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讓客人記住帳號密碼

2016/04/08
by Leon 編輯
18192
電信門市除了手機專業、資費專業,還需要處理用戶手機上的大小疑難雜症,帳號密碼就是其中之一,但除了幫忙創建帳號外,有時候還要扮演記事本角色...

[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讓客人記住帳號密碼



我的帳號密碼多少? 相信很多人對於記帳號密碼這件事,都感到很困擾,尤其越來越多網路服務的出現,記的速度,總是追不上新增的速度,萬一又習慣使用自動登入,等到要用到的時候,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在電信門市,這樣的問題更是層出不窮,拆封手機檢查時,通常都會現場直 測試,客戶也會請店員幫忙,將手機設定到可以馬上使用的狀態,也因為這樣,不知道帳號密碼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店員...

「你上次幫我申請的那個啊~」

「…我幫你看一下喔」

門市店員真的不是神,他們沒有辦法,將每一位服務過客戶的帳號密碼記起。因此,在申請時,就會有一些必要手段,來降低這種狀況發生。

必備款帳號

使用智慧型手機,會需要的帳號有兩大類型,第一種是必備的:Google 帳戶/ Apple ID / Microsoft 帳戶,不管你使用哪一款手機,除非純接打電話,否則一定會需要,通常店員都會直接詢問舊有的,但這類帳號對某部份人來說,只有換手機才會用到,所以對帳號密碼是忘的徹底,此時,除了從舊手機的登入資料找線索,實行帳號救援外,如果真的無力回天,就只能重新申請一組了,申請時也要注意,為客戶設定正確的帳戶安全問題,如果日後真的忘記,至少還救得回來。重新申請完後,可以手抄一份,交給客戶保管,或是直接用手機的記事本功能,清楚的記載帳號密碼,下一次客人來問時,只要點開存檔,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常用類帳號

第二種常見的類別,就是大家手機上常用的功能,如 Facebook、信箱、Line 綁定帳號等,較常發生在年紀稍長的客戶身上,開啟自動登入而忘記的狀況,最常發生在這裡。這類帳號申請後,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資料告訴他們的子女,可以寄信、FB 的傳訊功能或是利用 Line 最新的文字 Keep 功能,都可以將資料轉存,同時又不止一人可以查閱。

除了以上的作法,最基本的還是以客戶有印象的數字與英文,組合成帳號密碼,讓客戶能快速記起帳號密碼,才是最好的方法!

你想知道怎麼看出一個店員的好壞嗎?想知道如何辨識店員的話術嗎?或是怎麼樣讓店員心甘情願給你更多折扣呢?接下來的手機王全新企劃「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專題將繼續為你說分曉!
Sponsor
Medium    .001
Leon 編輯
相信「科技」是生活中大小事的一種態度,好的科技應該是美的、好的科技應該是貼近你我的。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FunFun 4/25/2016 at 4:54 PM

    蛤,現在店員還要幫客人記這種東西喔= =

  • Default sogi

    Serena 4/22/2016 at 12:17 PM

    帳號密碼這種東西還是自己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