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傳奇的英雄-HTC Legend

2010/04/14
482110
還記得 2009 年 6 月 HTC Hero 剛推出時,因為長下巴的外型與正規正矩的智慧型手機格格不入,在當時褒貶參半, 但挾著 HTC Sense UI 使手機與人合一的概念搭配行銷,讓 HTC Hero 繼 2009 年 10 月先後在歐洲得到「Stuff Magazine-Gadget of the Year」、「Mobile Choice-Phone of the Year」、「T3 Magazine-Phone of the Year」三項大獎肯定,2010 年 HTC Hero 更獲頒「MWC 2010 年度最佳手機大獎」,堪稱台灣之光,而 HTC Hero 的銷售成功,也讓 HTC 加緊研發下一代,在今年順利的推出了號稱 HTC Hero 第二代的 HTC Legend(傳奇機),除了加強硬體規格外,更搭配新一代的 HTC Sense UI,延續 Hero 長下巴的外型,有著更薄的機身以及一體成型的機體,企圖將 HTC Legend 打造成一項行動藝術品,現在就讓我們來一窺究竟 HTC Legend 的魅力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外觀介紹】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手機基本六面寫真展示。(點圖可放大看原圖)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使用純白色的包裝點綴手機本質,配件與說明書則藏在手機底下。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的配件包含專用旅充、耳機以及 Micro USB 傳輸線。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外觀尺寸為 112 x 56.3 x 11.5mm,配上沒有接縫的一體成型鋁合金外殼,並使用 3.2 吋 AMOLED 電容式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320 x 480 pixels。CPU 則是採用速度 600 Mhz 的 Qualcomm MSM 7227 CPU,支援 GPS 定位功能,在記憶體方面則是 512 MB ROM / 384 MB RAM,如果嫌儲存容量不夠也可以再另外插入 microSD 記憶卡(最高支援到 32 GB)。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的鏡面螢幕下面內藏光線感應器、LED 狀態通知燈與重力感應器 ,透過光線感應器可以實現自動調節背光亮度以節省電力,另外將手機翻面朝下時則會自動靜音,而重力感應器則是當您拿起手機時會自動降低鈴聲音量。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維持 HTC Hero 的四個硬體按鈕,不過卻將軌跡球更改成光學觸控感應器,據說是為了避免軌跡球用久變黃以及藏汙納垢的關係,斑比實際使用上感覺良好,只是沒辦法像 HTC Hero 的軌跡球有發光的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螢幕支援多點觸控,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或觀看照片時可以使用兩指來進行縮放,非常實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的機背頭尾使用橡膠材質的機構設計,防止鏡頭與鋁背刮傷。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使用 500 萬畫素相機,並且支援自動對焦相機及閃光燈,鏡頭左邊的一堆圓孔則是喇叭孔,斑比實際體驗的播放音質還不錯,但音量普普。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的左側面維持 HTC 的一貫設計,只有音量調整鈕。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右側面則是空空如也,沒有相機鍵,對於慣用相機鍵啟動相機或拍照的使用者來說相當不方便。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使用 Micro USB 做為傳輸介面,左邊小孔是麥克風收音孔,右邊則是掛飾卡榫。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機頂除了電源鈕外,也內建了 3.5mm 標準耳機輸出孔,讓使用者可以替換更好的耳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使用 1300 mAh 容量的充電式鋰聚合物電池,斑比在關閉 Wi-Fi 與藍芽的狀態下,電力大約可以撐一天半左右,如果開著 3G 一直上網,電量一個下午就玩光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為了一體成型的外框設計,捨棄了傳統電池背蓋的機構設計,將電池、記憶卡、SIM卡通通放在下巴裡,斑比對於這種設計是讚賞的,因為記憶卡可以熱插拔。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搭配最新版的 Android 2.1 作業系統以及全面進化的 HTC Sense UI,維持 HTC Hero 微翹下巴,加上一體成型的金屬外框,構造出令人目不轉睛的精緻外觀,對於喜好精品的人士有著不小的殺傷力。


luciusz 於 2010/4/20 下午 08:54:4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2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84 MB
  • 電池容量
    13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顏敏 11/15/2011 at 7:57 AM

    傳奇有個人熱點嗎?

  • Default sogi

    深藍色的孤單 2/17/2011 at 6:49 AM

    完全沒有辦法熱插拔!!我也是買了之後有種被騙的感覺!!三思阿!!

  • Default sogi

    阿鵑鵑 9/23/2010 at 11:19 PM

    我想請問
    為什麼不建議台哥大的約呢?

  • Default sogi

    小東 6/9/2010 at 12:11 PM

    請問班比大大 ~

    記憶體卡真的能熱拔插嗎?

    從電池塑膠蓋底下的那縫縫去把它搓出來嗎?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21/2010 at 4:57 AM

    引用『賓士』所述:
    班比大大~請問一下..我原本拿SE960...因為觸控螢幕壞惹..所以換惹LEGEND請問要如何把SE電話簿移到HTC呢?HTC的電話簿是放在哪個資料夾呢?SE的電話簿檔案能直接放在HTC上嗎?電話簿不能移動好困擾~"~PS:960已經完全不能觸控~只剩按鍵= =謝謝!!..........恕刪
    如果你還可以透過 outlook 同步,那就還有救~ 智慧型手機的通訊錄不是說放資料夾就好滴,沒這麼簡單容易~~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21/2010 at 4:54 AM

    引用『HIROMU』所述:
    Dear 版主配件應該是 micro USB 傳輸線吧! ..........恕刪
    是啊~ ^_^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21/2010 at 4:53 AM

    引用『Max』所述:
    小鹿大大:恕我問一個曾問您的蠢問題。您認為如果沒有上網,純粹通話用,待機大約可以幾天?「大約」和 mini 一樣可以到兩天嗎?因為小弟沒有用過智慧型手機,最近在考慮入手。因此再一問:智慧型手機是否可以關掉一切的上網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或是一開機,就是必須3G連結網路?..........恕刪
    都差不多啦,買智慧型手機多買一顆電池就對了~~

  • Default sogi

    賓士 4/20/2010 at 12:36 PM

    班比大大~

    請問一下..

    我原本拿SE960...因為觸控螢幕壞惹..所以換惹LEGEND

    請問要如何把SE電話簿移到HTC呢?

    HTC的電話簿是放在哪個資料夾呢?

    SE的電話簿檔案能直接放在HTC上嗎?

    電話簿不能移動好困擾~"~

    PS:960已經完全不能觸控~只剩按鍵= =

    謝謝!!

  • Mem225574

    HIROMU 4/20/2010 at 9:43 AM

    Dear 版主

    配件應該是 micro USB 傳輸線吧!

  • Default sogi

    Max 4/19/2010 at 1:14 AM

    小鹿大大:恕我問一個曾問您的蠢問題。
    您認為如果沒有上網,純粹通話用,待機大約可以幾天?「大約」和 mini 一樣可以到兩天嗎?

    因為小弟沒有用過智慧型手機,最近在考慮入手。因此再一問:
    智慧型手機是否可以關掉一切的上網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或是一開機,就是必須3G連結網路?

    thnee 於 2010/4/18 下午 05:18:02 修改文章內容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12/2010 at 10:56 PM

    引用『艾瑞斯』所述:
    >> Legend如果可以不要綁台哥大會更好!!小黃屋在電腦展開出來的價錢是單機 13,900...........恕刪

    天啊....HERO 真的賺很大 ....

  • Mem293333

    艾瑞斯 4/12/2010 at 8:17 PM

    >> Legend如果可以不要綁台哥大會更好!!


    小黃屋在電腦展開出來的價錢是單機 13,900.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10/2010 at 3:05 AM

    引用『lac』所述:
    走入傳奇的英雄不曉得HTC Hero系統升級之後跟傳奇有沒有得比呢?..........恕刪
    Hero 升級後,速度上還是不會比 Legend 來的順, MSM 7227 跟 MSM7221 的效能不是那帳面上的 76 Mhz 可以表達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10/2010 at 3:04 AM

    引用『沉默是金』所述:
    這樣富有創意的設計值得加分支援多點觸控還蠻讓人激賞的..........恕刪
    多點觸控好處多多 ^_^;

  • Mem690716

    默默 4/10/2010 at 1:19 AM

    引用『小鹿斑比』所述:
    HTC Legend 為了一體成型的外框設計,捨棄了傳統電池背蓋的機構設計,將電池、記憶卡、SIM卡通通放在下巴裡,斑比對於這種設計是讚賞的,因為記憶卡可以熱插拔..........恕刪
    這樣富有創意的設計值得加分
    支援多點觸控還蠻讓人激賞的

  • Mem672688

    水龍頭 4/9/2010 at 10:03 PM

    跟MILESTONE都是有特色的手機

  • Mem697631

    Joseph 4/9/2010 at 9:55 PM

    看完介紹之後,發現有個功能好方便耶!!!
    <EasyCard>!!
    對於愛吃的我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D
    希望KU990在未來也會更新~有這個功能~
    (雖然不太可能= =...)

  • Mem676788

    lac 4/9/2010 at 9:28 PM

    走入傳奇的英雄
    不曉得HTC Hero系統升級之後
    跟傳奇有沒有得比呢?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9/2010 at 7:28 AM

    引用『阿弘』所述:
    中肯啊....身上帶著備用電池才可以盡情的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功能在這個考量下, 我也把唉鳳淘汰了btw....Legend如果可以不要綁台哥大會更好!!..........恕刪
    1. 可以買空機啊 ... 現在很多店家都碼用 iphone 方案來換手機~~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9/2010 at 7:26 AM

    引用『daph』所述:
    價格還蠻能接受的,但為什麼又設計成翹翹的下巴了呀,是有什麼特別功用嗎?..........恕刪
    1. 可以在通話實讓MIC更貼近臉部

    2. 置放於桌上時,可以避免螢幕刮傷

  • Mem671624

    Rds 4/9/2010 at 7:08 AM

    價格還蠻能接受的,但為什麼又設計成翹翹的下巴了呀,是有什麼特別功用嗎?

  • Mem677703

    阿弘 4/9/2010 at 7:04 AM

    引用『小鹿斑比』所述:
    買一個電池備用才是解決辦法電量不夠的方法!也因為這樣 ... 所以 iPhone 離我遠去了 .............恕刪

    中肯啊....
    身上帶著備用電池才可以盡情的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功能
    在這個考量下, 我也把唉鳳淘汰了

    btw....Legend如果可以不要綁台哥大
    會更好!!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9/2010 at 6:55 AM

    引用『joji』所述:
    請問大大你說可以撐一天半=.=你是有在玩其他功能所以只能撐一天半還是正常接電話可以撐一天半?會想問這問題只是想要換算以我來說可以撐多久..........恕刪
    當然有在玩其他功能很快就跟你說再見了,開啟 3G 網路與Gmail 同步的狀態下,一般來說一天是沒問題的,不過在我玩過幾十支智慧型手機後,基本上電量我一點都不Care,因為每個人使用的狀態都不同,很難有一個統一個說法,,買一個電池備用才是解決辦法電量不夠的方法!也因為這樣 ... 所以 iPhone 離我遠去了 ...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9/2010 at 6:50 AM

    引用『Japago』所述:
    看完HTC Legend的實拍功力有點失望不曉得原PO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呢?..........恕刪
    照相功能本來就不是手機的強項,Legend 的實拍我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Milestone 比起 Legend 又高了一個層級,拍照的畫質也是差不多。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9/2010 at 6:41 AM

    引用『大寶貝』所述:
    機身過熱的情形會很嚴重嗎?會不會容易故障啊~..........恕刪
    金屬外殼的特點就是散熱快,所以溫度的傳遞也會比較直接,MSM 7227 並不是一顆高功率的 CPU,而且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核心再怎樣用都是那幾顆,大家都是一樣的!這點您應該可以放心啦


    luciusz 於 2010/4/8 下午 10:58:51 修改文章內容

  • Mem176520

    joji 4/9/2010 at 6:41 AM

    請問大大你說可以撐一天半=.=
    你是有在玩其他功能所以只能撐一天半
    還是正常接電話可以撐一天半?

    會想問這問題只是想要換算以我來說可以撐多久

  • Mem684344

    Japago 4/9/2010 at 4:47 AM

    看完HTC Legend的實拍功力有點失望
    不曉得原PO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呢?

  • Mem688768

    大寶貝 4/9/2010 at 4:47 AM

    機身過熱的情形會很嚴重嗎?
    會不會容易故障啊~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4/9/2010 at 4:30 AM

    引用『lin』所述:
    天下第一香最佳手機大獎有沒獎金阿它備份功能是本來就自動的,還是需經過設定,才會自動備份的阿不會吧?600 的 CPU 看 FLASH 動畫還會累格喔!那是會多累阿..會停頓多久..........恕刪
    天下第一香最佳手機大獎有沒獎金阿它備份功能是本來就自動的,還是需經過設定,才會自動備份的阿不會吧? 600 的 CPU 看 FLASH 動畫還會累格喔!那是會多累阿..會停頓多久


    備份當然是要經過設定囉, 600Mhz 的 CPU 看 FLASH 當然不是挺順暢,不過連 Shandragon 1G 硬解 FLASH 都不是很順暢了,可以看已經算不錯啦。

  • Mem671609

    星相隨 4/9/2010 at 4:10 AM

    天下第一香
    最佳手機大獎有沒獎金阿
    它備份功能是本來就自動的,還是需經過設定,才會自動備份的阿
    不會吧?600 的 CPU 看 FLASH 動畫還會累格喔!
    那是會多累阿..會停頓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