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階無名英雄,Commtiva Z1出招

2009/10/19
63019
Android系統如今在HERO、MAGIC的當道之下,您是否會懷念起QWERTY鍵盤的美好呢?Commtiva Z1為遠傳獨賣機種,採用了Android 1.5版系統,搭配側滑QWERTY鍵盤,即將亮麗上市。目前資訊雖仍不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Z1這支中階機,勢必將會帶給Android的愛用者另一種新體驗。

簡約外型、豐富內涵

本文章相關圖片

▲Z1是一款側滑機,除了四周鑲上銀邊外,全機均為黑底鋪陳。內置的QWERTY 實體鍵盤也同樣採黑底銀邊,整體設計走低調簡約風格。

本文章相關圖片
▲Z1的鍵盤設計平實,鍵面微凸好按,可惜塑料感偏重,不知是否為測試機的關係,手感也稍微偏硬了點。

本文章相關圖片
▲闔上鍵盤的Z1,依舊簡潔時尚,124.6g的重量並不會造成使用者的負擔,全機尺寸為110(長)x55(寬)x15.1(高)mm。

本文章相關圖片
▲Z1配置了3.2吋TFT觸控螢幕,顯示色彩為65000色。照相/錄影的最大解析度分別為1536x2048 / QVGA 240 x 320 (MP4格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身正面三個實體按鍵由左至右分別為撥號、桌面、掛斷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Z1頂部設置了3.5mm耳機孔,可自行選用喜愛的耳機。比較特別的是USB護蓋內除了Micro USB(充電/傳輸)外,還緊貼設置了Micro SD插槽(最高32G),採按壓鎖定式設計,支援熱插拔。右方按鍵則是電源開/關、解鎖鍵共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獨立喇叭孔設置於機身下方,平放在桌面時不會有被遮蔽消音的困擾。


本文章相關圖片▲Z1機身底部還不忘附上一支觸控筆,讓您手指觸控皆可通。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身左側一片平滑,完全沒有設置任何按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機身右側則設置音量鍵(左),快門鍵(右)。值得一提的是,此音量鍵採活動式設計,下壓至底會鎖定靜音,上扳按鍵則置中,即可上下滑動調節音量。

本文章相關圖片
▲測試機的美背乾乾淨淨,不知正式上市時是否會有所變動?

本文章相關圖片
▲雖然擁有310萬畫素的自動對焦鏡頭,但卻沒有閃光燈設計,是Z1這支手機比較奇怪的地方。

本文章相關圖片
▲Z1的電池容量為1010mAh,已公布的待機/通話時間為325hr/180min,續航力一般,而SIM卡仍須先卸下電池方可取出。
honey1230730 於 2009/10/20 下午 01:49:02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2 吋
  • 主相機畫素
    31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4.6 g(公克)
  • 機身顏色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77418

    小如 10/22/2009 at 3:09 AM

    引用『騎蝸牛飆車去』所述:
    拍照整片白霧霧的...讓人感覺好像鏡頭內有霧氣還是水氣...不過這一台本來重點就不是拍照..但也給人一種為ㄌ要稱的上是多媒體所以安了一顆鏡頭上去的FU~~~..........恕刪
    哈哈,這樣看起來還真有點像耶。不過您說的也算是一針見血了,如果放開鏡頭這碼事來看這支手機,其實算是俗又大碗了。

  • Mem677418

    小如 10/22/2009 at 3:06 AM

    引用『蘇打氣泡水』所述:
    拍起來柔焦感頗重色調也較偏暖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測試機的關係?..........恕刪
    筆者也希望是測試機的關係,看正式上市前是否會再調整囉。

  • Mem677418

    小如 10/22/2009 at 3:05 AM

    引用『朱古力』所述: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觸碰手機有QWERTY鍵盤比較可以確認打字準確度,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按到哪個鍵這支有QWERTY鍵盤真是太好了讓我也想用用Android手機了~^^..........恕刪
    這句話筆者深表贊同,不只是您,大家剛接到Z1的消息時,說的話都一樣。
    QWERTY~~~~~~~YA!!(真的是一模一樣啊= =)

  • Mem677418

    小如 10/22/2009 at 3:03 AM

    引用『tzung』所述:
    才打算上網找遠傳獨賣的Commtiva Z1手機介紹, 沒想到這裡評測已經出來了, 不過看起來機子好像是工程機, 看不到fareastone的字樣...期待接下來會有更多的Android手機上市!!..........恕刪

    筆者剛拿到機子的時候也是嚇一跳呀,手機王編輯部真的有上心,呵。

  • Mem672688

    水龍頭 10/20/2009 at 8:45 PM

    那個照相好像不是很好
    可能打低價格就是不把照相搞好

  • Mem641302

    聯強電信聯盟 - 永傑通訊 10/19/2009 at 10:41 PM

    感覺後蓋很容易刮傷...
    但是QWERTY按鍵好用...
    照相就有點給他"烙練"

  • Mem656401

    騎蝸牛飆車去 10/19/2009 at 6:56 PM

    引用『蘇打氣泡水』所述:
    拍起來柔焦感頗重色調也較偏暖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測試機的關係?..........恕刪
    拍照整片白霧霧的...讓人感覺好像鏡頭內有霧氣還是水氣...

    不過這一台本來重點就不是拍照..

    但也給人一種為ㄌ要稱的上是多媒體所以安了一顆鏡頭上去的FU~~~

  • Mem682394

    蘇打氣泡水 10/19/2009 at 6:51 PM

    拍起來柔焦感頗重
    色調也較偏暖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測試機的關係?

  • Mem677225

    朱古力 10/19/2009 at 6:50 PM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觸碰手機有QWERTY鍵盤
    比較可以確認打字準確度,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按到哪個鍵
    這支有QWERTY鍵盤真是太好了
    讓我也想用用Android手機了~^^

  • Mem232388

    tzung 10/19/2009 at 6:13 AM

    才打算上網找遠傳獨賣的Commtiva Z1手機介紹, 沒想到這裡評測已經出來了, 不過看起來機子好像是工程機, 看不到fareastone的字樣...期待接下來會有更多的Android手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