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桌面-用手機也能操控家裡電腦

2009/07/21
49723
你是否曾經嫌棄過你手中的Windows Mobile手機,感覺好像跟一般手機沒什麼差別?的確,聽音樂、看影片、記事、行事曆甚至衛星導航,這些非智慧型手機都能辦得到,那我手中的智慧型手機到底智慧在哪裡?這麼歷史悠久的作業系統,難道真沒有什麼強大應用,可以讓你感覺與眾不同嗎?筆者這要介紹的功能,我想應該是真正屬於智慧型手機專屬了,非智慧型手機都靠邊站吧!

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把它視為家裡PC電腦的延伸,很合理吧!俗話說的好,在家靠PC出外靠手機,那麼回到家之後,拿出長長的傳輸線,往手機的後門插下去,同步化,也很合理吧!那如果不在家的時候,手機要怎麼協助你與家裡的PC溝通呢?打電話回家叫老媽幫你操控電腦?

這個問題一百年前微軟帝國就想過了,所以有了遠端桌面這個玩意,這可是身為好人的必備技能啊!有時候學妹的電腦三更半夜又壞掉,這時好人就可以利用遠端桌面遠端幫學妹遙控修電腦…雖然還是比不上到學妹房間的感覺就是了,很多人不知道,貼心的微軟帝國也把這個功能內建在你的Windows Mobile手機裡,透過這麼一個小小的螢幕,你可以做的事情,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本文章相關圖片


微軟本來開發了這個Terminal Service Client軟體,不知道是嫌這名字太繞舌還是怎樣,Windows Mobile 6推出時順道改名為Remote Desktop Mobile,簡單易懂,雖然這是標準配備,但中文版的Windows Mobile 6並未包含此功能,有需要的朋友可到此下載

開始使用前,你要有個心理準備,你的電腦必須開啟遠端桌面的功能,開啟這個功能等於你開啟了Windows一堆後門中的其中一個,可能會承擔風險,雖然你一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就充滿風險,但畢竟你偷偷開了這個門,不能不當它一回事,保持良好的使用習慣,還是可以用的很安全。

首先進入控制台使用者帳戶
本文章相關圖片

建立新的帳戶
本文章相關圖片

帳戶類型選擇電腦系統管理員
本文章相關圖片

之後回到使用者帳戶的界面,選取剛剛新增的帳戶,再選取建立密碼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控制台系統遠端
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部電腦打勾
本文章相關圖片


安裝好剛剛裝的WM6RDP.cab,執行後進入帳號密碼的輸入畫面,
本文章相關圖片

點選右下角的Options,把Colors調整成High Color(16 bit)畫面才不會失真,Fit remote desktop to screen也建議打勾,會比較容易瀏覽。
本文章相關圖片

再到Sound設定的部份,選擇Play on this device,嘿嘿~這樣等一下才能使用那個特異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一切準備就緒,準備登入前,你需要知道你電腦的真實ip,我知道有很多電腦高手都知道要開始→執行→cmd→ipconfig,但我比較懶,我會打開瀏覽器進入這個網址http://www.whatismyip.com.tw/

Ok,現在你手上應該要有你的電腦ip、剛剛設的帳號、密碼,分別把這三項資料填入Computer、User name、Password。
本文章相關圖片

如果你的個人電腦正在使用中就會出現這個警告,一般來說一次只允許登入一個帳號,除非破解XP的登入限制,這方面涉及電腦穩定性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與我私下聯絡。
本文章相關圖片

登入之後,PC桌面就顯示在你的手機上了!感動捏~
本文章相關圖片

開始功能表,當然是一模一樣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滑鼠右鍵的功能表也沒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先開個瀏覽器來玩玩,聽說FireFox 3.5號稱瀏覽速度快一倍,還沒更新的快上啊~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連手機王測試是一定要的啦!直接了當!全尺寸瀏覽~不需安裝任何外掛,PC瀏覽器能開的你的手機就能開!
本文章相關圖片

嘿嘿,”你水管”當然也是完全支援了,不過這個動作相當考驗手機的心臟,機子不夠好的朋友可能會看得很痛苦。
本文章相關圖片

我的電腦裡面塞的東西,該讓它出來透透氣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看照片?沒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看影片?當然也沒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最酷的是,放影片還有聲音!說到聲音,那該不會…
本文章相關圖片
沒錯!聽mp3也沒問題!所以這個應用可以讓你出門在外隨時存取家裡的影音檔案,等於隨身攜帶一個超大硬碟!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播放影片和mp3也都蠻流暢的,當然還有很多應用,例如監控家裡的P2P下載情形、上班時查詢家裡的資料等等,一機在手,希望無窮啊~

最後提醒幾個注意事項,你的電腦必須在開啟狀態才能進行連線,作業系統必須是Professional版,Home版本身並不支援,趕快試試這個功能~這樣你有感覺,你的智慧型手機總算是有點智慧了嗎?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yves 9/11/2009 at 7:35 AM

    請問發表的大大,手機需要額外的設定嗎?我手機CHT9110中華的,可以正常上網,設定也都照你的輸入,可是就是無法連出去;另外DOMAIN需要另外打嗎?還有~~XP和VISTA有差嗎?謝謝

  • Default sogi

    阿保 8/3/2009 at 12:42 AM

    請問前輩...

    我的家裡網路是ADSL撥號連接的,
    那要怎樣才能知道ip呢?!
    怎樣才能跟家裡的電腦連線呢?!

    麻煩解說,
    謝謝~~