彈,所以包圍圈的半徑高達十裏,以獅鷲和飛龍的速度來說,這點距離幾分鍾就能趕到。

  “他們開始突襲拉!”海蓮娜利用她的探測器馬上就報告了對方的動向。

  方青書立刻到:“所有的單兵對空導彈都打了吧!但是坦克上的暫時先別動,等他們離近了再打。”

  說著,方青書自己先拿出一枚對空導彈開始瞄准並激發。單兵對空導彈從瞄准,鎖定,到激發完畢要十幾秒鍾左右。小丫頭和海蓮娜的戒指裏只有十枚這樣的導彈,很快就全部打完了。

  但是戰果卻是慘不忍睹,因為對手已經有了對付導彈的辦法,那就是用兩道魔法盾硬抗,每個騎士顯然只有一個發射魔法盾的魔導器,但是他們可以請隊友幫助加持一個,如此一來,兩個魔法盾護體的飛龍騎士,就完全可以抵禦導彈的攻擊了。所以方青書他們耗費了幾十枚導彈也只是打死打傷了幾個飛龍騎士而已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節 小丫頭發威

  
  第十節小丫頭發威

  不過,由于龍之吼的主炮射角高達45度,所以也可以對遠處的飛行部隊射擊。因為主炮的火力猛,炮彈的飛行速度也絕對變態,根本不給飛龍騎士反應的時間,就直接能把他們轟下來,所以他們倒是打掉了十幾只飛行單位,有獅鷲也有飛龍。

  總之,當敵人距離方青書等人三千米的時候,就已經折損了一些。而此時,卻正式進入了機炮的射擊範圍。隨著十二道火舌不停的噴吐,對面的飛行騎士頓時開始傷亡慘重起來,尤其是獅鷲騎士,機炮輕輕一掃就能打掉好幾只。

  不過,他們畢竟是訓練有素的精銳,在吃虧之後,領軍的將軍立刻發布變陣的命令。讓所有飛龍騎士都馬上打開魔法盾,有魔法盾的在前沖,沒魔法盾的在後面跟隨。這樣就大大減輕了一些傷亡。

  機炮對魔法盾的傷害很有限,至少要持續射擊一分鍾才能打破它,而後才能傷害飛龍,而飛龍的皮膚非常堅韌,機炮打在上面總是能劃開,要持續射擊才能打破鱗片並給予他們傷害,至少還要打上半天才能讓一只飛龍失去戰鬥力。

  而這個時間足夠他們沖上來了,所以方青書果斷下令,讓機炮盡量避開飛龍,只打獅鷲騎士。這下,獅鷲騎士的傷亡頓時大大增加,他們數量太多,根本無法完全被幾十只飛龍掩護,所以總有遺漏出來的。

  在十二門機炮的精准射擊下,一只又一只獅鷲騎士被打得粉碎,獅鷲臨死時的哀號聲此起彼伏,鮮血,碎肉和淩亂的羽毛灑滿大地。場面淒慘無比。

  在付出了一百多位獅鷲騎士之後,飛行部隊距離方青書終于只有五百米左右了,此時,由于飛行部隊數量太多,他們之間的距離已經非常接近了。

  見此情景,方青書立刻下令道:“全部對空導彈,齊射!”

  隨著他的一聲令下,三輛坦克上的二十四枚對空導彈立刻一起發射出去。坦克上的對空導彈可不和單兵導彈一樣,單兵導彈為了能叫一個人拿起來,所以不得不減輕重量,從而也大大降低了威力。然而坦克上的導彈卻不必太在乎重量,反正有核動力引擎,重量多一點對機動力的影響也不大。所以坦克上的對空導彈比單兵導彈大的多,威力也強了幾倍。

  發射之後的二十四枚導彈,各個拖著長長的尾焰,如同流星一般,猛得從煙霧裏沖出去,幾乎在眨眼之間就狠狠的紮進了飛行部隊最密集的地方。

  伴隨著一陣轟轟的巨響,漫天血肉橫飛,整只部隊又少去了三分之一還多,即便是有魔法盾的飛龍騎士也在這種狂暴的爆炸中傷亡慘重。剩余的人各個都是一身的碎肉和鮮血,都被染成了紅色。

  領軍的將領雖然實力高強,裝備精良,可是依舊被炸斷了一只右臂,甚至右邊的眼睛也流了出來,整個右臉一片血肉模糊。

  然而,此人真可謂是一位令人稱頌的鐵血將軍,即便在這種不利的情況下,他卻毅然決然的吼道:“為了主的榮耀!進攻!”而後身先士卒,第一個向著方青書沖過來。

  方青書一聽,就忍不住罵道:“靠,真倒黴,怎麼碰上一個宗教瘋子!”

  其實,他原本以為導彈齊射的恐怖威力,會大大降低對方的士氣,說不定能把他們直接嚇跑呢,再不濟也會叫他們猶豫一下,卻不料這位領軍的將領如此凶悍,竟然毫不猶豫的就直接殺過來。

  由于爆炸的沖擊波很強大,所以地面上的煙霧也被吹散了,已經直接暴露出三輛坦克的位置。面對200多敵人的沖鋒,方青書處于非常不理的局面。

  導彈再次裝填至少要好幾分鍾,絕對來不及,所以現在也只能和他們近身硬抗了。雖然近身戰卻是方青書最不願意幹的事情。可是現在主動權掌握在人家手上,他也沒辦法。

  方青書下定決心後,立刻對江若雪道:“若雪,馬上發動坦克,做無規則規避運動!”

  “是!”隨著江若雪答應一聲。三輛坦克幾乎同時發動起來,在樹林裏毫無規則的左右亂撞。如此一來,對方的四面合圍就不能同時到達,總要有先有後,多少減輕了一點壓力。

  可是盡管如此,方青書他們也不得不直接面對幾十只飛行部隊的正面突襲。于是,按照事先所說的,站在坦克頂上的三人就開始各顯神通了。

  小丫頭最是狂暴,手上的小型火炮一個勁的轟,打獅鷲騎士幾乎一炮一個,沒有魔法盾的飛龍也不過三五炮就解決,只是她站在運動中的坦克上,所以命中比較低,不然,她可真就無敵了。

  當敵人付出了慘重代價終于殺到她面前的時候,小丫頭立刻換上蚩尤戰魂旗,多年跟隨趙雲所學的槍法,在此時大放異彩。只見她先是精准的一槍磕開對手刺來的武器,同時順勢把槍刺進對方的心髒,而後閃電般的又是一槍,直接就把對手的獅鷲刺死,在把屍體隨手甩到一邊。

  別看動作簡單,可是由于她的技巧已經達到了一個近乎完美程度,使得這一磕一刺簡直無懈可擊。整個過程如同行雲流水一般流暢,在一眨眼間就已經完成了。姿態優美大氣,而氣勢則如山嶽般凜然不可侵犯。

  事實上,她在閉關的十年裏,根本就沒有被趙雲教授過任何槍法,只是每天按照趙雲的要求,用心的練習刺殺一萬次,每次都持續五六個小時。其余時間則大部分用來修煉先天罡氣。

  可以說,她現在的成就完全是十年的枯燥刺殺培養出來的。而這樣近乎受虐的培養方式,造就出來的小丫頭絕對是極其恐怖的。盡管她現在在諸神的算法上,還沒有突破二級,可是面對一兩級的獅鷲騎士,她卻完全可以做到秒殺,這就是她十年苦練的報酬!

  當然,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她手上的蚩尤戰魂旗,巨大的旗面由于不是實體,而是能量狀態的物質,所以根本不兜風,也就不影響小丫頭出槍。但是旗子舞動起來赤紅一片,對手根本是只見旗面不見槍尖,所以很輕易的就被小丫頭得手了。

  而且,蚩尤戰魂旗的槍尖雖然看不出有多麼鋒利,可是在小丫頭灌輸先天罡氣之後,就隱隱有一層淡淡的金光透出,此時,這槍尖絕對是鋒利無匹。獅鷲騎士身上的鎧甲也算相當不錯,可惜在蚩尤戰魂旗下,根本就和豆腐一樣不堪一擊。

  最詭異的是,所有被蚩尤戰魂旗殺掉的敵人都不冒血,傷口的血液都會消失不見,似乎被吸走一樣,甚至別處噴灑出來的血液,只要碰上旗面也會無聲無息的消失掉。

  接二連三的有騎士沖上去,愣是全部都被小丫頭一槍挑死,甚至連飛龍騎士也不例外。而小丫頭甚至只是在坦克上輕輕移動了幾個位置而已。樣子輕松寫意,一點都不緊張。

  其實這些騎士也很郁悶,他們雖然人數多,可惜卻無法一起沖上來,因為坦克在無規則的迅速運動,這些空中的騎士要是兩三個一起上就可能相互碰在一起,所以只能單挑,想靠前後輪番偷襲的手段把小丫頭幹掉,卻不料吃了這麼大一個虧。

  相比之下,海蓮娜那邊也比較輕松,她只是拿著一門小炮狂轟,騎士就算近身想打她,也要先打破她那高達四度的護盾才成。一般來說,騎士的一槍最多砍掉小半度不到的護盾,而他們一槍之後就要被海蓮娜幾炮轟死。所以海蓮娜一時間,屬于那種只能打人不能被打的狀況,配合身邊的四門機炮,簡直就是一個有護盾的炮台,甚至飛龍騎士都被她打掉兩只呢!

  至于方青書,這丫最陰險,他直接隱身,讓敵人根本找不到她。而後他拿出散彈槍來,專門打靠近的目標。每當有人沖上來打算破壞機炮的時候,總是會被莫名其妙的被散彈槍打成篩子。接連躺下好幾個,他們才發覺這裏原來還有個隱形殺手存在。可是因為完全看不見他,卻又絲毫辦法都沒有。

  不過,這些家夥怎麼說也是百戰之師,剛開始吃個小虧之後,立刻就聽見斷臂的將軍怒喊道:“一起上,用身體堆死他們!”

  顯然,這個家夥眼睛好毒,一下子就看清楚了方青書他們人少,移動範圍也小的缺點。想以人海戰術硬拼,這要是幾十個騎士帶坐騎一起撲上,估計連機炮都能卡死。

  方青書反應最快,不等騎士們沖上來,先舍棄自己的坦克,端著超級散彈槍沖向了海蓮娜,一邊幫助她掩護,一邊吼道:“海蓮娜先進坦克躲一下,小丫頭,趕緊給我爆發啊!”

  當方青書的話說完之後,小丫頭清脆的聲音也在蚩尤戰魂旗的飛速舞動中傳來,“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沖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一節 戰魂附體

  
  第十一節戰魂附體

  隨著小丫頭的聲音,她身上逐漸開始生出一股無比彪悍的氣勢來。手上的長槍越舞越急,隨後她整個人就都被血紅色的旗面包裹起來,化作一道血色的閃電,來回穿梭。圍攏過去的騎士紛紛中槍身亡,即便是獅鷲和飛龍也都被一槍刺死。

  那飛舞的血色身影簡直就如同一位收割生命的死神一般,不管撲上去多少人,都被她輕松的一槍進咽喉,沒有人能招架,也沒有人可以閃避,這華麗至極的必死一槍根本就無可抵禦!所有的傷口都在咽喉上,那飛舞的身影,那精准到極點的一槍,讓所有見到這一幕的人都禁不住心驚膽寒。

  不過幾個呼吸之間,沖上去的三十多人就全部戰死當場,其余的人都禁不住停下了攻勢,再也不敢沖上去。恰好,此時坦克上的機炮子彈也已經打空,而江若雪也被這驚奇的一幕所吸引,忘記了駕駛坦克。一時間戰場上突然短暫的平靜了下來,所有人都把驚恐的目光望向那個挺立于坦克頂端的美麗少女。

  這就是趙雲戰魂附體之後的歐陽若雪,以一敵百,輕松完勝!

  斷臂將軍虎目含淚,悲痛的看著自己只剩余不到百人的部隊,知道自己這次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完成任務了。隨後,他用悲壯的口氣對小丫頭道:“閣下的槍法是我生平僅見,絕對可以算的上大陸第一槍,能有幸知道閣下的名姓嗎?”

  小丫頭輕輕搖搖頭,道:“我的名姓早就成了過去。不過,你也算個英雄,我不願意殺有義之人,你走吧!”

  “好一個不殺有義之人,好像閣下很是大仁大義一樣。哼,請問閣下,你們盜竊我國神器,這也算有義嗎?”斷臂將軍悲憤的道。

  “哈哈!”方青書卻突然接口道:“我們所拿的妖神之握是妖精族的神器,什麼時候成了你們的神器了?閣下,臉皮不要太厚好不好?”

  “這?妖神之握就算是妖精的,可是你們又不是妖精,有什麼資格來取?”斷臂將軍強詞奪理道。

  “我們是妖精一族委派來取會神器的人!”方青書笑道:“閣下,你也是明白人,就不要裝糊塗了!”

  “哼,閣下連說話都要藏頭露尾,顯然不是光明磊落之人,誰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斷臂將軍不屑的道。他看不見方青書,所以才這麼激他,無非是想見見方青書的模樣罷了。甚至還想趁機脅持方青書,以逼迫小丫頭投降。

  方青書本身就是騙子出身,對這種小把戲自然不會上當。他微笑著道:“我們是不是真的,只要我們自己知道就好,所謂無愧于心就是了。至于像你們這種盜竊神器的卑鄙之徒,無權過問。”

  “你~”斷臂將軍剛想反駁,卻馬上被不耐煩的方青書打斷。

  “行啦,你也不要廢話了,現在你們只要兩個選擇,是戰死于此,還是馬上滾蛋!”方青書肅然道。

  其實,三輛坦克已經趁剛才的時間,自動把對空導彈重新安置完畢了,就連機炮也上好了新的彈夾。隨時可以激發。要不是方青書不願意在趙雲面前露出卑鄙的形象,他早就直接下令偷襲了。畢竟趙雲已經發話要饒這個家夥一命,方青書也不得不考慮趙雲的面子。

  “唉!”斷臂將軍看了看威風凜凜的小丫頭,無奈的一聲長歎,知道自己就是沖上去也是白搭,還不如暫時保存實力等待援軍呢,所以就要發出撤退的命令。

  然而,就在他的命令還沒有發出的時候,一聲響亮的龍吟突然傳來。頓時,人們就感覺一股壓抑的氣息充斥在身體周圍,而那些在坦克上面盤旋著坐騎,也紛紛露出不安的神情來。

  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把頭轉向龍吟傳來的方向,只見遠處一只火紅色的巨龍正在向這裏飛速趕來,龍背上隱約間還有一位全身披甲的威武騎士。

  “火焰龍騎,斯塔卡亞大人來拉!”騎士們紛紛驚喜的呼喊起來。

  來的龍騎士是這個國家僅有的兩位龍騎中的一位,實力高達七級,再加上不比他實力差的一頭龍,足以抵擋那個恐怖的女孩子了。斷臂將軍一想到這裏,就頓時大喜過望,他眼珠一轉,就想要和方青書說幾句廢話,盡量拖延時間,只要等龍騎士來了,馬上翻臉。

  可惜,方青書這個家夥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一見對手來援軍了,二話不說,一點機會不給,一個招呼也不打,猛的就直接吼道:“給我放!”

  隨著方青書的一聲令下,三輛坦克的所有主炮同時激發,而後就是二十四枚對空導彈也直接放了出去,至于那十二門機炮也緊接著再次怒吼起來。

  那些空中盤旋的家夥們,還沉浸在援軍來到的喜悅之中,根本就沒想到方青書會突然偷襲,事實上,就是他們防備也沒有用,魔法盾早就用光了,面對對空導彈的襲擊,飛龍也無法憑借肉體硬抗。所以,在轟轟的爆炸聲中,天上那不過百的飛行單位頓時是傷亡慘重。

  所有的飛龍都被重點照顧,幾乎全炸死了,剩下的也都受了重傷,至于獅鷲,雖然被導彈炸死的不多,可是剩下的那些根本就無法抵禦機炮的轟擊,在這麼近的距離下,他們根本就是活靶子。不大功夫就被十二門機炮輕松擊落。

  至于那位斷臂將軍,他雖然是個六級的高手,可惜本身傷勢太重,實力大打折扣,在四枚對空導彈的重點關照下,自然是當場身亡。

  前後不過幾個呼吸的功夫,所有的飛行部隊就全部被三輛坦克的偷襲打死,一個不剩。

  趙雲附體的小丫頭始終沒有動,只是皺了皺眉頭,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即將到來的龍騎士身上。他怎麼說也是戰場上 殺出來的人物,兵不厭詐的道理還是明白的。這個時候,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酷,所以他盡管心中不喜這種偷襲的行為,但是卻很理解方青書的心態。事實上,就是換了他是方青書,他八成也會同樣這麼幹的。

  方青書現在可沒心情去管趙雲的想法,龍騎士的實力太強了,相當于兩個七級,甚至七級以上的高手。如果是真趙雲在這裏,自然不懼,可問題是趙雲只能存在十分鍾,剛才已經過去一半了,如果不能在幾分鍾內解決龍騎士的話,他們將會陷入完全的被動之中。

  所以方青書的腦子在飛速轉動著,模擬他師傅諸葛亮的思維方式,開始演算下一步的計劃,很快,他再次喊道:“所有人都出來,坦克設置自動駕駛,機炮鎖定,進入範圍立刻自動射擊!所有主炮一起瞄准龍頭,聽後我的命令激發!”

  方青書在說話的時候,雙手也不閑著,左右揮動,扔出一地的煙霧彈,很快就再次把三輛坦克再次淹沒在濃濃的煙霧中。剛才因為戰鬥,四周的煙霧淡了很多,可是現在加上煙霧彈就能完全遮掩周圍幾百米方圓了。

  方青書隨後吩咐江若琴和海蓮娜道:“你們快趁著煙霧離開坦克,到樹林深處隱蔽!”

  “恩!”二女都是痛快人,點頭答應一聲就在煙霧的掩護下,遠遠離開戰場。

  方青書隨後對小丫頭道:“趙師傅啊,現在我們的小命可全看您拉!”

  “很難!”趙雲老實的道:“看氣勢,他們很強,雖然我有把握擊敗他們,但是需要最少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可現在我只有四分鍾!”

  “我會給您創造一個機會!”方青書道:“這個,偷襲有時候是很有效的!只是~”方青書怕趙雲迂腐的要和人家單挑,所以有些擔心。

  卻不料小丫頭微微一笑道:“明白了,放心吧,我是個軍人,明白兵不厭詐的道理!有機會的話,我不會放過的!”

  “那就好,您自己保重啊,我先閃了!”方青書說完掉頭就追著二女跑了。

  他可是知道,這種超級高手之間的戰鬥絕對是驚天動地,破壞力極其驚人,稍有不慎就會波及到他。所以他才把二女支走,當然,他也不會白癡的在這等死。

  方青書走後不久,火焰巨龍就已經來到了戰場附近,龍的速度顯然要比獅鷲快太多,似乎它們根本不受空氣阻力似的。不過轉瞬之間,就已經掠過了幾十裏的距離。

  看到自己的戰友全軍覆滅,尤其是下面死傷狼籍的淒慘景象,龍騎士顯然無比的激憤。他的怒火顯然也影響了坐騎龍的思維,那條龍不時發出一聲聲憤怒的咆哮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二節 一怒屠龍

  第十二節一怒屠龍來到戰場之後,三輛坦克上的機炮就早早的開始了射擊,然而,這些子彈無一例外的都被巨龍體外,一層看不見的魔法護壁擋住。這層護壁好像是巨龍穿的一件衣服一樣,距離它的皮膚只有一尺的距離,緊緊的附著在巨龍表面,就是眼睛也不例外。

  護壁非常頑強,機炮的子彈打上去一點反應都沒有,顯然,巨龍的防禦極其變態,根本不是機炮所能撼動的。被攻擊之後,火龍更加憤怒,它二話沒說就直接沖向了下面的三輛坦克,以及站在坦克上的小丫頭。

  此時,方青書他們才在遠處清楚的觀察到巨龍的模樣。只見這條紅色的火龍身長大約二十多米,兩翼翼展有三十多米,巨大的龍頭足有兩三米大小,和小房子似的。

  它在距離坦克還有百多米的時候就開始吸氣,而後狠狠的突出一道長長的火焰,那火焰的形狀像一條尺許粗的直線,就宛如是噴火器噴出來的一樣,只是粗大了很多,而且射程也遠。

  巨龍的火焰筆直的射向了站在坦克頂端的小丫頭,顯然,滾滾的濃煙對于它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然而就在巨龍的火焰剛剛噴出的時候,方青書也立刻命令三輛坦克上的主炮齊發。于是,隨著巨龍的一聲哀鳴,他那巨大的身軀重重的落在了地上。巨龍那兩只巨大的後抓直接踩碎了兩輛坦克頂端的炮塔,至于剩下的那輛坦克,則直接被巨龍的火焰燒毀,坦克頂部裝甲被燒穿,內部設施則全部化為火海。

  不過,三輛坦克主炮的六發炮彈也不是白給的,由于它們都是瞄准的龍頭部分,所以落點都在龍頭上。第一輛坦克的兩發炮彈打在龍下巴上,被護壁輕松擋住。第二輛坦克的炮彈打在龍牙上,也沒有給他任何傷害,只是證明了龍的魔法護壁不能保護他張開的大嘴。

  然而第三輛坦克的炮彈卻穿過了火龍噴出的火焰,直接打在龍的喉嚨裏。雖然龍的火焰溫度極高,可是也不能在百分之一秒的時間內就徹底融化炮彈,所以他還是被打傷了。

  當然,對于生命力強悍的巨龍來說,這兩發炮彈雖然把他的喉嚨打得血肉模糊,甚至傷了動脈,可是卻還遠遠不足以致命,甚至連重傷都算不上,最多一兩個月他就能憑借自身的恢複力,完全康複。

  可是,這兩發炮彈的沖擊力畢竟很強大,所以巨龍的頭部就好似被巨人打了一拳一樣,在巨大的沖擊力下,不得不高高後仰。于是,他脖子上最脆弱的逆鱗就露了出來。

  龍的逆鱗其實只有一尺多長,寬也就一寸而已,只要他戰鬥的時候稍稍低著頭,就絕對不會露出來。所以經常被人稱為不是弱點的弱點,因為沒有哪條龍會傻得在戰鬥的時候抬頭。

  可惜現在,在炮彈的沖擊下,他的弱點卻充分暴露在了趙雲的面前。作為一代名將,趙雲對于戰機的把握自然是無懈可擊。在仰著頭的巨龍落下的一瞬間,那條明顯鮮豔一些的逆鱗出現在趙雲眼前之後,他就大喝一聲,如閃電般騰空而起,直接一槍刺了過去。

  “霸王槍,破釜沉舟!”隨著趙雲的一聲怒喝,蚩尤戰魂旗化作一條血龍,狠狠的紮進了火龍的逆鱗中,一直到整條槍都刺進去為止。隨後,趙雲的先天罡氣如大海滔滔,從槍尖直接湧進巨龍的大腦中,把火龍脆弱的腦子徹底震成了豆腐渣。于是乎,強悍的巨龍就這麼不明不白的屈死在趙雲的偷襲之下了。

  若在平時,趙雲一槍雖然可以刺穿龍的魔法護壁,但是絕對不可能刺進這麼深,能有一兩尺深就了不得了,可是對于這麼大的龍來說,這麼深的傷口根本無所謂。所以趙雲想屠龍的話,必然要費一番手腳,甚至很難殺掉它,畢竟龍會飛,打不過還是知道跑的。

  可是在方青書製造的情況下,卻讓趙雲一擊就秒殺了這條龍。隨著趙雲把蚩尤戰魂旗拔出來,龍血猶如噴泉一樣灑了小丫頭一身,隨後就被鮮紅的旗面吸收。而最詭異的是,雖然旗杆出來了,可是旗面卻還死活賴在龍的屍體中,就是不出來。

  趙雲沒有在意這個,他立刻再次運勁騰起,躍到龍背上,直面那位龍騎士。沒有任何廢話,趙雲標准的一槍直奔那人的咽喉刺去。

  要知道,龍騎士是在天上作戰,為了讓騎士能在龍背上安穩,騎士其實是被固定在龍背上的。那家夥坐在龍背上,還不知道自己的坐騎已經戰死了,就猛的看見一個渾身浴血的女孩子出現在面前。見到小丫頭那淩厲的一槍,同樣身為七級高手的騎士立刻反應過來,急忙伸出自己的盾牌正面迎上。

  趙雲的槍尖上灌注著先天罡氣,閃爍出金色的光芒,而龍騎士的盾牌上則是炎龍鬥氣,一片火紅。兩邊針尖對麥芒,狠狠的撞在了一起。

  隨著當的一聲輕響,趙雲的一槍被擋下。不過趙雲如同山嶽一般絲毫未動,而龍騎士卻被震得上身一陣亂晃,甚至盾牌上也被槍尖戳了一個小洞。一較之下,兩人高下立判。

  “好!”趙雲微微一笑,道:“再來,龍門三擊浪,破甲連環槍!”

  說著,趙雲手上的蚩尤戰魂旗猛然化成三道閃電再次刺向龍騎士的咽喉。騎士其實不願意和趙雲硬拼,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是對手,可是因為身體被固定在龍身上,根本無法移動,所以他無奈之下也只得再次用盾牌迎擊。

  然而,卻不料這一次,趙雲的三槍竟然幾乎在一瞬間就刺完,而且全部精准的落在第一次紮出的小洞上,一槍比一槍快,一槍比一槍猛,到第三槍的時候就愣是把龍騎士的盾牌直接紮碎,而後刺進了龍騎士的咽喉之中。

  可憐的龍騎士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慘死在了蚩尤戰魂旗下,事實上,他要是在平地上和趙雲打,怎麼也能堅持一陣,可惜他現在被捆住了下身,失去了機動力,成了活靶子,哪裏還能抵擋住趙雲在殺陣中磨練出來的變態槍法啊?

  從刺死火龍到刺死龍騎士,前後不過也就眨眼的功夫。趙雲收槍而立之後,火龍的大腦袋才重重的摔在燃燒的坦克上。

  見到塵埃落定,方青書等人才從遠處小心翼翼的湊過來。只見戰場上一片狼籍,三輛坦克盡數被摧毀,一輛被燒毀,兩輛被踩爛,幸虧方青書把人都撤走了,要是有人在裏面,那絕對是死定了。

  就在這時突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原來,自從蚩尤戰魂旗刺死火龍之後,它的能量旗面就好像突然活了一樣。雖然旗杆拔了出來,可是旗面卻突然自動延長,一頭連在旗杆上,另一邊卻如同火焰一般開始在龍的屍體上蔓延起來。不大工夫就把整條龍連同上面的小丫頭一起包裹起來,遠遠望去就如同一團巨大的火炬似的。

  方青書他們都被這詭異的一幕嚇壞了,連忙加速沖過來,可是他們剛來到戰場的時候,卻發現火焰已經快速的熄滅了,轉瞬不見,原地只有龍騎士的屍體,昏迷的小丫頭和那恢複原狀的蚩尤戰魂旗,而龍的屍體卻已經徹底消失。

  方青書連忙跑過去把小丫頭抱起來,仔細檢查了一下渾身浴血的她,而後苦笑道:“她身上沒有任何傷痕,只是睡著了而已!”

  “剛才那也不是火焰!”江若琴則檢查了一下周圍的環境,並沒有見到高溫燃燒的痕跡,于是道:“應該是蚩尤戰魂旗的旗面延伸出來的能量狀物質。”

  “可是那麼大的龍屍體跑哪去了呢?”海蓮娜驚訝的問道。

  “在旗子裏!”方青書卻突然指著蚩尤戰魂旗驚呼道:“你們看,旗面上的怪獸群裏,是不是多了一條火龍?”

  “真的呢!”海蓮娜驚呼道,顯然她也看到了。

  “我也看到了,蚩尤戰魂旗該不會就是靠這個解開封印吧?”江若琴猜測道。

  方青書拿過蚩尤戰魂旗來,仔細觀察了一下,道:“我感覺他似乎和以前有點不一樣了,恩,怎麼說呢,他以前是個死物,現在好像有了生氣!”

  “恩,等小丫頭醒過來之後就知道了。”江若琴道:“此地不宜久留我們還是趕緊走吧!”

  “好吧!”方青書隨後收起那兩輛被壓壞的坦克,又從戒指裏拿出一輛軍用越野吉普車,而後方青書抱著小丫頭首先鑽了進去,二女也一起上車。隨著江若琴發動車子,他們終于離開了這個已經變成煉獄的小樹林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56: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356
發表時間:2008-02-12 12:57:00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三節 名聲大震

  
  第十三節名聲大震

  幾天後,盜竊殺人犯方青書等人的大名已經傳遍了人類過度,短短幾天,這夥窮凶極惡的人就犯下了好幾項滔天大罪,他們盜竊神器,同時還盜竊了高達2000萬金幣的現金,隨後又擊殺了追捕他們的一系列高官,包括皇家法師團團長,還有十幾位法師,一位皇家禁衛軍的統領,數百獅鷲騎士以及幾十飛龍騎士,甚至還包括一位龍騎士,可以說,這個國家的空軍已經被方青書幹掉了八成以上。

  傳說,當這些消息傳到皇帝陛下那裏之後,年事已高的老皇帝當場吐血昏迷,現在依舊沒能醒過來,看來十之八九是死定了。于是乎,氣死皇帝的罪名又扣在了方青書一夥人的腦袋上。

  到現在為止,大陸上有記載的曆史超過八千年,可是卻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罪大惡極的犯罪團體。要知道,他們偷的2000萬金幣可是來自大陸上各個勢力的,拍賣場的老板肯定賠不起,只能這些勢力認倒黴。

  所以方青書他們這次可真是玩得太大了。幾乎大陸上所有的國家都在懸賞捉拿他們,由于牽扯到神器的歸屬,所以大家都很大方,賞金的總額甚至都超過了一千萬,另外還有領地和爵位的封賞。方青書聽了以後,簡直都有自首的沖動。

  面對如此巨大的誘惑,幾乎全大陸有能力的人都趕來湊熱鬧了。他們不惜雇傭高價的飛行單位,從大陸各處飛速趕來。把西部沿海到妖精領地內的所有道路都給堵上了。甚至連海上都布滿了搜查的船只,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恐怕現在連一只蒼蠅都很難飛到妖精領地上過去。

  當然,人類如此大張旗鼓的折騰,妖精們也一早得到了消息,盡管他們無力出林作戰,可還是在叢林外面布置了重兵,准備隨時接應方青書一行人。

  就在外面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方青書一夥人卻躲在一處荒山野林裏。由于海蓮娜的探測裝置過于強悍,連地下五十米深的地形也能探測到,使得他們很輕易的就找到了一處非常隱蔽的山洞。

  其實,這個山洞的洞口並沒有暴露出來。海蓮娜探測到下面有空洞之後,方青書特意選擇隱蔽處挖開了一個洞口。而後江若琴在洞口外面布置了一個迷蹤陣,這樣就完全不怕有人能發現他們。

  至于吉普車的痕跡,方青書並沒有消滅掉,而是繼續開著空車行駛了上百裏,才收起車輛,隱身跑回來。這樣一來,就誰也不知道他們到底跑到哪去了。

  方青書他們在山洞裏躲藏了好幾天,一個原因是為了照顧昏迷的小丫頭,另一個則是為了暫時避避風頭。同時也考慮一下改怎麼不知不覺的逃到妖精領地裏去。

  要知道,以他們四個人的戰鬥力來說,絕對不可能一路殺過去的。更何況他們最強的依仗三輛坦克已經全完了,而且小丫頭至少要一個月才能再次把趙雲召喚過來,現在的她還處于虛弱狀態,戰鬥力降低了一半還多。

  不過,小丫頭這次被龍血淋身,似乎身體產生了一些變化,盡管還處于虛弱狀態,可是力氣卻好像又大了許多,只是精神不濟,渾身都感覺疲憊。現在的她整天吃了就打坐,什麼也幹不了。

  雖然形勢緊迫,可是方青書卻毫不在乎,只見他一臉愜意的躺在海蓮娜修長秀美的大腿上,指揮著海蓮娜和江若琴對弈。自從他舍身救了海蓮娜之後,海蓮娜對他好感大增,終于抵擋不住他的色情攻勢,陷落于這只色狼口中。要不是現在時候不對,只怕隨時都有失身的危險。

  當然,這其實還是得益于小丫頭的狀態,她現在沒有精力看護海蓮娜這只羔羊,這才使得方青書順利得手,要是小丫頭狀態還在,方青書是無論如何也沒機會的。

  江若琴對方青書的事一向不管不問,自從加入這個團體之後,她已經逐漸脫離了以前冰冷的脾氣,變開朗了很多。方青書對她的野心她也知道,但是卻總沒有什麼表示。事實上,由于她智慧極高,包括方青書在內,誰都不知道她心裏在想什麼。

  因為洞中無事,她便提出要和方青書對弈一把。美女相邀,方青書自然是欣然應戰。不過很可惜,他雖然在棋藝一道上雖然也算是頗有造詣,可是對上智商賊高的江若琴,也只有丟盔卸甲的份。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

  在狠狠丟了幾次人以後,方青書就郁悶的發現,這種需要計算的東西,他就是再練一百年,也鐵定不是江若琴的對手。不過,方青書畢竟是搞策略的人,所以他很快就想了一個辦法。那就是利用海蓮娜的生物電腦,來幫助他和江若琴對弈。

  在經過了一個晚上的軟磨硬泡之後,他終于以捍衛男人的尊嚴為借口,讓海蓮娜答應了幫他作弊的請求。于是乎,這才有了方青書指揮海蓮娜下棋的一幕,事實上,下棋的根本不是方青書,而是海蓮娜的生物電腦。

  方青書的小把戲自然騙不了江若琴,只是她自視極高,根本不在乎海蓮娜的參與,所以也懶得點破。結果,幾天下來,她竟然真的利用從左慈哪裏學到的古譜,和電腦戰了一個平手之局,甚至還略站上風一點。把個方青書和海蓮娜全給看傻了。

  隨著江若琴一子落下,她微笑著道:“第25局,我又贏了,如此算來,除去十盤平局,我是八勝七負,暫時領先。”

  “不下了!”方青書終于忍不住郁悶的苦笑道:“姐姐,你是怪物嗎?生物電腦都能下贏?你知道不知道,你的存在已經讓我深深的感到自卑拉!”

  “呵呵!”江若琴忍不住捂嘴輕笑道:“是嗎,那還真是很抱歉呢!”

  “祝賀你,若雪姐姐!”海蓮娜也衷心的佩服道:“你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從來不敢想象,竟然有人可以用大腦戰勝電腦,你創造了一個奇跡!”

  “呵呵!”江若琴笑道,“不過是一時僥幸罷了,主要是因為你的儲存庫裏沒有我的這些古譜,如果繼續下下去,輸的肯定是我!”

  就在這時,打坐的小丫頭突然長噓了一口氣,緩緩收功。大家連忙把注意力集中到她那裏。江若琴第一個關心的問道:“感覺怎麼樣了?”

  “好啦,嘿嘿!“小丫頭興奮的道:“原來的時候,每次召喚戰魂是要一個月的虛弱期,可能這次因為淋了龍血的緣故,我現在已經完全好啦!而且,我的先天罡氣也有所突破,估計人家現在已經是二級的戰士了呢!”

  “恭喜啊!”江若琴笑道:“你現在可又是我們的最強者啦!”

  “不是!”小丫頭卻道:“由于這次咱們到這的距離實在太遠,所以我師傅的戰魂也很疲憊,沒有兩三個月的修養,根本不能再次召喚,哎,真是對不起他老人家呢!”

  “呵呵,無妨,回去之後你好好謝他就是!”江若琴安慰道。

  “可是,我們以後恐怕還有大戰,沒有我師傅幫助,咱們能撐過去嗎?”小丫頭擔心的問道。

  “呵呵,你問青書吧,這個家夥天天晚上往外跑,想必現在已經是勝券在握了吧?”江若琴笑道。

  “色狼,你有有什麼詭計了?”小丫頭笑問道。

  “暈,我那是計謀不是詭計好不好?”方青書無奈的苦笑道:“我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初步的計劃,就等小丫頭恢複之後,即可實施,對了,你自己現在是不是完全恢複到戰鬥狀態了?”

  “當然,比以前更厲害,要不,我們試試?”小丫頭躍躍欲試的道。

  “免了!”方青書連忙搖頭道:“我可不想當人型靶子,既然如此,那咱們就好好商量一下吧!”

  隨後,幾個人就在那裏嘀咕起來

北大叔 於 2008-02-12 12:5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8-02-13 05:07:00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四節 剿滅海盜


  距離方青書等人躲藏的山洞大約四十裏外,是一座沿海城市,夜晚十點種左右,城市碼頭裏悄悄駛出一艘十幾米的運貨船只,上面有五名水手,和大量的淡水和食物等物資。


  盡管這裏已經被官方禁止開出任何船只,但是這條船卻絲毫不在乎,依舊大搖大擺的在執勤士兵的注視下駛入了大海。而執勤的士兵們也似乎集體瞎了眼睛,反正就是視而不見。于是乎,躲藏在船底的方青書等人也就這麼輕易的脫離了人類的陸地封鎖線。


  事實上,這條船並沒有被方青書收買,他們其實是給海外的一個荒島補充淡水等給養。只是荒島上的居民由于身份比較特殊,所以才要在夜裏如此秘密的運輸物資。他們是什麼人呢?嘿嘿,就是一夥海盜!


  原來,方青書在前幾天就發現了這座城市。由于這裏的白天到處都有四處搜尋方青書等人的魔法師等人,使得他並不敢靠隱身術就大搖大擺的溜達,所以他就在夜裏倚仗他精湛的易容術,混跡在這裏打聽消息。


  依靠他混黑道的經驗,以及盜竊來的大把金幣,他偽裝成一個追捕盜賊的賞金獵人,輕易的就在這裏打聽到了很多很多消息。除了各國追捕他的消息之外,一個意外的收獲,讓他想出了這條逃走的妙計。


  原來,他打聽到這座城市的上層主管,和一夥海盜有勾結,其實這已經不是太機密的事情了,基本上城市的人都隱隱可以猜到這種事情,只是沒有證據而已。但是方青書常年混跡黑道的腦子,讓他立刻就意識到這很可能是真的,並且馬上就推算出這其中很可能有個可以利用的機會。


  因為海盜盤踞的荒島上不可能有供應這麼多人的糧食,所以必然要依靠陸地的供應才行。那麼最可能提供他們給養的人無疑就是和海盜勾結的高官。于是方青書就通過金幣攻勢,很快就從城市裏的混混那裏得到確切的消息,每半個月就有一條船離開這裏,送糧食給海盜。


  畢竟這件事情已經持續了好多年頭,所以當地的混混們大都清楚內幕,甚至連具體的開船時間和哪條船都一清二楚。雖然花費了方青書幾百金幣,但是能得到如此確切的情報,依舊讓方青書欣喜不已。


  恰好,小丫頭也在這個時候恢複過來,于是他們就在送貨的這天夜裏潛入碼頭,順利的找到了正在裝貨的貨船。而後他們穿上事先准備的潛水衣和氧氣筒,潛入水中,用匕首插在船底,神不知鬼不覺的被貨船帶到海上。


  出海之後,方青書他們並沒有占領這條運輸船,而是繼續潛伏在水中,雖然海水有些冷,可是對于他們的身體素質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貨船行駛了一天一夜,終于在第二天的深夜抵達了海盜島。趁盜賊們卸貨的功夫,方青書等人悄悄的在荒島的另一處上了岸。


  “你現在想怎麼幹?”江若琴一臉疲憊的問方青書道。


  “還用問嗎?”小丫頭卻精神奕奕的道:“我們當然是直接殺上去,降伏海盜頭子,逼著他送我們回妖精領地啦!”


  “別逗啦!”方青書苦笑道:“據說,海盜頭子是個高手,大約有五六級的實力,另外還有十幾個三四級的幫凶,外加七八百小弟,我們四個人打的過麼?現在可沒有坦克較我們用啦!”


  “就是有坦克也未必能在這個狹小崎嶇的地方打贏他們!”海蓮娜隨後道:“青書的意思是不是我們偷一艘大船就跑啊?”


  “不是!”方青書無奈的道:“我們必須把他們全滅掉,不然他們會到陸地報信的。”


  “怎麼滅啊?”小丫頭不解的道:“我們不是打不過他們嗎?”


  “當然是用腦子滅啦!”方青書陰笑道:“好啦,你們先歇一會吧,海蓮娜,把探測器給我,看我自己一人去把他們全滅了!”


  雖然知道方青書肯定是成竹在胸,可三女還是各自叮囑了一番,才放他走。


  此時,天還沒有大亮,海盜們多數都在睡懶覺,只有零星的十幾個人還在忙碌著般東西。方青書一路隱身,來到了海島的最高點上,而後四處觀望著。按照他從諸葛亮那裏學來的陣法知識,開始不停的推算著。


  很快,方青書就滿意的點點頭,自言自語的笑道:“這個方圓不過十幾裏的小島風水還不錯嗎?靈氣也足,真適合當墳墓啊!就讓我發發慈悲,送你們這些十惡不赦的海盜們去輪回吧!”


  說完,方青書臉色一正,隨即輕吟道:“身未升騰思退步,功成應憶去時言。只因先主丁甯後,星落秋風五丈原。”


  當方青書話音一落,他的氣勢就猛然間劇烈升騰起來,一股正氣凜然的浩然氣質悠然而生。顯然,諸葛孔明已經附體在他身上了。


  孔明出現之後,先觀望了一下四周的地勢,而後又看了看下面依山而建的海盜屋舍,微微一歎,略帶不忍的道:“哎,亮,又要打開殺戒啦!”


  說著,孔明隨手虛空一抓,手上立刻多出一把白毛羽扇,而後,他羽扇輕掄,略作思考,便隨即掄扇一揮,道:“天地無極,八卦成陣!”


  隨著孔明的一聲輕喝,整個小島開始劇烈搖晃起來,就好像發生了打地震一樣。只見下面的地形突然開始自動改變,有點地方裂開一道石縫,把聳立的巨石陷進去,有的地方稍稍突出一點,有的則形成一道斜坡。隨後整個小島上突然竄出一根根一米多粗的巨大石柱。


  這些石柱顯然都是按照一定規律升起來的,隨著它們的出現,大地的震動也終于結束了。但是,整個小島上卻突然開始彌漫出濃郁的白霧,白霧出現的極快,簡直好像一眨眼就突然變出來似的,而且極其濃郁,處在霧裏面根本就伸手不見五指。


  海盜的房屋在震動中損毀大半,此時,他們正尖叫著從廢墟裏爬出來哭救呢,卻總也找不到同夥。卻不知,陷入這八卦陣中的他們,基本上已經沒有出去的可能了,唯一的下場就是活活餓死。


  這就是方青書的陰謀詭計,他的戰魂諸葛孔明雖然戰鬥力上並不見長,可是卻極其精通陣法修為,即便左慈也自愧不如。恰好這個海島不過十幾裏方圓,正好能夠讓孔明發動陣法把它徹底籠罩起來。如此一來,這些海盜就全部都成甕中之鱉了。


  送走孔明的戰魂之後,方青書並沒有太多的疲憊感,畢竟孔明僅僅附身了三四分鍾而已。所以他毅然決然的沖進了八卦陣裏,反正他認識路,不怕陷進去。


  當然,他可不是去救災的,而是去趁火打劫,畢竟海盜們在此橫行了十幾年,油水總是有的。趁著下面混亂一團,方青書靠著手上的探測器輕松的避開一眾昏頭轉向的海盜,來到了幾座堅固的打房子面前,這裏顯然是海盜頭子住的地方。


  裏面肯定有高手坐鎮,方青書自然不敢硬闖。不過,這點小事可難不住他,只見他隨手就扔進去幾顆手榴彈,把裏面炸得連聲慘叫。立刻,裏面就竄出好幾個高手來,他們冒著大霧向四周搜索,很快就消失在霧氣中,恐怕再也回不來了。


  方青書為了小心起見,又反複用幾次用手雷引海盜出來,直到裏面許久不見動靜,他才小心翼翼的從一個炸開的缺口處溜進去。當然,從手上的探測器可以看出,裏面其實還有一個人的,不過那家夥很冷靜,一直端坐在密室門口不動。


  看氣勢,此人應該就是海盜頭子,身手很高,方青書不敢硬沖,當他正打算用手雷逼迫那家夥移動位置的時候。卻不料那人卻突然開口道:“閣下,你們是不是城主派來殺人滅口的?”


  “恩?”方青書楞了一下,好奇的問道:“閣下是怎麼發現我的?”他現在距離那家夥還有幾十米遠,而且還有一道牆壁阻隔,再加上彌漫的大霧和方青書的隱身術,他實在想不通為什麼自己會被發現。


  “感覺!”那人酷酷的道,“高手的感覺是很敏銳的!”


  “敏銳到什麼地步?能知道我的具體位置嗎?”方青書緊張的問。


  “不知道,不然我就直接進攻了!”那人說。


  信你才怪,方青書聽後馬上嘀咕道,隨後他很小心的後退了一段距離,這才繼續道:“閣下有何話說?”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五節 千裏逃竄


  “我這裏有價值上百萬金幣的各種寶物,如果你可以饒我一命,我願意全部奉上!”那人淡淡的道。


  “可是~”方青書本想說他不稀罕金幣呢,卻被那人從中間打斷。


  “不用擔心,我不回人類世界了,我是個半妖精,只要你放了我,我自己坐船回妖精領地隱居,從此不在出現,你可以放心的向城主說殺死我,再領取一份賞金!”那人繼續道。


  他的這番話一出現,立刻就讓方青書改了滅口的主意,因為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貌似他們四個人裏還沒有一個會開船的呢。似乎有了這個海盜頭子,就什麼都順利了,最關鍵的是,大家的目標一致,不用擔心他會背叛方青書等人。


  不過方青書還是本著雁過拔毛的性情,對那人著道:“我對金銀珠寶不太感興趣,要是你有魔法物品的話,其實也不是不可以商量!”


  “我這裏有一小盒魔石,還有三十張光明卷軸,其中二十張治療術,十張光明護盾,都是高級貨色,每個都價值上萬金幣!”那人略帶緊張的問道:“足夠了嗎?”


  “成交!”方青書立刻痛快的道。自從見識到人家飛龍騎士使用卷抽抵擋導彈,治療傷勢之後,他就對人家的卷軸垂涎不已,可惜,由于鳥人沒有開放權限,所以方青書他們根本無法購買。現在有白送上門來的好東西,他自然是不會放過了。


  “怎麼交易?”那人也稍稍松了一口氣。就光憑借剛才的地震,他就知道對方有強大的法師,絕對不是他能對抗的,所以才對方青書如此客氣。不過,也正是因為對方的強大,在說通了之後,他才格外擔心對方會反悔,故而對交易方式特別在意。


  方青書略微想了想,幹脆直接道:“實話告訴你吧,五名不是什麼狗屁城主派來的人。”


  “啊?”那人吃了一驚,連忙問道:“那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襲擊我們?”


  “我們其實就是盜竊神器妖神之握的人!”方青書笑道:“恰好也想會妖精領地,咱們其實是順路,如果你送我回去的話,還可以在妖精族那裏立下大功,對你今後的生活很有幫助。怎麼樣,想不想和我們合作,一起回去呢?”


  “原來是你們!”那人語氣中透露著一絲驚喜,他連忙道:“我願意和你們合作,只要你們坐上的黑鯊號,我保證沒有人可以追上你們!”


  “咳咳!”方青書卻狠狠咳嗽了兩下。


  “哈,明白啦!這裏是魔石和卷軸,請笑納!”那人倒也痛快,隨手扔出一個箱子,恰好落在拐角處。


  方青書自然不會傻到過去拿的地步,他隨手從戒指裏拿出一捆帶鉤抓的繩子,用上面的鉤子把箱子鉤到近前,由于他怕其中有什麼貓膩,所以根本不打開,直接扔進戒指裏。而後又取出一包藥粉來,用巧勁扔出,繞過拐角扔到那人身前。


  當那人一把抓住藥粉之後,方青書笑嘻嘻的道:“這是軟功散,吃了以後渾身發軟,十成本事發揮不出半成來,如果閣下有誠意,就請服下它,然後我就帶你走。不然的話,我只好說抱歉了!”


  “閣下,這~”那人顯然非常的憤怒。


  方青書卻直接打斷道:“閣下,非常抱歉,由于我們的使命過于重要,所以我不得不小心行事,誰叫您從事的‘事業’,恩,是那樣的讓人不放心呢?再說,您沒有別的選擇,我可以實話告訴你,這島嶼上的白霧沒有幾十上百年是絕對無法散去的,如果我走了,您就等著活活餓死吧!”


  “這!”那人還在猶豫著。


  方青書卻再次笑著道:“您腰上別的匕首真是不錯啊!”


  “恩?”那人楞了一下,下意識的看了看自己腰上的匕首,他隨後馬上就明白了,這其實是方青書的警告,既然他可以看見自己腰上的匕首,也一定能看見自己是不是把藥物吃下去。


  其實呢?方青書根本看不見他,只是他在打聽消息的時候,發現這個世界的人都有在腰裏別匕首的習慣,于是就根據海盜頭子的身份,推斷他腰裏的匕首必然是華麗的好東西。所以才那麼說,不過是詐他一下罷了。


  海盜頭子前後又仔細思量了一下,毅然把手裏的軟功散吃了下去。因為他已經想明白了,對方既然能夠制造這次地震和詭異的白霧,就足以說明了他們具有強大的實力,要是不服用這藥物,人家動手的話也是必死之局,而服用了之後卻還又一線生機。在這種情況下,他的確是毫無選擇。


  方青書通過手上的探測器,看到顯示那人的紅點逐漸暗淡下去,就知道自己的計謀八成已經得逞了。隨後笑道:“閣下果然痛快,放心,我必然不會食言的!”


  “多謝!”那人道:“現在能救我出去了嗎?”


  “當然!”方青書小心翼翼的來到拐角處,而後把一段繩子扔給那人,道:“請拉住繩子,我領你出去!”


  隨後,方青書就拉著那人向外面走去。在路上,方青書從那人嘴裏,又逐漸打聽到一些事情。


  原來,此人叫吉朗,是個半妖精戰士,身手很高,在大陸游曆的時候,偶爾結識了人族的一位貴族,通過一系列事件,最終他在這個貴族的支持下成為了稱霸一方的海盜,而那位貴族也依靠吉朗提供的金幣,最終成為了城主。


  本來他們的關系還不錯,可是隨著二人的地位提升,逐漸產生了一些裂痕。雖然不至于撕破臉皮,但是卻開始相互防備起來。而最近,由于方青書等人創下大禍,使得沿海突然熱鬧起來,尤其是城主的城市裏,來了不少大人物。這些人為了抓方青書,什麼消息都打聽,以至于把城主和吉朗的事情也快翻出來了。


  這件事情滿大陸都知道,自然也瞞不過吉朗,所以這次吉朗一遭到襲擊,馬上就以為是城主要殺人滅口呢。


  當方青書找到海蓮娜等人的時候,身後已經跟了七八個人,都是在路上找到的水手,因為按照吉朗的說法,他的那艘大船至少要七八個人能勉強開動。于是方青書就隨便在路上撿了這麼幾個普通人,他們戰鬥力低,正好無法反抗。反正只要熟悉航海,就足夠了。


  吉朗由于早有戒心,所以把他畢生積攢的金銀珠寶都藏在他的主力戰艦黑鯊號上。現在那裏還有四五個人看守著,不過身手不高,不足為慮。所以,剩下的事情就比較簡單了,在吉朗的命令下,那幾個家夥立刻投降,他們的實力不過是一兩級,恐怕聯手都打不過小丫頭自己,方青書也就沒有浪費軟功散。


  而後,在吉朗一幹人的注視下,方青書等人以現代化的強大武器,輕松的把碼頭上其他船只統統炸爛,燒毀。把吉朗等人看得幾乎當場傻掉,他們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人竟然可以在幾個呼吸的功夫就摧毀幾十條大小船只,就是法師也要好好准備一番,可是他們卻輕松寫意的就辦到了。如此一來島上的其他海盜就無法逃脫,方青書等人的行蹤也就不怕暴露了。


  見到了方青書等人的破壞力之後,吉朗他們就是有什麼不好的想法,恐怕也不敢表示出來。接著,方青書和海蓮娜又對黑鯊號進行了一番改裝,隨後他們就正式啟程,開赴妖精領地。


  黑鯊號作為海盜頭子的主力戰艦,無論在速度還是強度上,都無疑是首屈一指的,在財大氣粗的吉朗一再改造下,它的性能甚至比正規的皇家艦隊還要好很多。不過,如果僅僅靠這一條船,卻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抵達妖精領地的。其主要原因就在于人類國家的飛行部隊。


  雖然這個國家的飛行部隊被方青書等人摧毀了八成,可是還有很多存在,再加上大陸其他各國派來援助的部隊,使得人類有足夠的飛行資源可以封鎖大海。他們在大海上有規律的巡邏,只要發現落單的不軌船只,馬上就能調集海軍包圍。基本上,從這裏到妖精領地足有一個多月的行程,想一次也碰不上飛行部隊,那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事。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出現,方青書對黑鯊號做了一點改裝,他和海蓮娜一起把一輛破損坦克上面的雷達裝置拆卸下來,安置在船上。龍之吼上的雷達非常先進,可以探測到半徑一百公裏的範圍,就是大了一點,足足幾百公斤重,而且耗費巨大的電能,不得已,還要把核動力引擎以及配套的發電機也弄下來,這才能讓雷達正常工作。


  有了雷達,方青書就能提前發現飛行部隊或者海上的巡邏船只,從而加以規避。當然,巡邏船好避開,可是飛行部隊的速度太快,視野也廣大,想避開他們就有點難度了。


  好在他們還有江若琴這個使用仙術的人物,她有一種水幻術,在大海上威力增強很多,可以形成一道霧氣,把整條船都遮掩起來,有隱身的效果,在外面看來,就是一片大海。


  不過,由于江若琴只有十年苦修,所以法力很低,只能維持不長的時間,應付速度飛快的空軍是勉強夠了,但是不能連續碰上,不然還是有暴露的危險。
mythunder 於 2008/7/28 下午 02:27:50 修改文章內容

靈魂戰士 於 2008-02-13 05:0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8-02-13 05:09:00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六節 意外驚變


  經過了一個多月謹慎小心的航行之後,方青書一行人總算有驚無險的進入了妖精們控制的海域,並碰上了妖精一族接應的海軍。


  由于順利取回神器,方青書等人自然就成為了妖精一族的英雄,在幾十艘海軍艦隊的護送下,他們浩浩蕩蕩的回到了一個妖精的沿海城市。方青書等人受到了全城妖精的熱烈歡迎,被人家極其熱情的招待了兩天。


  至于吉朗他們,則打算留在城市裏定居,因為這次護送神器的功勞,他們已經被妖精族正式承認。于是方青書一行人便告別了吉朗,在一隊妖精軍士的護送下,向妖精首都進發。


  妖精一族的人口其實並不多,但是他們控制的領地卻大得很,幾乎比人類幾個大國的綜合和大,沒辦法,誰叫那片原始森林實在太大了呢!


  在這種地廣人稀的情況下,方青書他們一夥幾十個人,要經過十數日的跋涉才能抵達妖精之都。一路上,除了偶爾幾個妖精的城市之外,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只能走空曠的野外。


  本來,方青書對于妖精的護送隊伍十分不滿,一共才三十個妖精戰士,這哪是護送神器啊?可是人家這麼安排,他也沒辦法。事實上,妖精族也是迫不得已,因為人類也已經通過探子得知了方青書他們的消息。


  他們實在沒想到,如此嚴密的監控竟然依舊被方青書他們逃脫了,這簡直就等于是給那些人類上層人物的一記響亮的耳光啊!要知道,他們原本可都是信誓旦旦說能活捉方青書的,現在卻在全大陸面前丟了臉。于是,他們一怒之下竟然不顧妖精的厲害,命令大軍壓境,大戰一觸即發。


  所以妖精戰士多數都集中到前線和沿海城市,分派給方青書的也就只能是這30個人的小隊。好在他們走的路雖然荒僻,卻因為是熱帶雨林的緣故,一般也不太可能被人類深入截擊,只是有些魔獸比較麻煩。但是按照經驗來說,能滅掉30人妖精小隊的魔獸是很稀少的,所以他們倒不必太在意。


  熱帶雨林裏根本就沒有路,人類想要過去只能不停的同刀砍出一條路來,但是妖精則不然,他們人人都會一種尋路術,算是一種妖精的種族天賦吧。反正他們在雨林裏走的時候,各種植物的藤滿也好,鋒利的葉片也罷,會自動閃避開,給妖精空出一條路來,等妖精們走過去之後,這些植物才會恢複原狀。


  所以,在妖精的帶領下,方青書他們的速度還是比較快的。一路上也沒有什麼事情,只是偶爾碰見幾只小魔獸,給他們提供了不少美食。


  就這樣走了七八天之後,他們在這天的中午時分,來到了一個妖精小村莊。這個村子很小,大約只有十幾戶人家。一進入村子,大家就聞到一股濃郁的血腥味,只見地面上,牆壁上到處都是剛剛凝固的鮮血,四周還有各種打鬥的痕跡。


  妖精戰士們一看,立刻吃了一驚,領頭的隊長馬上道:“進去看看!”


  “是!”三十多妖精戰士立刻分頭沖進了各個樹屋裏。


  方青書眉頭微微一皺,他對妖精隊長的魯莽命令很不以為然,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可以把所有人都派去偵查啊?可是他又不好說什麼,這個隊長的飛揚跋扈他在這幾天可是領教了,這個時候多嘴肯定會被他嘲笑。


  就在方青書還在猶豫的時候,隨著一聲聲慘叫,那些沖進樹屋的妖精戰士們已經紛紛被人扔了出來,當然,出來的都已經是屍體了。


  于此同時,一個個身穿精良戰甲的戰士也從紛紛樹屋裏走出來,而村外也出現了一隊隊衣甲鮮明的人類騎士。在轉眼之間,方青書一行人就被這些突然冒出來的不速之客團團包圍了。


  “靠!”方青書大驚失色道:“人類怎麼會出現在這的?海蓮娜你的探測雷達沒開著嗎?”


  “一直都開著,只是沒有反應!”海蓮娜也吃驚的道:“該死,我的雷達顯示,直到剛剛他們才突然出現在我們周圍!天,有五六百人,我們已經被完全包圍了,好像他們都是憑空變出來的一樣。”


  “靠,怎麼會這樣?”顯然,方青書對自己稀裏糊塗的被人包圍,感到十分的惱火。


  “呵呵,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吧!因為我們使用了魔法屏蔽結界,可以隔絕一切氣息,所以,你們察覺不到也是很正常的!”這時一位衣著華貴的大人物在一群人的簇擁下,緩緩來到村口。


  只見此人差不多有七八十歲,一身華麗至極的教士袍,頭戴一頂非常美麗的皇冠,上面的寶石自動散發出淡淡的乳白色光芒,手上則是一柄通體黃金打造的權杖。權杖不過二尺來長,鴨卵粗細,杖身上花紋環繞,頂端鑲嵌著一顆拳頭大小的透明寶石,一股強大的光明氣息從上面傳出來。


  方青書現在可是識貨之人,幾乎一眼就看出這個家夥頭上的皇冠和手上的權杖都是了不得的東西,絲毫不必他們偷來的神器妖神之握差勁。在這片大陸上,能同時擁有兩件光明神器的人物,除了教皇之外,恐怕再也沒有別人了。


  而根據資料顯示,教皇其實才是這個大陸上當之無愧的第一高手,再加上周圍出現的幾百位戰士,每一個都是三四級以上的高手。方青書心中不由得忐忑道,這回麻煩可大啦!


  就在這時,方青書身邊的妖精隊長卻直接飛奔到教皇面前,單腿跪地,恭敬的道:“見過教皇陛下!”


  “呵呵,快起來吧,你這次立下大功,光明神會保佑你的!”教皇微笑著道。


  “一切榮耀都屬于光明神!”隊長興奮的道。


  方青書等人就是再遲鈍,也離開知道自己是被誰給賣了。脾氣最暴躁的小丫頭氣得就要沖過去宰了那個隊長,卻被江若琴死死拉住了。


  被人家這麼擺了一道,方青書也氣得不輕,不由得冷笑道:“恭喜隊長,您這次把生你養你的妖精一族賣了以個好價錢!”


  隊長頓時老臉一紅,強辯道:“不要胡說,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光明神的榮耀!”


  “哈哈!”方青書忍不住大笑道:“原來,光明神的榮耀就是指背叛國家,背叛民族啊?閣下這不是在褻瀆神明麼?”


  “你~”那個隊長頓時說不出話來。就連他周圍的人類也都露出一臉的鄙視之色。


  “呵呵!”教皇卻滿臉微笑的道:“他其實也是為了妖精一族,為了能讓妖精們信仰偉大的光明神,並且得到神的救贖。在這一點上看,他並沒有錯!不過,這個問題是在不合適現在討論,我花費這麼巨大的代價,買來巨型定位傳送卷軸,並不是想和你討論信仰的問題。閣下,我們是不是可以進入正題了?”


  “當然,尊貴的陛下!”方青書立刻換上了他當騙子時候培養出來的貴族風度,彬彬有理的對教皇道:“您這樣高貴的身份,竟然親自前來和我們會面,是在是我們的榮幸,請問,有什麼需要我效勞的嗎?”


  “呵呵,當然,閣下,你們的身份我是清楚的,說實話,我雖然在大陸上身份崇高,可是卻非常羨慕你們。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甯肯放棄眼前的一切,成為你們這樣的神之傭兵,因為你們比我更加接近神明。”教皇羨慕的道:“只可惜,為了神的事業,我現在脫不開身啊!”


  “諸神不是不想讓我們的身份暴露嗎?你怎麼會知道的?”方青書奇怪的問道。


  “呵呵,諸神只是不想讓太多的人知道而已,可是我們這些人很可能會是你們的雇主,自然有權知道。”教皇笑道:“是不是?”


  “明白了!”方青書點點頭,道:“那麼請問,您現在找我們是要雇傭我們嗎?”


  “呵呵,閣下不要兜圈子了!”教皇微笑著撫摸了一下他的權杖,而後比較得意道:“我的目的是閣下手上的東西。”


  “尊貴的陛下該不是想要打劫吧?”方青書故作驚訝的道。


  “當然不是!”教皇擺手否認道,“我並不想和你們為敵,這次只是想和閣下做一筆交易!”


  “什麼樣的交易?”方青書摸著下巴問道。


~~~~~~~~~~~~~~~~~~~~~~~~~~~~~~~~~~~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七節 騙死人不償命啊


  “只要您肯割愛,把東西給我,那麼,拍賣行裏的2000萬金幣和那些東西,我就不追究了!”教皇自信的道。


  “貌似那些不是您的東西吧?”方青書假裝不解的道:“陛下似乎本來就沒有追究的義務呢!這樣慷他人之慨的行徑,實在和您尊貴的身份不和諧啊?”


  “呵呵,好吧!”教皇也不生氣,而是伸手拿出一個盒子,輕輕打開,裏面有三個卷軸,他笑著解釋道:“這三個卷軸記載的魔法是高級的天使之淚,由我們教中十二位樞機主教合力書寫,只要人還沒死,不論多麼嚴重的傷,都可以挽救過來。這對你們來說是非常實用的東西,只要閣下點點頭,就可以把它拿去!”


  方青書眉頭一皺,不解的問道:“為了一把妖神之握,真的值得您如此大動幹戈?甚至連您都要親自出動?”


  “它當然不值得!”教皇立刻道:“事實上,光我們耗費的巨型空間定向卷軸就比妖神之握還貴重一些,就是依靠這個卷軸,我們一行五百多人,才能連人帶坐騎,從幾千裏外直接到這。妖神之握只是附帶的,我們最主要的目標其實是深藍之鏡,就是你從拍賣行得到的那面盾牌!”


  “噢?”方青書眼睛一亮,急忙問道:“那東西很貴重嗎?”


  其實,那面盾牌方青書等人在山洞裏的時候沒少把玩,雖然不清楚它的名字,可是卻經過一番試驗,知道它有一個全反射的屬性,也就是說,不管什麼樣的攻擊,物理攻擊也好,魔法能量攻擊也罷,統統都能像鏡子反射光線一樣給反彈回去。絕對是一件超強的寶貝。


  得到這個結論之後,方青書還被三女笑話了一番,因為他曾經為救海蓮娜而被那位將軍用長槍刺成重傷,浪費了一顆仙丹才治療好。其實,當時他身上就有這麼好的盾牌,卻愣是因為太過緊張而忘記用了。就是方青書現在想起來,都郁悶的不行,那一槍算是白挨了,還賠上了一件3000神幣的魔法戰甲。


  教皇聽方青書這麼問,略微思索了一下,現在他是刀俎,方青書等人是魚肉,教皇可不怕方青書搗鬼,所以他很幹脆的微笑著點點頭,道:“那是一件很厲害的光明神器,拍賣會的主人在幾十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得到了它,卻因為一時貪婪,便隱而不報,以至于現在流失出來,實在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這種作為顯然是對神明的褻瀆,他和他的家人,將會為此付出巨大的代價!”


  教皇說到這的時候,臉上甚至都有了一絲猙獰的顏色,顯然,他對那個家夥是痛恨死了。其實方青書也有點恨那個家夥,要不是那個家夥多事,教皇八成就不會花費這麼大的代價找上來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也虧了那家夥才能叫方青書得到這面盾牌。


  不過方青書現在卻是有些左右為難,被五百高手團團包圍的他們,只怕交出東西的下場就是被徹底滅口,而且,這次任務的失敗對方青書等人今後的影響會非常大。最關鍵的是,方青書他們必須要通過妖精族的祭壇才能回家。把到手的妖神之握又給了別人的方青書等人,怎麼好意思上人家的祭壇啊?就算他們好意思,人家妖精也未必肯答應呢!


  方青書思前想後,總也拿不定主意,最終他遲疑的道:“我們想商量一下,可以嗎?”


  “當然,您請!”教皇不在乎的道。


  方青書隨後和三女圍在一起,他用首先用極為堅定的眼神環視了以下三女。三女和方青書在一起多年了,一看他的這個眼神就明白了他的決心。


  小丫頭也是強硬的主戰派,她一臉興奮,狠狠的搓著手心。海蓮娜則滿臉嚴肅的撫摸著手上的須彌戒指,充分做好備戰的准備。江若雪相比之下則要鎮靜許多,她一改往日的冰冷,在臉上流露出一抹奇異的微笑。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越是微笑,就越是處于爆發的邊緣。


  之所以方青書一個眼神就能產生這樣強烈的效果,原因就是,在三女眼裏,方青書的決定就是最正確的命令,只要放手執行就好。事實上在這次任務中,無論是小城突圍,還是全殲飛行部隊,還有千裏挺進妖精領地,這些接連的惡戰他們都能以弱勝強,哪一次都離不開方青書的英明領導,可以說,方青書早已用自己在謀略上的智慧征服了三女的心。


  方青書看到三女的表現之後,立刻知道她們都已經領會了自己的意思。他滿意的點點頭,微笑著道:“好鋼要用在刀刃上,以前的大戰,我甯可不惜風險,不計損失,大量使用現代化武器,也不願意你們隨便動用絕招,為的就是以防萬一。現在看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萬一已經出現了,若雪,怎麼樣?有把握嗎?”方青書說著溫柔的看向江若雪。


  江若雪微微一笑,道:“沒問題,小菜一碟,以前戰鬥我基本上就是個拖累,現在,就都交給我吧,我要讓他們見識一下,仙人的實力!”


  說完,江若雪就要轉身面對教皇開戰,卻不料被方青書啦住,他道:“現等一下,你一會在出馬!”


  在三女不解的目光中,方青書轉身對教皇笑道:“尊敬的陛下,眼前的形勢呢,說實在的,似乎也不容我們不答應!”


  “呵呵,誤會,我其實並沒有威逼的意思!”教皇故作清高的道。


  “是是,教皇陛下身份崇高,自然不屑于武力威逼!”方青書一頂大帽子扣上去,讓教皇的老臉頓時光亮了許多,不過方青書馬上又道:“只是,我的隊員們,還是有些杞人憂天,您也知道,這些女人,就是太麻煩~~”


  方青書剛裝模作樣的這麼一說,背後馬上就挨了三記龍抓手,尤其是小丫頭那一下,疼得他臉都綠了。


  看到方青書受苦的怪樣子,教皇忍不住微微一笑,道:“呵呵,無妨,她們有什麼要求?”


  “也沒什麼,只是想先看看貨,如果那三個卷軸都是真的,她們才答應,嘿嘿,那個~”方青書賠笑道。


  “哈哈,這個好說!”教皇大度的吩咐道,“把卷軸給他!”他心裏早就認定方青書等人是甕中之鱉,自然不怕他賴賬,事實上,教皇如果不是怕方青書狗急跳牆把須彌戒指給摧毀掉,他八成早就下令硬沖了。


  一位戰士接過教皇手上安放卷軸的精美盒子,走到方青書面前,一臉不甘的遞給方青書。方青書微微一笑,看也不看,直接就仍進了戒指裏。笑話,誰知道這盒子裏有沒有魔法陷阱之類的東西?萬一被教皇陰了,四個人肯定就全交代到這,所以穩妥的辦法就是壓制自己的好奇心,等回到自己的家裏,請飛天幫忙驗證一下。


  見到方青書沒有檢驗就把盒子放進了戒指,教皇微微一愣,于是問道:“閣下不是要驗看嗎?怎麼就直接收起來了呢?”


  方青書把東西騙到手,心情大好,笑嘻嘻的道:“陛下有所不知,我們都是外行,根本分辨不出這東西的真假,所以我打算回去之後請專業人士來檢驗!”


  “噢!”教皇立刻覺出不對來了,連忙問道:“那我要的東西呢?”


  “當然是檢驗好了以後再說啦!”方青書笑眯眯的說道。嘎嘎,反正騙死人可是不償命的啊!


  “你!~”教皇頓時大怒,他厲聲吼道:“你要明白,欺騙我的代價是你負擔不起的!”


  “呵呵!”方青書笑道:“我是抗不起,可是有人抗的起啊!”說完,他後退一步,躲到了江若雪的身後,笑嘻嘻的道:“若雪,你上!”


  江若雪就這樣哭笑不得的來到了前台。


  “你,你們~”教皇氣得胡子都歪了,竟然一時說不出話來。


  江若雪看著這個大人物被方青書如此當眾戲耍,都忍不住有些可憐他。不過,她隨後還是正色道:“飛步淩雲遍九州,獨憑遁甲自遨游。等閑施設神仙術,點悟曹瞞不轉頭。”
mythunder 於 2008/7/28 下午 02:29:52 修改文章內容

靈魂戰士 於 2008-02-13 05:0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8-02-13 05:11:00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八節 變態左慈


  隨著江若雪吟詩完畢,她就好像突然換了一個人似的,一股仙風道骨之氣油然而生。把教皇一幹人等全都看傻了。


  “諸位,在下不才,自不量力想領教一下各位的法術,還請教皇陛下不吝賜教才是!”江若雪自信的道。


  “好,既然你們自己找死,那就別怪我不客氣啦!”教皇面目猙獰的咆哮道:“給我上,殺了他們!”


  “殺!”隨著教皇一聲令下,周圍的戰士齊聲怒吼著沖了上來。


  “呵呵!”江若雪一聲輕笑,揮手灑出一片細小的黑影,同時喝道:“撒豆成兵!”


  江若雪的話聲剛落,只聽見彭得一聲,地面上一陣白煙升騰,百余位金甲神將突然出現在江若雪等人的周圍,這些人各個膀大腰圓,身高全在兩米開外,身上穿著金色的戰甲,手上拿著一把金光閃閃的長柄大砍刀,威風凜凜,殺氣四溢,顯然全都是一等一的高手。


  這些金甲神將一出現,二話沒說,掄起砍刀來對著那些教廷的戰士就砍了過去。那叫一個狠啊!等閑的戰士根本就架不住一刀,通常都是連人帶兵器直接被他們一刀兩斷。


  其實,這些金甲神將本來沒有這麼厲害,可是小丫頭好死不死的把蚩尤戰魂旗拿了出來,在吸收了一條龍之後,蚩尤戰魂旗的威力也增加了好多,在它的影響下,這些金甲神將一個個眼珠子都通紅通紅的,顯然已經陷入了狂暴的狀態。那大刀片子論起來,比以前猛了不知多少倍,就如同急速旋轉的金色風車一樣,不過轉眼之間,和金甲神將接觸的教廷戰士就躺下了幾十個。只有幾個高手勉強保住了性命其他人全部被斬成了好幾塊。


  見到如此金甲神將如此威猛,就是他們的主人左慈也始料不及,稍稍楞了一下,直到他看見小丫頭手上的蚩尤戰魂旗才恍然大悟。


  金甲神將的厲害深深刺激了教皇,老頭子幾乎把下巴都掉下來了,他無論如何也想象不出,方青書等人的這批強大的援軍都是怎麼突然出現的。不過,看見自己的戰士死傷狼藉,他還是馬上恢複了冷靜,急忙憤怒的喊道:“法師給我上!”


  教皇身邊的十幾位大法師立刻從鎮靜中清醒過來,馬上開始准備用法術攻擊。可是左慈卻先下手為強,首先喝道:“飛沙走石!”說著,他用力的一揮手,整個村子周圍就立刻起了一陣狂風,地面上的塵土,落葉紛紛被卷起,一時間我們兩方誰也看不見誰。


  這下,那些法師可全沒轍了,看不見對手,他們只能是閉著眼睛瞎蒙。可是那裏還有很多教廷的戰士在和金甲神將混戰呢。法師要是亂打一氣很容易造成誤傷。要是普通的小兵子,法師就是誤傷幹掉幾百個也無所謂,可是次跟隨教皇來的人都是有背景的高手,尤其是幾個領隊的六級戰士,幾乎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大家族支持著。


  法師們要是把他們誤傷了,那肯定是天大的大麻煩,所以法師們一時間猶豫起來,都把眼光望向教皇,希望教皇可以拿個主意。教皇其實也很為難,那些正在混戰的戰士背景都不是一般的渾厚,死一個兩個他不在乎,可要是因為他的命令一下子死好幾十個,那他就是貴為教皇也不得不掂量掂量了!


  就在教皇猶豫的時候,一個聲音遠遠傳來,道:“陛下,我去把那個丫頭活捉了吧!”


  說話的人是一位騎著綠色巨龍的龍騎士,他一直和坐騎藏身在樹林裏,本來是打算等方青書交出東西走了之後,去追殺他們拿回東西。沒想到這邊直接開戰,這才馬上現身出來。


  教皇一見,立刻驚喜的道:“好,注意保護自己人,只要幹掉那個會法術的家夥,就萬事大吉啦!”


  “是!”那位龍騎士連忙答應一聲,就催動坐騎沖向了戰場。巨龍身上有天生的魔法防護罩,所以並不畏懼狂風,而且他的眼睛也極為犀利,可以透過漫天的塵沙清晰的看到戰場中的一切。于是巨龍直接就從天上俯沖下來,筆直的殺向正在施法的江若琴,顯然是要擒賊擒王。


  由于龍的吐息威力太大,只怕一口火焰噴下去,整個小村子就沒了,所以,為了防止誤傷正在村中激戰的人類戰士,龍騎士並沒有讓龍噴火,而是讓他用爪子去抓江若琴,就好像老鷹捕捉獵物時的動作一樣。


  巨龍的氣息十分強大,自然不可能騙得過左慈附體的江若琴。然而,面對強大巨龍的突襲,江若琴不驚反喜,朗聲笑道:“哈哈,四腳爬蟲,也敢無理?看劍!”


  隨著江若琴一聲嬌喝,只見一道銀白色的巨大劍氣騰空而起,數十米長的劍氣鋒利無匹,當場就把巨龍和龍騎士一起劈成了兩半,頓時只見巨龍鮮血和內髒一起狂噴,幾乎覆蓋了整個村子,就連江若琴,方青書等人也全部都被淋得渾身鮮紅。


  這就是仙劍的威力,按照左慈的說法,他修煉的仙劍還僅僅是剛成型而已,竟然已經可以輕易秒殺一頭巨龍,這強悍到變態的恐怖威力,直接讓在場所有得人都驚呆了。即便方青書等人也不例外。


  “呵呵,好啦,我時間有限,不陪你們玩啦!”江若琴隨即再次嬌喝道:“接我一記,雷霆萬鈞!”


  江若琴話音剛落,天空中立刻風雲變色,隨即無數道巨大的閃電如同暴雨一般,瘋狂砸下。教廷的戰士也好,法師也罷,頓時都被這無數道強大的閃電砸成了飛灰。幾位強大的法師和教皇一起構建起一個透明的魔法盾,可惜,也僅僅抵抗了數秒鍾,便盾破人亡。


  前後不過幾個呼吸的功夫,教廷的五百多人馬就全部被殲滅了,金甲神將卻全都消失不見。整個村子都被徹底夷為平地,除了方青書等人所站的地方之外,到處都是燒焦的痕跡,破碎的屍體和鎧甲更是撒了一地。甚至可憐的教皇現在也被閃電砸得死無全屍,前胸以下的身體只剩余一條椎骨,其余部分已經消失不見了。


  至此為止,三個戰魂已經全部在實戰中展現出了自己強大的力量,方青書隨即就在心中得出他們的戰力評估來,實力最弱小的顯然是諸葛亮,俯身後,他大約有七級的實力,但是由于他精善陣法,對單挑的戰鬥作用不大,所以實際戰鬥力只有六級左右。


  其次是趙雲,俯身後他絕對有八級的實力,但是由于趙雲特長就是近身戰鬥,配合他的絕世槍法,他的實際戰鬥力應該不必九級的戰士差。


  至于左慈,毫無疑問,這位仙人應該本身就具有九級的實力,但是他的戰鬥力,恐怕十級都不止。沒辦法,仙術這東西,實在是太變態啦!根本不是其他修行者可以抵抗的。


  看著滿目瘡痍,江若琴略顯無奈的遙遙頭,道:“何苦來哉!”隨後附身的左慈便消失不見,而江若琴虛弱的身體開始軟軟倒下。


  方青書連忙伸手扶住她,關切的問道:“感覺怎麼樣?”


  “累!”江若琴有氣無力的道。


  “你且放心休息吧,相信,這已經是我們在這個星球上最後的戰鬥了。”方青書笑著安慰道。


  “恩!”江若琴答應一聲緩緩閉上眼睛。


  方青書隨後連忙對身邊的小丫頭道:“快收拾戰利品,尤其是龍的屍體和教皇的皇冠,權杖!”


  “恩!”小丫頭答應一聲,一轉臉,卻突然叫道:“天,龍的屍體呢?怎麼不見啦?”


  鑒于上次的經驗,小丫頭此話一出之後,方青書和海蓮娜就不約而同的吧目光望向小丫頭手上的戰魂旗,只見旗面中的怪獸群中,似乎真的又多了一條西方巨龍。顯然,這條被左慈擊殺的綠龍也被吸收進去了。


  龍的身上全部都是寶貝,光那些可以增強體質的龍血就非常的珍貴,更何況還有那些可以制作高級鎧甲的龍鱗,以及龍晶,幾乎都是無價之寶,這麼直接被戰魂旗全部吃掉,實在是有些太浪費了。于是乎,方青書便郁悶的一種幽怨的眼神望向小丫頭。


  小丫頭很快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不好意思的道:“這個,我也不知道他這麼能吃啦!我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


第三卷 奪寶之戰 第十九節 最後的驚險


  看著小美人罕見的流露出害羞的樣子,方青書的色狼秉性立刻升華,再也不忍責備,只好苦笑道:“無妨無妨,只是下次你可要注意,我們再屠龍的時候,可不要把蚩尤戰魂旗放出來啦!這樣的損失實在是太大了~”


  “恩,知道啦!”小丫頭點頭答應一聲,轉身就要去拿教皇的東西,卻不料她剛以轉頭就再次驚訝的喊了起來,“你們快看,教皇難道沒死?”


  “什麼?”方青書等人連忙把頭再次轉向了教皇。卻見到了讓他們無比驚奇的一幕。


  只見教皇頭上的皇冠此時正源源不斷的發出一道乳白色的聖光,不停的修補著教皇受損的肌膚,而且,教皇的恢複速度非常快,不過轉眼之間,他的身體就已經初具雛形,相比用不了多少時間,就可以再次複活。


  “可惡,攔住他!”方青書立刻命令道。


  “呀!”第一個沖上去的是小丫頭,她以閃電般的速度狠狠刺出一槍,但是,威力強悍的蚩尤戰魂旗卻沒能突破皇冠所釋放出的一道魔法結界,被硬生生檔在外面。小丫頭極為不甘心,又連刺了數槍,卻都無功而返。


  “閃開!”海蓮娜見狀,一邊提醒小丫頭躲避,一邊拿出了一枚反坦克導彈。等小丫頭讓開路之後,立刻激發。然而,威力巨大的導彈一樣被皇冠的防護魔法給檔了下來。


  海蓮娜看了看她的探測器,無奈的道:“這個魔法護壁最少也有200度的防護力,以我們現在的力量,根本打不開!”


  “撤!”方青書當機立斷,隨手把江若琴扔給海蓮娜,吩咐道:“我斷後,你們先走!”


  “恩!”眾女都知道方青書的隱身術適合逃跑,所以很幹脆的就趕緊向後撤退。面對教皇這種七八級的高手,三女也只是拖累而已。


  “你們誰也別想走!”此時,教皇竟然已經完全康複,殘破的身體又恢複到了他原來的樣子,只不過,他的衣服可沒法恢複,所以現在的教皇根本就是一個赤身裸體的幹巴老頭。


  方青書極為惡意的撇了一下教皇的下體,只見那裏只剩下一根軟軟的面條。他一時忍不住竟然當場笑了起來,道:“尊貴的陛下,您好歹也是神明的代言人,怎麼可以在女士面前隨意坦露下體呢?這,簡直是有辱斯文那!”


  方青書說話的時候,可是沒有閑著,一連串的手榴彈不停的在教皇身前爆炸,只可惜總也無法吧教皇的魔法護壁打破,甚至都沒能激蕩起一絲漣漪來,顯然他的攻擊力度差得實在太遠。人家腦袋上的皇冠,八成真的是件上等的神器呢!


  “你~”教皇氣得眼睛都綠了,他緊緊握著權杖的手因為過于用力,已經是青筋暴起了。他隨後惱羞成怒的咆哮道:“啊~~~~!你這個混蛋,我要把你挫骨揚灰!給我去死吧!審判之光!”


  說著,教皇高舉權杖,只見上面的透明寶石突然散發出一道異常耀眼的光芒,緊接著,一道二尺多粗的白色光柱,如同一杆無堅不摧的長槍一般直射向方青書前胸。看那威勢,哪怕就是一條龍,他也能當場打穿。


  方青書卻不驚反喜,笑呵呵的說道:“呵呵!真白癡啊!”說話之間,他已經把那面藍色的盾牌擋在了身前。


  “啊!”教皇以看見那面盾牌,頓時是大吃一驚,想收回射出的光柱卻哪裏還來不及啊?只見那道光柱正正的擊打在盾牌上之後,幾乎立刻就被原封不動的反彈回來,正好打在教皇的胸口上。


  教皇皇冠上自帶的強大魔法盾竟然都不能抵擋這道光束,當場碎裂,隨即教皇的脖子以下,兩條腿以上的身體直接就被光柱貫穿,化為了灰燼。隨著叮當兩聲輕響,裝有皇冠的腦袋和拿著權杖的斷臂一起掉在地上。


  方青書反應極快,二話沒說立刻就竄了上去,首先就把皇冠從教皇的腦袋上拔了下來,生怕他老人家再次複活,隨後他又收起權杖,這才常舒了一口氣,心有余悸的道:“好險,幸虧這個家夥被我罵的失去理智了,不然的話,我們恐怕就要交代到這呢!”


  見到這邊戰鬥結束,那邊躲藏的三女也紛紛走了回來,看見被打爛的教皇,三女都露出一副好笑的樣子來,小丫頭更是直接道:“哈哈,這個家夥可真是笨啊,明知道你有那面可以反射攻擊的盾牌,竟然還敢這樣打你,他這不是找死罵?”


  “或許是他以為青書不知道這面盾牌的用處,也或是他根本就被氣糊塗了嗎?”江若琴搖頭笑道:“算了,管他去了,此處並非久留之地,我們還是趕緊走吧!”


  數日後,方青書等人終于碰上了其他妖精,並在他們的帶領下回到了妖精之都。交上妖神之握,妖精族上下立刻歡騰起來,等他們再把經過一說,妖精族人頓時慚愧萬分,他們萬萬沒想到自己派去的向導竟然是人族的奸細,要不是他,方青書等人早就安全回來了,也不至于陷入苦戰。


  為了博取同情心,回來的方青書等人都經過了一番化妝,方青書的易容術此時可是派上了大用場,把他們都弄成了重傷的模樣,事實上,除了海蓮娜以外,所有動用過戰魂的人身體都受到了不輕的傷害,只是沒有表現出來的這麼嚴重罷了。


  見到方青書等人臉色蒼白,渾身浴血的模樣,妖精族從上到下都產生了深深的愧疚,原本打算給他們一公斤的妖精之水作為禮物,現在變成了十公斤。而且還一致要求幾人留下,養好傷再走,但是卻被方青書義正嚴詞的拒絕了,說什麼為人民服務,不拿群眾一針一線。


  把妖精族長說得極為感動,她說,“原本還想送幾位妖精族的美女給大人呢,卻沒想到大人如此仗義,幾人如此,那我也就只好不再勉強了。不過大人放心,日後如果有所差遣,妖精一族必然全力支持!”


  方青書當時的臉色那真是無比的精彩啊,他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好好的幾個妖精美女就這麼泡了湯,讓他郁悶的都想去上吊!可是話已經出口,他總也不好意思反悔啊?也就只得將錯就錯,跟著三女戀戀不舍的蹬上了祭壇。


  三女自然明白怎麼回事,所以看見他愁眉苦臉的樣子,忍不住一起開心的取笑他,讓方青書羞憤交加,暗暗在心裏發誓,一定要吧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頭全部都收進自己的後宮裏去。


  熟悉的白光閃過,經過了近兩個月的征戰之後,方青書一行人終于又回到了他們的家。


  回來之後,大家先洗漱一番,把方青書易容的藥物洗去,而後才歡喜的來到開會的客廳,聽飛天分析這次的收獲。
mythunder 於 2008/7/28 下午 02:31:25 修改文章內容

靈魂戰士 於 2008-02-13 05:11: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8-02-13 05:32:00
第四卷 保衛祖國 第一節 華麗麗的分贓大會


  見到人都到齊了之後,飛天這才笑呵呵的道:“首先恭喜大家,成功的完成了這次高難度的任務!我一直在觀察著你們,說實話,當你們在小城暴露的時候,我幾乎都以為你們死定了,那個國家怎麼說也有幾十萬正規軍,你們就是有三十個戰魂也不可能一路殺到妖精領地。可是我卻怎麼也沒有想到,你們竟然真的憑著三個戰魂就活著回來了。而且還擊殺了教皇,奪取了三件神器,天,你們簡直創造了一個奇跡呢!”


  “是啊!”一向嚴格的孔明也禁不住笑著誇獎道:“此次之所以能以弱勝強,青書的計謀起了最關鍵的作用!由此可見,戰鬥最需要的還是腦子啊!”


  “嘿嘿!”方青書不好意思的笑道:“不過是雕蟲小技而已!”


  “哈!雕蟲小技?”孔明搖頭笑道:“告訴你一個消息,這兩個月裏,其他團隊基本上也都完成了他們的第一個任務,你知道結果是什麼嗎?”


  “不知道!”方青書疑惑的遙遙頭。


  “三成的團隊全滅,九成以上的團隊出現了減員。”飛天接口道:“而你們則是地球上唯一一個沒有傷亡的團隊。”


  “啊,這麼殘酷?”方青書等人聽後無不大驚失色。


  “那是當然,不殘酷怎麼能叫競爭呢!”孔明搖頭道:“你們接的任務是最困難的,同級的任務,其他團隊多數團滅,偶爾有幾個完成的,也都傷亡慘重。這次你們能全部安全回來,實在是大出我們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啊!”


  “不錯,其實,就連我們自己也都深感意外呢!”江若琴點點頭道:“自從被那個叛徒出賣之後,我們竟然還能夠在苦戰兩次之後成功擺脫追捕,並最終潛行數千裏來到妖精之都,實在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跡,青書的這一系列安排,幾乎樣樣無懈可擊,真不虧是諸葛孔明的弟子,在整體謀略上,他實在是太有天賦了!”


  “呵呵,是啊,在這一點上,他的確是能出師了!”孔明笑道。


  “嘻嘻!”小丫頭卻在此時笑著插嘴道:“人家可是能策劃十三起巨型詐騙案的高智商犯罪人才,在這一點上,當然有天賦啦!”


  “小丫頭,你不要哪壺不開提哪壺好不好?”方青書郁悶的道。


  “哈哈!”眾人立刻大笑起來。把方青書弄了一個大紅臉。


  “好啦!”眾人笑夠之後,飛天繼續道:“現在就來說說你們的收獲吧,哎呀呀,真是太豐厚了,恐怕連神仙都要妒忌呢!”


  “是嗎?”小丫頭眼睛一亮,連聲催促道,“快說,快說啊!”


  “首先,因為妖精們提供的向導是內奸,使得原本不需要戰鬥的任務,演變成了你們被全大陸的追殺,使得你們不得不千裏大逃亡,曆經數次苦戰,險死還生。對此,妖神十分抱歉,所以獎勵加倍。”飛天笑道。


  “哈哈,太好啦,總算沒有白忙一回!”方青書笑道。


  “不僅如此!”飛天卻再次笑眯眯的道:“因為你們無意間擊殺了教皇,使得大陸教廷陷入一片混亂,教廷中幾個有實力的人物都在忙著爭奪教皇之位。短時間內,他們會因為內亂而消耗大量有生力量,從而無法兼顧妖精們,這樣一來,妖精們就可以贏得一些喘息的機會。為此,妖神又特別給與你們一件特殊的獎勵。”


  “什麼獎勵?”小丫頭好奇的問道。


  “一袋子魔法植物的種子,裏面足足有幾十種魔法植物。”飛天笑著解釋道:“這些魔法植物可是好東西呢,有的可以破壞,有的可以治療,有的可以反隱身,總之如果有會操控植物的人,可以用它們產生強悍的戰鬥力。”


  “可是我們沒人會操控植物啊?”方青書苦笑道。


  “以後注意下這方面的人才,肯定能收羅到的!”飛天笑道:“由于這些日子各個雇傭軍都傷亡慘重,所以我們又要補充新血了呢。”


  “什麼時候?我們可以自己挑選嗎?”方青書急忙問道。


  “當然不可以,只能由上面挑選,不過你放心,上面肯定會選擇一個好的人才給你們。至于時間,應該就在今天吧?反正等等就來。”飛天笑道:“現在還是說說你們的收獲吧,還不快把東西拿出來讓我鑒定一下!”


  “恩!”方青書首先就把那面藍色的盾牌拿出來,問道:“這個是什麼?”


  “深藍之鏡,一件高達12級的神器,可以反彈任何不高于十二級的傷害甚至詛咒法術。是一件非常了不得的寶貝!”飛天驚喜的道:“真沒想到,你們竟然有這麼好的運氣,可以得到它!”


  “呵呵,這簡直就是給青書量身預備的!”孔明笑道:“隱身狀態的他拿著這東西,不知道能有多少高手死得不明不白啊!”


  孔明這麼一說,頓時讓大家茅塞頓開,想象一下,當一個家夥肆無忌憚的進攻的時候,冷不丁自己的最強絕招莫名其妙的反彈回來,只怕再強的人物也得吃不了兜著走,教皇就是一個例子,即便是有神器護體的它,最後不還是死在了自己手上嗎?真可謂是活活冤死的,他絕對是死不瞑目啊!


  “師傅,還是您高啊?”方青書被孔明提點之後,馬上恍然大悟的道:“我就沒想過這麼用,看來,要說暗地裏陰人,還是您厲害啊!”方青書等人跟隨各自的戰魂學藝,早就拜他們為師,所以一向都以師傅稱呼。


  “你這是誇獎我呢?”孔明苦笑不得的問道。


  “嘿嘿!”方青書傻笑一聲,道:“師傅勿怪,弟子是誠心誇獎啊!”


  隨後,他又對三女道:“嘿嘿,諸位沒有異議的話,這東西我可就收起來啦!”


  三女自然沒有異議,都微笑著點點頭,表示同意。方青書也不客氣,隨手拿盾牌收好,又把教皇的皇冠拿了出來笑問道,“這東西又有什麼用處?”


  飛天接過來仔細探查了一番,驚喜的道:“這東西雖然只是九級的神器,可是卻比剛才的深藍之鏡還有用處,他竟然自帶每月三次複活術,還有一個高級的魔法護壁,對你們現在的實力來說,用處實在是太大了!”


  “真有複活術?”方青書吃驚的道:“那有了這東西的話,我們豈不是無敵了嗎?”


  “當然是有限制的。”飛天解釋道:“首先,它只能複活至少保留腦袋的屍體,其次,他的複活有等級限制,六級以下的人,可以每月複活三次,六到九級的人只能複活一次,九級實力以上的高手,就完全無法複活了。”


  “也就是說,等我們九級以後它就是垃圾啦?”方青書惋惜的道。


  “也不一定!”飛天笑道:“向這樣的神器,都和主人的實力有聯系的,如果是光明陣營的人,可以用本身的光明魔力加強神器的效果,只要實力足夠,也可以複活九級以上的人,不過,光明諸神和咱們一向不對頭,所以,你們很難得到會光明法術的手下,而且,要想複活九級人物,必須非常高級的牧師才可以做到,基本上,你們沒希望的!”


  “實在人為,只要我想挖人,總有機會弄到手的!”方青書卻不在乎的道:“那麼,這件東西,我們看就給若琴吧,我們中就她的自保能力最差。大家說呢!”仙術雖然在後期,牛得不行,可是在在初始階段,實在太渣了。不客氣的說,以江若琴現在的戰鬥力來說,只怕一百個也未必能贏一個小丫頭。


  看著方青書遞上來的皇冠,江若琴稍稍猶豫了一下,就隨手接了過來,顯然,她也知道自己的弱點,不想為此拖累大家。


  隨後,方青書拿出了那柄權杖,向飛天討教道:“這又是什麼東西啊?”


  飛天查看後,笑著道:“也算不錯的東西,八級物品,審判之杖,可以大幅增強光明法術的威力,這點比較無用。但是它卻自帶法術審判之光,每日三次,大約可以打掉300度的魔法護盾,在現階段來說,這樣的攻擊力是極其恐怖的。只怕沒有幾個人能夠接住呢。”


  ~~~~~~~~~~~~~~~~~~~~~~~~~~~~~~~~~~~~~

第四卷 保衛祖國 第二節 英雄損落
  

  “好東西啊,給誰好呢?”方青書問道。


  “還是給若琴姐姐吧!”海蓮娜第一道:“我和若雪都能拿起重武器,可以有很強的攻擊力,可是她的力量卻不行,而且她的法力還低,不能輕易浪費的!”


  小丫頭連忙點頭道:“海蓮娜姐姐說的對!”


  “呵呵,我看也對。”方青書笑道,“既然這樣,那你就收下吧!”


  “可是,我怎麼好一個人拿兩件啊?”江若琴猶豫道。


  “我們是按需分配,目的是為了發揮這些東西最大的力量,明白嗎?”方青書勸說道。


  “是啊!”海蓮娜也道:“我們其實也都有收獲的,比如我的五百噸黃金。”


  “還有我的蚩尤戰魂旗,它吃了兩條龍呢!”小丫頭也說道。


  “呵呵!”江若琴笑道:“那好吧,以後有好東西,我希望也這樣按照需要分配,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說著她又把權杖收了起來。


  “恩,好的,就這樣定下我們雇傭軍團的戰利品分配規矩吧!”方青書提議道。


  “同意!”三女一起答應道。


  “好!”方青書隨後又拿出兩個盒子,已經幾件東西讓飛天鑒定。海盜頭子給的盒子裏,的確有30張光明卷軸,還有幾十顆核桃大小的魔石,根據飛天的說法,這東西我們叫仙石,可以用來做很多事情。


  最後它們歸了左慈,因為他可以利用這些仙石自行布設減慢時間流逝的閉關法陣。據左慈說,這些仙石可以為我們提供二十年的閉關時間,並且大大增強這裏的靈氣濃度,提升方青書等人的修煉速度。算下來,等于節省了接近一萬神幣。


  教皇的盒子裏也沒有搗鬼,裏面的確有三個高級的天使之淚卷軸,飛天說,這種可以迅速治療重傷的卷軸能賣到1000神幣一個。這還是給光明系的雇傭軍的內部價,要是像方青書這樣無法購買光明物品的人想從黑市購買,價格還要貴上幾倍。


  最後幾件東西,是方青書在偷妖神之握的時候,順手拿來的幾件拍賣品。一顆人頭大小的火屬性仙石,拿火紅的顏色,看著就讓人溫暖,絕對是個不錯的東西。或許以後能夠煉制法寶,所以大家誰都沒有動用。


  一把不錯的雙手重劍,加持了巨力術,是三級物品,最後給了海蓮娜。一根異常美麗的寶石項鏈,上面那顆核桃大小的鑽石簡直是所有女人克星,事實上,它還被加持了永久性的精神系魔法魅惑術,可以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聽從項鏈持有者的話。


  不過,在激烈的戰鬥中,這東西的用處就不是很大了,幾乎和沒有一樣。三女都不想靠魅惑取悅別人,所以最後推辭一番,還是暫時讓方青書保管了。


  最後是一本記載一到七級光明魔法的法師筆記,對于初級牧師來說,這是件相當不錯的寶貝,可是對于方青書他們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甚至都無法變賣給飛天,只好暫時先收藏起來,看以後是否有機會可以和別的雇傭軍交換到一些實用的物品。


  剩下的戰利品就只有那些黃金了,沒的說,它們自然都是海蓮娜的。不過,海蓮娜的護盾轉換裝置最多只能轉換300度的能量,這五百噸黃金轉換的能量根本無法裝備。


  方青書幹脆花錢給她買下了一個最強的單兵護盾轉換裝置,最高可以轉換1000度能量。同時,又給她買了一個關節系統處理器,大大增加了海蓮娜各個關節的靈活性,尤其是速度上,有極為明顯的提高,她現在穿著戰甲的奔跑速度百米只有四秒多,簡直就和一陣風一樣。


  另外,地球上的現代化武器威力實在很低,方青書最後狠狠心,又給海蓮娜買了一挺亞特蘭蒂斯特產的單兵能量炮,這種能量炮的威力是可以調節的,最大威力可以發射一道碗口粗細的鐳射能量光束,威力達到了五十度,最小的則只有0.1度。


  因為它需要一定的時間急需能量,所以威力越大發射速度就越慢。最大威力需要十秒才能打一發,最小威力時,射速就和機關槍差不太多了,每秒種能打十幾發。


  它自帶五百度的能量彈夾,方青書還買了三個彈夾備用,一般的戰鬥已經足夠用了。光這些就花去了六七千神幣,海蓮娜為此感動的不得了。要知道,這個任務一共也就才一萬神幣,她自己就花去了一多半。好在方青書他們基本上都不需要花多少神幣,加上這次閉關也是免費的,所以只要稍稍買點固本培元的丹藥,自己修煉就成。


  分配完戰利品,方青書等人本想馬上閉關,但是惦記著新人隨時會來,所以打算等一等,最好能讓新人也有閉關的機會,于是他們便要聽飛天說說地球上現在的局勢。


  飛天先是歎了一口氣,而後才苦笑道:“現在的地球,怎一個亂字了得!你們都還好,畢竟都是文明人,雖然擁有強悍的力量,卻不至于四處撒野。可是地球上的其他雇傭軍就不一樣了,很多素質地下的家夥,仗著自己的能力,在地球上胡作非為,什麼搶劫強奸,殺人防火,總之,他們幾乎什麼壞事都幹!雖然這些人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是已經把你們的名聲全給敗壞了。”


  “這群混蛋!”小丫頭不滿的罵道:“難道其他人就都袖手旁觀嗎?”


  “也有看不過的雇傭軍和他們打,不過都是越打越亂!”飛天無奈的道:“他們的破壞力實在太大,每次都要造成很多平民死傷,人們現在都管他們叫公害!好在地球上知道他們真實身份的人不多,不然的話,神明的臉都要被他們丟盡了!”


  “地球上都有那些人知道我們的身份?”方青書突然好奇的問道。


  “除了各個教派的頭頭之外,就只有Z國政府知道!”飛天突然有些沉重的道。


  “Z國政府?”方青書等人都吃了一驚,連忙不解的問道:“只有這一個政府知道?其他政府都不知道嗎?”


  “是的,只有這一個政府知道!”飛天點點頭道。


  “這是為什麼?”方青書奇怪的問道。


  “還記得被海蓮娜換走的揚天方老將軍嗎?”飛天問道。


  “當然記得,他可是贏得呂布戰魂的猛人呢!”方青書道。


  “他在去了亞特蘭蒂斯神族那裏之後,帶領亞特蘭蒂斯本族的人做了三次漂亮的任務,賺取了大把的神幣,他把自己分到的一份全部買成亞特蘭蒂斯神族的科技資料,然後經過2個月的細心整理之後,不顧自己的安危,毅然決然的交給了Z國政府!”飛天說道這,臉上也禁不住流露出一陣佩服的神情來。


  方青書等人聽後,當場全部都楞住了,只聽飛天繼續說道:“這些雖然都是亞特蘭蒂斯神族最基礎的科技資料,可以卻已經能讓Z國的科技提升至少五百年了。當然,揚將軍本人為此付出的代價就是,被徹底抹殺!”


  “面對可以成神的機會,揚將軍都可以為了自己的祖國而毅然舍棄,如此忘我犧牲的精神,即便是諸神也為之感動,所以他們特許Z政府保留這些資料,並准許他們知曉你們的存在。”飛天歎道:“這其實也是信仰的力量,是那個紅色政權的信仰所產生的奇跡般的力量!”


  小丫頭此時已經是哭得一塌糊塗,海連娜和江若琴也都是一臉黯然,方青書眉頭緊皺,輕輕的敲著桌面,而後靜靜得吐出兩個字來:“英雄!”


  “不過,他也為Z國政府惹下了麻煩,一個叛徒把Z國政府得到外星人高科技的事情傳了出去,現在他們都忙著給Z國政府施加壓力呢。而且,一些雇傭軍似乎也參與了此事,他們數次潛入Z國的研究所,意圖盜竊資料,可惜都沒有得逞。”飛天道:“不過,他們畢竟實力很強,所以還是把Z國弄得烏煙瘴氣的。”


  “可惡,當我們不存在嗎?”小丫頭生氣的道。


  這時,孔明突然發話道:“Z國政府其實也發布過尋找你們的公告,並願意花費巨大的代價聘請你們抵禦其余國家的雇傭軍,只是你們一直沒有得到消息罷了。不知道現在你們意下如何?”


  立刻,三女都把目光不約而同的望向方青書,方青書環視了三女一下,而後決然的道:“有道是‘為人民服務,不收群眾一針一線’,不用Z國付出任何代價。這買賣我以個人名義接下了,免費。飛天,麻煩你傳告所有地球上的其他神明雇傭軍,誰要是再敢在Z國鬧事,就等著我在諸神競技場的挑戰吧!”


  ~~~~~~~~~~~~~~~~~~~~~~~~~~~~~~~~~~~~~~~~~


第四卷 保衛祖國 第三節 加入新血


  “好的!”飛天眼睛一亮,連忙點頭答應。


  “呵呵,你這個騙子什麼時候也這樣有愛國之心了呀?”小丫頭好奇的問道。


  “呵呵!”方青書苦笑一聲,隨後慢慢的回憶道:“我的名字原本不叫這個,這是我的國學老師幫我改的。他是一位國學大儒,在世界上都非常有名氣,他小的時候,父母都死于那場動亂,還是孩子的他被海外的爺爺收養,可是他在教授我國學的時候,卻絲毫沒有為此而怨恨過那個迫害他政府,反而極力教育我要懂得國家和民族的含義,他希望我日後無論做什麼,都要對的起身上流淌著的,高貴的,龍的血脈!”


  “為此,他給我改名方青書,意思是希望我可以青史留書。我日後出道江湖,自己立下了三不騙的規矩,也是收他影響。”方青書隨後深情的道:“我雖然是個騙子,可也明白一個道理,不管我是在哪長大的,我身上流的永遠都是華夏血,附的永遠是華夏魂,無論如何,我都永遠都屬于這個偉大的民族,她賜予我生命與智慧,並讓我分享她的榮耀與偉大,她就是我的根,她就是我的母親!誰要是敢和她做對,我就滅得他找不到北!”


  方青書說這番話的時候,一切都是那樣的瀟灑自然,發于肺腑,毫無做作,色狼之色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男子漢敢于擔當的無畏氣概。無論是三女也罷,三位戰魂也好,都情不自禁的為之喝彩,為之感動。自古有雲,市井之輩多豪傑,在方青書身上,此話當真演繹得淋漓盡致!


  “說的好!”江若琴第一個贊歎道:“我也是在海外的長大的,以前曾經一度迷茫過自己的身份,我試著想融入我護照上的國家,可是不管我的英語說的多好,人家都只說我是中國人,現在看來,我還真是太幼稚了,雖然血統或許不能決定一個人是否高貴,但是卻足以永久性的劃定一個人的民族!看了揚將軍和青書的例子,我突然覺得做個地道的華夏人是很不錯的事情,所以,這次的事情也請算我一份!我要正式認同自己的血統,並為之一戰!”


  “還有我!”小丫頭也叫喊道:“怎麼說人家也是光榮的人民警察啊?怎麼可以任憑宵小橫行,這次我非那那些肇事的混蛋都打成豬頭!”說著,還狠狠的揮舞了一下小拳頭,雖然拳頭小,可是那呼呼的風聲還真是夠驚人的。


  “我也參與,可以嗎?”海蓮娜的聲音也弱弱的響起。頓時,眾人都把好奇的目光望向了她。海蓮娜滿帶嬌羞的道:“我真的很想和你們一起!”


  “呵呵!歡迎你啊!你其實早就是我們中的一員啦!”小丫頭笑著道。


  “那是當然,海蓮娜可是我後宮中的一員呢!”方青書壞壞的笑道。


  見他又恢複了色狼本性,江若琴忍不住笑罵道:“你可真是狗肉包子,上不得席!”


  “可惡,方青書,你又皮癢了是不是?”小丫頭狠狠的瞪了方青書一眼,看樣子她似乎隨時都有爆發的跡象。其實,現在小丫頭對方青書已經好了一些,要在以前,早就直接打過去了。顯然,經過這些日子的一起生活,她已經逐漸開始對方青書這個色狼有所收斂了。


  “別,這個~”方青書剛想花言巧語的解釋,突然卻被一道閃亮的白光打斷。


  光芒散去,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美麗護士出現在大家面前。她年紀大約二十左右,身材嬌小玲瓏,看起來一臉天真可愛的樣子。似乎對自己突然來到這裏還很疑惑。


  飛天隨後道:“她的資料已經傳過來了,你們先發動閉關陣法吧,以後的事情可以慢慢說!”


  “好!”方青書點點頭,道:“拜托左仙長了!”左慈微微一笑,立刻閃身發動陣法去了。


  隨後,整個空間正式進入閉關狀態,在二十年內,時間和外面相比是靜止的。接下來,飛天才向大家正式介紹這位新來的小姑娘。


  原來,她姓胡,名叫靈兒,是一座醫學高院的博士畢業生,學的是臨床外科。在一家醫院實習的時候,因為救治一個黑社會老大被壞人盯上。求愛不成,黑老大惱羞成怒,打聽到靈兒沒有什麼後台之後,竟然膽大妄為的進行綁架。


  卻不料一腳踢在了鐵板上,不僅沒吃到鮮,反而搭進去了他的狗命。原來,靈兒竟然是苗族養蠱世家的傳人,當她剛一出生的時候,就在她父母的幫助下,培養了一條珍惜的本命金蠶蠱。


  傳說,這金蠶蠱乃是上古遺留下來的神蟲,身長不過寸許,卻是早已是威名遠播。它不僅飛行絕跡,快如閃電,而且不懼法術刀兵的攻擊,幾乎就是不死之身。它還尤其擅長突入別人的法術防護罩,而後直接襲擊對手的眼睛,心髒,大腦等等要害,令人防不勝防。


  由于它體型小,速度快,極難被人發現,導致很多死在它手上的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金蠶蠱的強大,可以說連神明都有些畏懼。所以,上古之時,強大的神明只要碰上金蠶蠱,總是要想盡辦法除去,加上金蠶蠱繁殖不易,就使得這東西的數量越來越少,到了現在都幾乎絕跡了!


  胡靈兒的父母也是在一個極其偶然的機會下,才得到一只金蠶蠱的幼蟲。他們作為養蠱世家的人,當然對于金蠶蠱非常熟悉,所以得到幼蟲之後,欣喜若狂,恰好那時候靈兒即將降生,他們于是就把這個金蠶蠱留給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胡靈兒是個異常純潔的孩子,心底十分善良,長大之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醫學院,打算做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卻不料剛畢業,就碰上了黑老大這樣惡心的玩意。


  在被黑老大劫持到他的淫窩之後,黑老大竟然糾集一群人,想要輪奸胡靈兒。面對這些無比凶殘的家夥,胡靈兒終于忍無可忍,動用了本命金蠶蠱。可是由于她從來沒有用金蠶蠱害過人,所以根本就不清楚自己掌握的到底是多麼可怕的東西,結果,在她的全力催動下,金蠶蠱輕輕松松的一口氣咬死了十幾個人。


  這幾乎只是一瞬間的事情,金蠶蠱就如同一顆會拐彎的子彈一樣,閃電般的擊穿了在場所有人的腦袋。當十幾具屍體擺在胡靈兒面前的時候,小姑娘嚇得當場呆住,結果,黑老大外面的死黨們沖進來,一陣亂槍把她也給打死了。于是呼,胡靈兒就來到了這裏。


  胡靈兒可憐的遭遇自然很快就贏得了眾人的同情,在了解了前因後果之後,她欣然答應加入到眼前的集體中來。作為金蠶蠱的擁有者,靈兒的起點一點不比擁有戰魂的幾人差勁,再加上她在醫學上的造詣,足以讓她在這個團隊中占據非常重要的地位了。


  當然,對于胡靈兒的加入,最高興的無疑還要數方青書,一看見這樣美麗的純情少女,他這條色狼的獸血就再次沸騰起來。甚至方青書都禁不住在心中無數遍的感謝上蒼道,‘我的天那,身材修長健美的海蓮娜,冰質才女江若琴,充滿火熱激情的小丫頭,這次又來了一位純情可愛的小蘿莉,我的後宮又一次充實了鳥!天上的神仙們啊,你們的選擇實在太英明了,弟子我又一次渾身都充滿了鬥志!吼吼~
mythunder 於 2008/7/28 下午 02:34:05 修改文章內容

靈魂戰士 於 2008-02-13 05:32:00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