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與NOKIA簽署5G合作備忘錄

2016/07/2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5325
台灣大哥大今日(7/21)與諾基亞(NOKIA)共同簽署 5G 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就「5G 策略聯盟及實驗網」合作;另外,台灣大哥大下半年核心網路也將逐步雲端虛擬化,向 5G 時代邁進。台灣大哥大與 NOKIA 的合作將逐步從「實驗室」發展到「實驗網」規模,過程將負責各項創新技術的應用及開發,包括 5G 無線技術、頻譜規劃、小 / 微型基站、無線及核心網路轉型至雲端、物聯網技術及應用等。

台灣大哥大與NOKIA簽署5G合作備忘錄


▲台灣大哥大與 NOKIA 簽署 5G 策略聯盟備忘錄。圖片左起為台灣大哥大技術長揭朝華、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NOKIA 大中華區總裁王建亞、NOKIA 台灣暨香港澳門區總經理謝任邦。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在演進到 2020 年 5G 開始商轉的過程中,4G 行動網路明年起就會支持 NB-IoT 功能,提供如耗電量低、傳輸量小方面的應用,滿足大部分需求,台灣大哥大也會積極佈建,並評估其他技術(例如低功率長距離 LoRa 技術)。不過,鄭俊卿也向政府呼籲,若能在釋出 5G 商用頻譜前,提前開放可應用於 5G 實驗網的頻譜,將有利電信業者 5G 發展;同時隨著 5G 時代網路「IP」將「IT」化,結合核心網路雲端虛擬化,為所有用戶量身訂做客製化的網路服務將不是夢。

台灣大哥大與NOKIA簽署5G合作備忘錄
▲台灣大哥大與 NOKIA 雙方未來將進行 5G 標準交流、產品及應用之實驗室測試等。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