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談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VR將是重點發展方向

2016/02/2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0464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陸續問世,關於下一代旗艦處理器的發展會是如何,負責驍龍晶片業務的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 QCT 總裁 Cristiano Amon 透露,未來會有大量在 PC 使用場景的 VR,被搬到行動裝置上。意即 VR 將是新一代旗艦處理器的重點發展方向。他指出,當 GPU 比 CPU 佔據更重要的地位時,高通率先將 4K 導入行動裝置,發展高幀率,並且針對 GPU 進行不少的投資,進而推動這些使用案例的發展;隨著下一代驍龍處理器的推出,很多能夠滿足 VR 需求的行動裝置也將投入商用。

高通談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VR將是重點發展方向



Cristiano Amon 表示,從 VR 的計算角度來看,音頻、視覺等都相當重要,這些對於 SoC 廠商來說將具有非常大的優勢,因為他們有能力設計 CPU 和 GPU。高通晶片包含定制的 DSP,能夠支持這些類型的訊號完成很多工作,並且將其結合在一起。在這方面,我們已有很多成功的設計正在進行當中。另外一個部分就是連接技術,例如 802.11ad,已經達到數千兆位元(Multi-Gigabit),這對耳機的串流媒體傳輸十分有用。

高通談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VR將是重點發展方向
▲Cristiano Amon 指出,隨著下一代驍龍處理器的推出,很多能夠滿足 VR 需求的行動裝置也將投入商用。

在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回歸使用自主架構,採用 Kryo CPU 後,未來旗艦處理器是否仍會沿用自主 CPU 架構設計,高通技術公司市場行銷副總裁 Tim McDonough 表示,未來高通仍會持續在自主架構上投入,過去既使用自己的架構,也會使用標準的授權架構,因此未來仍將採取並行的策略。雖然 Tim McDonough 並未具體說明,但他指出,高通考慮的是對晶片組來說什麼才是最好的架構,CPU 架構的選擇基於很多的考量,比如說​​這款完整解決方案是否能適合這個價格區間的需求,或者能否滿足客戶設計的需求,所以通常會從很多方面來考量選擇怎樣的 CPU 架構。

高通談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VR將是重點發展方向
▲VR(Virtual Reality)中文名稱為虛擬實境,主要是透過機器運算創造出虛擬的 3D 空間,並以各種技術讓人類的感官沉浸在體驗中。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