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2009/02/01
37899

記者:千秋
攝影:SOGI

開車族的 GPS 依賴症候群在 2009 並沒有減輕跡象,一方面,整合了更多高階功能的 GPS 手機陸續推出,在小小機身裡整合觸控、WM6.1 智慧系統、高畫素拍照的優質導航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另一方面,2008 已經上架的 GPS 經典款式也紛紛下殺更親切的漂亮價格,叫人不心動也難。

理想的導航機種結合 GPS 和通訊功能,購買前得先考量到螢幕大小、使用介面和搭配軟體是不是自己習慣的組合,而支援 AGPS 的機種除使用衛星,還加入基地台 GSM 訊號更快速交叉定位。由於市面上 GPS 機種選擇多如繁星,SOGI 這回特別根據四個價格帶分類整理出優質推薦機種,供大家在敗機先行閱讀三思,承認吧,「我就是要買 GPS 手機!」。

20,000 元以上

1、Sony Ericsson XPERIA X1

X1 是 Sony Ericsson 旗下首款搭載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劃時代摩登時尚產品,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 結合 500MHz ARM CPU,外加全新的 XPERIA 3D 觸控介面,讓 X1 散發難掩的極致鋒芒。在最近推出了中文版後,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操作與使用都更為便利。它的導航系統除支援一般 PDA 手機所具備的 GPS 外,進一步支援了能快速定位的 AGPS 功能,搭配 Wayfinder 導航軟體方便使用者隨時輕鬆上路。而內建的 Google Maps 則可搭配 X1 的 WLAN 無線網路隨時隨地上網收看全球各地地圖與路況。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在 Windows 系列機種中另闢創新時尚路線,雖然高「貴」,但 QWERTY、GPS、WIFI、HSDPA 的漂亮結合的確頗為誘人。
建議售價:24,800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3187

2、Nokia N96

在傳聞中的 N97 真正面市之前,Nokia 的當家旗艦大位還是由 N96 穩穩安坐。500 萬畫素、雙滑蓋、大螢幕、16GB 超大容量的 N96 上滑可通話、下滑切換成音樂模式,強大功能不僅僅針對多媒體領域多所著墨,在今天的 GPS 導航主題內同樣很有看頭。同時支援 GPS 與 AGPS 定位功能,搭載的新版 Nokia Maps 2.0 具備豐富世界城市圖資、方便的行人導航,也可以拍攝具有經緯座標的 GPS 相片。另外,N96 還貼心內建了 PAPAGO! VR-One 導航軟體,讓第一次使用 Symbian 導航手機的使用者也可以快速上手。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AGPS 提升定位速率、兩種導航軟體提供豐富介面選擇,但並未提供觸控選項,習慣一般 PND 觸控操作的使用者需要稍加學習。
本月均價:21,744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3193

15,000~20,000 元:

1、ASUS P565

效率是 ASUS P565 獻給分秒必究消費者的最大密技,Marvel Tavor 800MHz 核心處理器與 128 MB RAM/256 MB ROM 記憶體的結合,比一般智慧型機種快上二到四倍之多。P565 的導航由 SiRF III 晶片操刀,除了可直接查詢當地圖資外,內建的 GPS 追星快手與 Google Maps 都是一路上指點迷津的有效導遊,值得一提的還有 iCatchU 簡訊傳址功能,定位後可直接用 SMS 將所在位置經緯資料傳送分享給周遭好友,操作的整合連結恰到好處。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外觀稍嫌保守的 ASUS P565 靠著 WM6.1 P、GPS 等多樣功能露出水面,加倍快速的運算效率尤其值得讚賞,讓沒耐心的使用者也有了敗家方向。
本月均價:19,584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4546

2、Samsung OMNIA i908 8G

全觸控的 Samsung i908 是近期少見的全機屬機身 Windows 系統 PDA 智慧機,TouchWiz 全新 UI 與 Widget 支援添加 i908 的靈活本能,直覺操作與 HSDPA、500 萬畫素相機等高級規格無疑朝著 iPhone 殺出。火紅的 GPS 導航定位功能當然也是 i908 看家本領之一,搭配 PAPAGO! 的豐富圖資啟程指路,使用者可以隨時安心上路。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3.2 吋觸控大螢幕是導航時候的漂亮利多,且搭配 PAPAGO! 使用,輕鬆上手不是問題。
建議售價:中華電信專案機,無單機建議售價
本月均價:19,950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4582

3、Nokia N79

直立款 N79 除了可換的彩殼鮮豔顯眼外,看來和一般手機並無二致,惟 500 萬畫素卡爾蔡司鏡頭和 AGPS 等突出的功力在 S60 V3.2 作業系統內合作無間,方向感應能力則讓螢幕可隨機身方向自行切換直、橫式螢幕瀏覽模式,並內建 N-Gage 遊戲平台隨身解悶舒壓,可拍可玩可帶路。N79 除了擁有便捷快速的定位能力,也支援 GPS 相片拍攝。上市包裝同時提供 Nokia Maps 圖資系統與 PAPAGO! VR ONE 導航軟體,以 AGPS 輔助 GPS 來交互使用。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重量僅 97 g,輕便易攜帶,配備的周邊多媒體元素、AGPS支援與雙導航程式頗為周到。
本月均價:約 14,665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4372

4、Nokia 5800 XpressMusic

Nokia 旗下的第一款 S60 5.0 觸控手寫夯機 5800XM 也沒把導航功能置身事外,AGPS 支援可以更快速、準確進行,搭配 Nokia Maps 2.0 的圖資內容與 3.2 吋超大螢幕,幾乎可以媲美一般專業車機。收編於 XpressMusic 系列門下的 5800XM 收納強大音樂功能、3.5mm 耳機孔、TV-OUT、立體聲喇叭與 FM 廣播等多媒體優勢,16:9 的螢幕在影片播放時也有優異的顯示表現。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大螢幕、觸控介面,操作簡便,不過僅內建 Nokia Maps 2.0,PAPAGO! VR ONE 專門給 5800 XM 版本也已經推出。
本月均價:14,564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4464

10,000~15,000 元:

1、MOTO A1600

使用 Linux 系統的「二代明」A1600 承接前輩名聲再出發,不只相機規格向上提昇到 320 萬畫素,加入 AGPS 支援的功能升級也讓人眼睛一亮,過去「明」還需要透過藍牙外接 GPS 接收器,A1600 直接將導航模組內建在機身內,並加贈 YamaRoad 壓馬路圖資軟體,定位導航都在 2.4 吋觸控螢幕上一體「成行」,只是一般人對於這套軟體較陌生,需要時間上手。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偏重商務導向,多媒體娛樂效果一般般,搭配內建的 GPS、圖資套裝,不需加購外接導航裝置即可進行定位指路,較一代明便利許多。
本月均價:11,216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4297

2、Toshiba G810

Toshiba 在去年中推出的 WM6 Professional 美型智慧 PDA G810 也同樣身藏 GPS 定位功夫,在 Qualcomm MSM7200 處理器運轉下,秀出水準之上的反應速度與效能,AGPS 支援更讓 G810 晉級「優質」導航手機之林,搭配專用軟體則可在路途中快速導航、搜尋周邊吃、喝、玩、樂地圖情報;G810 也內建了有趣實用的 Google Maps 程式,可以隨身行動上網「靜觀天下」。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G810 是消費者的安全選項,WM6 商務齊備、AGPS 支援與軟體搭配即可定位出航,300 萬畫素自動對焦則是 G810 的加分處。
本月均價:12,592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4026

3、Nokia 6210 Navigator

亮麗的 Nokia 6210 Navigator 從名稱就知道是款搭載 S60 作業系統的專業導航武器,在操作面板上還特別設計了一顆星星形狀的 GPS 快速鍵,一觸便能快速開啟導航功能,而且還有電子羅盤功能。6210N 支援傑出的 AGPS 功能,且同時內建 Nokia Maps 2.0 與 PAPAGO! VR ONE 兩種導航軟體,行人導航實力則讓它更有實用方向感。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6210 Navigator 相較於其他 GPS PDA,使用更貼近手機邏輯、容易上手,GPS 專鍵與行人導航的貼心設計,讓整體介面更直覺簡便。
本月均價:10,259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3198

4、Nokia 6220 classic

雖然推出已超過半年,Nokia 6220 classic 的豐富內涵依舊值得推薦!GPS 能力當然是本篇關鍵元素,它內建 GPS 接收器、支援 AGPS,且一樣雙手奉上 Nokia Maps 2.0 與 PaPaGO! VR ONE 導航軟體,功力值得肯定。另外,整體搭配的多媒體功能還包括 AF 500 萬畫素卡爾蔡司鏡頭、氙氣閃光燈與 TV-OUT 等優質元素,classic 目錄下的它雖非多媒體 N 系列產品,規格照樣「多」采「多」姿。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綜合而論,Nokia 6220c 功能齊全、外型也優,雙管導航更省去許多行車困擾,遺憾之處就在於它的 2.2 吋螢幕,進行導航時稍嫌不足。
本月均價:111,49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3205

10,000 元以下:

1、ASUS P320

人小志氣高的 ASUS P320 導航小鋼彈黑色帥氣、粉色甜美,搭載 WM 6.1 Professional 先管好商務實力,內建的 SiRF III 衛星接收器提供精確定位服務。尺寸雖然迷你,依舊保留下 2.6吋全觸控螢幕,搭配 WLAN 支援,定位、行動網路隨手掌握。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迷你美型 GPS PDA 產品,粉嫩外殼適合女性使用,萬元以下價格吸引力十足!不過功能方面不支援 3G 網路且搭載 TI OMAP 850 處理器,效能表現持平。
本月均價:8,829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3226

2、ETEN glofiish X610

入門等級的 X610 正式升級成 WM 6.1 Professional 家族成員,運用 Spb Mobile Shell 2.0 桌面觸控整合工具,透過觸控型 3D 翻頁介面讓使用過程更有趣、直覺。GPS 功能方便,內建 SiRF III 衛星晶片,搭配 PAPAGO! VR ONE 後,立刻躍身時下火紅的 GPS 導航智慧機。

拒絕迷路!開春 GPS 手機價位別導購

購買評鑑:★★★★☆
X610 的小改款升級沒能加強處理器效能一直是被各方碎念的缺憾,不過價格合理實惠,且搭載的 GPS 功能也精心附上 PAPAGO!,便捷導航。
建議售價:9,900 元
更多產品介紹:http://www.sogi.com.tw/Product/productInfo.aspx?pno=4206

jeshiuan 於 2009/1/22 上午 10:22:30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8 MB
  • 電池容量
    13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6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4 MB
  • 電池容量
    11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7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