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 N600i - i-mode 3G手機視訊通話完整報導

2005/06/29
3821
地點:臺北市內湖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遠傳即將引進 3G 開台的首款支援 i-mode 之 3G 手機 NEC N600i,將是遠傳獨家的 3G 手機,這也是全球 i-mode 聯盟首款的 3G i-mode 手機。NEC N600i 採用銀灰的機身烤漆,外型設計極像自家 NTT DoCoMo 的日本 FOMA 3G 手機 N901iC...

NEC N600i - i-mode 3G手機視訊通話最詳盡測試

遠傳即將引進 3G 開台的首款支援 i-mode 之 3G 手機 NEC N600i,將是遠傳獨家的 3G 手機,這也是全球 i-mode 聯盟首款的 3G i-mode 手機。NEC N600i 採用銀灰的機身烤漆,外型設計極像 自家 NTT DoCoMo 的日本 FOMA 3G 手機 N901iC,但是 N600i 多了外置天線,感覺上則是比較多於了些,整體感覺不夠的俐落。

由於遠傳的 3G 服務即將開台,一向推行加值服務不遺餘力的遠傳電信,耗費了半年以上的開發時間,和日方 NEC 一同研討打造這款 i-mode 首款的 3G 手機。不過,NEC 在製造 WCDMA 的 3G 手機已經有很豐富的經驗,無論是日本的 FOMA 手機,或是香港 3網的 3G 手機,都能看到 NEC 製造的 3G 手機。

NEC N600i 和很多 3G 手機一樣,都有內建雙鏡頭,外側的 130 萬畫素 CMOS 相機是用於拍照,內側的 11 萬畫素相機則是用於視訊通話。N600i 的內側鏡頭位於聽筒的旁邊,體積相當的小巧,精緻的程度果然有日系手機的水準。在手機右上角的對應按鍵當中,就能切換要使用的是內側鏡頭或是外側鏡頭。

NEC N600i 的手機尺寸只有 94.4 x 47.5 x 24.5 mm,重量也只有 115g,是目前市面上可見到的 3G 手機當中,最平易近人的輕量級 3G 手機。小編握在手中的感覺,不會有沉重的壓迫感,卻又擁有 2 吋 QVGA 解析度的 TFT 螢幕,內外雙鏡頭兼顧拍照和視訊通話,這是 NEC N600i 相當吸引人之處。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0/28/2005 at 11:10 PM

    地點:臺北市內湖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遠傳即將引進 3G 開台的首款支援 i-mode 之 3G 手機 NEC N600i,將是遠傳獨家的 3G 手機,這也是全球 i-mode 聯盟首款的 3G i-mode 手機。NEC N600i 採用銀灰的機身烤漆,外型設計極像自家 NTT DoCoMo 的日本 FOMA 3G 手機 N901iC... NEC N600i - i-mode 3G手機視訊通話最詳盡測試

    小編在台北市內湖區的遠傳辦公室大樓,測試 3G 視訊通話的情形。遠傳表示,目前全台灣所架設的基地台涵蓋人口範圍約為 60%,雖然距離 2G 還有一段差距,但是在三大都會區則是已經幾乎架設完成。經過小編的測試結果,在相同的環境之下,用兩支 NEC N600i 播出視訊電話,約需 3 ~ 5 秒得以接通視訊電話的來電。

    NEC N600i 在播號的時候,可以選擇要播出語音電話或是視訊電話。在接聽的一方,在螢幕上也會明確告知,此通電話為語音通話或是視訊通話,讓接聽者自行選擇是否要接通此來電。而且,NEC N600i 能分別設定,語音通話和視訊通話的來電提示鈴聲。在接通視訊電話之後,手機的螢幕上會自動顯示子母畫面,傳說已久的視訊電話就可以使用。

    不想讓對方看到你的臉嗎? NEC N600i 和大部分的 3G 手機一樣,在進行視訊通話的時候,若不想讓對方看到你目前的樣子,也許是在洗手間等環境,那麼就可以自行設定切換成特定的顯示圖片,來保護自身的隱私權。這樣一來,既可以享受 3G 視訊通話的高科技技術,又可以兼顧人性化的基本需求。而日本 NTT DoCoMo FOMA 的 「KARA 電」服務,推出一年半以來,在日本相當的受到歡迎。

  • Mem49410

    奈小奈 10/28/2005 at 11:10 PM

    地點:臺北市內湖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遠傳即將引進 3G 開台的首款支援 i-mode 之 3G 手機 NEC N600i,將是遠傳獨家的 3G 手機,這也是全球 i-mode 聯盟首款的 3G i-mode 手機。NEC N600i 採用銀灰的機身烤漆,外型設計極像自家 NTT DoCoMo 的日本 FOMA 3G 手機 N901iC... NEC N600i - i-mode 3G手機視訊通話最詳盡測試

    NEC N600i 和 SonyEricsson 802SE 進行視訊電話

    小編在現場不僅以兩支 NEC N600i 進行視訊電話,還以水貨商炒的沸沸揚揚的 Sony Ericsson 802SE 來和 N600i 進行視訊通話。小編將遠傳的 USIM 卡插入 802SE 以後,在 30 秒以內找到了網路訊號並切換成 3G 網路。小編總共試了三次才成功通話,第一次是 802SE 當機,第二次則是像圖中可看到,802SE 的一方接聽了視訊電話以後看不到影像,直到了第三次才成功。

    NEC N600i 和 SonyEricsson 802SE 進行視訊通話的結果,由於 N600i 的螢幕解析度達到 QVGA,比 802SE 的 176 x 220 pixels 要佳;而在影片串流方面,也是 N600i 有較流暢的更新畫面,802SE 則是更新的較為緩慢,且畫質不佳。在此小編建議,未來買 3G 的時候,還是盡量買台灣公司貨的品質較為穩定,尤其是有經過電信公司測試過的 3G 手機,對於消費者也是較有保障。

    視訊電話功能一覽

    NEC N600i 在進行視訊通話的時候,按下主目錄選單可以設定相關的功能。對比度的設定方面,有最光亮 、較光亮 、標準 、較暗 、最暗等五種設定,可調整視訊通話螢幕的亮度。而且,也內建了晴天 、多雲 、自動 、室內等五種白平衡,在不同的環境之下進行視訊通話,確保有最良好的畫質。

    而視訊通話的子母畫面,一般的手機都是自動設定為母螢幕為對方,子螢幕則是看到自己。NEC N600i 可以設定自己的影像較大或是較小,也可以設定只顯示對方或是自己的影像。整體看來,NEC N600i 的視訊通話功能方面,都較目前已上市的 Nokia 6680 、Motorola E1000 、Sony Ericsson 802SE 等豐富有趣。

    ※ 此篇測試報告僅針對 NEC N600i 的視訊通話功能,在這星期內將有 N600i 更完整的功能測試報導,請網友務必鎖定台灣最專業的手機公園測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