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手機討論拯救手機DIY 別被維修商呼嚨了!

瀏覽: 4318
回覆: 1
共1頁
Mem80630
發文數:2731
發表時間:2004-03-09 20:19:00
拯救手機DIY 別被維修商呼嚨了!
2004-03-08 13:04/記者鄭郁萌/台北報導


「手機維修可以只花5毛錢,也可以花上1萬元,就看你自己選囉!」台科大電機系助理教授蕭弘清如是說。由於坊間維修業者品質良莠不齊,常有誇大故障,或是浮報維修費用的情形產生,對此,消基會呼籲消費者進水是可以自行修理的,若真有故障盡量將手機送回原廠維修,多一點保護的小動作,可以讓你的寶貝手機更耐久。
手機最常面臨的「意外」,無非便是進水及重摔。蕭弘清表示,現代的手機應該是沒有進水故障這件事,因為電路板的絕緣措施若沒做好,簡直不配稱為合格的製造廠商。所以消費者若是一時不慎將手機掉入水中,只要立刻關閉電源,將電池取出,將它保持不通電平放在冷氣口或是電風扇前吹上兩天,內部的水氣應當就可以乾透。蕭弘清說,兩天的電費頂多5毛錢,根本不需要送去維修,或是再花上1萬元買一支新手機。

至於重摔所導致的損壞就比較嚴重,由於手機螢幕大多是LCD版製成,因此比較不耐重擊。因此建議消費者在挑選手機時,可以挑選面板部位較有保護的,或是自己加貼較厚一點的保護貼,應該可以減少摔壞的可能性。

同樣也是消基會監察人的蕭弘清表示,手機功能越多,越容易故障,因此建議只需要簡單通話功能的消費者,可以盡量選擇功能簡單的手機,不但價錢較低,故障率也低;此外,由於手機功能繁複,常導致消費者不知如何使用,還以為是故障了,建議消費者一發現手機有異常狀況,先跟原廠的客服人員聯繫確定是否真為故障。蕭弘清說,以前發現曾有不肖維修商欺負消費者不熟悉手機功能,明明只是設定問題,卻還收取一大筆「維修」費用,消費者日後才發現上當,但是因為忘記索取維修發票,想討回公道都沒有憑據。

消基會表示,目前各大手機業者網站都有相關手機的簡易檢測及維修方式,甚至可以敎消費者先行檢視並嘗試排除障礙,消費者可以多加利用這些管道,充實自己基本手機維修常識,才不會被不肖維修業者呼嚨了!


南宮傲霜 於 2016-05-28 16:43:5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5:33:3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